新華保險公司是國企嗎

2022-01-03 17:15:14 字數 2799 閱讀 5820

1樓:釗鉼

新華保險不屬於國企,是股份制企業。現在唯一的國有保險公司只有一家就是中國人壽以及中國人保。

新華保險堅持「以客戶為中心」的產品開發理念,深入研究人生不同階段的保障需求,形成了鮮明的產品特色。針對客戶的差異化需求,新華保險建立了完善的產品體系,涵蓋普通型保險產品和新型人身保險產品,可充分滿足人生各個階段對於意外風險防範、健康、醫療、養老、子女教育、家庭理財等方面的需求。

截至2023年底,新華保險在全國擁有35家省級分公司、246家地市級中心支公司、550家支公司、774家營銷服務部及21家營業部,形成了包括個人**、銀行**及各類創新渠道在內的多元化銷售和服務渠道。

2樓:阿離

不是,新華保險公司性質是其他股份****(上市)

新華保險是新華人壽保險股份****的簡稱,成立於2023年9月,總部位於北京市,是一家大型壽險企業。2023年,新華保險在香港聯合交易所和上海**交易所同步上市,a股**為601336,h股**為01336。

2023年10月18日,銀保監會**披露的銀保監保罰決字〔2018〕1號文顯示,新華人壽保險股份****(新華人壽,601336.sh)存在欺騙投保人、編制提供虛假資料、未按照規定使用經批准或者備案的保險費率等違法行為,合計被罰110萬元,10名相關責任人合計被罰111萬元。

3樓:奶爸保測評

新華保險不屬於國企,但是新華保險股東中的**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是國企,因此新華保險是國有企業控股的股份****。

戳連結可以直接檢視公司排名:《中國保險公司排名前十,都有哪幾家?》

4樓:奶爸保險學堂

新華保險成立於2023年9月,總部位於北京市,是一家全國性專業化大型壽險企業。公司主要股東有**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寶武鋼鐵集團****。

保險公司有大小之分,但規模大小不一定代表綜合實力夠強,不妨看看這篇保險公司排名榜單,看看有哪些綜合實力優秀的保險公司《2023年中國保險公司十大排名,聽說了嗎?》

5樓:築夢

不屬於國企,屬於股份制企業。新華保險[全稱「新華人壽保險股份有限責任公司」,成立於2023年9月,總部位於北京市,是一家大型壽險企業。公司主要股東為**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寶鋼集團****、瑞士再保險集團。

新華保險旗下控股新華資產管理股份****。

新華保險建立了完善的產品體系,涵蓋了傳統保障型產品和新型人身保險產品。新華保險以強大的實力和服務能力為客戶提供全面、優質的風險保障和理財服務,已成為行業領先的、具有較大品牌影響力的壽險公司之一。

新華保險擁有強大的壽險銷售人員隊伍及約5.65萬名正式員工,全國各級分支機構約1600家,為約2614.7萬名個人壽險客戶和約6.

4萬名機構客戶提供了各類人壽保險、健康保險、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及養老保險服務。

公司戰略:以客戶為中心,堅持現有業務持續穩定增長,堅持變革創新,堅持價值和迴歸保險本原,抓住城鎮化和老齡化歷史機遇。公司使命:

為客戶提供幸福生活的保障;為股東貢獻穩定持續的回報;為員工創造成就自我的機會;為社會增添和諧安寧的力量。

新華保險的控股股東是**匯金投資****,後者是直接對***負責的**所屬國有獨資企業,這麼推下來國有資本在新華人壽是佔有控股地位的,所以新華人壽可以視作國有企業。

新華保險的控股股東是**匯金投資****,後者是直接對***負責的**所屬國有獨資企業,這麼推下來國有資本在新華人壽是佔有控股地位的,所以新華人壽可以視作國有企業。 但不是國有獨資,因為新華人壽已經在a股和h股上市,屬於國有股份制企業。

6樓:奶爸保

新華保險不是國企哦!

奶爸知道大部分人對於保險還是存在偏見與質疑的,不過沒關係,因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只是奶爸想為保險行業解釋一下,保險公司背後有銀保監會監督著,所以普遍來說,能在銀保監會備案的公司都是靠譜的。

何況新華保險在行業內可以稱得上為龍頭企業了,口碑還是不錯的,但肯定也有不足的地方。對新華保險公司有疑問的朋友也可以看看:新華保險是正規公司嗎?旗下產品怎麼樣?

一、新華保險正規嗎?

新華保險的全稱是新華人壽保險股份****,是一家成立於2023年6月的保險公司,註冊資本達31億。

1、償付能力

新華保險168%的償付能力,在保險業界雖然不算最高,但是也不錯的了,且它2023年4季度的風險綜合評級為a級,可以看到它是具有不錯的抗風險能力的。新華保險2023年第一季度,也就是最新的償付能力也很不錯。

2、保費收入情況

保費收入情況反映了保險公司的經營情況。

2023年新華保險的保費收入情況如下:

可以看到保險業務收入是保持增長的。

二、新華保險在售產品

我們來看看新華保險保費收入居前5位的保險產品:

我們可以看到分紅型的人壽險穩得盈兩全保險是收入第一的保險產品。

不過奶爸還是建議大家在沒有配置好基礎的保障之前,先不要配置這些理財型的保險,畢竟保險最重要的作用還是保障。

三、總結

從上述內容看,新華保險是一家傳統的保險公司,還是比較靠譜安全的。

只是作為大公司,所需的運營成本並不低,所以但是新華保險旗下的保險產品保費相對比較貴,價效比不是很高,並不具有很大的優勢。

希望以上資訊能夠幫助到您~

7樓:we曉保

歸類到國企也沒錯,嚴格來說屬於國有控股股份制保險公司,平常所說的國企一般是指中國人壽和人保這種,完全國有獨資。兩者股東都有國家資本,一個是國資占主導地位,一個是100%國資。按現在國家改革來說,要大力發展混合所有制,除關鍵行業外,未來純國資企業只會越來越少。

民生保險公司是國企嗎

中國人民保險公司是央企。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 簡稱中國人民保險 的前身中國人民保險公司,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務院批准,於1949年10月20日在北京西郊民巷108號掛牌成立。作為新中國保險事業的締造者和開拓者,在60多年的改革發展征程中,始終秉承 人民保險 服務人民 的使命,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為服...

華夏保險公司是國企嗎,華夏銀行是國企嗎?

不是,是股份 股份公司是指公司資本為股份所組成的公司,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設立股份 應當有2人以上200以下為發起人。華夏人壽保險股份 簡稱華夏保險 於2006年12月經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設立,總部設在北京,是一家全國性 股份制人壽保險公司。公司註冊資本金153億...

新華保險是國家的嗎,新華保險是正規公司嗎

新華保險不屬於國企,即不屬於國家。新華保險只是屬於新華集團旗下的一個部門,但是新華保險股東中的 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是國企。新華集團旗下包含房地產,教育,保險,金融等,屬於其他股份 所以可以定義為 新華保險是國有企業控股的股份 測一測你的抗風險指數,專家為你免費解讀!新華人壽保險屬於國有控股的上市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