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電源線怎麼插,臺式電腦怎麼插電源線圖片

2022-01-03 14:51:57 字數 6248 閱讀 3415

1樓:騰訊電腦管家

看不清圖一是什麼。

不過這種顏色分明的按照顏色插就可以了。

主機板是用9針接線針的方式連線。

如圖所示:

只要按照連線線上的標識連線到接線針上就可以了。

電源開關:power sw,復位/重啟開關:reset sw,電源指示燈:+/-,硬碟狀態指示燈:hdd led。

2樓:匿名使用者

power sw 電源開關,控制電腦的開關,一般為兩針設計,不分正負極

reset sw 重啟開關,控制電腦重新啟動,不分正負極hdd led 硬碟工作指示等,顯示硬碟工作狀態,分正負極,接反了指示燈會不亮(接好連線之後發現指示燈不亮的朋友該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吧……)

power led 電源開關指示燈,顯示電腦是否通電工作,分正負極,接反了不亮

3樓:481a歡

你好!可以看下這個,一般主機板上都有字的,只不過很小。

4樓:

就那個五顏六色的那個 上4針下5針的那個 圖看的不是很清楚 不過一般是 上4針是led燈和開機 下面5針是硬碟燈和重啟 會多一針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將主機板角上、插頭上的文字拍清楚點,發來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音響的喇叭,一個是主機板電源,一個是硬碟電源,大約就這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不一定要插。

第二個是跳線,看線頭的單詞,再看主機板下方有塊區域,上面有對應單詞,對應插上就行。不過字很小。

臺式電腦怎麼插電源線**

8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可以按照不同的介面插線,具體步驟如下:

1、電腦的電源線在最上面,插入即可,如下圖所示:

2、紫色頭的為鍵盤插口,綠色的為滑鼠插口,如果是usb的鍵盤滑鼠可以不插此口,如下圖所示:

3、藍色的為顯示器和主機連線線,插入輸出線位置,如果有獨立顯示卡,要插到獨顯的位置,如下圖所示:

4、如電腦有網線,要把水晶頭插入如下位置:

5、電腦後面有usb的位置,可以選擇插入其他usb外接裝置,如下圖所示:

6、如果有音響,把電腦麥克風或者是音箱插入下圖位置就可以了,如下圖所示:

9樓:匿名使用者

臺式電腦插電源線的連線方法:

1、把所有排線理在一起,根據上面的標註,先來明確每根線的定義:

a、電源開關:power sw,可能用名:power、power switch、on/off、power setup、pwr等,功能定義:機箱前面的復位按鈕。

b、復位/重啟開關:resetsw ,可能用名:reset、reset swicth、reset setup、rst等,功能定義:機箱前面的開機按鈕。

c、電源指示燈:+/- 可能用名:power led、pled、pwrled、sys led等

d、硬碟狀態指示燈:hdd led , 可能用名:hd led

e、內建小喇叭(或稱報警器):speaker,可能用名:spk,功能定義:主機板工作異常報警器。

f、音訊連線線:audio ,可能用名:fp audio ,功能定義:機箱前置音訊,一般都是一個整體。

g、usb 連線前置介面的,一般都是一個整體。

2、在主機板上找到各針腳的位置。

3、全部連線線插完後,檢查所有硬體安裝是否正確並已經堅固。同時檢查所有連線線是否正確並已經堅固。

4、檢查完成後,在機箱上按開機按鈕,檢查所有指示燈顯示是否正常。

5、指示燈檢查正常後,用u盤和耳機等,檢查前置usb及前置音訊是否正常。

6、檢查一切正常後蓋上機箱。排線連線工作完成。

10樓:5憂5慮

如果是機箱啟動線的話,不分正負極的,機箱的線的插頭有power或者sw字樣,在主機板上找到對應標識即可

11樓:左腳流的一滴淚

機箱插主機板的?黑白負極,彩色正極,其它看英文。

電腦電源線怎麼接

12樓:樓蘭佛爺

電腦電源線接法如下:

1,首先, 機箱上幾乎所有的接線都會有表明各自身份的英文或者英文字母縮寫進行標註,這樣就很清楚哪根是什麼作用的;

2,其次,主機板上也有眾多線路針腳,如開關/重啟/led燈針腳,這個針腳通常位於主機板的右下角,針腳旁邊一般也會有相應的字母標示,如圖,pwr led表示電源燈、rst表示重啟等;找到這些之後,只要將相應線頭連線插好就行。

拓展資料:

電腦電源線是指把220v交流電輸入到電腦主機atx電源,電腦電源線是電腦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的作用就是接主機板供電和cpu供電。

需要注意的是主機電源線的兩邊接頭焊接點處理不好,兩邊接頭是指電源線的兩邊接頭,由於導線要和接頭焊接在一起,如果焊接點面積過小,電阻會過大,也很容易瞬間在接觸點位置燒壞熔斷。

即使不瞬間燒壞也會因為長期電阻過大發熱量過大,而發熱量過大是導致氧化加速的一個主要原因,氧化到一定程度所表現的電阻也越大,最終也是瞬間燒壞。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機電源線接法

1、主機電源線

2、主機電源線位置

3、對準插入,三腳的插入電源面板即可。

二、主機板24p供電線。

1、主機板24p供電(紅色)以及cpu供電位置(黃色)。

2、電源24p供電(紅色)以及cpu供電插頭(黃色)。

三、硬碟電源線。

1、如上圖綠色。

2、硬碟電源介面圖,連線的時候注意凹口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 機箱上幾乎所有的接線都會有表明各自身份的英文或者英文字母縮寫進行標註,這樣就很清楚哪根是什麼作用的;

2.其次,主機板上也有眾多線路針腳,如開關/重啟/led燈針腳,這個針腳通常位於主機板的右下角,針腳旁邊一般也會有相應的字母標示,如圖,pwr led表示電源燈、rst表示重啟等;

3.找到這些之後,只要將相應線頭連線插好就行。

15樓:桂林偉創電腦印表機

你是指機箱的電源線接主機板上嗎?機箱的電源上面有標準的直接對著主機板上所標準的英文一直的介面接上就可以了

16樓:賽雲席曜瑞

根據以上標誌接上就可以了。

電腦主機板開關電源線怎麼插? 有圖!

17樓:碉堡騷年

電腦主機開機線是有字母標示的,電源/啟動開關標示字母是( power sw) 。主機板上對應位置的插針附近的英文縮寫一般為pwr、power sw、pwr sw、pw、pw sw或ps等。只要找到對應的字母就可以接上了。

復位開關的插頭也是兩腳的,插頭上一般標有reset sw字樣,連線一般用一藍色一白色。主機板上對應位置的插針附近的英文縮寫一般為reset、rst、rs或re等。連線插頭和插針的極性方向也沒有嚴格的規定。

電源燈連線同樣是兩腳插頭,插頭上一般標有power led 字樣,連線一般用一綠色一白色。而主機板上對應位置的插針附近的英文縮寫一般為pw led、power led、pwr led或pled+和pled-等。當主機電源啟動時,電源燈就會亮起來。

注意這個接腳要注意極性方向,如果接反了led就不會亮。

硬碟燈連線也是兩腳插頭,插頭上一般標有hdd led字樣,兩根連線一般是一紅色一白色。主機板上對應位置的插針附近的英文縮寫一般為hdd led、hd或ide_led+和ide_lde-等。 當硬碟有讀寫動作時,硬碟燈就會開始閃爍。

這個也要注意極性方向,不要接反了。

18樓:辛苦不流淚

你先不要插先看看電源線是幾孔的,在看看主機板上的插口哪個和這個是一模一樣的,然後再慢慢的嘗試去插上。多看一會應該可以看出來的

19樓:七彩虹科技****

樓主說的具體是什麼線呢?主機板開關機線還是

主機板供電線呢

開關機線可以根據主機板上的絲印,再對照機箱上線的絲印對照接就可以了,主機板上的開關接法大都一樣,可以參考下圖

如果是主機板供電,將20pin或是20+4pin的線接到主機板對應的介面上,再將cpu 4pin或4+4pin的線接到cpu的口上,最後安裝上其它硬體,接上其它的前置接線安裝上系統打上驅動就可以使用了

把問題描述清楚才好幫你解答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前置usb、耳機插口,不是主機板跳線插口。還有另外一個針多的,只需要插5根線分別對應的是pw sw這個是開機電源,對應的pw led是開機燈,rst sw是重啟開關,hdd led是硬碟指三燈,spek或spk是主機蜂鳴器。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插線標識不清楚,可以先用一個改刀,讓綠色或紅色一對短路,只要能啟動,說明就是開關電源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個應該。

紅色的接power sw或者power btn等,意思就是開關的意思。沒有正負級。

綠色的接power led,圖中左面的接正,又面的接負。

紫色的接reset,沒有正負級,重起按鈕。

黃色的接hdd led,左面接正,又面接負。搞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個 是一排 比這個多謝 應該是黑色

電腦的開機鍵的線怎麼插

24樓:巢葛菲

出現這種情況,可以把機箱開啟,按照以下的方式進行接線:

1、找到機箱面板帶有power(pwr)標示的插頭,在主機板上找到對應標示的插針插入即可。

2、往往機箱接線上都會標識各自身份的英文,活著英文縮寫字母,就像是顯示器的型號。通過這樣的標識玩家們就可以很容的把他們區分開。如果你不瞭解這些字母的含義也沒有關係,這些接線的種類並不多。

1、機箱作為電腦配件中的一部分,它起的主要作用是放置和固定各電腦配件,起到一個承託和保護作用,此外,電腦機箱具有電磁輻射的遮蔽的重要作用,由於機箱不像cpu、顯示卡、主機板等配件能迅速提高整機效能,所以在diy中一直不被列為重點考慮物件。

2、但是機箱也並不是毫無作用,一些使用者買了雜牌機箱後,因為主機板和機箱形成迴路,導致短路,使系統變得很不穩定。

25樓:情感天下事

機箱線怎麼接主機板 組裝電腦機箱與主機板跳線接法**

電源開關(power)

這個開關的插頭是兩腳的,為便於使用者識別,其中一根連線一般用黃色或黑色表示,而另一根連線一般為白色。此插頭必須插接,否則無法通過機箱面板啟動電腦。此外直接短接主機板上的power插針也可啟動。

此開關的連線插頭上一般標有power sw字樣,而主機板上對應位置的插針附近的英文縮寫一般為pwr、power sw、pwr sw、pw、pw sw或ps等。

這兩個開關屬性的按鍵插頭是沒有「正、負極」之分的,這樣也是觸點開關的一個特點,因此在連線主機板時,只要連線上就ok啦,這也就是為什麼在裸平臺使用時,大家都用鑰匙或者改錐當做啟動電腦的工具。

可能有人會說,既然你說開關按鍵接線為什麼也用彩色和白色區分呢?其實如果你要硬把這個接線分出個所以然來,也不是不可以,一般來說彩色線為「正」極(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正極),白色線為地線(英文多以ground或者gnd表示)。

復位開關(reset)

復位開關的插頭也是兩腳的,其中一根連線一般用藍色表示,另一根連線為白色。其作用是在不斷電的情況下使電腦重新啟動,常常是在電腦執行中突然宕機時使用。此開關連線的插頭上一般標有reset sw字樣,而主機板上對應位置的插針附近的英文縮寫一般為reset、rst、rs或re等。

電源燈(power led)

電源燈連線同樣是兩腳插頭,其中一根連線一般用綠色表示,另一根連線為白色。當主機電源啟動時,電源燈就會亮起來。此開關連線的插頭上一般標有power led 字樣,而主機板上對應位置的插針附近的英文縮寫一般為pw led、power led、pwr led或pled+和pled-等。

一般來說,彩色線都是正極線,而白色的線則為負極線(通常為負極線為白色,但也有少數線材是由黑色表示負極)。

另外,有些機箱電源指示比較另類,並沒有用主機板接線的方式為led燈供電,而直接使用5v的d型電源介面(主機板接線針腳所提供的電壓同樣是5v,因此可以這樣代替使用,玩家也可自行改造)直接顯示主機是否處於通電工作狀態。

硬碟燈(hdd led)

硬碟燈連線也是兩腳插頭,兩根連線一般是一紅一白。當硬碟有讀寫動作時,硬碟燈就會亮起來。此開關連線的插頭上一般標有hdd led字樣,而主機板上對應位置的插針附近的英文縮寫一般為hdd led、hd或ide_led+和ide_lde-等。

5.喇叭(speaker)

ps.現在機箱都不帶了這個了,屬於淘汰的東西!

微星主機板電源線如何插線,微星主機板電源線如何插線

微星主機板的電源線是機箱標示有power sw的那一根線,只需要將這根線對應插上微星主機板的pw t pw 介面就可以連線主機板電源開機了。如下圖紅色部分。如圖上圖為主機板接線示意圖,圖二為接線功能圖,接線時只需要找到相應的位置一一對應的插上就可以正常開機了。需要注意的是,就板接線一定要插到位,保證...

電腦主機板和主機的電源線如何接入臺式電腦開機鍵裡面的線與主機板怎麼接

看字吧,主機的線的介面上面有字,對應主機板上的字,字不一樣的就根據字母差不多來接,接錯了不會有問題的,另外接就是了,至少我的主機板接錯了沒有出現任何問題 中關村有教程的 是複製來的 電腦主機板需要兩組電源給其供電,一組就是24針插座,一組在cpu附近,是專門給cpu供電的。將電腦電源24針插頭插入電...

全新的聯想電腦電源線壞了能換嗎,電腦電源線的插頭壞了,換一根電源線要多少錢?

首先要知道是哪根線壞掉了。筆記本介面卡有兩跟線 一根是跟插座相連的,如果這版跟壞了事可權以換的,便宜五六塊錢一根 另一根是跟電腦相連的,這跟線是跟變壓器一體的,如果確定是線壞了的話可以重新連線,但如果是變壓器的問題建議直接買新的換掉,便宜又安全。如果是膝上型電腦使用電源線和電池都開不了機,可進行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