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工傷後公司不給出示勞動關係證明怎麼辦

2022-01-03 11:25:02 字數 2608 閱讀 5862

1樓:才叫多

你好,正常的公司一般的話在售,工商,之後都會出具勞動證明關係,但是你這個他不給你證明的話,果你,再籤勞動合同的話你就直接可以起訴他,前提是你在,沒有勞動合同的話,你們已形成了固定的僱傭關係,你可以去,當地的,勞動仲裁科進行勞動仲裁,讓他給你出去工公司勞動關係,因為你開支的時候他肯定是公司給你開,打到你,指定賬戶,它都是有固定的一個,流水的你可以,作為來作為你的證據。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可以自行搜尋部分證據,勞動行政部門可以要求公司出示部分證據。

勞動者遭受工傷職工傷害,用人單位不申請工傷認定,自己申請工傷認定,用人單位不提供勞動關係的證據的,勞動者可以提供自己掌握的部分證據,有勞動合同的,勞動合同足矣;沒有勞動合同的,如工作證、服務證、同事證言、社保卡、工資卡等,其它證據材料如工資表、職工花名冊、考勤記錄、社保繳費名冊等由勞動部門責令用人單位提供。

3樓:沙忓

上面說的太複雜了,單位不給出示證明。自己可以去拿你的工作證,出勤表,打卡紀錄,食堂飯票,工作服,只要是你和這個單位有點關係的。還可以就是找同事幫你證明。

只要證明存在勞動關係他們就跑不了

4樓:庚曉暢

如有勞動合同或工資發放卡或考勤表等均可證實勞動關係,如均不能提出,則可以請兩位同事予以證實也有效.

5樓:槿夏忻

找勞動局,在到法院起訴

6樓:政政93大哥

w我經過了幾個工人的工傷。在**出的工傷

7樓:手機使用者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職工或者其近親屬認為是工傷,用人單位不認為是工傷的,由用人單位承擔舉證責任。

公司不提供工傷認定材料怎麼辦,沒有任何勞動關係的證明,只有工友的證明能認定工傷嗎?

8樓:羊洋楊老師

沒有勞動關係證明材料的證明材料,無法做工傷認定。

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九條規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受理工傷認定申請後,根據稽核需要可以對事故傷害進行調查核實,用人單位、職工、工會組織、醫療機構以及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職業病診斷和診斷爭議的鑑定,依照職業病防治法的有關規定執行。對依法取得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不再進行調查核實。

職工或者其近親屬認為是工傷,用人單位不認為是工傷的,由用人單位承擔舉證責任。

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條規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對受理的事實清楚、權利義務明確的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在15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

作出工傷認定決定需要以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的結論為依據的,在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尚未作出結論期間,作出工傷認定決定的時限中止。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工作人員與工傷認定申請人有利害關係的,應當迴避。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是符合工傷認定範圍的都可以提供相關的證明材料認定工傷。

10樓:不是他的他的

可以 然後起訴他沒有合同用工

工傷了,公司能否辭退員工,員工受工傷,公司能夠辭退員工麼?

員工受了工傷,公司是不能隨便辭退員工的。除非員工具有嚴重違法公司的規章制度等情形。若公司因為員工受工傷辭退的,公司需要給付補償及賠償。您好 1 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42條,如果你屬於在醫療期內或者因工傷被確認喪失 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除了該法第39條規定的屬於有職工過錯的情形外,公司不能辭退員工。2...

在公司受傷不給算工傷假條也不給批,公司說算事假怎麼辦

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因為工傷問題和單位出現糾紛,員工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員工在工傷停工留薪期間單位是需要支付員工工資的,但是在停工留薪期結束之後,再次請假就不能按照工傷假計算了。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

工傷認定後醫藥費不給報銷怎麼辦,工傷認定後醫藥費不給報銷怎麼辦

花了多少醫藥費了?有關單位說沒在24小時內上報工傷,但是法律上不會這麼認為,打官司應該能贏,起訴費由你拿,但是官司贏了他們會賠償雙倍或更多的醫藥費等。回答您好,員工在受傷之後,應該及時送往正規醫院進行 而且工傷 費用應該由工傷保險 支付。員工需要根據工傷流程進行執行。員工在工作過程中受傷,應該按照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