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口沒有暫住證可以考駕照嗎,沒有暫住證能不能考駕照

2022-01-03 10:12:27 字數 2638 閱讀 6494

1樓:貳騫席珊

外地戶口沒有暫住證是不可以報考駕照。

一、異地考駕照的規定:

1、報考駕駛證是有戶籍限制的。根據規定,異地憑1年以上的暫住證可以考c1以下的駕駛證。b2以上的駕駛證必須在戶籍所在地考試。

2、異地考取的駕駛證只能在異地發證的交管部門換證(c1以下駕駛證不需要年審,六年換證就可以了)。

3、如果你在異地取得c1以下駕駛證後,可以將駕駛證轉到你戶籍所在地的交管部門,轉證手續也很簡單。

二.外地戶口考駕照具體要求和條件:

1、外地戶口考駕照必須有暫住證;

2、暫住證必須有居住半年以上的資訊;

3、外地戶口考駕照比本地一般高出來400-500元。

三、外地戶口考駕照必須辦理暫住證(居住證)

辦理暫住證條件:

1、房東戶口本影印件一份;

2、本人身份證影印件2份;

3、一寸免冠**2張;

4、辦理地點:附近派出所。

拓展資料

全國補換

未來,當駕駛證丟了之後,駕駛員可以在全國範圍內異地補換駕駛證,也可以異地進行駕駛證審驗。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異地申領限制也放開了,考生可在戶籍地或居住地學習培訓、報名考試、領取駕駛證,滿足流動人口申領駕駛證需求。

登出申請

《意見》指出,對駕駛證被登出等有駕駛經歷的人員,年齡、身體條件等符合重新申請駕駛證法定條件的,可以不經學習直接申請考試,各科目考試合格後核發駕駛證。但是,有一點必須提醒大家,駕駛證被吊銷或者被撤銷的除外。

互認換領

積極推進與其他國家和地區開展駕駛證互認換領工作,逐步擴大駕駛證互認換領範圍,提高我國駕駛證國際認知認可度,滿足我國公民出境駕車需求。

暫住證(temporary

residence

permit

)這個詞據說為深圳首創,是深圳移民文化的一個標誌性符號,它讓初到深圳的外來人口擁有了暫時居住的權利和一個身份,這個詞語本身蘊涵著生活的不安定性。中國「打工文化藝術博物館」的第一件展品就是暫住證。後來暫住證制度在中國流傳開來,暫住證是特定時期的人口管理方式。

目前中國不少地區已取消暫住證,由居住證代替。目前仍推行暫住證制度的城市有北京,上海(臨時居住證)等城市,被譽為「外來打工者永遠的痛」。

2023年2月15日,國家《關於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框架意見》及相關改革方案,已經**審議通過,即將印發實施。將紮實推進戶籍制度改革,取消暫住證制度,全面實施居住證制度,建立健全與居住年限等條件相掛鉤的基本公共服務提供機制。

新的暫住證辦理條件還需要房管局備案。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駕駛證考試,搜狗百科:暫住證

2樓:大蒼騰榆

不可以的,必須取得當地派出所的暫住證才能考取駕照,以前還有個必須暫住半年以上才能考取駕照的規定,現在這一規定已經取消了,只要有暫住證就能考取駕照.

外地戶口必須在報名地派出所取得暫住證才能報考駕校。如果沒有暫住證是不能參加駕校考試的,以前即使有暫住證還必須暫住半年以上才可以報考,現在應該取消了暫住半年才能報考駕校的限制,希望能幫到你

3樓:歡歡喜喜

現在考駕駛證不再需要暫住證、居住證這一類證了。2023年4月1日開始實施的新規中第十九條寫得很清楚的,考駕駛證只需要提交身份證和身體條件的證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十八條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二)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第十九條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二)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沒有暫住證能不能考駕照

4樓:人在孤獨

應該是不可以的。

駕校報名需要帶的東西如下:

1、身份證原件(非本地戶口還要帶暫住證);

2、**;

3、錢;

4、體檢證明。

5樓:

如果不在戶口所在地考駕照,沒有暫住證是不能參加考試的.

要想學車,去辦理一下不就行了?不太費事,當場辦好.

外地人考駕照需要辦暫住證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自2023年6月1日起,外地人考駕照無須辦理居住證了。申請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證在全國任一地直接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不再需要提交居住登記憑證,實現全國「一證通考」。

根據《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項便民利民服務措施》第一條 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證全國「一證通考」。申請人可以憑居民身份證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無需再提交居住登記憑證。港澳臺居民可以憑港澳臺居民居住證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申領。

7樓:芸蓉集***

1、需要,只要是在異地考駕照的,都需要辦理當地的暫住證,或者居住證。

2、考駕照需要的資料有:身份證,體檢合格報告(二甲級以上的醫院開具),白底免冠正面彩色近照,居住證(非本地戶口才需要)。

3、辦理居住證需要到居住地的社群行政服務中心辦理,需要的資料有身份證,工作證明,居住證明,**回執等,一般半個月內能夠辦理好。

外地戶口可以在武漢考駕照嗎,外地戶口在武漢考駕照需要多長時間

可以的啊,bai一點問題du沒有的 不過還是建議你回孝zhi感考dao 因為武漢的駕校多 專,學車好學,屬但是考試難,不是考試過程難,是等到一次考試的機會難,武漢學車的人超多的,但是考試的點就幾個,所以武漢學車的考試都是等通知的,而不是學好了就靠,經常一等一兩個月的,很麻煩,還是回孝感考吧 可以的,...

暫住證和身份證地址不一樣,能不能考駕照

可以考的,一般暫住證和身份證的地址都是不一樣的。暫住證上的地址和身份證上有點不一樣可以報考駕照嗎 當然可以,報駕照身份證為主,暫住證為輔助。另外,顯而易見,所謂暫住證者,地點肯定和身份證不一樣,一樣的話還能叫暫住?可以的,考駕照主要是要身份證,暫住證只是一個臨時的居住 身份證地址和戶口地址不一樣,可...

沒有身份證有暫住證可以辦理離婚嗎

不可以的,必須要身份證的。暫住證沒用。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的結婚證 三 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辦不了。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