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法碩(法學),大連海事大學跟遼寧大學哪個更容易考求具

2022-01-03 06:33:35 字數 3762 閱讀 5538

1樓:清英韶

大連海事大學近幾年的複試線,不是自主劃線,是跟著國家線走的具體介紹

大連海事大學法學院是於2023年由當時的市場經濟法學院與交通運輸管理學院的國際海事專業合併而成。2023年取得國際法學博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被批准設立法學博士後科研流動站,2023年取得法學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成為全國38所具有法學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單位。

遼寧大學

也是跟著國家線走的~

複試分數線

具體介紹

遼寧大學法學院是首批國家卓越法律人才(應用型、複合型)教育培養基地和全國政法幹警招錄培養體制改革試點建設單位;法學專業是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點,遼寧省創新創業教育改革試點專業,遼寧省綜合改革試點專業,遼寧省示範性專業;法學學科被列入遼寧省高校一流特色學科一層次。

你自己判斷下吧~

大連海事大學和遼寧大學法碩專業哪個大學好?哪個比較好考?

2樓:匿名使用者

海事的法碩較遼大肯定要難一些,特別是海商法。但是兩個學校的知名度差距太大了,個人建議選擇大連海事。法律碩士總體來看,比較好考,只要準備充分,複習充分,多花點時間,考取並不是難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碩士考試用的是國家統考的卷子,每個學校都一樣。看學校好考不好考在於看這兩個學校招收法碩的人數與它報名人數之比,一般學校招收法碩的人數都比較多。你可以去這兩個學校的**上看看,至於法碩的錄取線在各考研網上都可以找到。

4樓:

我們學校的海商法知名度高~來吧

大連海事,遼寧大學,東北財經的法律碩士哪個比較好?

5樓:夜幽幽我幽幽

法律系的話這三所學校中遼大是最好的,但是全國比起來也不怎麼樣。

東北財經的法學院不是很好的,最出名的是會計學專業,全國第一。

大連海事就是靠著國家交通部唯一直屬高校的名號啊。管理學院最有名了,還有就是國際經濟學,是,被imo認證。

但是綜合比較,這三所學校,從專業上比較起來,還是遼大的法學院最富盛名!

6樓:崑崙君子

海事大學的海商法領域全國第一 就業也沒用問題 推薦

大連海洋大學和遼寧大學的法碩(非法學)哪個好?學費都是怎麼樣的?入取分數線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海洋大學與大連海事大學可是不同的。

大連海事大學和遼寧大學的法學都是相對不錯的,

大連海事大學以國際法特別是海商法擅長;

遼寧大學以經濟法為重點。

海商法還可以

具體請細看

大連海事大學法學院現有國際法學博士學位授權點、法學碩士學位一級授權點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是全國一級學科排名第13名(高等學校與科研院所學位與研究生教育評估所2023年學科評估排名)的法學院、遼寧省人大常委會立法顧問單位、國際法學為遼寧省重點學科、國際海事法律研究中心為遼寧省唯一的法學類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中國法學會世貿組織法研究會祕書處、遼寧省法學會國際法研究會祕書處設在本學院。此外,本院還主辦《中國海商法年刊》,《國際法年刊》和《大連海事大學法律論壇》等刊物。

學院擁有一支多學科教師相結合、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多向複合型師資隊伍,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16人,講師20人,具有博士學位和在讀博士的25人,具有碩士學位的41人。設有6個研究中心、4個研究所、5個學術梯隊。

法學院下設法學專業,在專業內部開闢兩個專業方向:海商法與國際經濟法。目前,學院在校本科生827人,碩士研究生246人,博士生64人(包括外國留學生)。

學院注重加強國際間的教學合作與交流,先後與美國紐約大學國際管理學院、俄羅斯遠東大學經濟系、英國斯旺西大學、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美國杜蘭大學、韓國韓南大學、韓國東義大學校法政研究所以及日本青山學院大學、日本關西學院大學法學部等建立了學術交流與聯合培養研究生的合作關係。

學院十分重視科學研究和立法實踐,主持、參與起草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海事訴訟特別程式法》等多部法律;主持完成了國家社科**專案《孫中山、***、***法治思想研究》、國家科委專案《國際海事立法特點、發展趨勢及對策研究》等多項國家及省部級科研專案,研究成果在國內處於領先水平,並有數十項成果獲得國家和省部級獎勵。目前,承擔國家社科**專案「國際貨物運輸法律統一研究」等國家及省部級科研專案20餘項。先後出版了《新編海商法學》、《船舶碰撞法》、《合同法總論》、《國際私法導論》、《海商法》等多部法律著作及國家十五規劃教材、研究生推薦教材,獲得國家優秀教材二等獎等獎勵。

奮進中的大連海事大學法學院,正在為建設成在國內外有影響、有競爭力、特色鮮明的研究教育型學院而努力,為繁榮我國的法學教育做出貢獻。

遼寧大學法學院地處全國聞名的工業基地城市瀋陽,其前身為遼寧大學法律系,建立於2023年,系遼寧省內第一所全日制法學本科教育基地和法律碩士教育中心,目前擁有經濟法博士學位授權點和法學一級學科。她彙集了遼寧省老中青三代高水平的師資力量,並從全國著名學校引進了一批極具教學經驗和科研實力的人才,在國內省屬院校的法學教育發展中居於領先水平。作為遼寧省法學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法學院20餘年來共培養研究生、本科生、專科生萬餘名,隨著遼寧大學納入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院校,法學院確定了以學科建設為龍頭,教學科研發展為中心,師資隊伍建設為基礎的方針,整合資源,加強管理,進入了一個新的發展時期。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到了三所學校

如果對這三個學校排名一下

首推大連海事大學,國家重點院校,211的應該,非常好其次是遼寧師範大學,省屬高校

大連海洋大學,以前叫做大連水產學院,稍差於遼師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海洋大學和大連海事大學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學校

大連海洋大學就是以前的大連水產學院,剛剛改名的,沒有法碩。

蘭州大學 西北政法 遼寧大學 大連海事 哪個法碩(非法學)比較好?畢業後應該回東北工作。求指教

10樓:犯賤的豬豬俠

蘭大985,但在西部,西北政法大學普通大學但是政法專業型學校,遼寧大學211,大連海事大學211海商法不錯。綜上,如果想多學點法律知識並多見一些法律人,建議選擇西北政法;如果貪圖學校名氣,還是蘭大;如果選擇實用的,遼大和大連海事也可以。總之,你有自己選擇的權利

西北政法的法碩非法學專業研究生好考還是遼寧大學好考

11樓:功亮

這兩所大學真的難度相當,都處於國家線附近的複試線,第一志願基本每年都招不滿。如果有211情結可以報遼寧大學,想進專業院校就選西北政法。

想考遼寧大學法碩(非法學),英語有最低分數線麼,有的話歷年是多少啊

12樓:懷荃

您好,遼寧大學並不是自主劃線的學校。英語線是國家線,最低分是44。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置頂帖,或者移步遼大研究生吧

我今年想調劑到遼寧大學法碩(非法學),成績(337)過國家a區線了,複試通過的機會大嗎?遼大複試都考什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這個不應該把所有希望都寄託在遼大上,我就是遼大的法碩在讀研究生,今年聽導員說報考的特別多,而且本校調劑的就佔了大多數。再加上去年沒有招滿所以今年報考遼大的考生特別多,所以機會很小。另外遼大不接受本科不是211的考生調劑,建議您也考慮一下其他學校免得耽誤你的順利錄取。

祝你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以第一志願的,調劑的不好說,如果他們招滿了或者名額較少調劑就難一些

本科學會計的話,想考研究生,考法碩(非法學)好一點還是考金融

您好,想移來 民的話還是考金融吧自,法碩 非法學 主要是學習我國的法律制度,如果你到其他法系的國家,還要相應的取得該國家的法律資格證。但是,金融在世界範圍都差不多了,上海地區的研究生不好考,如果努力都好說,謝謝。本科是讀會計的,到底是選擇考會計專碩還是考法碩 非 本科會計,考法律碩士 非法學 的出路...

中國海洋大學怎麼樣我想考法學研究生

還好,海大文科不是很強,文科裡也就會計和法學還算可以 法學還不錯 尤其是資源與環境保 中國海洋大學法學研究生怎麼樣啊 好考嗎?個人認為,樓主現在的問題不是好不好考,而是想不想讀。如果想讀,沒有什麼大的問題的。本人原系海 政學院學生。身邊外校考入海大的例子還是比比皆是的。前年認識的一個學姐是從山科考進...

我是大連海事大學航海技術的學生,我可以回重慶海事局嗎

他媽的扯淡,還是靠實力,沒實力國考就過不了,有門也是打醬油的活。你們學校不錯,如果你足夠優秀的話,你會看不上重慶海事局的,真個你大三就知道了。好好混,我們專業還是很有前途的!這個準確的說還是靠關係啦,有關係不是海事大學畢業的也可以進的。航海畢業以後基本上都上船了,因為學的東西都跟船有關,離開那個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