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畫壁》與《畫皮》很多演員都重合,是否就是《畫皮》的故事續集

2022-01-03 05:13:45 字數 3021 閱讀 3596

1樓:匿名使用者

畫壁的結局:曾志傳演的老和尚法號不動,就是不動明王(佛教密宗五大明王之首)。

所謂幻由心生,曾和尚年輕的時候跟姑姑有過一段感情,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兩個人無法在一起,和尚一直念念不忘著姑姑,曾和尚法號不動,實際就是不動明王,可是因為放不下,一直不能成佛,山賊、書生、僕人,就是他的惡、執、善,佛家裡稱為斬三尸,斬掉他們需要大智慧,也就是說拋棄了善、執、惡,無慾無求,便可成佛,所以他把三尸化為三個人,進去畫壁,最後成功的放下了對姑姑的情感,有一點要說明,畫壁裡的一切,仙女,包括姑姑,都是和尚創造出來的,那是他的幻境。

如果是朱孝廉的夢,那結局他們3個消失,我無法解釋,當我想起姑姑那瞬間滅人又造人的高深實力,還有曾和尚那猥瑣的外表時,我突然醒悟了!記得最後,曾和尚說我心中還有你,我無法成佛,反過來其實就是我成不了佛,咱倆繼續處物件吧!他苦於無法開口,畢竟是他先拋棄姑姑。

於是我想能跟姑姑在一起的人肯定是高人,造個人肯定不在話下,主角3人其實就是被曾和尚造出來為了找藉口跟姑姑複合用的,結果最後大家看到了,他成功了,在姑姑最傷心最需要人的時候他出現了,把姑姑帶走了,同時也玩弄了一群女人的心。結尾看到的後夏講故事以及為什麼主角一個人出去但畫面一轉又出現了3個人,是因為朱孝廉一個人回去後,曾和尚看他任務完成的不錯,(但完成任務就必須消失,就跟生完孩子就殺掉男人是一樣的,這點跟姑姑是一個想法,不虧是夫妻)就把那2人又造出來給他做伴,讓他路上不寂寞,安慰他幾句就等不及了,剛出門就讓他們3個消失自己去陪姑姑了。

2樓:那個閃電

書生朱孝廉(鄧超飾)與書僮後夏(包貝爾飾)在赴京趕考途中,遇上山賊孟龍潭(鄒兆龍飾)大打出手,最終到了一座古寺,經由不動和尚(曾志偉飾)勸說,三人和解。

而朱孝廉在古寺裡發現了一幅壁畫,畫中人宛若鮮活靈動。在凝望之時,朱孝廉被一個從壁畫出來的仙女牡丹(鄭爽飾)帶進了畫中的仙境--萬花林。

萬花林裡沒有男人,生活著一群美麗的仙女,她們雖然各懷絕技,卻受制於仙境統領「姑姑」(閆妮飾)的強權之下。

在奇異的女兒國仙境之中,眾多仙女在姑姑的管理下,過著單純而順服的生活,姑姑惟獨不許她們與男人產生感情,而且對私自闖進萬花林的男人也絕不手軟。

在仙境裡,朱孝廉認識了繼承者仙女芍藥(孫儷飾),在芍藥的幫助下,朱孝廉躲過被姑姑發現的危險,順利的返回人間。牡丹卻被姑姑發現男人是她帶進來的。

其後朱孝廉回到原來的世界,發現壁畫上的牡丹被處罰受苦,書僮告知壁畫是一幅地獄圖。朱孝廉出於義氣打算重返「畫壁」世界,於是在不動和尚的幫助下,朱孝廉連同後夏與孟龍潭進入仙境。

不料姑姑卻一反常態,款待三位來賓,並讓他們從眾多仙女中挑選妻子,為萬花林傳宗接代。朱孝廉為不使姑姑懷疑,也假意挑選了仙女牡丹的朋友翠竹(謝楠飾)為妻子,後夏和孟龍潭也各自挑選了他們心滿意足的妻子,卻不知道姑姑打算利用幾個男人後把他們殺光。

朱孝廉得悉牡丹已被姑姑收押後,嘗試取得芍藥的幫助來營救,了一連串的奇幻冒險旅程。

擴充套件資料:

《畫壁》是由陳嘉上自導自編的古裝奇幻電影,改編自《聊齋志異》。影片於2023年9月29日在中國內地公映。影片被提名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服裝獎獎、最佳視覺效果獎。

主要角色

1、朱孝廉

演員 鄧超

上京準備投考功名的書生,精於書畫,天資聰穎,卻生性縱情。誤闖璧畫中的畫界後周旋於各紅顏之間,在此段奇緣中飽歷悲歡離合,最終領悟愛的真締。

2、芍藥

演員 孫儷

服從謹慎,深得掌舵人姑姑喜愛及真傳。管理畫界秩序,不為眾仙女討好,卻渴望與仙女們成為朋友,羨慕她們敢愛敢爭取,最終亦因著鍾情的朱孝廉而豁出去。

3、姑姑

演員 閆妮

創立及掌管壁畫中的畫界,喜怒難以捉摸。因過去而對愛情不置信任,不忍看見眾仙女受傷害,故不容情愛的存在,卻遭反抗,悲怒交集的她決定毀滅一切。

4、孟龍潭

演員 鄒兆龍

淪為山賊的落魄刀客,性格豪邁且極重情義。與不打不相識的朱孝廉結為好友,共闖畫中畫界,貫徹其大男人主義,把多名仙女納為妻妾,左右逢源。

5、牡丹

演員 鄭爽

美貌如花似玉,為眾仙女愛戴,純情率真。不瞭解情愛為何物,直至遇上朱孝廉,經歷了重重考驗與波折,最後才真正的從對方身上學懂到底何謂愛。

6、後夏

演員 包貝爾

朱孝廉的書僮,個性單純,對主子忠心。追隨對方進入畫中畫界,對仙女雲梅一見鍾情,在她不情願的情況下成親,最後亦成功打動雲梅,讓對方接受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畫壁。牆上的壁畫。畫是一種虛幻的東西,有現實,也有虛構的。

這部影片表達的就是在寺廟中,書生經歷了畫壁中的感情糾葛,出來後為人處事變了很多。虛幻的在於出來後山賊還有書童也在外面。但是書生的感覺又儲存在書生的記憶中,改變了書生的性格。

和尚也知道書生的感覺。所以感覺又真實又虛幻,大結局中芍藥為那些女的點名,大家說開心,又覺得虛幻。分不清誰真誰假。

畫壁要的就是這個效果。也許書生一直在做夢,也許和尚在幻想,也許是兩者皆有。自己領悟吧。

看看後感覺會更深。

4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沒看懂。故事講的是夢幻一樣的虛景。貌似是書生做夢結局的時候,裡面的真人似乎又變成虛境

好像是那個和尚做了個夢似地

可最後一個鏡頭又把虛幻變成現實

大概意思應該是:周公的,不知周公夢蝶還是蝶夢周公我自己理解的 **一般 偶爾有幾個搞笑點 其他沒什麼大優點了zgfs001回答的基本就是劇情了 沒問題 很贊

5樓:o0大

不是,畫壁是畫壁,畫皮是畫皮,它們是獨立的兩個故事,都收錄在《聊齋志異》裡面。

至於演員重合,這有什麼好奇怪的,演員火,湊巧兩部電影的導演都找他們演罷了。

6樓:

不是的吧 故事情節和背景都不一樣

7樓:開且落兒

我不認為她是畫皮的續集

8樓:小小的太陽

請問你是否看過著這兩個電影。

畫皮演員:趙薇 周迅 陳坤 講的是兩女一男的粗亂糾葛的愛情故事畫壁演員:鄧超、孫儷、鄭爽、閆妮、曾志偉 講的是鄧超誤入仙境和仙子芍藥相愛的故事。

兩個電影沒有一點是一樣的,何來續集之說?

校園怎麼畫,校園畫怎麼畫?

校園是最熟悉的地方,可以畫一些教學樓,操場,旗杆,跑道,以及一些花草樹木,如果可以,再畫上一些鍛鍊身體的同學。校園畫怎麼畫?1 選紙 按圖的大小選16 32 64 8 4 2開 2 認真仔細地構想整個圖 可以在另外的紙頭打草稿 3 在選好的紙上構圖 用鉛筆描出輪廓 4 切入正題,慢慢地把每個細節畫好...

星空怎麼畫,星空畫怎麼畫?

1 首先是工具,如圖 一杯水,幾根水粉筆,鉛筆橡皮,水粉顏料,紙。2 用鉛筆畫出山。3 用大筆蘸取普藍色。4 用水渲染開。5 蘸取紫色,跟普蘭的步驟一樣,蘸取,暈染。6 畫星空從頭到尾都不用換筆,也不用涮筆,蘸取鈷藍,位置如圖方法同上。7 一筆天藍在兩色交界處,渲染開。8 蘸取檸檬黃,位置如圖,用水...

碳粉畫怎麼畫,碳粉畫炭精畫用什麼紙最好?

工具 木炭條,炭精條,鉛筆也可適當使用.技法就沒什麼限制了,效果出來大概的樣子後,可用擦筆,也可以用手,或用餐巾紙適當擦一擦.我經常這樣乾的 若開始用這些東西把握不準的話,可先用鉛筆畫出大概的草稿.因為錯了很難擦乾淨 祝你成功 木炭條,炭精條都是炭筆畫的工具,文具店都有得賣,就如樓下的所說這中繪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