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面部後擦護膚品的順序,塗抹臉部時要按怎樣的順序用化妝品

2022-01-03 05:13:42 字數 5133 閱讀 98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化妝水

在潔面之後馬上使用化妝水,可以及時有效的補充**缺失的水分。同時,用化妝棉沾滿化妝水擦拭整個面部,這樣的做法可以起到二次清潔的作用,並調理角質層,使肌膚更好地吸收,為使用保養品作準備。

二、肌底液

首先,大家要明白,肌底液是用於開啟肌膚的通道,也就是說,使用了肌底液之後,**的胃口會更好,更好的吸收之後的高濃度高營養的護膚品。肌底液的營養成分能活化細胞,修復細胞,增加細胞活力以及防禦能力,起著修復,匯入的功能。提醒下,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需要用肌底液的!

如果你的肌膚狀態十分健康,對產品的吸收程度很好的話,可跨過這個步驟。但如果你感覺**敏感,或者精華,面霜等都不好吸收,那真的應該添上一個肌底液來配合其他護膚品使用了~一來改善肌膚的敏感程度。二來可增加精華液,面霜的功效。

使你的護膚之旅,事半功倍!

三、精華液

在化妝水之後,馬上擦拭營養成分最高的精華液。精華液的分子是非常小的,所以能夠很快的滲透到**的裡層,達到護膚的效果。精華素應該在清潔完**、均勻塗抹爽膚水後使用。

柔膚水能讓肌膚毛孔在清潔後的緊縮狀態重新張開,從而有利於精華素深入到深層營養肌膚。

四、眼霜

之前所有的護膚品,都是避開眼周的。眼霜只需要用在眼周,這個順序是約定俗成的。一定要記得,無論其他的護膚品有多麼的清爽,都不能用於眼周,因為可能會產生脂肪粒。

五、乳液

乳液的功效是保溼,乳液含有一定的油分,一般都是水和油混合的乳化劑,所以,可以為**補水保溼。之前的步驟,都需要乳液來穩定住,否則很容易就從臉上揮發了。乳液這個時候起到的作用是去汙、補充水分、補充營養。

六、面霜

面霜是具有一定的功效性的,比如高效的保溼、美白、抗老化等等。每個人,根據自己膚質的不同,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需求的面霜。面霜的質地一般會厚一些,但是改善肌膚的能力也是最強的,其中的營養成分比乳液會高出許多。

面霜是基礎護膚最重要的一步了,面霜中的美白、抗衰老等有效成分能夠更好的被肌膚吸收,所以,擁有一瓶好的面霜可是非常重要的。

七、防晒霜

防晒是護膚的最後一步。大家一定不能忽略了這個步驟,無論是陰天還是晴天,室外都有很多紫外線,不能因為沒有出太陽就不塗抹防晒霜,防晒霜是365天,天天都需要使用的。平日通勤建議選擇spf30的防晒霜就夠了。

如果外出海邊或者曝晒,要選擇spf50的防晒霜。

2樓:弘意致

洗面奶水

眼霜精華(建議女性在28歲以上再用)

乳液(油性至混合性**使用)白天

面霜(乾性**使用)白天

晚霜(如果產品沒有標明分日霜或是晚霜,那麼可以日夜兼用)隔離.防晒(建議在夏天的時候最好買二合一的產品,這樣能減少面部的負擔,推薦玉蘭油防晒隔離修顏乳液spf30pa++ 這款除了能夠阻擋紫外線和隔離電腦的輻射,髒空氣以外,還具有粉底的效果,這樣就不必再擦粉了.要知道天氣熱臉上塗了太多層以後出汗花妝那會是很恐怖的事情).

如果你還是需要分開的話,那麼之後就可以塗粉底了.然後是散粉定妝.

化妝步驟:睫毛膏.眼線.眼影.眉毛.脣膏或脣彩.胭脂.再定一下妝就行了

3樓:綺小姐

面部清潔以後 化妝水 眼霜 精華 乳液然後就可以用隔離霜了

你有粉底的 就買只有防晒效果的隔離 推薦碧歐泉和za家的都不錯 看你什麼**了

之後上粉底 再撲點蜜粉定下妝 底妝就好了之後畫眼影啊眼線啊睫毛..

大致順序就是這樣咯

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1.塗上爽膚水(用手拍拍以助於被**充分吸收,爽膚水不僅可以起到臉部的2次清潔,還可以保持ph的平衡。大家都知道我們的**是一個酸性的環境,表層的皮脂膜幫我們來維持。

爽膚水的另一大重要作用就是幫助調節ph達到理想的酸性環境 )2.精華液(加強**護理,當然可以不用)3.乳液4.

面霜。如果**太黑的話可以在來點5.隔離霜,這個不緊可以遮蓋你臉上的瑕疵,還可以起到隔離塵土、紫外線等。

塗抹臉部時要按怎樣的順序用化妝品?

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化妝品順序如下:

1、潔面乳或洗面奶

清潔永遠是護膚的首要步驟,不要小看清潔,認為清潔不重要,我們的**遭受一天的汙染及輻射,讓你的**上積累了太多的汙垢,如果不徹底潔淨,**慢慢地就會變得乾澀粗糙,沒有徹底帶走髒東西,那麼毛孔也會越來越粗大。

所以首先要用洗面奶洗淨臉部油脂和汙垢。

2、爽膚水

爽膚水屬於化妝水的一類,能夠起到二次清潔和收縮毛孔的重要作用,不要認為化妝水可以取代潤膚乳,這個想法是完全錯誤的,由於化妝水的主要功能是調整肌膚,而不是潤膚,所以化妝水要在清潔後使用。

3、肌底液

經過清潔和爽膚之後,肌膚需要一瓶肌底液來打好基礎。這種產品可以促進後續產品的有效吸收,調整肌膚到達到理想的狀態,不過這種產品也不能用來當乳液和麵霜使用。

4、精華

通過使用完肌底液後,精華產品一定要使用,而且在乳液和麵霜之前使用精華,由於精華的分子相對都很小,如果後用的話肌膚則不能很好地吸收精華,所以精華一定要先用,同時精華中也要遵循抗老、美白、保溼的原則,按照程式來正確使用精華液。

5、乳液或面霜

使用完精華後,就可以塗抹上乳液或者面霜,如果你是油性肌膚就可以只使用乳液,若是乾性肌膚可以使用面霜。

6、防晒霜

防晒霜千萬一定要記得使用,肌膚防護工作必須要做好。在夏天我們出外一般選用spf30左右的防晒產品即可,但如果是去海邊,由於海邊的紫外線十分強烈,塗抹的防晒產品要spf50倍的。而冬季選擇防晒指數較低的物理防晒霜。

spf30以下的防晒產品就可以把90%以上的紫外線有效隔離。

6樓:匿名使用者

化妝品使用順序是:潔面 → 爽膚水→ 面霜/乳液 →修眉 →防晒隔離霜 → 修顏液(遮瑕) → 粉底 → 粉餅 → 畫眉 → 眼影 → 眼線 → 脣線口紅 → 腮紅 → 定妝 → 夾睫毛 → 假睫毛 → 睫毛膏。

需要注意的是,化妝前必須要做好準備工作:

化妝前先將臉洗淨,塗上潤膚霜或是潤膚露這一步很關鍵,好的潤膚霜會在塗粉底之前為化妝過程打下一個好底,這樣在進行下一步時,臉上就不會起幹皮了。

遮瑕霜或者遮瑕液只為面部有小瑕疵的人準備。使用時可以用小刷子輕輕的在瑕疵以及周圍。這樣粉底不用打的太厚也可以蓋住斑點、痘痘了。

還有一種用法是將遮瑕液塗在雙眉之間到鼻子三分之一還有眼睛的下面。這樣不僅可以遮蓋黑眼圈還可以起到提亮的作用。

7樓:房美玲

潔面-- 爽膚水化妝水---- 精華【先祛痘後祛斑】---- 眼霜---乳液--霜【保溼、美白、抗敏】--隔離-粉底/bb霜/cc霜---散粉是定妝用的一般很少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洗面奶-水-乳液-霜-精華,到這裡是護膚品的,要裸妝的話-隔離-粉底(bb霜,cc霜)-散粉

9樓:赤腳也能說健康

正確的護膚順序是怎樣的?

10樓:默璇

洗面奶 柔膚水 眼霜 面部精華 乳液 面霜 隔離或粉底 在用粉餅修飾一下臉部

晚上就 洗面奶 柔膚水 眼霜 面部精華 乳液(可用也可不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水+精華+面霜+隔離+粉底+散粉~

洗臉之後正確護膚步驟是什麼?

12樓:腦大洞開的社會人

早上正確護膚步驟

1、洗臉

首先清潔肌膚十分重要,肌膚經過一個晚上會分泌一些油脂,如果不清潔乾淨容易形成粉刺,同時**的代謝廢物也容易令保養品無法吸收。

2、化妝水

清潔完肌膚後,可以使用爽膚水或化妝水輕拍面部肌膚,進行點拍式按摩,這樣可以有效收斂毛孔,也能二次對肌膚進行清潔滋潤。

在使用完化妝水之後肌膚就需要2分鐘慢慢吸收營養,這個時候你可以去刷個牙,合理利用這2分鐘清潔牙齒和牙齦。

3、乳液或面霜

根據自己的膚質以及季節情況進行選擇。油性肌膚可以選擇清爽的乳液產品,乾性肌膚則應選擇滋潤的面霜產品,不過具體而言,還需要根據季節來判斷。

4、隔離霜

經常化妝、在辦公室經常面對電腦、或是外出受到強烈紫外線和灰塵的困惱,膚色會泛黃、暗沉。

因此,在化妝前應該使用隔離霜,隔離彩妝、紫外線等,保護肌膚不受外界因素侵害,避免肌膚過早出現老化現象。

晚上正確護膚步驟

1、卸妝

晚上護膚的第一步就是卸妝,卸妝要仔細,避免彩妝殘留在臉部,如果長期卸妝不乾淨會導致肌膚毛孔堵塞,而且彩妝的色素易沉積在臉部,引起臉部長斑,只用了隔離霜,防晒霜的也需要用卸妝,養成良好習慣。

2、洗臉

卸妝後要做的就是清潔臉部肌膚了,選擇合適的洗面奶清潔臉部;在用潔面乳洗臉前,建議先用調理霜,調理霜可以揉出毛孔中的油脂粒和黑頭,有效清潔臉部,使用完調理霜後用洗面奶洗臉,在臉部按摩5分鐘左右,後用溫水沖洗乾淨臉部。

3、敷**

徹底清潔臉部肌膚後,用化妝棉蘸取爽膚水在臉上塗抹開來,再敷上一張補水滋潤**,一般**敷15-20分鐘即可,敷太長時間會適得其反,15分鐘左右後取下**,按摩拍打臉部精華至吸收,之後用清水清潔臉部。

4、擦爽膚水

敷完**後,要做的就是馬上將爽膚水塗於臉部,補充水分,當然在塗完爽膚水後,再塗上高效修復保溼的精華是最好,可以為肌膚補充更有戲的水分。

5、塗晚霜

將一切步驟做完後,最後一步就是塗抹晚霜,來鎖住肌膚補充的水分,天氣炎熱時也可以用清爽一點的乳液。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晚霜,皮脂油脂分泌過多的人,不適合使用晚霜或者可以使用一些清爽型的晚霜;混合性膚質則不需要每天使用晚霜或者在使用的時候避開t區。

擴充套件資料:

護膚品選擇注意事項:

1、從成分配比來講

要實現功能多樣化,加入的成分肯定比單一功效產品的成分要多。但是受濃度的限制,每種成分在整個產品中所佔的比例就會減少,導致每種成分的功能都不會很理想。

2、從成分性質來講

每種成分都有其物理和化學性質,如形態、比重、溶解性、酸鹼性等等,這些決定了哪些成分可以在同一產品中共存,而不會發生反應,導致性質變化,使功能減弱或消失。成分越多,相互之間發生反應的可能性就越大。

3、從產品的穩定性來講

護膚品功效越多,就需要加入更多保持其性質穩定的成分,如乳化劑、增稠劑等。成分過於繁雜,**更容易過敏。所以,理想的護膚品是用最少的成分,發揮最大的功效。

人民網-護膚品選擇你知多少?功能越少越好

洗臉後不抹任何護膚品可以嗎,不擦任何護膚品可以嗎?

我是學醫的,我清楚的記得在 學課本的總論裡關於 的概述是這樣的 的吸收能力非常弱,對水溶性維生素 如vit c 基本不吸收,對脂溶性維生素 如vit a,d,e,k 極少量吸收,吸收得最好的是激素!那麼,幾乎所有護膚品所標榜的對 有用的成分,特別是美白的vit c是根本不會被 吸收的,而能被 吸收的...

早上擦完護膚品小時後就洗掉,這樣有影響嗎

這樣有影響,一小時後就洗掉跟沒擦差不多,起不了護理作用。不過如果路上灰塵真的很多,這樣做起碼相當於給 加了層保護膜,也作了保溼和滋潤,比讓 暴露在空氣中要好得多了。但是壞處是這樣頻繁地洗臉對 也不好,容易使 水分流失,起皮發乾,進而出油更加嚴重。當然等同於沒搽 沒有效果啊 即使你到了公司在重新護膚 ...

跪求去痘印,深層清潔面板的護膚品

建議你看一下中醫,吃點中藥調理一下,可能效果更加。以前我也是像你一樣,臉上有很多的痘印,別人告訴我每天用薑片擦15分鐘,一週後就能看到效果。我用了兩天,感覺還不錯,你可以試一試。你這樣的 不要化妝,最多用點隔離霜.用薏仁粉 綠豆粉 白芷粉可以美白控油祛痘,還可以配上素問本草的美白淡斑複方精油疤痕 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