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系統能不能不裝在c盤,裝在其他盤會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2-01-03 05:13:39 字數 3562 閱讀 4553

1樓:波儉叢雪

1、所謂虛擬記憶體就是在你的實體記憶體不夠用時把一部分硬碟空間作為記憶體來使用,因為虛擬記憶體是伴隨系統執行使用的,將虛擬記憶體設在裝有系統的c分割槽執行效果最好,但虛擬記憶體是隨著使用動態地變化,c分割槽容易產生磁碟碎片,這就影響系統執行速度,權衡利弊,還是將虛擬記憶體設定在其它分割槽中磁碟剩餘空間較大而又不常用的盤中,如d、f,這樣可以避免系統在此分割槽內進行頻繁的讀寫操作而影響系統速度。在一臺電腦中,虛擬記憶體在一個分割槽中設定就夠用了,不必在各個分割槽中設定虛擬記憶體。

2、由於硬碟傳輸的速度要比記憶體傳輸速度慢的多,所以使用虛擬記憶體比實體記憶體效率要慢,玩大型遊戲還是要將實體記憶體加大為好。虛擬記憶體的設定主要根據你的實體記憶體大小和電腦的用途來設定。設的太大會差生大量的碎片,嚴重影響系統速度,設的太小就不夠用,於是系統就會提示你虛擬記憶體太小,實際需要的值還是由自己多次調整來定。

2樓:景望亭巫辰

其實沒有真正的c、d、e只分,碟符只是一個邏輯的劃分,一般軟盤預設為a、dos下光碟和引導盤預設為b,主分割槽就是c了,所以你如果將第一和第二分割槽都建立成主分割槽,系統就可以裝在d分割槽了,要說好處麼,其實沒有直接的好處,你可以裝成雙系統,這樣如果感染病毒了可以有一定的時間和手段保護資料,不過不推薦,壞處就是一般系統盤是儘量不要裝資料的,而雙系統使用任何一個的時候都會有兩個分割槽不能存東西,資源浪費!

3樓:章佳玉蘭薊風

簡單給你說一下~

硬碟是有扇區的~c盤是是中間的(好像是這樣~)所以c盤的執行速度是最快的~所以一般都把c盤當做系統盤~cd

efg盤~c盤執行最快~g盤執行速度最慢~這跟硬碟扇區是有關的~具體我也說不清~

為什麼系統一定要裝在c盤,其他盤可以嗎?

4樓:樂觀的志

不一定要裝在c盤,裝到其他盤也可以。

在習慣上,人們將c盤叫做系統盤,系統盤是用來安裝作業系統的。作業系統不一定要安裝到c盤,安裝到其他盤也是可以的。安裝後的硬碟就是系統盤。

作業系統裝在任何一個盤裡都會有引導,都能夠正常啟動的。但是如果裝在f盤,那麼使用者的其他硬碟在使用者的系統裡面會顯示不出來了。

5樓:知立方

我們知道,windows安裝程式時,一般會預設在c盤裡邊。為什麼會安裝在這裡邊呢?

6樓:匿名使用者

c盤在硬碟碟片的外側,越往後的盤越在碟片的裡側,相同轉速下,磁頭在外側讀寫資料的量大於內側,出於系統反應速度考慮,所以一般系統裝在c盤。

你不介意的話,系統裝在任何盤都可以,速度比c盤慢是肯定的。另外這個準備裝系統的盤除了格式化,還要標為活動的才可以裝系統。

7樓:

系統裝在任何一個盤裡都會有引導,都能夠正常啟動的。但是如果裝在f盤,那麼你的c,d,e盤在你的系統裡面會顯示不出來了。因為windows系統是從你係統所在盤的區域開始讀取資料,一般來說c盤是第一個盤,所以才將系統裝在c盤裡。

(linux作業系統是不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習慣 把c盤叫做系統盤就是裝系統的啊 當然 你要是想裝在其它盤裡面也可以 沒影響

9樓:哈路來圖

可以,安裝的時候可以選擇.但是一般裝c盤為好.

10樓:

當然可以啦,有系統盤的話很簡單的

11樓:

可以,但c盤比較好點

計算機的軟體為什麼儘量不要安裝在c盤上面?

12樓:迷你手工老張

裝在c盤電腦速度會更快。

硬碟在分割槽時是由內向外依次分配的,即c盤在最內側,其他盤依次向外排列,而讀資料的磁頭初始位置就在磁碟的內側,每次讀完資料都要歸位,而不是亂放。系統裝在c盤,在呼叫系統資料時能縮短磁頭的尋道時間,從而提高系統速度。

因為c盤為系統盤,執行時需要留出一部分空間給頁面檔案使用,一旦c盤滿了,導致系統垃圾檔案無法生成,系統各類應用無法正常執行,甚至開機後無法進入系統,提供系統某某配置出錯的情況。所以儘量不要把重要檔案放在c盤裡面。

13樓:百小度

一群計算機文盲的神邏輯和yy,誰告訴你們安裝在c盤會「影響系統執行速度」?系統本身就是軟體,系統安裝在c盤豈不是也影響系統速度,哪安裝在哪呢?

安裝類軟體大多會寫入登錄檔,系統都崩潰了這類軟體還有用?軟體都安裝在非c盤重灌系統後再去其它盤刪除上一個系統的安裝程式?這不是多餘的操作?

也就windows有分碟符概念,其它系統(linux、macos)都沒分碟符,只是掛載硬碟。

別用盜版軟體!別用盜版軟體!別用盜版軟體!

別用二道販子的破解工具!別用二道販子的破解工具!別用二道販子的破解工具!

別上亂七八糟的**!插來歷不明的優盤一定要先掃描!

這樣系統根本不會中病毒,用到你硬體壞為止。

14樓:

c盤一般是安裝系統檔案的,其他軟體裝多了,佔用系統盤空間,影響系統執行速度

另外一旦系統崩潰重灌系統,裝所有程式都要重灌在系統盤的

15樓:虹塵紫陌

因為c盤是系統自帶的記憶體 多了之後會卡 就像手機裡面東西要不要存在手機要存在sd卡是一個道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分割槽時c盤留的小就儘量不要安裝到c盤,如果多的話就無所謂了

17樓:

c是程式盤,東西太多影響運轉,導致電腦反應慢,卡死等

18樓:春暖花開我小受

c盤一般用來裝系統,裝軟體電腦容易卡→_→

字型一定要安裝在c盤嗎?能不能安裝在別的盤?

19樓:小清新心萌萌噠

可以安裝在其他抄

盤。方法如下

襲:工具/原料

電腦bai   win7   xp系統

方法/步驟

1、首先,開啟duc:/windows,然後zhi進入fonts資料夾。

2、xp下的操作dao

,只需將資料夾裡的所有字型剪下到別的盤,建立字型的快捷方式,將快捷方式移動到fonts資料夾即可。

3、win,需要點選左側的「字型設定」。

4、將安裝設定的「使用快捷方式安裝」勾選。返回將fonts資料夾中的所有字型複製到其它盤。

5、來到複製到的資料夾。選中所有字型右擊點選「使用快捷方式安裝」即可移動完成。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的方法就是

選中字型以後右鍵點住不放,將他們拖動到c:\window\font資料夾.放開後選擇建立快捷方式.這樣字型就不會佔c盤空間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1\那就要看你把系統裝在那個盤了,系統裝到那個盤字型就要裝到那個盤,

2\還可以用映像,影射到fants那個資料夾也是可以用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放在c盤 放在控制面板的 字型檔案加 才可以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裝在別的盤,一定要在c盤

電腦C盤太小,就把系統裝在了D盤裡,然後把C盤格式化了。會不會影響

系統一般預設的盤是硬碟的第一個磁碟,安裝在d盤也能執行,但不是很方便,如果你c盤太小,你可以用現在的磁碟分割槽功能 把他們從新分割槽,在操作之前你必須把你所有重要的資料全部備份,不能備在要分割槽的電腦裡面,因為分割槽後電腦裡所有磁碟將被自動格式化了。建議不要那樣做,雖然沒實際嘗試過,但覺得會出錯,c...

重灌系統以後就剩下c盤還能不能恢復

可能你在重新裝系統的時候把原來的分割槽全部刪除了,沒有重新分割槽,所以只能一個c盤了,再想還原是很難了,但是我可以用專門的磁碟分割槽工具對它進行分割槽的。推薦你用partition magic pqmagic 這個工具在xp系統下也能執行,操作也方便.如果你想恢復原來的分割槽裡的資料的話那是比較難的...

做室內擺設的能不能不學畫畫

可以不學,但是你軟體必須要好。如果你靠室內設計為了賺錢的話,就要把你的想法或者你想表現出來的室內環境與擺設展示給客戶看,這就關係到你想怎麼展示了。一般情況下都是靠手繪,也就是畫出一個客廳或者臥室的效果圖讓客戶看,這樣客戶才瞭解你能為他設計出什麼樣的家。但是你不會畫畫的話,就只能用軟體了,可以多學些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