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散光,給一些好的方法,除了戴眼鏡

2022-01-03 03:55:34 字數 1334 閱讀 2855

1樓:賴啟發

散光的原因及分類是怎樣的?

進入眼球的平行光線各經線焦點不在一個截面上則稱為散光。引起散光的原因很多,比較常見的有:

(1)曲率性散光:為角膜彎曲度發生異常變化引起。如屈光力最大的子午線與屈光力最小的子午線互相垂直,則引起規則散光,多為先天性,而且散光度數較大。

如為角膜表面不規則變形、彎曲不平,在視網膜上無法形成焦點,則稱為不規則散光,如角膜外傷性瘢痕、圓錐角膜、角膜變性等。

(2)偏心性散光:以前多見於晶體移位,如先天性偏斜、晶體半脫位等;近年來,由於屈光性角膜手術的增多,臨床也可見因prk、lasik手術光斑偏離光學中心引起的散光。

(3)屈光率性散光:為晶狀體各部的屈光指數發生變化所致。散光度數一般比較小,如老年性白內障,晶狀體皮質發生水隙、羽毛狀混濁,造成晶狀體的屈光指數改變,都可形成散光。

散光可根據屈光情況分為不規則散光和規則散光。不規則散光是指各子午線的彎曲度不一致,用一般柱鏡無法矯正;規則散光是指彎曲度最大的子午線與彎曲度最小的子午線正好垂直,用柱鏡矯正能獲得較好的視力。其中規則散光又可分為:

(1)單純近視散光:為一條主要子午線上的平行光線在視網膜上成像,和它垂直的另一條子午線上的平行光線在視網膜前聚焦成像。

(2)單純遠視散光:為一條主要子午線上的平行光線在視網膜上成像,和它垂直的另一條子午線上的平行光線在視網膜後聚焦成像。

(3)復性近視散光:兩條互相垂直的主要子午線上,平行光線都是在視網膜前成像,但是它們屈光力不相等。

(4)復性遠視散光:兩條互相垂直的主要子午線上,平行光線都是在視網膜後成像,但是它們屈光力不相等。

(5)混合散光:兩條互相垂直的主要子午線上,平行光線一條是在視網膜前成像,另一條子午線上的平行光線在視網膜後聚焦成像。

目前都是戴圓柱鏡矯正,無更好的**方法。賞分

2樓:暗魔天使

你去死吧,不想受罪就想把病治好,你白日做夢.

3樓:匿名使用者

動手術,真的,相信我。

4樓:採8哥

散光也是臨床上常見的屈光不正,出現散光之後會表現為視物模糊。經常出現視力疲勞,這樣的情況主要是通過配戴眼鏡以及手術的方法來**,相對來說角膜接觸鏡會效果好一些,手術**也有很多種方法,不同的手術適應症也是不一樣的,在手術之後要注意休息,定期複查

除了戴眼鏡,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近視?

5樓:小小向日葵

要想徹底消除近視眼,唯一的方法就只有近視手術。 框架眼鏡是矯正近視的,為了看得更清楚,並不能消除近視。患近視眼後配戴眼鏡,除為了矯正屈光清晰視物外,另一個重要作用,就是防止造成眼睛的調節和集合功能失去平衡。

腋臭怎麼治療會好的快一些,得了腋臭應如何治療最好

只有手術才能去除啊!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才行。1 良好的衛生。狐臭的日常護理不妨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尤其是腋下 清爽,有效抑制體表細菌的大量滋生,減弱細菌分解從而起到狐臭護理的作用。2 健康的飲食。健康的飲食能夠起到狐臭護理的作用,飲食要清淡,減少與大汗腺相連的脂腺的分泌,可以多使用富含水分以及膳食...

班長管理班級的一些好方法,作為班長,該如何管理好班級

班級管理細則 a 1 確立班級的獎勵制度,首先建立好班級的人事安排,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234326266 不要總是試圖使bai用一些手段贏du得老師的信任或在zhi同學中 樹立威信。最dao重要的是做人要厚道 專,任何屬小聰明都是會被人看穿...

請別人提一些好的方法給自己的客氣話或者詞語成語怎麼說

不吝賜教 b l n c ji o 解釋 吝 吝惜 賜 賞予 教 教導,教誨。不吝惜自己的意見,希望給予指導。請人指教的客氣話。出處 魯迅 兩地書 五 但我相信倘有請益的時候,先生是一定不吝賜教的。結構 動賓式成語 用法 作謂語 賓語 用於謙虛求教 近義詞 不吝指教 反義詞 驕傲自滿 例句 但我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