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兩臺電腦,怎麼設定共享資料夾

2022-01-02 20:52:15 字數 3998 閱讀 1932

1樓:析亭晚鮑卿

首先在路由器裡面設定允許區域網,如果你的路由器防火牆禁止了區域網,無論你怎麼設定電腦都是不能共享成功的。兩臺電腦一定都要在路由器管理的地址範圍內。

其次把你的電腦端的防火牆也要設定成可以訪問區域網,否則也是無法訪問共享,一般設定為中級即可。

確定上述兩項都已經設定好,就開始電腦端的設定了。開啟網路鄰居點選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選擇嚮導模式根據提示一步一步的做,可以選擇用優盤匯出這個設定,也可以手動設定另外一臺電腦,不過記得把後設定的那臺電腦的工作組設定成第一臺的工作組一樣,這樣可以減少區域網中的掃描時間。

2樓:富察良終女

如果是你的個人電腦

你可以弄一條網線

將一臺電腦的ip設為

192.168.1.2

將別一臺電腦的ip設為

192.168.1.3

再將電腦的工作組設為:workgroup

關掉防火牆

這樣一般就可以了

如果不行的話那就關掉電腦的網路驗證,解禁

guest使用者

這就可以了

3樓:之桂蘭景凰

開啟網路鄰居

點選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

以後會告訴你具體的步驟

4樓:蘇秀梅祁香

網路上的芳鄰開啟,然後選

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

2臺電腦都建立一下

然後再重起一下就行了``

5樓:雲騎士科普

多臺電腦如何共享資料夾?win7設定共享資料夾或共享磁碟的方法

怎樣讓家中的兩臺電腦實現檔案共享?

6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的是無線路由器吧,如果是這樣,你的兩臺電腦已經是在小區域網裡了。通過設定共享就可實現進入另一臺電腦讀存檔案。

要想共享:首先要對需要共享的內容進行設定,比如想讓某臺機器的e盤共享,則開啟我的電腦,在e盤上右鍵單擊,選擇共享選項,在開啟的介面中在共享前打鉤(視作業系統的不同),然後通過網路鄰居搜尋到該電腦,也就能看到共享的e盤了。

但這樣的設定還僅限於讀取,要想取得寫入的權利,還需要以下操作,在資料夾選項中取消簡單檢視(現在沒使用xp,所以說法不大準確了),然後在我的電腦、在e盤上右鍵,選擇共享與安全選項,在everyone的使用者下權利選項中把所有選項都打上鉤,就可以了。兩臺機器基本都是這樣設定。要注意的是,防火牆儘量不要開,系統服務中要允許來賓賬戶等,具體可以網上搜,也可qq問我513850560

要想保證安全:首先,你的無線路由登入名、密碼都應該重設,避免使用預設,登入密碼在不影響個人使用便利的情況下複雜程度高一點。具體操作:

開啟瀏覽器,**中輸入192.168.1.

1,並登陸路由器,在路由器設定介面中按照說明書操作即可。

其次,進一步的安全措施是對共享的訪問許可權進行設定,設定只有指定賬戶可以訪問,並設定密碼,但這在家庭區域網中必要性不大。

希望以上這些對你有用。

7樓:大吱小嘎

1、應該已有路由器進行連線;

2、最好統一工作組,懶得統一,也不影響;但最好把兩個電腦的計算機命名一下。

3、兩個電腦各設定需要共享的碟符

4、開始——執行,\\對方計算機名,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兩臺電腦連一個路由器,檔案設定能共享

9樓:

用一根網線連線兩臺電腦,建立區域網,設定ip,設定共享資料夾。

-----------------------------

樓主還是買一根吧,自己做費用更高,網線鉗就得幾十元。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網線的做法:

568a標準: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568b標準: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網線一頭是a 一頭是b 然後就有著根網線連線電腦 ip 設定在一個網段就ok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臺電腦上共享資料夾

共享步驟

1。在想共享的資料夾上單擊右鍵

2。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屬性這一欄,然後單擊左鍵,會彈出一個對話方塊3。左鍵點選「共享」

4。對話方塊下面有一個「網路共享和安全」

5。把兩個核取方塊都選上

6。單擊確定資料夾下就會出現一隻手錶示共享完畢在網路上的芳鄰上就可以找到了

家中兩臺電腦如何設定共享資料夾?

12樓:最紳士的痞子灬

1、首先我們需要一根平時上網連線網路時用的網線,電腦店有售。

2、網線的兩端分別連線在你的兩臺電腦網線插口處。

3、連線好了之後,這時候你就需要修改一下電腦的ip,遵循網路連線裡的tcp/ip協議。

4、設定完成之後,把你需要在兩臺電腦之間的檔案傳過來就可以了,直接右鍵點檔案或資料夾選共享,就可以在兩臺電腦傳檔案了,傳輸的檔案你可以在另外一臺電腦,雙擊計算機,在網路選項裡就可以檢視到。

13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兩臺電腦組網,只要把兩臺電腦用有線或無線連線到路由器上,自動獲取到路由器下發的ip地址後,兩臺電腦就組成了區域網,如果兩臺電腦需要共享檔案,還需要進行以下步驟:

1、兩臺電腦都連上同一個路由器。

2、右擊桌面網路----屬性----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3、選擇 公共網路---選擇以下選項:啟動網路發現------啟動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啟用共享以便可以訪問網路的使用者可以讀取和寫入公用資料夾中的檔案(可以不選)----關閉密碼保護共享( 其他選項使用預設值)

4、儲存,並確定。

5、選擇需要共享的資料夾或者碟符,右擊--屬性

6、開啟安全選項卡——選擇編輯——新增——everyone。

7、開啟共享選項卡---- 選擇共享---彈出對話方塊---新增「guest」---共享

8、選擇 高階共享 ----選擇共享此檔案 ----確定

9、選擇高階共享 ----選擇共享此檔案——選擇 許可權——新增everyone。

10、在另一臺電腦上雙擊開啟網路,就會出現剛才共享的資料夾或者碟符了。

注意:為了防止意外錯誤,請把兩臺電腦的防火牆都關閉。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設定開啟一個資料夾點工具_資料夾選項_檢視_找"使用簡單檔案共享(推薦)"前面打勾.

第二設定地方點開始_設定_控制面板_管理模板_本地安全策略_本地策略_拒絕從網路訪問這臺計算機_刪除guest使用者.

第三設定點方點開始_設定_控制面板_管理工具_服務_找到server服務_右鍵屬性_點啟動_設定為自動.

如果提示密碼你看看:我的電腦右鍵管理_本地使用者和組_使用者_guest使用者右鍵把帳戶已停用的鉤去掉,然後確定再右鍵設定使用者密碼不要輸入確定2次.

還有就是設定共享資料夾時候不要加許可權和密碼.

15樓:堅果雲

使用堅果雲,堅果雲可以讓檔案在協作的同事之間自動流轉,隨時可以獲得對方的最新工作成果,再也不用去專門要檔案、等檔案。之前idc也做過相關的調查,使用我們的產品後,平均節約2.1%的時間,按8小時工作時間計算,相當於每個員工每月多出來5小時的工作時間。

16樓:廣璞紀水冬

家兩臺電腦別筆記本、桌上型電腦共用同路由器adsl式網現每臺電腦網鄰居都能找自臺電腦能進自臺電腦設定共享資料夾(別兩臺同電腦同共享資料夾)能進臺電腦說知道您看明白沒反能網鄰居找自臺電腦找進共享資料夾鬱悶蝦幫忙何解決啊

17樓:老衲法號保羅

1 首先把兩臺電腦設定成相同的工作組名 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更改2 兩臺電腦都新增ipx/spx協議 具體做法 網路上的芳鄰屬性-本地連線屬性-選中internet協議 tcp/ip 點安裝,選擇安裝裡面的協議 就可以了

最後如果a電腦要看b電腦的內容 把b電腦的檔案共享,然後在a電腦的網路上的芳鄰里就可以看到b電腦共享的檔案了

防火牆設定不當,需要開啟b的防火牆的「允許區域網使用者共享我的資源」的選項。

感謝的話別說了,給分就好,哈哈~

不同作業系統的兩臺電腦可以共享資料夾

如為linux和windows,則可在linux中安裝samba服務 家中兩臺電腦如何設定共享資料夾?兩臺電腦組網,只要把兩臺電腦用有線或無線連線到路由器上,自動獲取到路由器下發的ip地址後,兩臺電腦就組成了區域網,如果兩臺電腦需要共享檔案,還需要進行以下步驟 1 兩臺電腦都連上同一個路由器。2 右...

兩臺電腦怎麼共享寬頻,兩臺電腦怎麼共享家裡的寬頻?

雙機互連有多種辦法,我簡單介紹下面三種 1 採用帶路由功能的貓,然後使用交叉線 雙機互連線,不同於普通連線到網線 然後採用把兩臺電腦設定在同一個工作組裡,ip設定在同一個段內.例如 工作組home,ip地址為 192.168.0.1 和192.168.0.2子網掩碼都是255.255.255.0 如...

怎麼設定「共享資料夾」

要設定共享的那一臺電腦需要進行以下設定 開始選單 執行 services.msc 雙擊 server 服務項 設定啟動型別為 自動 雙擊workstation 服務項 設定啟動型別為 自動 開始 執行 lusrmgr.msc 使用者 guest 屬性 常規 帳戶已停用 不要打鉤 就是啟用guest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