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考研時加試科目是什麼意思,考研加試是什麼意思?

2022-01-02 18:28:17 字數 4214 閱讀 1176

1樓:太極術士

專科工作兩年後考研,叫同等學歷。

對於加試,也只是複試,初試都是一樣的。

1月份初試,如果成績都過線,且總分也夠了,就能進入複試。進入複試之後,才會對同等學歷考生加試。一般會從兩三門專業課中,讓考生任選一門考試。

複試中筆試的分數佔得比重不是非常大,最重要的是面試,甚至可以說起到決定性作用。

所以說,如果你是同等學歷,加試的事不是現在需要考慮的,先進了複試再說。

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英語、政治+專業課,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專業課,專業課一般可以自主選擇的,很多專業有好幾門專業課給考生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學歷吧 我老師就是用專科報名 然後加試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同等學力的,另外需要考的,也就相當於多考一門

考研加試是什麼意思?

5樓:居弘示自怡

考研加試是指你所報考的專業與你本科所學的專業沒有什麼多大的關係,即跨專業考研。在參加面試的時候,不同學校會根據不同情況加試幾門與本專業有關的考試。

6樓:苦卿睢瀚彭

加試是指一般的大專畢業生,會自考的那些人(也就是同等學力)考研的時候會有加試。一般在就是在面試的時候會有加試的

。好像本科畢業考研的不會有加試的。

考研科目中,有的說是加試科目,請問是什麼意思?

7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為由於跨學科跨專業報考研究生,招生單位要進行報考專業的專業知識的考查。

加試版科目為報考專業的主幹課權程,在招生單位釋出的招生簡章上有明確的說明。加試兩門,考試時間為2—3小時一門,根據具體情況確定。

因為招生單位的特殊要求,要加試的考生由於跨學科跨專業報考研究生,招生單位要進行報考專業的專業知識的考查,因此得參加加試。根據具體招生單位具體要求的,招生單位的招生簡章會對要加試的報考人員的條件詳細說明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學校抄公佈的招生目錄和招生簡章。對於加試,各個學校要求不同。有部分學校只要求同等學力考生,進入複試後要加試2門主幹課程。

有的學校要求比較高,對於跨專業考生,也需要在複試時加試2門筆試科目。一般加試科目不計入總分,能達到學校要求的及格線即可。

9樓:

是的,研究生考試中所有的跨專業 同等學歷的考生都是需要加試的.不過不要緊的,只要你初試通過複試和加試基本沒有不過的,你不用太擔心加試,一般的學校都很簡單不會為難的!努力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規定了 有的同等學歷要加試

研究生考試中同等學力加試是什麼意思

11樓:天使的喵

1、加試是對同等學力考生的基本要求,也是國家教育部的統一要求,其目的在於以直接的形式檢測考生的實際水平。加試要求考生必須達到及格水平。對於專業課加試的情況,考生應該在初試完畢接到複試通知後,儘早瞭解報考專業的要求,提早做好準備。

2、如果你現在已經大專畢業或即將大專畢業,建議你首先要通過成考、自考、專升本或其他形式繼續攻讀本科段課程。在拿到本科學歷之後在報考研究生,就會省卻這作為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的煩惱了。畢竟目前多數招生單位對同等學力考生的要求條件還比較苛刻,而且同等學力考生通過考研初試後,在複試時還必須加試兩門專業課。

3、取得本科畢業證書後報考研究生就不存在這些問題了。其實,招生單位之所以對同等學力考生做出這些要求,還是因為並不鼓勵同等學力考生報考。

12樓:山東中公考研

報考碩士研究生同等學力者是指未獲得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但是業務水平達到了本科畢業生水平的生源,這類沒有沒有國家教育部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的考生,均屬同等學力考生。

13樓:來自檀幹園深情的夏侯惇

研究生考試中同等學力+4是什麼意思,研究生考試中的同等學力駕駛室,也就是說你們考試的得分是一樣的,然後學歷的也是一樣的,所以她才給你們來個+4。

14樓:

家事我想是不是在某個當今社會中的熱門話題來考試一番發表建議?

15樓:楚天教育

同等學力考試一般考英語和學科綜合,學科綜合就是指你想考專業的綜合內容,加試的話應該是個別專業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相當於全日制大學畢業生的什麼學歷

考研中提到的同等學力加試某某科目是什麼意思

17樓:莣憂草

同等學歷,就是指以專科學歷去參加研究生考試,一般要求是專科畢業2年後就可以同本科學歷一樣,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但是因為你沒有讀本科,所以老師不知道你的專業知識怎麼樣,就會在複試的時候多加試兩個專業課,以測試你的專業課知識到底怎麼樣。

學力是學習能力和知識水平的簡稱。指一個人的知識水平以及在接受知識、理解知識和運用知識方面的能力。對於更高層次的、注重學術研究能力的碩士教育來說,學位本身比學歷更有說服力。

同等學力是非本科和非碩士生畢業者報考碩士生、博士生,以及不具備碩士生、博士生學位的人員申請碩士和博士學位時的必要條件。在我國,同等學力資格須經申請人所在單位證明以及接受其報考或申請的單位稽核。

報考要求

1、通過本科段課程。

2、英語達到本科畢業水平。

3、要求發表**或有科研成果。

4、複試時要加試兩門專業課。

(對於以上問題,第四是各招生單位的共同要求,有的高校加試不僅僅是兩門,第

一、第二和第

三、各招生單位則有不同要求)。

18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非全日制研究生指符合國家研究生招生規定,通過全國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全國統考/考研)或者國家承認的其他入學方式,被具有實施研究生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錄取,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的修業年限內,在從事其他職業或者社會實踐的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安排進行非脫產學習的研究生。

擴充套件資料準確界定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

全日制研究生是指符合國家研究生招生規定,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或者國家承認的其他入學方式,被具有實施研究生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錄取,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年限內,全脫產在校學習的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指符合國家研究生招生規定,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或者國家承認的其他入學方式,被具有實施研究生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錄取,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的修業年限(一般應適當延長基本修業年限)內,在從事其他職業或者社會實踐的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安排進行非脫產學習的研究生。

19樓:暮不語

同等學力加試某某科目的意思是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在研究生考試時需要加試若干門專業課。

同等學力是非本科和非碩士生畢業者報考碩士生、博士生,以及不具備碩士生、博士生學位的人員申請碩士和博士學位時的必要條件。在我國,同等學力資格須經申請人所在單位證明以及接受其報考或申請的單位稽核。

擴充套件資料

參加五月同等學力申碩,要先通過在職研究生課程班進行2年左右的課程學習,通過全部課程的考試並修滿學分,獲得參加申請碩士學位的資格。報讀時間正是針對在職研究生課程班,也就是報讀課程班的時間,很多院校在職研究生課程班的招生時間沒有具體的要求,大都是滾動招生形勢,額滿為止。

申請人應在學位授予單位規定的期限內,向學位授予單位提交所需材料。這些材料包括學士學位證書、最後學歷證明、已發表或出版的與申請學位專業相關的學術**、專著或其他成果、申請人所在單位向學位授予單位提供的申請人的簡歷、思想政治表現、工作成績、科研成果、業務能力、理論基礎、專業知識和外語程度等方面情況的材料。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直接達到本科文憑,以專科工作若干年後考研,這就是同等學力,同等學力需要加試若干門本專業本科科目。專升本一般是承認的,但有些學校特殊他會有特殊規定。

同等學力加試某某科目意思就是在考研複試時,同等學力人員必須加試二門專業課。

不接受同等學力的院校並不多,大部分院校都是對同等學力考生提出附加要求,比如**或者加試之類的,你可以找接受同等學力的院校考。

21樓:飛翔一夏夏

同等學力是指未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但業務水平能達到或基本達到本科畢業生水平的生源。凡不持有國家教育部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的考生,均屬同等學力。

因為考研報名要求本科,而專科需要兩年工作經驗都達到本科同等學歷,但是畢竟不是本科生需要加試。

考研時所指的同等學力是什麼意思,考研裡經常提到的 同等學力 是什麼意思

同等學力是指未取得國家承認的相應層次的學歷,而具有同層次學力水平,初步認定為同等學力。在考研報名時,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的人員 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可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名參加考試。同等學力考生在報考時需要特別注意一下招生單位的招生簡章,一般高校會對同等學力考...

同等學力加試科目是什麼意思,研究生考試中同等學力加試是什麼意思

同等學力指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外語通過國家四級或通過在職人員申請學士學位外語考試,以及在核心期刊上至少有一篇以第一作者身份發表的 複試時須加試 筆試 本科主幹課程 具體幾門由學校定,一般2門 複試時應出示大專畢業證書及同等學力證明材料原...

考研調劑的相近專業是什麼意思考研調劑的問題,調入專業與第一志願報考專業相同或相近是什麼意思啊?

調入專業與第一志願報考專業相同或相近。考生初試科目應與調入專業初試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統考科目原則上應相同。初試科目中未設定數學的考生,調入初試科目設有數學的專業,需在複試中加試數學。例如 第一志願報考工商管理 公共管理 旅遊管理 工程管理 會計 圖書情報 審計專業學位碩士的考生可相互調劑,但不得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