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

2022-01-02 17:17:07 字數 4679 閱讀 9929

1樓:

每個人都想擁有一個很好的身體,健康是第一保證麼。一個很好的身體得從很多方面來著手,飲食、運動甚至是生活習慣,我想如果這些方面你都沒有問題,恭喜你,你的身體很棒!

第一,早睡早起,保證6-7個小時的睡眠。

早睡早起是我們從小就知道的,6-7個小時的睡眠是需要保證的。很多女生會長痘,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熬夜,所以,牢記,10點之前必須睡覺的話吧。

第二,起床一杯水,每天需要不覺得渴。

起床的第一件事是刷牙洗臉,第二件事情就是喝水,溫開水最適宜。大口喝是對腸道蠕動有幫助的。每天都需要喝水,並且要牢記當你覺得渴想喝水的時候你已經缺水了。

第三,適當的運動,適合自己最重要。

運動是不可缺少的,很多人都在跳**操等等,但是適合自己的運動才是最重要的,比如說快走,慢跑;比如說爬山;比如說跳繩;不一定非要是熱門的運動才合適。

第四,飲食得當,不要暴飲暴食。

很多人不顧及自己的飲食是否均衡,經常會聚餐,吃的時候也不會太顧及時間和自己的營養。需要大家的注意的是要自己懂得控制自己的食慾。

第五,情緒放鬆,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

一個人情緒是否緊張,是否焦慮,都會影響到一個人的身體狀況。所以保持愉悅的心情是很重要的。如果有遇到焦慮的事情什麼的,都需要自己進行調節,令自己情緒放鬆。

注意事項

從生活的各方面都需要注意,才能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

2樓:傲骨無痕

以下為引用

提高身體素質,要根據個人的身體狀況進行合理的鍛鍊和營養均衡,才能夠達到提高自己身體素質的目的。生命在於運動,心肺功能不是很好的人群,在鍛鍊時要選擇下午的時間,因為此時的空氣最好,人體的各項指標都是最好的包括運動肌肉。u要做到慢跑,騎自行車,划船,不要做太強烈的運動。

那麼在飲食方面主要以清淡為主,食用植物油為好。不要吃生冷的食品。

提高身體素質除了運動,還有其他的方法來提升自己的身體素質,比如說大聲的讀書,我再高中大學的時候就是通過大聲的讀書可以提高自己的肺活量,因為在讀書的時候,通過吸氣呼氣,使得心率加快達到鍛鍊心臟的目的。對於上班的白領,在辦公室上班時可以通過深呼吸,來提高肺活量和心臟的功能。另一個提升心肺功能的就是吹笛子。

可以調節心率,對心臟病人有很好的幫助。

那就是在飲食方面注意,多喝水是至關重要的,水可以更好的提高新陳代謝,增加排毒的作用,不可以過量飲酒和抽菸,少喝碳酸飲料。因為碳酸飲料不利於對鈣吸收,還有現代人有著怕自己晒黑的心理,其實是錯誤的,一個人至少每天下來要晒一個小時的太陽。才能保證鈣的正常吸收。

3樓:淨成

做有氧運動

堅持規律的有氧運動對身體是大有益處的。

a.有氧運動可以改善心臟功能,使心臟的肌肉變得更強壯,跳動更有力,在每次收縮泵出更多血液的同時,也改善了心臟本身的血液**。

b.有氧運動可以改善肺功能,提高肺活量。

c.有氧運動能降低血脂,使血液中膽固醇含量下降,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d.有氧運動能增加血管彈性,預防動脈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e.有氧運動能增加肌肉中蛋白質及糖原的儲備量,使肌纖維變粗壯而堅韌有力,提高肌肉動作的速度、耐力、靈活性和準確性。

f.有氧運動能加強骨骼的血液迴圈及代謝功能,使骨密度增高,堅韌性及彈性增大,延緩骨質疏鬆、脫鈣等老化過程,同時也可增強關節的靈活性。

g.有氧運動能調節大腦神經細胞的興奮和抑制過程,使大腦反應敏捷、準確,不易疲勞,從而使機體保持較好的機能狀態。

h.有氧運動能促進體內物質代謝,提高細胞內酶的活性,使合成代謝和分解代謝趨向平衡,並提高排除代謝廢物的能力。

i.有氧運動能延緩內分泌腺功能的減退(尤其是腎上腺和性腺),可以保持激素的適量分泌。

j.有氧運動能提高機體的防病能力,延緩中樞免疫器官——胸腺的萎縮,增加免疫細胞的數量,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k.有氧運動能提高機體抗衰老的能力,增強抗氧化酶的活性,消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降低過氧化脂質的生成;對於超重的中老年人,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可以有效地減少體脂含量。

l.長期、規律的有氧運動對於一些慢性疾病的預防和**也有一定的作用。已有研究顯示,有氧運動不僅對關節炎、癌症、冠心病、高血壓、抑鬱症等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對關節炎、癌症、冠心病、高血壓、抑鬱症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還有一定的**作用,使相應症狀得到改善,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延長壽命。

4樓:米老鼠

早睡早起,保證6-7個小時的睡眠。早睡早起是我們從小就知道的,6-7個小時的睡眠是需要保證的。很多女生會長痘,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熬夜,所以,牢記,10點之前必須睡覺的話吧。

起床一杯水,每天需要不覺得渴。起床的第一件事是刷牙洗臉,第二件事情就是喝水,溫開水最適宜。大口喝是對腸道蠕動有幫助的。

每天都需要喝水,並且要牢記當你覺得渴想喝水的時候你已經缺水了。

適當的運動,適合自己最重要。運動是不可缺少的,很多人都在跳**操等等,但是適合自己的運動才是最重要的,比如說快走,慢跑;比如說爬山;比如說跳繩;不一定非要是熱門的運動才合適。

飲食得當,不要暴飲暴食。很多人不顧及自己的飲食是否均衡,經常會聚餐,吃的時候也不會太顧及時間和自己的營養。需要大家的注意的是要自己懂得控制自己的食慾。

情緒放鬆,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一個人情緒是否緊張,是否焦慮,都會影響到一個人的身體狀況。所以保持愉悅的心情是很重要的。

如果有遇到焦慮的事情什麼的,都需要自己進行調節,令自己情緒放鬆。

如何增強自己的體質

規律的作息習慣。養成規律的作息習慣,不熬夜,不通宵,對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是很有幫助的。均衡的飲食。

好的飲食習慣會讓我們的身體處於一個良好的狀態。不要暴飲暴食,也不要吃過多垃圾食品。

適當的穿衣。冷天就該多穿點衣服,熱天就該少穿點衣服。不要要風度,不要溫度,也不要一冷就穿了很多衣服。

多喝水。很多人習慣了,只有渴了的時候才喝水。其實這樣是不好的一個習慣,渴的時候已經是嚴重缺水了。

多喝點水,對於我們身體的排洩功能會有很大的幫助。

多運動。平日裡多加運動,要堅持運動,如果戶外運動不得的話,可以在室內多做運動,一直窩著,很容易讓我們的體質變差。一般的感冒咳嗽,可以先多喝水調理,不要馬上去醫院開藥。

提高身體素質,要根據個人的身體狀況進行合理的鍛鍊和營養均衡,才能夠達到提高自己身體素質的目的。生命在於運動,心肺功能不是很好的人群,在鍛鍊時要選擇下午的時間,因為此時的空氣最好。

人體的各項指標都是最好的包括運動肌肉。u要做到慢跑,騎自行車,划船,不要做太強烈的運動。那麼在飲食方面主要以清淡為主,食用植物油為好。不要吃生冷的食品。

如何提高年輕人的身體素質

提升健康意識 健康意識淡薄在當下年輕人群體中是司空見慣的問題了,很多年輕人自詡自己一年都不用去一次醫院,覺得自己身體很棒

5樓:匿名使用者

1、鍛鍊

增加體力活動,多鍛鍊身體。要養成堅持鍛鍊的習慣,運動可以增強體質,提高身體免疫力。選擇自己感興趣的運動專案,如慢跑、游泳、快步走、騎自行車、瑜伽、健身操、跳舞等都是很適合鍛鍊的有氧運動專案,每天至少要運動30分鐘,一週運動5天,運動時要達到中等強度,即運動時心率達到最大心率(220-年齡)的60%-70%,才有提高心肺功能的效果。

2、合理飲食

每天飲食種類要多樣化,包括主食、蔬菜、水果、魚、禽、肉、蛋、豆製品等,每天至少攝入12種以上的食物,每週攝入25種以上的食物,以補充豐富的營養,滿足機體的需求。

如果飲食結構不合理,大魚大肉吃得多,飲食過於油膩,食鹽攝入過量,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攝入過多,而粗雜糧、蔬菜、水果等食物攝入過少,就會導致營養不良,降低機體免疫力,還會引起血脂、血糖升高,增加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發病風險。

3、生活作息要規律

每天早睡早起,少熬夜,晚上11點前要入睡,每天睡眠七八個小時。

4、調整心態

要及時調整心情,積極樂觀面對生活,保持平和的心態。

6樓:綠逸

1、提高身體素質,要根據個人的身體狀況進行合理的鍛鍊和營養均衡,才能夠達到提高自己身體素質的目的。生命在於運動,心肺功能不是很好的人群,在鍛鍊時要選擇下午的時間,因為此時的空氣最好,人體的各項指標都是最好的包括運動肌肉。u要做到慢跑,騎自行車,划船,不要做太強烈的運動。

那麼在飲食方面主要以清淡為主,食用植物油為好。不要吃生冷的食品。

2、提高身體素質除了運動,還有其他的方法來提升自己的身體素質,比如說大聲的讀書,我再高中大學的時候就是通過大聲的讀書可以提高自己的肺活量,因為在讀書的時候,通過吸氣呼氣,使得心率加快達到鍛鍊心臟的目的。對於上班的白領,在辦公室上班時可以通過深呼吸,來提高肺活量和心臟的功能。另一個提升心肺功能的就是吹笛子。

可以調節心率,對心臟病人有很好的幫助。

3、那就是在飲食方面注意,多喝水是至關重要的,水可以更好的提高新陳代謝,增加排毒的作用,不可以過量飲酒和抽菸,少喝碳酸飲料。因為碳酸飲料不利於對鈣吸收,還有現代人有著怕自己晒黑的心理,其實是錯誤的,一個人至少每天下來要晒一個小時的太陽。才能保證鈣的正常吸收。

7樓:智河

一、藉助睡眠睡眠與人體免疫力密切相關,睡眠時人體會產生一種稱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此因子促使白血球增多,巨噬細胞活躍,肝臟解毒功能增強,從而將侵入的細菌和病毒消滅。二、保持樂觀情緒樂觀的態度可以維持人體於一個最佳的狀態,尤其是在現今社會,人們面臨的壓力很大,巨大的心理壓力會導致對人體免疫系統有抑制作用的荷爾蒙成分增多,所以容易受到感冒或其它疾病的侵襲。 三、限制飲酒每天飲低度白酒不要超過100毫升,黃酒不要超過250毫升,啤酒不要超過1瓶,因為酒精對人體的每一部分都會產生消極影響。

過量飲用會給血液與心臟等器官造成很大破壞。 四、參加運動

五、補充維生素每天適當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六、改善體內生態環境用微生態製劑提高免疫力。

如何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怎麼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

力量 耐力 柔韌性缺一不可 衡量身體素質的指標由力量 耐力 柔韌性組成。想提高身體素質也應從這三方面著手。力量是指機體某部分肌肉的爆發力 柔韌是指人體關節活動幅度的大小以及韌帶 肌腱 肌肉的彈性和伸展能力。耐力是指人體長時間工作或運動時克服疲勞的能力。由於三者相互關聯,任何一種機能下降都會影響到整體...

本人懇求 如何才能更好地提高身體素質(注 本人要成為軍人)

首先,你要吃肉喝奶。如果你整天營養不良是一定不會強壯的。長身體的時候需要營養,每天一斤瘦肉是必須的,儘量吃饅頭,而饅頭以北方面發麵饅頭為好。因為這種麵食裡面蛋白質最高。少吃麵條,米飯這類的食物,一方面不好消化很容易吃飽吃不多,另一方面南方生產這些食物。同樣的稻穀,在東北是一年一熟的,而南方就1年2熟...

詹姆斯的身體素質如何,詹姆斯的身體素質到底有多強?

詹姆斯訓練驚人,他的身體素質是怎麼煉成的 你看詹姆斯的身體韌性,幾乎都沒有受過傷你就知道這是怎樣一個怪物了 nba第一人,你說行不行 他衝進內線,能防的人少之又少,你說好不好 詹姆斯的身體素質到底有多強?身體天賦是否強大,體現在很多方面。像鄧肯倫納德一樣身高手長力量好,那是頂級的靜態天賦。像威少韋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