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所說的匹和千瓦之間怎麼換算

2022-01-02 14:54:36 字數 3121 閱讀 2211

1樓:冉冉星教育

空調的製冷量:1匹=2.324千瓦。空調匹數,表示空調的製冷量大小,也就是製冷能力的大小。

1匹的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以國際單位換算應乘以1.162,故單位時間內一匹製冷量為2000×1.162=2324w,也就是2.324千瓦。

空調的匹數表示空調的輸入電功率,1匹=735w,根據空調的能效比可知製冷量,例如,能效比3.0,那麼一匹空調製冷量是2205瓦。

2樓:優尼

1 匹(hp)=2500w 嚴格來講是 2499w,這是日本人規律,也是根據能效比 eer 計算出來的. 此匹和一般說的馬力完全兩個概念,但這個匹就是有那個馬力計算出來的. 1 馬力=735w,一匹的定義就是輸入 1 馬力的功率所能產生的功率大小,這裡面就有一個係數 的問題,日本人規定的這個係數是3.

4(日本人說這個3.4 是最應該的最小的能效比eer 了)

所以 1 匹=735*3.4=2499w.

3樓:匿名使用者

1匹就是0.735kw,而一般的空調一匹能提高效率為2.5kw,所以,現在正一匹的空調製冷量基本上都是2.5kw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匹的額定功率是735.35瓦,不到1千瓦

5樓:詩酒仗劍

1匹=0.735kw

「匹」和功率怎麼換算?

6樓:青衫客

1匹=2500w(製冷量)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1363030=0.735w(耗電量)

在空調行業上,1匹空調的最原始的意思是用735w的電功率製出來的冷量的空調;

空調的理想能效比一般是3.0-3.6左右,也就是製冷量與輸入功率之比值。

因此1匹機的空調的製冷量約在2500w左右。但空調行業上製冷量2300到2700w的空調都可以叫1匹機。2000到2300w的叫小一匹;2700到2900w的叫大一匹;

現在空調行業,由於降成本的原因,一匹機的空調的耗電功率已經遠遠大於735w了,差的空調耗電功率已經達到950w,最好的耗電功率也有750w左右。完全偏離了最原始的意思了。

擴充套件資料

選用空調匹數的決定因素有多個,一般是面積大小、房屋高低、密封情況、是否頂樓或日晒情況等等。

1、空調的功率分輸入功率和輸出功率;

2、輸入功率即多少瓦,首先是衡量耗電量的一個基準,當然耗電量也與工況密切相關;

3、輸出功率不好算,有製冷、制熱等不同情況。設計時按150~200kcal/h 製冷量每平方米。

4、一般來說,1匹的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千卡)/小時,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1.162,故1匹之製冷量應為2000×1.162=2324(w),這裡的w(瓦)即表示製冷量。

7樓:匿名使用者

到商場買空bai

調,營業員問我要幾du匹的空調,幾匹怎麼zhi分?空調匹dao數原指輸入功率,包括壓機專、風扇電機及電控屬部分,因不同的品牌其具體的系統及電控設計差異,其輸出的製冷量不同,故其製冷量以輸出功率算。一般來說1匹的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 卡換算成國際單位乘以1.

162,故一匹製冷量為20001.162=2324w。這裡的w(瓦)即表示製冷量則1.

5匹的應為20001.51.162=3486w,依次類推,則大致能判斷空調的匹數和製冷量。

一般情況下2200-2600w都誠為一匹,4500-5100為2匹,3200-3600為1.5匹。 選購空調時提到空調的匹數,匹數指的是電器消耗功率,1匹=1馬力=735w,匹並不指製冷量。

平時所說的空調是多少匹,是根據空調消耗功率估算出空調的製冷量。一般來說,習慣用1匹等於2500w的製冷量(也就是25機型),1.5匹約等於.

3500的量(也就是35機型)。其餘機型可以根據製冷量來估算匹數。

空調多少匹是怎麼換算出來的,空調匹數跟瓦數怎麼換算,1千瓦等於多少馬力?

8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1匹=2500w(製冷量)=0.735w(耗電量)

英制馬力(hp)(匹)=0.746kw(千瓦)=746w公制馬力(hp)(匹)=0.735kw(千瓦)=735w1千瓦時=1度電

匹是製冷量的單位。在空調行業上,1匹空調的最原始的意思是用735w的電功率製出來的冷量的空調。選用空調匹數的決定因素有多個,一般是面積大小、房屋高低、密封情況、是否頂樓或日晒情況等等。

空調的理想能效比一般是3.0-3.6左右,也就是製冷量與輸入功率之比值。

因此1匹機的空調的製冷量約在2500w左右。但空調行業上製冷量2300到2700w的空調都可以叫1匹機。2000到2300w的叫小一匹;2700到2900w的叫大一匹。

擴充套件資料

提高空調使用效率節省電費的方法

1、過濾網要常清洗

太多的灰塵會塞住網孔,使空調加倍費力。

2、改進房間的維護結構

對一些房間的門窗結構較差,縫隙較大的,可做一些應急性改善;如用膠水紙帶封住窗縫,並在玻璃窗外貼一層透明的塑料薄膜、採用遮陽窗簾,室內牆壁貼木製板或塑料板,在牆外塗刷白色塗料等,以減少通過外牆帶來的冷氣損耗。

3、選擇製冷功率適中的空調

一臺製冷功率不足的空調,不僅不能提供足夠的製冷效果,而且由於長時間不斷地運轉,還會減短空調的使用壽命,增加空調產生使用故障的可能性。

如果空調的製冷功率過大,就會使空調的恆溫器過於頻繁地開關,從而導致對空調壓縮機的磨損加大;同時,也會造成空調耗電器的增加。

9樓:匿名使用者

匹數是指的製冷量大小,製冷量2500w是一匹的空調,製冷功率大約在800瓦左右,具體要看該空調的能效比高低了。

10樓:

空調的匹是指輸出功率,也就是製冷量的大小,這是日本標準的單位,我國標準單位是瓦,用在空調的製冷量單位上,1匹=2500瓦。通常馬力的單位不用在空調的製冷量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流行按製冷壓縮機的輸入功率來標定壓縮機分檔,例如1匹空調是指輸入功率為1馬力等於735瓦,實際空調消耗的就是這個功率下的電能,但他的製冷量是2.5千瓦,這是因為空調有個引數叫"能耗比"一般是3左右.輸入功率*能耗比=製冷量,能耗比越高,空調的製冷效率越高.

空調一匹是多少千瓦,一匹的空調是多少千瓦

空調一匹是735w,家用220v的時候電流就是5a,空開就使用10a的空調就好了。1,空調匹數也就是壓縮機的功率,匹數越大,製冷效果越快,但是還要看房間大小面積的。2,空調壓縮機的主要作用就是製冷。3,壓縮機的製冷原理 調器通電後,製冷系統內製冷劑的低壓蒸汽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為高壓蒸汽後排至冷凝器。...

安培轉換為千瓦的公式,安培和千瓦如何換算?

千瓦和安培兩者不能直接換算,千瓦表示的是功率單位,安培則代表電流單位。千瓦的相關單位換算 1 千瓦 1,000 瓦特 watt 1000 焦耳 joule 秒 second 1 千瓦 1,000 牛頓 米 秒 n m s 1 千瓦 0.239千卡 秒 kcal s 1 千瓦 1.36 馬力。安培 a...

如何換算千瓦時等於度,度與千瓦時的換算

千瓦時和度是等價的,不需要換算。千瓦 時或千瓦小時 符號 kw h 常簡稱為度 是一個能量量度單位,表示一件功率為一千瓦的電器在使用一小時之後所消耗的能量。千瓦 時 這個單位主要用於量度電力,因為 千瓦 時 比焦耳更容易被大眾瞭解,並更易轉化為電器使用時數。另一方面,焦耳相對 千瓦 時 的單位量度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