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換算千瓦時等於度,度與千瓦時的換算

2021-03-03 20:27:09 字數 2807 閱讀 5172

1樓:w別y雲j間

千瓦時和度是等價的,不需要換算。

千瓦·時或千瓦小時(符號:kw·h;常簡稱為度)是一個能量量度單位,表示一件功率為一千瓦的電器在使用一小時之後所消耗的能量。「千瓦‧時」這個單位主要用於量度電力,因為「千瓦‧時」比焦耳更容易被大眾瞭解,並更易轉化為電器使用時數。

另一方面,焦耳相對「千瓦‧時」的單位量度太小,較不方便計算,而中國大陸亦有公共機構在收費單上使用「兆瓦·時」來代替「千瓦‧時」。在中文裡,"千瓦"有時被寫為瓩。

1kw·h = 3,600,000 焦耳= 3.6 百萬焦耳(臺灣)= 3.6 兆焦耳(中國大陸)

2樓:匿名使用者

千瓦時和度是一樣大的

0.41千瓦時=0.41度

3樓:匿名使用者

1千瓦時=1度

0.41千瓦時=0.41度

度和千瓦時的換算是怎麼的啊?

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度=1千瓦時。

千瓦·時或千瓦小時(符號:kw·h;常簡稱為度)是一個能量量度單位,表示一件功率為一千瓦的電器在使用一小時之後所消耗的能量。

度,中國家庭電量常用單位,即千瓦時,符號為kw·h,功率為1000瓦的裝置一小時的耗電量為1度電。

兩者表示的是同一個單位,換算關係:1度=1千瓦時。

5樓:凌月霜丶

1度電=1千瓦時

就是這麼定義的

就是1千瓦的電器開上一個小時,用的電是1度--------------------------------------------

補充度是能量單位,對應的是焦耳,瓦特是功率單位。

一度等於一千瓦時,就是1000瓦×1小時,也就是說如果有一臺功率為一千瓦的熱水器,它工作一小時所消耗的電能是一度。

度,千瓦時,匹的換算關係是怎樣的?

6樓:蓐蓐來了

p1. (1)「匹」hp是空調機組壓縮機的輸入電功率。1hp=735w。(家用空調的耗電量與壓縮機輸入電功率以及壓縮機執行時間有關)

(2)空調的製冷量的大小q=壓縮機輸入電功率hp x 空調機組能效比cop

(3)一般情況,1匹的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制w乘以1.162

所以:1匹=2000大卡=2324w

通常情況下:

2200~2600w-----------1匹

3200~3600w-----------1.5匹

4500~5100w-----------2匹

(4)家用空調的選型(銷售人員包括設計人員)一般根據房間的面積負荷指數來估算。房間空調冷負荷與房間的地域、朝向、樓層、開窗面積大小、室內散熱裝置的散熱量等好多因素有關。一般情況下可以根據160w~250w/m2來計算,然後根據估算的冷負荷來選擇相應的空調匹數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分體空調室內、外機的距離影響機組的製冷效果。如果特殊情況室內、外機距離過大,超出了裝置的要求範圍,則製冷效果要受部分影響。

2. 1度電是1千瓦

7樓:高

度和千瓦時是功的單位,1度=1千瓦的電器(電阻性電器)工作1小時的消耗的電量,匹時功率的單位=735w,1匹的電器工作1小時消耗0.735度電;

8樓:匿名使用者

1度電=1千瓦時

匹是功率單位約等於735w

度與千瓦時的換算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想了,物理專業術語是千瓦時,民間稱度,所以是相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度=1kw*h

怎麼 ? 學看電錶?

這個 貌似 就看電錶 和初中 物理 才學這個上次為了看電錶 我特意翻了下初中的物理書的7.8年了 忘得差不多了

11樓:love紫芸草

他們應該向等吧,我也好糾結..

12樓:匿名使用者

忘了,好像1度等於1千瓦時

13樓:佟佳陽頓孤

這兩個單位不能換算

千瓦時是能量單位,瓦是功率單位

1千瓦時=1000瓦*3600秒=3600000j

一度電等於多少瓦 怎麼換算

14樓:錦瑟霏雨

沒有可比性,不是同一種單位。度 =千瓦時,是1千瓦的功率在1個小時內消耗的電量,而瓦是功率單位,兩個沒有可比性。兩不同物理量之間是沒有等量關係的。

一個是電量單位(也就是能量單位),一個是功率單位。度(也就是千瓦時)是電功的單位,瓦是功率的單位,二者不能互相換算。 但是二者之間有很大的聯絡。

1度電又叫1千瓦時電,是一個1000w的用電器工作一個小時消耗的能量。

功率 p 瓦特(瓦) w p=w/t

電流 i 安培(安) a i=u/r

電壓 u 伏特(伏) v u=ir

電阻 r 歐姆(歐) ω r=u/i

電功 w 焦耳(焦) j w=ui t

電功率 p 瓦特(瓦) w p=w/t=ui熱量 q 焦耳(焦) j q=cm△t

比熱 c 焦每千克攝氏度 j/(kg•°c) c=q/m△t

15樓:曼安富

一度電是多少瓦,帶你瞭解一度電到底是多少瓦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的單位 是焦耳 j ,不是 瓦 w ,w是功率單位 w乘以 時間 等於 功j

一度電=1千瓦功率的電器工作1小時

1安時等於多少千瓦時,1馬力等於多少千瓦時

這兩個單位是不同物理 量的單位,不能直接換算.安時 就是 安培 小時 是物理量 電量 的單位.對應有公式 q i t 1安時 1a 電流 1小時 使用時間 或2a 電流 0.5小時以此類推,不管電流是多少,只要與時間的乘積 1就是1安時。安時用於蓄電池的放電時間是多少,如24安時的蓄電池負載電流 1...

我家冰箱上寫著耗電量千瓦時24小時050表示

這是冰箱在特定條件下測得的日耗電量為0.5度,但實際使用耗電量差別較大,夏季一般要高許多,估計在1 1.5度之間,春秋季則在0.5度左右,冬季則更少,大約在0.2度左右。冰箱耗電量廠家測定 在環境溫度25度時,冰箱冷藏冷凍室不儲存任何食品,冰箱門不開情況下,耗電量 千瓦時 24小時 0.50 千瓦時...

標稱108千瓦時24小時的冰箱,每天耗電量的計算方法

標稱bai1.08千瓦時 24小時,是du廠家在實驗室的zhi資料,在實際使用dao中與很多 版因素有關,比如環權境溫度 食物儲存量 開門次數 開門時間等,要估算耗電量就必須知道冰箱壓縮機的功率大小,還有壓縮機每小時累計執行的時間長短,假如壓縮機是110w,冰箱開10分鐘,停20分鐘 也就是冰箱開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