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知道自考本科有沒有用,和統考的那個含金量大,還有自考難嗎

2022-01-02 11:09:00 字數 4533 閱讀 5706

1樓:獵學網

自考是屬於國家認可學歷是有用的,考研、公務員、公招、出國留學等都是可以的。統考的含金量大,自考有一定難度。其實自考只要自己重視起來它就沒有那麼難,每次考試都按時報考參加,考前的複習資料都認真複習考試肯定都沒有問題。

2樓:迷途小羔羊

區別大了

統考 就是參加全國高考 被錄取到公辦院校

自考 是通過自學考試 拿到畢業證的一種學習形式通俗地說統考是要去學校讀書的 自考是不用去學校讀書 通過科目考試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一.小自考的試卷通常都是自己學校出的,所以考試相對容易, 而大自考的試卷通常都是統一卷,每次考試都相當於全國統考,所以有一定的難度 二.

小自考的文憑含金量沒有長線自考的硬, 小自考的文憑通常只在自己省內有用,出了省,別人就不認可以 而大自考的文憑是國家承認學歷,不但在國內有用,國外的很多高校都認可大自考文憑, 所以你以後有機會出國留學的話,都用得到 在社會上受承認程度也高三.小自考的成績大自考不承認,而大自考的成績,小自考承認。 大自考證書含金量高,更被人認可。

自考含金量高嗎?和統考有的比嗎?

自考本科含金量大嗎

4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首先,考生需要知道的是,自己只能參加繼續教育學歷,因此,只能在自考、成考、遠端、電大四種教育部官網學信網可查的學歷中進行選擇比較,而排除了跟普通全日制去對比,因為年齡或者是其它條件我們已經不能去參加高考上大學。

因此,我們就在自考、成考、遠端、電大這幾種學歷中進行比較。

目前自考本科文憑是在這四個當中社會認可度最高的含金量也是高的,含金量主要跟難度有關係,不難理解吧,拿普通全日制比,清華大學文憑含金量高於深圳大學,那是因為清華大學在高考中難度比深圳大學大。而在這四種中,自考本科難度高於其它三種,因此,自考本產含金量高於其它三種。

自考本科是需要考生一門科目一門科目考的,當通過所有科目考生才可以申請畢業,有些考生會想要學位證書,學位證書上是沒有學歷形式說明的,因此,學位證書比畢業證書含金量更高,同一所學校自考學位證書條件跟普通全日制想要拿到學位證書條件相同。

5樓:uziuziuuu1天

自考是一個艱苦的學習過程,目前世界上共有26個國家承認中國的高等教育自考學歷。國家也有明確規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生在就業、工資、戶籍管理上享受與普通高校相同學歷層次畢業生同等待遇。

02高含金量

自考本科的含金量相對於函授要高。所以在跳槽的時候在非全日制本科中有優勢。有的單位會認為取得自考的競聘者更能吃苦、有毅力。

03自考本科考試有優勢

自考本有「雙專業」或「雙學位」文憑「,國家相關法律規定:擁有自考第二學位的畢業生,畢業後參加工作時可享受研究生待遇。」

自考是一種過程,一種經歷,只有親身體驗過的人,能自主學習的人才是自考的同勝出者,因為自考需要強大的自制力,這種自制力在職場中也是被看中的。

自考生與統招生相比,知識的系統性相對差一些。但是,自考的考試不見得就比統招考試輕鬆,相反會更嚴一些。自考生大多是邊工作邊學習,其社會適應能力和實踐經驗遠遠超過統招生。

現如今很多用人單位,也格外青睞自考生,因為在自考生們身上可以看到自律,勤奮,踏實,堅持不懈的精神,也正是很多單位比較看重的地方

考個自考本可以提升自我,

考公務員、評職稱、公司晉升,

有些人學歷一般,但能力不錯,

年度評級的時候能拿到中上級別,

但永遠拿不了最高。沒有高學歷,

公司不會給你太多發展空間,這是最現實的事情。

就好像你能看見學歷平平的程式設計師大神,卻看不見哪個低學歷的企業高管。

6樓:

2023年以前,自考出現很多亂像,很多大學在各地都有函授站,在利益的驅動下,很多函授站基本上都是給錢就給頒發學歷,造成自考學歷基本不被認可。但是從2023年10月的自考開始,全國的大部分地區將採用統考模式,嚴格遵守寬進嚴出的準則。自考的難度隨著也就增加了很多。

相信以後自考會越來越難。原先貴州自考每年可以在1、4、6、7、10、12月份進行報考,而從2023年開始,就只剩下4、10月份兩次的報考機會了。自考報考機會的減少,顯然會影響考生們畢業的時間。

而2023年自考的變革不止如此,如今報讀自考的人越來越多,為了挑選出合適而又合格的專業人才,自考難度也會不斷增大,總體來說,自考難度是一年比一年難。所以自考是現在很多上班族人提升學歷的不錯的選擇。

7樓:上賊船莫怕死

1、自考本科相對於專科擁有較好的就業道路。當前社會,不少企業都會將學歷作為招聘人才的第一標準,因此本科學歷比專科學歷學生找工作的優勢顯而易見,大部分企業對自考本科與本科學歷都一視同仁,因此獲得自考本科的考生相比於專科學歷能獲得更好的就業前景和機會。

2、獲得自考本科證書對人生職業生涯的發展前景比較好。由於目前社會上大部分企業在提拔幹部和領導時,都會將本科以上學歷作為基本的標準和條件,對此報考自考本科並且獲得自考本科證比僅僅是專科學歷的發展前景開闊很多。

3、自考本科相對於專科學歷的工資較高。當前,許多事業單位都是按照學歷定工資,本科學歷的工資、獎金、提成等往往比專科學歷高很多,因此為了提高自身的收入,報考自考本科是非常有必要的。

8樓:小可的愛情魔方

看你所處的地方。

自考本身並不具備很高的認可度,但是針對的人不同,他的含金量也不同。

比如,你要是普通的職工,或者是一般公司員工,既不是國企也不是事業單位,學歷並不是用來幫助你升職加薪走上人生巔峰的路,你自考大概率就是浪費。

當然,若是你先進去國企事業單位銀行等工作部門,那麼,你自考的學歷就是有用的。

現在很大部分自考的學歷都是有能力或者門路進去了特定的單位部門,之後再來提升學歷以便之後的轉正或者升職加薪。

還是有一部分人自考學歷就是一個心理安慰,很多小公司看中的反而是能力和經驗,學歷次要,當然應屆全日制的不一樣,自考的就略過。

所以,還是要看你自考學歷是在什麼階段,什麼情況下,才能體現它的價值有多少。

9樓:記憶做火鍋的

自考通過率高不高,本科結業生怎樣提高學歷,自考難度大嗎

10樓:你猜我在幹嘛呀

我覺得還可以吧,雖然自考本科沒有通過高考的含金量更高些,但是在現在的社會,這各學歷證書還是很重要的。

11樓:北京尚科博文教育

自考的含金量是非常高的,僅次於統招國家承認的學歷,而且現在許多國家都相信並承認自考教育。另外對於就業而言,對文憑的要求也是越來越高,找一份普通的工作一般要求也是在專科、本

12樓:樂觀的指尖砂

自考屬於承認學歷含金量最高的一種學習方式,也僅此於統招學歷。根據社會調研,現在很多企業是比較認可這學習方式,因為裡面是體現出學生的自學能力,這也是最重要的一條。

自考本科和統考有什麼區別麼?

13樓:花式葫蘆島

1。統考本科,也就是通過參加高考,填報志願,達到所報高校的錄取標準所招錄的,學習形式為普通全日制,也就是一本 二本三本之類的正規大學。

統招本科(全日制普通本科)也分為:通過高考錄取的四年本科,五年制本科,全日制普通第二學士學位和通過統招專升本考試錄取的二年制本科。

2.自考本科:非統招學歷,也就是在職人員或者在讀大專生提升學歷的一種方式,主要就是通過自學的方式取得本科學歷。對報考人的學歷層次,報考前的專業,年齡,戶籍都不要求。

3,兩者的區別:

錄取方式:

統招:高考,填報志願,計劃內

自考:教育考試院報名(自考辦) 計劃外

學費:統招:一學期交一次學費,根據所報院校和專業不同學費不同。

自考:沒有學費,只需要繳納考試費,按科收費,考試沒過,在教補考費。

畢業(學習)方式:

統招:全日制學習,在校期間完成所報專業全部學科,且成績合格,就可畢業。如果,掛科太多,補考也過不了,有可能會重修,或者畢業只發結業證。看高校的規定

自考:自學,通過參加國家統一安排的自學考試,直至全部科目全部考試合格就可申請畢業。自考沒有時間的限制,成績有長期有效,直至考完位置。但是,申請本科畢業時需要有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

學籍:統招:有學籍,學校統一註冊學籍,在學信網(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查詢學籍。

自考:沒有學籍,只要考試成績。並且考試成績在教育考試院查詢(自考辦)。畢業之後在學信網可以查到學歷資訊。

14樓:不能太隨便呢

回答自考和統招本科具體區別如下:

1、自考本科是第二學歷,統招是第一學歷;2、認可度:統招學歷認可度高於自考本科;3、入學方式不同,統招本科全國統一高考入學,自考本科報名即可入學;4、學習形式不同,統招本科採用全日制形式,自考學習時間自由;5、畢業條件不同,統招本科考試合格才能畢業,自考本科要有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才可以申請畢業。

提問自考本科畢業證含金量和專升本畢業證含金量哪個高?回答這兩個都差不多,如果實在要說哪個高點,那專升本要高點點,其實真的差不多?

更多3條

1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能統考儘量統考

看不上可以考慮自考

自考含金量高

認可度也高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文憑究竟有沒有用,自考本科究竟有沒有用處

您好,自考文憑是有用的,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在您找工作 升職 跳槽都會用的到,自考的含金量也是現在 教育裡面最高的。現在中小型企業招人都不會問您是全日制畢業本科還是 教育本科,除非您是要到五百強企業或者體制內工作。當然有用,也是國家認可的。你是哪個地方的,準備自考嗎 自考本科究竟有沒有用處 對於高考沒...

自考的專科證,本科證到底有沒有用?有哪些企業是招自考生的

您好!兩者都有用,這是肯定的!我的很多自考同學都是帶著自考證進企業工作的!至於哪些企業會需要,這個問題資訊是不斷更新,社會上自考生身價不會是你想象中那麼差的!有用 自考的證書含金量足 沒有企業專門招自考生的,還是要看你的能力及面試的水平 自考現在不但國內,國外20幾個國家都認可,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

有沒有人知道樑和祝的字號,有沒有人知道樑和祝的字號

古人的名字含有名,字,號,一個例子是紅樓夢中有賈化字時飛號雨村者,而字號是字和號的統稱,一般為文人所獨有,農業與百工之人往往無字無號,僅有其名.古人很重視名字的內涵,通常的慣例是先起名,待成年之後根據名的含義起個字號。還有一些文人墨客,字號是根據自己的志趣取得。字號是字和號的統稱,一般為文人所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