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己製作補水面膜,怎麼自制面膜最補水?

2022-01-02 09:27:25 字數 5186 閱讀 8833

1樓:彝家女孩護膚品

乾性肌膚——檸檬汁補水面

乾性肌膚,即**毛孔不明顯,皮脂的分泌量少而均勻,角質層中含水量少,常在10%以下,因此這類**不夠柔軟光滑,缺乏應有的彈性和光澤。

補水推薦:檸檬汁補水**

材料:蛋清1個,蜂蜜1小匙,檸檬半顆(敏感性**可以不用),麥芽油

做法:將檸檬洗淨去皮後榨汁,然後將檸檬汁、蜂蜜、蛋清和麥芽油放進碗內攪拌後均勻塗在臉上,待10-20分鐘後洗淨。

功效:不僅可以滋潤緊緻乾燥肌膚,同時具有極好的美白功效,建議在晚間使用。

混合性肌膚——胡蘿蔔汁水**

有的人面頰部為中性**,面前額、鼻翼、下頜等部位則皮脂分泌較多,屬油性**,這一類肌膚即屬於混合性肌膚。

補水推薦:胡蘿蔔汁補水**

材料:蜂蜜1匙、新鮮胡蘿蔔汁1匙,優酪乳75cc

做法:將蜂蜜、胡蘿蔔汗、優酪乳混合調勻,然後均勻塗在臉上。20分鐘後洗淨。

功效:可有效促進肌膚的油水平衡,同時滋潤乾燥的肌膚,令**水嫩透白有光澤。

油性肌膚——黃瓜補水**

油性肌膚,即**毛孔粗大,皮脂分泌較多,**表面有光澤,油膩感頗重。膚色常為淡褐色、褐色、甚至紅銅色。   補水推薦:黃瓜補水**

材料:蜂蜜1匙、全脂奶粉1匙、麥粉1匙、2.5公分長的小黃瓜去皮搗成泥狀。

做法:將蜂蜜、全脂奶粉、麥粉、小黃瓜泥混合調勻後,均勻塗在臉上。待20分鐘後洗淨。

功效:在深層清潔肌膚的同時具有很好的殺菌功效,可收斂粗大毛孔,同時滋潤營養肌膚。

敏感性肌膚——蘋果蛋黃**

多數過敏性**毛孔粗大,皮脂分泌量偏多。使用化妝品後,常會引起**過敏、紅腫發癢,個別的反應劇烈發生刺痛。

補水推薦:蘋果蛋黃**

材料:蘋果1/4個、蛋黃一顆、麵粉2匙

做法:將蘋果剁成泥狀,或是用榨汁機將蘋果渣取出(也可使用嬰兒吃剩的蘋果泥)加上蛋黃及麵粉攪拌均勻即可。使用時清潔肌膚之後,將**敷於臉上10-15分鐘後,用溫水衝淨即可,可天天使用。

功效:具有滋養、收斂、保溼等功效,可以增強肌膚抵抗力,並讓肌膚明亮。

2樓:蘋果綠養生網

每個節氣都應該懂得一些保健的常識,這樣的話才能讓身體保持一個健康的狀態哦。立秋後你有沒有發現你的肌膚會感覺到很乾燥,而且還會有起皮的情況出現哦,下面的這些保溼肌膚的**就可以拯救你的肌膚哦,來看看這些**的製作吧。

黃瓜保溼**

材料:蜂蜜,全脂奶粉,麥粉

自制方法:將小黃瓜去皮搗成泥狀,然後加入蜂蜜、全脂奶粉和麥粉各1匙,將所有材料混合調勻後,均勻塗在臉上。待20分鐘後洗淨。

功效:能深層清潔肌膚,同時具有很好的殺菌功效,可收斂粗大毛孔,滋潤營養肌膚。黃瓜可以有保溼的作用,對於清潔毛孔有好處,而且還可以有殺菌的作用,對於保護肌膚有好處。

石榴保溼**

材料:石榴,蜂蜜,雞蛋清

自制方法:將石榴去皮,取出石榴果肉,放入榨汁機中榨取汁液。再與蜂蜜,蛋清一起倒入**碗中,混合充分攪拌,調製均勻後備用。

用溫水洗淨面部肌膚後,將制好的**均勻塗於浸泡好後的紙**,貼於臉部肌膚上,靜敷約15分鐘後,由下往上輕輕揭下本**,以清水徹底洗淨即可。

功效:能在肌膚上生成很薄的透明保溼膜,使肌膚吸收水份與養分,滋養肌膚。

雞蛋蜂蜜保溼**

材料:蜂蜜,雞蛋

自制方法:把雞蛋去黃留清,加入蜂蜜攪拌均勻,在睡覺前使用乾的軟刷均勻刷在面部,並且慢慢進行按摩。大約30分鐘左右**自然風乾後,用清水洗淨即可。每週2次,堅持使用效果更佳。

功效:這個**具有補水保溼、消除皺紋,潔淨增白的效果。雞蛋和蜂蜜的搭配可以有補水的作用,對於去除皺紋美白肌膚有好處。

立秋後**乾燥起皮,上面的製作**的方法可以幫助你解決這個問題哦,可以試試自己親手製作的**,可以有美白肌膚的作用,還可以有解決毛孔粗大的問題,上面的這幾種**,大家可以回去試試哦,效果還是很不錯的呢。

怎麼自制**最補水?

3樓:初曦

人在感覺口渴的時候需要補充水分,而肌膚乾燥的時候就需要補水功效好的護膚品,下面就為大家推薦幾種需要自己動手製作的肌膚補水保養品。

1.礦泉水珍珠眼霜這種眼霜,需要的材料有銀耳30克,珍珠粉5克,礦泉水少量。先將銀耳放入鍋中,加入少量的水,小火慢煮至熬成濃汁,然後放入珍珠粉,攪拌均勻,冷卻後裝入瓶中,再放入冰箱內冰凍。

此款眼霜能有效抗老化,抗自由基,促進眼部血液迴圈,保溼肌膚,預防皺紋及黑眼圈的產生,每次取4滴塗於眼角和眼周,從眉心開始圍繞眼睛塗抹。

2.礦泉水+海藻粉海藻粉對粗糙的**十分有效,不僅能供給水分,還能消除炎症。

製作方法也很簡單,先將1/3匙海藻粉和1匙甘油,放入礦泉水中攪拌,然後用化妝棉蘸取後敷在面部,2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並塗上面霜。

3.壓縮紙膜+礦泉水這款**的製作很簡單,先將紙膜投入礦泉水中,待紙膜泡開後敷在臉上3~5分鐘即可。此款**補水效果很好,而且不會有任何***,即使是敏感的肌膚也可以嘗試使用。

4.白醋+礦泉水這樣的搭配可以美白補水。先到超市裡買瓶白醋,然後與礦泉水以1:3的比例調兌,洗完臉後拍上即可。

5.補水美白**這種**製作起來相對繁瑣一些,但是效果很好。先取壓縮**一張,礦泉水一小碗,維生素c適量。

把維生素c搗碎,倒入礦泉水中溶解,把準備好的壓縮**泡在礦泉水裡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做完**後要清洗乾淨臉部。

希望以上內容對您有幫助。

4樓:裝腔指南

分享兩個我從大學開始到現在都會經常操作的,特別簡單但是效果比很多補水**都要好的diy**方法:

◆第一種是自制銀耳湯**

銀耳湯大家都喝過也煮過,可是相信會用它來做**的是少數。其實銀耳是很好的植物膠原蛋白**,許多大牌護膚品都會提取銀耳原液的成分來作為保溼劑。銀耳湯不但能喝,用來做**效果也非常感人。

具體操作方法是,按照平常煮銀耳湯的步驟,將銀耳洗淨與純淨水(最好是純淨水,條件不允許的話自來水也ok)一起燉1-2個小時。具體時間要看銀耳什麼時候出膠,等到銀耳湯變粘稠了,可以關火、盛出一碗銀耳湯,稍微放涼之後用它泡開紙膜敷臉。

稍微多留一點,一次用不完可以放進冰箱,3天之內用掉就不會變質。銀耳湯敷臉效果真的比很多**都強,敷完感覺**更透亮了,像是喝飽了水,而且堅持使用能感覺對改善毛孔問題也有一定效果。

剩下的銀耳湯別浪費,繼續加你喜歡的食材燉了吃,一舉兩得!

◆第二種是自制舒敏修復**

這種特別適合晒後修復、和敏感皮換季時候的時候做,能迅速鎮定**、幫助**修復。用到的材料也非常簡單,蘆薈膠&礦泉水。我個人不建議大家直接用蘆薈敷臉,蘆薈的粘液很容易致敏,大多數人直接用都會導致紅腫發癢,提取加工後的蘆薈膠會溫和很多。

具體操作方法是,潔面後先塗抹一層蘆薈膠,然後用礦泉水泡開紙膜敷臉,之後在紙膜上再次厚塗一層蘆薈膠,停留大概20分鐘後洗掉。

▲推薦muji的紙膜,價效比高而且是純棉材質,上臉不刺激。

這種diy方法敷一次**成本大概也就2塊錢,但別看材料便宜,效果真的比很多純露敷臉更好。尤其推薦給敏感**,敷完之後能明顯感覺**不那麼容易泛紅了,對幹癢、痘痘也有一定鎮靜效果。

不過還是要再次強調,如果第一次只用蘆薈膠,還是要確保對蘆薈成分不過敏哦~

5樓:

五種自制**幫助深層補水。

一、海藻補水**

材料:天然海藻粉1/3勺,甘油1勺,礦泉水適量。

製作方法:將海藻粉和甘油放入礦泉水中攪拌,用化妝棉或壓縮**蘸取後敷在面部。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1周2-3次。

功效:超強補水,勝過大牌補水產品。

二、白醋黃瓜**

材料:白醋2滴、黃瓜半根、雞蛋1個。

製作方法:黃瓜去皮榨汁,加入蛋清,滴入白醋攪拌均勻。

使用方法:均勻塗於面部,不用避開眼周,閉眼休息10分鐘後洗淨。

功效:調理面部肌膚,補充細胞水分和養分,鎖住水分。

三、黃瓜雞蛋**

材料:小黃瓜2條、雞蛋白1個、麵粉少許。

製作方法:1、小黃瓜用打果汁機打碎。2、雞蛋白與黃瓜汁調勻。3、徐徐加入麵粉調呈糊狀。

使用方法:敷在臉上(避開眼周),5-10分鐘之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功效:滋潤保溼肌膚。

四、礦泉水美白補水**

做法:將1/3匙海藻粉和1匙甘油,放入礦泉水中攪拌。

用法:用化妝棉蘸取後敷在面部。2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並塗上面霜。

功效:選擇合適的礦泉水飲用,可起到補充礦物質,特別是微量元素的作用。

五、茶葉紅糖補水**

做法:將紅茶和紅糖各兩湯匙,加水煲煎,麵粉打底調勻。

用法:敷面,15分鐘後用溼毛巾擦淨臉部。每月塗敷一次。

功效:美白,保溼補水。

6樓:仙麗女性網

一、凍牛奶舒緩日晒肌膚   不說知道,一說嚇一跳!原來牛奶還有這麼好的保溼效果呢啊!它不單能給肌膚營養,而且基於酵素的作用,亦有消炎、消腫及緩和**緊張   的功效。

因此當享受完日光浴後,若發覺面部因日晒而灼傷出現紅腫,可利用牛奶來護理。

那麼具體該怎麼製作這款自制保溼**呢?以凍牛奶來洗臉,然後整張面敷上浸過牛奶的化妝棉,或以薄毛巾蘸上牛奶敷在發燙的患處。假   使全身都有疼痛感覺,不妨浸一浸牛奶浴,這樣,便能使受日光所損傷的**得以舒緩,減少痛楚及防止炎症的產生。

  二、牛奶**保溼去皺同時美白   在牛奶中,營養成分很多,含有豐富的乳脂肪、維他命與礦物質,具天然保溼效果,而且容易被**所吸收,能防止肌膚乾燥,並可修補幹   紋,美容效果極佳,崇尚天然美容的你不妨試試。

三、滋潤防皺**   1.牛奶 麵粉   方法:將3匙牛奶和3匙麵粉拌勻,調至呈糊狀,塗滿臉部,待**幹後,以溫水按照洗臉步驟仔細清洗。

  此**一星期最多隻能敷兩次,太過頻繁對肌膚反而不好。   2.牛奶 橄欖油 麵粉   方法:

取1湯匙牛奶,加數滴橄欖油和少量麵粉拌勻,敷在清潔的面上,幹後以溫水清洗。   此敷面劑具減少皺紋、增加**彈性功效。   3.

牛奶 草莓   方法:將50克草莓搗碎,以雙層紗布過濾,取汁液調入1杯鮮牛奶中,拌勻後取草莓奶液塗於面部及頸部加以按摩,保留奶液於面頸約15分  鍾後清洗。

據記載此美容奶液為瑞士護膚古祕方之一,能滋潤,清潔**,具溫和的收斂作用,同樣有防皺功效。

自制面膜保溼補水你們自制面膜保溼補水效果好的給我說說方法吧

小黃瓜水縮毛孔補水 黃瓜號稱是美白護膚的一等聖品。小黃瓜的生長週期則比黃瓜短,萃取儲存過程難度較大,但功效卻更明顯。用小黃瓜水收斂毛孔,美白補水效果非常好,對小黃瓜水的吸收遠大於直接用黃瓜片,據說用小黃瓜水做一次 就相當於用黃瓜切片敷臉10次。而且,小黃瓜水很溫和,適合任何膚質,敏感肌膚也可以放心使...

如何自制美白補水面膜你們都是怎麼製作的啊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關於自制美白補水 特別介紹如下,供你參考 豆腐 將豆腐用勺子按碎,越碎越好,然後加入少許麵粉和蜂蜜進行攪拌,攪拌成泥狀後均勻的塗抹於臉上,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每週堅持3次你就會發現肌膚變得更加白皙了哦 這個 還很滋潤呢。蜂蜜黃瓜 將黃瓜用榨汁機榨成汁,然後加入少...

自制補水面膜有哪些,自制美白補水面膜哪些效果比較好

補水大家都會第一時間選擇 因為好用又快,迅速讓肌膚吸收水分,所以現在 也是賣的最好的護膚品,補水 可就不好說了,有的幾百有的幾塊錢都可以買一盒,在這裡我是不贊成買十幾塊錢一盒的 真的沒有一點護膚效果,用多了還會傷害肌膚,但是補水 要是用幾百一盒的,有點奢侈,因為畢竟一週要用好幾片,我還是比較偏向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