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水貨,什麼是行貨,什麼是山寨貨,什麼是假貨

2022-01-02 06:34:58 字數 5114 閱讀 9765

1樓:

1、什麼是水貨?

水貨不是一個專業詞語。因此沒有一個標準定義。

一般認為:走私進來的沒有繳納關稅的就是水貨。其實這個定義也不準確。

被海關查扣後拍賣銷售的屬於什麼貨呢? 不知道!我認為水貨是指本不應該在某國家或地區銷售,卻在該國家或地區銷售的,或者是沒有經過授權正規經銷商而直接銷售的產品。

他與生產地無關,只與銷售地有關!

2、水貨和行貨有區別嗎?

首先,行貨是在中國內地能銷售保修的產品。水貨是能在國外享受保修的產品(走私進來後不可能去國外保修嘍)。 我們這裡的行貨拿到國外的話,同樣是水貨!

因此,水貨和行貨的功能沒有什麼區別。

3、水貨有那些?

一般來說,水貨分港行(b行),歐水(水改)、馬來行、北美版等。

顧名思義,以上四種就是上述區域的行貨!但到了中國後就成了水貨。

4、水貨是**來的?

眾所周知,全球幾乎全部手機品牌都在中國有生產廠,nokia在北京和東莞,三星在天津和深圳……,因此,行貨的生產產地都是中國(除了極其少數的部分型號),以三星為例子。在三星公司沒有在中國大陸設立生產廠以前,三星的水貨主要有水行(產於韓國的沒有交納關稅走私進來的行貨),港行和水改(歐洲的機器經過軟體漢化)三種。

自從三星在天津設立工廠後(也包含深圳kj),三星的水貨只有港行(也包括馬來水貨)和水改了,同時由於港行(產於天津或者kj)的**不如水改,保修不如行貨,所以慢慢的退出了市場,現在所說的三星水貨基本上是指水改. 當然,有時一部分東南亞的水貨比如新加坡和馬來水貨也會流入國內.

三星的行貨與水貨(水改)的硬體不同,因此軟體版本不能互刷.但功能是完全一樣的.有差別的只是**、外觀和保修。

三星行貨可以享受三星kf的保修、而所有水貨只能由銷售者承擔保修。由於三星手機的質量一直比較過硬,所以三星水貨在國內的銷路一直比較好。據說,國內超過80%的三星手機是水貨。

因此,部分水貨是產自國內,部分產自國外。

5、港行的特徵?

港行是水貨的一種。

特徵是:

a、不能在大陸保修;

b、與行貨的外觀一樣;

c、天津或者kj生產的,也有韓國原產的;

d、標籤和說明書是繁體字;

e、輸入法裡面有注音輸入,拼音輸入。

f、**比行貨稍微便宜一些。

港行也稱謂b行。

山寨機就是國產機 基本以待機時間長 n卡n待 音量高等著稱 質量一般都不咋地 小作坊 小廠出來的

假貨是高仿機 或者是翻新機等 名不副實的都可以稱做假貨

2樓:卡哇伊

水貨是指由國外、港澳臺地區沒有經過正常海關渠道進入內地市場的產品,其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逃避關稅,又或者該種產品曾經過不正當改裝而不能夠通過正常渠道入關。而且該產品基本沒有受國內廠商保修許可。

水貨的正確概念是,在某國家或地區沒有經過原生產廠家所指定的銷售**而進行銷售的產品。很多時候,水貨之所以成為水貨,是因為該產品在某個國家或地區尚未存在原生產廠家所指定的銷售**。最早出現「水貨」一詞是在港澳以及珠三角地區,因為走私的產品一般都是通過輪船即水路到港,所以香港人最早把走私的貨物稱為「水貨」。

水貨,是走私物品及非正常渠道銷售產品的統稱。

行貨就是得到生產廠商的認可,由某個商家取得**權或者直接由該生產廠商的分支機構在某個指定的地區進行銷售的產品,由於行貨需要讓**商及其分支機構獲得合理甚至是暴利的利潤,而且必須繳納符合該地區**要求的關稅和稅款,因此行貨的**往往比較高,但是因為正式的當地**廠商,產品的售後服務往往較有保障,產品原配的驅動程式、說明書和作業系統往往也會和銷售地區的語言相同。

山寨產品雖然在表層功能上可以具有一定的新穎性和獨創性,但是它們經營的核心是低成本運營、偷稅漏稅和快進快出。

假貨就是純假 有不了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水貨其實不水,主要指從國外或非內地走私進來的手機,有歐水,港水(香港),新水(新加坡)等,和行貨比起來一般功能要多,質量要好,**便宜,但是沒有質保,一旦壞了,維修很貴;行貨是指在國內生產的,**較貴,一般有較好的售後服務,比起水貨,一般把wifi,3g,gps等功能取消;山寨主要是指國產小廠家生產的,以模仿為主的手機,**更為低廉;假貨主要指翻新機,是指把二手手機**加工翻新後再售,質量沒有保障…我就知道這麼多,希望能幫到你

什麼是行貨,什麼是水貨?怎樣區分?

4樓:三姐弟的麻麻

行貨:指經過合法的報關手續等正規渠道進入國內市場的境外商品。行貨能在國內市場享受到售後服務及質量保證。通過正常途徑進出口和銷售的貨物。

得到生產廠商的認可,由某個商家取得**權或者直接由該生產廠商的分支機構在某個指定的地區進行銷售的產品。

由於行貨需要讓**商及其分支機構獲得合理的利潤,而且必須繳納符合該地區**要求的關稅和稅款。因此行貨的**往往比較高,但是因為正式的當地**廠商,產品的售後服務往往較有保障,產品原配的驅動程式、說明書和作業系統往往也會和銷售地區的語言相同。

水貨:指在某國家或地區沒有經過原生產廠家所指定的銷售**而進行銷售的產品。水貨不是假貨。

水貨手機是指由國外、港澳臺地區沒有經過正常海關渠道進入內地市場的產品,該產品基本沒有受國內廠商保修許可。

「水貨」一詞的由來,是因為早期走私者為逃避關稅等原因,將國外船運過來的商品用塑料袋等密封好後投入約定的淺海中,再從陸上坐小船到該地點將貨物取走。所以一般作為走私物品及非正常渠道銷售產品的統稱。

鑑別方法:

在中國大陸地區銷售的正規行貨往往帶有簡體中文說明書,以及中國總**公司的標示,防偽認證,在該品牌的中國官網進行註冊/認證以鑑別。選擇從正規的商家購入(如官網,品牌直營店,授權經銷商),可以有效避免買到水貨。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水貨理解的一些誤區:

1、水貨可以包括電器、手機、電腦、汽車、服裝、玩具、手錶、香菸、奶粉等任何產品。有些人認為水貨就是指手機,這也是不正確的。

2、從法律考量,水貨是不允許在國內進行銷售,因為其本質上還是屬於走私產品。其實無論是水貨還是行貨,都是正規廠家生產的。水貨不代表產品摻了水分造了假,不要把水貨看作是冒牌產品或者假冒產品。

3、最早期的概念,水貨原指水路運輸的走私貨,曾經也泛指對外**中通過非正常途徑和不正當手段銷售的貨物。但這個陳舊的概念已經過時,也不正確。水貨並非走私貨,而是說該產品在某國家或地區沒有原生產廠家所指定的銷售**。

4、水貨都沒有保修這是錯誤的概念,國內有部分手機是經香港過來的提供正規的機打發票,那麼這款手機可以在中國大陸享受行貨一樣的質保服務,但是此類商品和國內的行貨**相差不大,最小50元左右,最高3~5百元。這個根據購買的地方不同有差價。

5、許多人以為水貨就是假貨,是山寨,其實是錯的,水貨只是進口沒交稅的,不過還是**。

5樓:fsrm南

一、行貨

得到生產廠商的認可,由某個商家取得**權或者直接由該生產廠商的分支機構在某個指定的地區進行銷售的產品。

二、水貨

在某地區沒有正規銷售**的情況下直接在該地區銷售的產品。

水貨的定義和生產地區無關,只是和銷售地區有關,例如一臺膝上型電腦即使是中國生產,但是原定的銷售地是外國,這臺機器在中國也是水貨。

三、

區別

1.**權不一樣

行貨:得到生產廠商的認可,由某個商家取得**權或者直接由該生產廠商的分支機構在某個指定的地區進行銷售。

水貨:在某地區沒有正規銷售**的情況下直接在該地區銷售。

2.**不一樣

行貨:需要讓**商及其分支機構獲得合理甚至是暴利的利潤,而且必須繳納符合該地區**要求的關稅和稅款,因此行貨的**往往比較高。

水貨:和行貨相反,水貨因為沒有正式的**銷售商,所有沒有很多中間利潤,**往往會比行貨低一些。

3.售後服務不一樣

行貨:有正式的當地**廠商,產品的售後服務往往較有保障。

水貨:因為沒有正式的**銷售商,因此售後服務往往沒有保障。

4.一致性不同

行貨:一般有產品原配的驅動程式、說明書和作業系統往往也會和銷售地區的語言相同。

水貨:會出現產品的驅動程式、說明書和作業系統的語言版本、甚至電源插頭的構造和工作電壓和銷售地區不同的情況。

四、

鑑別方法

在中國大陸地區銷售的正規行貨往往帶有簡體中文說明書,以及中國總**公司的標示,防偽認證,在該品牌的中國官網進行註冊/認證以鑑別。

選擇從正規的商家購入(如官網,品牌直營店,授權經銷商),可以有效避免買到水貨。

擴充套件資料:

行貨原為「旱貨」,與「水貨」相對應,早先在大陸尚未完全開放時香港作為通商口岸,正規商品由陸路進入,是為「旱貨」;走私商品從水上進入,是為「水貨」。

早時的廣東話說的都是「旱貨」,但是因為「旱貨」沒有「行貨」念起來方便,而且當時的一些廣東人念普通話不標準,漸漸變演變為「行貨」。

1.正宗行貨(a行)手機

指原裝進口機,在國外生產的手機,通過了正常的入關檢驗和資訊產業部認證,具有進網許可證,全國聯保證書,在市場上正規銷售的手機。

2.b行手機

這種手機嚴格說也是行貨,但由於通過走私進入大陸,沒有入網證,然而由於廠商實行全國聯保,這類手機也可得到維修保證。

拿lg手機舉例:有兩批機器從韓國運到中國,批次a的到了海關後由lg國內辦事處(**商)去海關貼資訊產業部的入網許可證,同時按照許可證的數量交給國家稅,而批次b的產品則通過某某未知方法(渠道)被直接從海關拿出來後分銷到各地的二級市場(非註明大型連鎖店)銷售,這就是他們的區別,但是裡面的配件都是一模一樣的,說明書什麼的都和a行一模一樣,不是仿製的,都是原裝的。

3.港行手機

顧名思義是指銷往香港的行貨,由於中國內地與香港市場的**差,通過走私銷往內地市場。由於沒有入網證,港行在中國內地是得不到保修保障的(諾基亞的可以,不過要香港正規商店所開的發票)。

一般港行的機子身上都有獨特的logo或**商的貼標(lg、三星除外),如夏普gx32機身上數碼通的標誌,諾基亞7610身上貼的mc.f、one2free、csl等的標誌。

手機有水貨行貨的山寨的都是什麼意思,簡單的說明一下

水貨行貨的山寨就是沒有給國家繳稅,並且質量上沒有那麼可靠的 水貨 就是從國外走私沒有交關稅的手機叫水貨行貨 就是經過國家資訊產業部認可和發放進網許可的手機叫行貨 山寨 就是仿造的雜牌機,外表和真的機器一模一樣但配件和作業系統都是國產機的 說白了就是照著別人的外形做一臺外表一樣但主機板和系統都是次品的...

行貨和水貨有什麼區別,水貨與行貨有什麼區別?

貨分為水改 歐版水貨 和水行 港行 所謂水貨是指從歐美偷運過來的沒繳關稅的手機 港行是銷往香港的行貨,由於和國內行貨配置一樣 又略低又是外國產的所以價效比較高。水貨不是假貨。一提起水貨這兩個字一些朋友可能就有提心吊膽的感覺,總覺得水貨不可靠。恰恰相反,水貨相對行貨來說是地地道道的原裝貨。這些手機都是...

yeo水貨和行貨的差別,「水貨」和「行貨」有什麼區別?行貨中的「港行」與「國行」又有什麼區別?

其實一般yasaka的底板分好幾個版本,有日版,歐板,和國版 行貨 歐版 水貨 的質量可以說優劣混集,同款底板效能相差較大,只有鐵牌沒有鋼印或是兩者沒有 日版的材質最好,效能也很好,有yasaka鐵牌和jttaa火印 靠近拍柄下方 現在市面上比較少見 國版 行貨 的效能最穩定,yasaka鐵牌,j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