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自負是什麼意思,醫保卡自負什麼意思

2022-01-02 04:03:45 字數 5546 閱讀 4111

1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保自負指的是在醫療機構診療過程中,醫療保險統籌報銷範圍以外的費用由職工醫療保險的個人賬戶金額(通俗的說也就是卡里買藥錢)進行支付。

2樓:樑文峰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臺的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自付就是需要自己負擔,自付的專案是在國家的醫保藥品目錄裡面,是個人要部分承擔費用的,比如有的藥品個人是要自付

25%,有的是自付100%,自付100%跟自費藥的不同在於它在醫保藥品目錄裡面,可以根據國家的

醫保政策隨時對自付比例進行調整,可以從100%調到75%;自費的沒在醫保藥品目錄裡面,醫保

管理部門對它沒有定價權和報銷比例管理權。

更多3條

3樓:熱詞替換

自負往往是指一個人太過於高估自己的能力,就覺得自己是最好的,只能看到自己的優點,看不到缺點,自己追求的目標超出自己的能力太多,過高的評價自己。

醫保卡自負什麼意思

4樓:康波財經

醫療保險是什麼意思?

5樓:鯨娛文化

自負往往是指一個人太過於高估自己的能力,就覺得自己是最好的,只能看到自己的優點,看不到缺點,自己追求的目標超出自己的能力太多,過高的評價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由個人支付,因為一般參保人員的醫保卡中均有錢(這個也是個人的錢啊),所以,可以由醫保卡中的錢支付。

7樓:花草客棧

自負是自己要負責部分,自費就是醫保不報的。舉個例子,a類藥:花5000,醫保全報。

b類藥:花5000.醫保報5000x80%。

個人承擔(自負)5000x20% 。c 類藥:花5000,醫保一分不報。

5000全是自己掏,這是自費。

自負部分和歷年帳戶沒有關係,是醫院的規定,

一般企業對請事假的職工要求自己負擔保險費用,可是公假就不能這樣了,公假是單位負擔的,

請問醫保裡,自負、自理、自費,各是什麼意思啊?

8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標準的床位費,例如四川普通病房30元/天屬於醫保報銷,超過部分自費;醫保藥品基本目錄住院用藥以外的醫藥費部分自理;住院伙食費自負

9樓:韓老師就業小桌板

回答自負金額指職工用於支付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以下、門診賬戶支付不足(目前不含企業職工)的醫療費用;基本醫療保險統籌**以及重大疾病醫療(即醫療救助)補助時,由個人按比例支付部分的醫療費用。

自理費用指列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先應由個人支付部分的醫療費用。

自費費用指不列入基本醫療支付範圍的醫療費用;使用了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之外的藥品費用;使用了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不予支付部分診療專案的醫療費用;超過基本醫療保險醫療服務設施支付標準部分的醫療費用;以及規定不予支付的醫療服務設施發生的費用。

更多1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一種意思,不同的說法,即:個人掏錢。

醫保發票中個人自費,個人自付,個人自負,個人承擔都是什麼意思! 5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自費:此部分的藥品或專案、材料是不在醫保範圍的,需要參保人員全額支付。

個人自付:部分的藥品、專案、材料雖然納入了醫保範圍,但需要參保人員先支付一定的比例:如藥品的10%,材料的30%-40%。這部分參保人員支付的錢叫自負自理:

個人自負:納入醫保的費用,是有一定的報銷比例的,如退休職工住院報銷90%左右,剩餘的10%、還有起付段等費用是病人自理的,也是自己要支付的,一般就是起付線。

個人承擔:與個人自費意思相同。

12樓:老張侃生活

個人支付就是說不能那個用你賬戶裡的錢支付的,需要你個人使用現金支付的。

也就是當場要你掏自己的錢包付賬的部分。

其他的費用從醫保卡里的餘額裡面扣除了。

13樓:米粒

回答自費:指不列入基本醫療支付範圍的醫療費用;使用了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之外的藥品費用;使用了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不予支付部分診療專案的醫療費用;

超過基本醫療保險醫療服務設施支付標準部分的醫療費用以及規定不予支付的醫療服務設施發生的費用。

自理:指列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先應由個人支付部分的醫療費用。

自負:指職工用於支付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以下、門診賬戶支付不足(目前不含企業職工)的醫療費用;基本醫療保險統籌**以及重大疾病醫療(即醫療救助)補助時,由個人按比例支付部分的醫療費用。

更多2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裡的醫療保險是指國家社會保障中的城鎮職工醫保或居民醫保,不是商業報銷中的概念。其次:

醫保的原則:低水平、全覆蓋。所以不是所有的醫療都報銷。

然後才能理解你上面的幾個概念。自費:此部分的藥品或專案、材料是不在醫保範圍的,需要參保人員全額支付。

自負:部分的藥品、專案、材料雖然納入了醫保範圍,但需要參保人員先支付一定的比例:如藥品的10%,材料的30%-40%。

這部分參保人員支付的錢叫自負自理:納入醫保的費用,是有一定的報銷比例的,如退休職工住院報銷90%左右,剩餘的10%、還有起付段等費用是病人自理的。也是自己要支付的。

醫保自負是什麼意思

15樓:小魚教育

自負是自己要負責部分,自費就是醫保不報的。自負費用指的是進醫保部分金額中需自己支付的費用,是金額乘以藥物種類的自負比例(一般甲類藥是12%,乙類藥是20%)得到。需要支付的金額就是自理金額+自負金額。

醫保的藥或輔助工具不是完全報銷的,有些藥是需要自己支付的,會標明:自付藥。

16樓:熱詞替換

自負往往是指一個人太過於高估自己的能力,就覺得自己是最好的,只能看到自己的優點,看不到缺點,自己追求的目標超出自己的能力太多,過高的評價自己。

17樓:樑文峰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臺的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自付就是需要自己負擔,自付的專案是在國家的醫保藥品目錄裡面,是個人要部分承擔費用的,比如有的藥品個人是要自付

25%,有的是自付100%,自付100%跟自費藥的不同在於它在醫保藥品目錄裡面,可以根據國家的

醫保政策隨時對自付比例進行調整,可以從100%調到75%;自費的沒在醫保藥品目錄裡面,醫保

管理部門對它沒有定價權和報銷比例管理權。

更多3條

18樓:戒為良藥

自負就是自己過高地估計自己。人的自我意識主要包括三個方面:自我認知、自我意志和自我情感體驗。

人評價自己,要靠自我認知,有的人過高地評價自己,就表現為自負;有的人過低地評價自己,就表現為自卑。 自負往往以語言、行動等方式表現出來。

自負實質是無知的表現。主要表現在不自知。俗話說:「自知者明」,「人貴有自知之明」。無知有兩種表現,一是盲從,二是狂妄。自負有時表現為狂妄,容易造成對方的反感。

19樓:城依風

自負 自負就是自己過高地估計自己。人的自我意識主要包括三個方面,自我認知,自我意志,自我情感體驗。人評價自己,要靠自我認知,有的人過高地評價自己,就表現為自負;有的人過低地評價自己,就表現為自卑。

自負往往以語言、行動等方式表現出來。自負的人讓人感覺很牛。有一些人表面上也讓人感覺很牛,但是不一定是自負。

自負實質是無知的表現。主要表現在不自知。俗話說:「自知者明」,「人貴有自知之明」。無知有兩種表現,一是盲從,二是狂妄。自負有時表現為狂妄。

自負與看不起人還不完全相同。自負主要是過高地估計自己,有時表現為看不起身邊的人。

自信是一種感覺。一個人的成長,然後成功,往往靠這種感覺。這種感覺引導了你的判斷。

一個正確的判斷,不僅決定你在一件事情上的成敗,更重要的,它就是你走向哪個方向的分界線。比如有兩個人,有著同樣的環境,其中一個突然就上去了,另一個人可能永遠都上不了這個臺階。最重要的區別是他做出了什麼樣的判斷。

這個東西無法用考試分數來衡量,但卻具有決定意義。我從小到大,周圍總是有很多人,只因一念之差,後來就一切都不同了。

王堅的觀點:自信是你內心的標準。

有些人一定要得到第一名,一定要讀個重點中學,或者名牌大學,才能讓自己更自信,其實那不是真正的自信。那些過分強調成功,極力想要證明自己的人,其實是不那麼自信的。一個真正自信的人,一定非常強調自己的觀點,但是也可以隨時放棄自己的觀點。

放棄也是需要自信的。過分地想讓別人認可自己,比如一定要爭「第一名」,就算得了第二名都會認為自己有問題,這不叫自信,叫「底氣不足」。本質的問題還是,你自己是怎麼樣的人,是自己內在的標準,世界上沒有人比你自己更清楚你自己的,你用不著通過考試來證明自己的學習好不好,也不要在乎別人怎麼評價你。

張巨集江的觀點:自信就是擺脫束縛。

中學以後我開始懂事,周圍的人越來越多。我發現我的生活跟在家裡的時候完全不一樣,跟在學校裡面也不一樣。於是我開始表現自己,開始用更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有了一種往上走的願望。

當我強烈地想要超脫中學和大學裡那些教育方式的時候,或者說真正悟出了一個什麼東西,擺脫了自己所受教育的侷限性,這時候我就覺得自己進入一個新的境界。

沈向洋的觀點:自信是戰勝恐懼的渴望。

自信是一個人戰勝恐懼的渴望。自信就是我們對自己的成長能力抱有信心。我們應當像自己期望的那樣成長起來,但是我們又總是怕這怕那。

其實最恐懼的事情不是別的,而是恐懼本身,所以自信是在戰勝恐懼中獲得的。你只要留意一下,就會發現自信不是與生俱來的,自信需要培養。可是,人們總是夢想不付出代價就獲得自信,就如同他們總是夢想不用勞動就獲得財富一樣。

20樓:abc陽臺的花

我個人理解是你只要交42元就可以了,自負的393元從以後的醫保卡里扣除的。我搜尋了一些資料發給你,如果不能幫上你,你就去醫保局問一下吧 1.自費:

指不列入基本醫療支付範圍的醫療費用;使用了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之外的藥品費用;使用了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不予支付部分診療專案的醫療費用;超過基本醫療保險醫療服務設施支付標準部分的醫療費用以及規定不予支付的醫療服務設施發生的費用。

2.自理:指列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先應由個人支付部分的醫療費用。

3.自負:指職工用於支付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以下、門診賬戶支付不足(目前不含企業職工)的醫療費用;基本醫療保險統籌**以及重大疾病醫療(即醫療救助)補助時,由個人按比例支付部分的醫療費用。

21樓:風

自負 zìfù

自以為了不起

自己負責

相信自己

宋將軍故自負,且欲觀客所為,力請客。——明·魏禧《大鐵椎傳》

自負就是自己過高地估計自己。人的自我意識主要包括三個方面,自我認知,自我意志,自我情感體驗。人評價自己,要靠自我認知,有的人過高地評價自己,就表現為自負;有的人過低地評價自己,就表現為自卑。

自負往往以語言、行動等方式表現出來。自負的人讓人感覺很牛。有一些人表面上也讓人感覺很牛,但是不一定是自負。

自負實質是無知的表現。主要表現在不自知。俗話說:「自知者明」,「人貴有自知之明」。無知有兩種表現,一是盲從,二是狂妄。自負有時表現為狂妄。

自負與看不起人還不完全相同。自負主要是過高地估計自己,有時表現為看不起身邊的人

醫保卡是什麼,醫保卡是什麼?

醫保卡主要是用來報銷醫療費用的,比如看門診可用醫保卡刷卡付費,去藥店買藥,屬於醫保用藥範圍也能報銷,住院的醫療費,也可使用醫保卡報銷。如果生大病需住院 只要把卡交給醫院,就可以安心 了,出院時醫院會和醫保中心結算。回答您好,醫保卡號是醫保局確定一個醫保參保人員的唯一編號,醫保卡上儲存著個人身份證號碼...

清高自負的意思,清高自負是什麼意思

清高是形容一個人的氣質與姿態,是褒義.但加上自命清高就有貶義了 自負是指自以為了不起的樣子,做事不考慮他人的意見獨斷專行的風格.兩者意思完全不同 自負往往是指一個人太過於高估自己的能力,就覺得自己是最好的,只能看到自己的優點,看不到缺點,自己追求的目標超出自己的能力太多,過高的評價自己。清高是自己對...

辦醫保卡需要什麼證件,辦醫保卡要什麼證件

在職員工的醫保卡會由單位人事統一幫忙辦理,靈活就業人員則需要自己辦理,去當地社保中心,需要提供身份證 戶口本 一寸免冠 續保的要提供醫保卡和病歷本,填好資料,稽核完資訊在規定時間內領取醫保卡就可以了。單位經辦人領卡,持兩個月之前交制卡費的收據原件或影印件,核對簽字領卡。靈活就業人員本人領卡,持繳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