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ABS感測器,如何測量好壞,主要有哪幾種型別

2022-01-02 01:59:36 字數 4106 閱讀 8567

1樓:

這個問題我來回答你,為你解惑。

首先,abs是剎車防抱死的一種裝置。一般,我們不需要測量,剎車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到它是否工作。

車輛在溼滑路面行駛的時候,我們只要踩剎車,或者急剎車就會感覺到腳下的剎車,會發出嗒嗒聲音。這就是它在工作時候發出的聲音!

如果我們在冰雪路面,或者溼滑路面行駛,踩剎車沒有這樣聲音。或者踩剎車車會打滑,就證明abs不工作。這時候我們就要去專業修理廠,進行維修了。

再則,如果我們覺得不好使,可以去修理廠進行車輛的abs檢測,它們有專業的系統進行檢測,並且可以負責幫你維修保養……

綜合上述,我們可以憑經驗感覺到它是否工作,或者藉助專門自私來檢測。

2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汽車abs感測器常見的有三種,有霍爾式的磁感應式的,還有磁阻式的,因為每個感測器,它的形式不一樣,所以說測量方式也不一樣,最好找專業的維修廠或者4s店檢查

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沒有此車專用的檢測裝置,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在路面良好的地方將車提速到超過60km/h,而後將剎車一踩到底,會聽到和感覺到abs起作用時的頓挫聲音和剎車狀況。

沒有abs系統的剎車是直接將車輪抱死,沒有頓挫感的。

低端車abs感測器只是機械的一個離心裝置,當車速超過一定值時接通abs開始起作用;較高階的車上還有加速度感測器等作用更可靠。

abs感測器就是一個轉速感測器,轉速感測器按型別分有磁電式、霍爾式、光電式這三種,但是應用在abs感測器上的,通常就是磁電式的。磁電式的abs感測器按結構分為,分體式和一體式,分體式就是感測器和齒圈是分開的(比如大眾車型)。一體式就是感測器和齒圈是一個整體的(比如通用車型)。

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1、用故障診斷儀讀取故障碼:如果感測器有問題,abs電腦中是出現故障碼,而且儀表上的故障燈也會亮起。

2、用萬用表測量abs感測器的電阻:一般電阻值在1000-1300ω之間,如果不符合這個範圍,則表明abs感測器存在問題。

3、abs感測器壞了症狀:abs感測器壞了,會導致abs系統失效,這時,汽車儀表盤的abs故障燈會亮起。如果在緊急制動時,車輪就會出現抱死的現象,導致車輪打滑失控。

abs感測器一旦損壞,應及時到維修店進行維修或更換,這樣行車更安全、更安心。

怎麼檢測abs感測器的好壞

5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看輪速是否正常。abs感測器是應用在機動車的abs(anti-lock braking system防抱死剎車系統),abs系統中大多由電感感測器來監控車速,abs感測器通過與隨車輪同步轉動的齒圈作用, 輸出一組準正弦交流電訊號,其頻率和振幅與輪速有關。

主要種類

線性輪速感測器主要由永磁體、極軸、感應線圈和齒圈等組成。齒圈旋轉時,齒頂和齒隙交替對向極軸。

在齒圈旋轉過程中,感應線圈內部的磁通量交替變化從而產生感應電動勢,此訊號通過感應線圈末端的電纜輸入abs的電控單元。當齒圈的轉速發生變化時,感應電動勢的頻率也變化。

6樓:盍金枝泣澎

電壓,電阻和汽車感測器之間的關係?

這個問題問得暈人。不答。

水溫感器和節氣門位置感測器大部份是電阻型的,即ecu是通過檢測它們的電阻來獲取訊號的。以水溫感測器(注意不是水溫報警開關)為例:

1.用萬用表檢如果開路或短路都是壞的;

2.用熱水燙時電阻會隨溫度的變化而變化才是正常的一個條件,但怎麼變化又需對照該感測器的特性才行。

怎麼判斷abs感測器是好的還是壞的呢?

7樓:從珧承良弼

可以用萬用表測其阻值,然後對比,如有哪個阻值不一;那則為故障件;也可測其有無訊號值輸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找個沒人的地方,把車開到大於30km的速度,然後剎車踹死,如果能感到剎車踏板的抖動,就是好的。 請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解碼器讀出每隻輪子的轉速,如果有故障轉速會和其它的不一致。

還可以用萬能表電阻擋測量它的阻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abs也沒感測器啊,車輪有輪速感測器,

11樓:

如果沒有此車專用的檢測裝置,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在路面良好的地方將車提速到超過60km/h,而後將剎車一踩到底,會聽到和感覺到abs起作用時的頓挫聲音和剎車狀況。

沒有abs系統的剎車時直接將車輪抱死,沒有頓挫感的。

低端車abs感測器只是機械的一個離心裝置,當車速超過一定值時接通abs開始起作用;較高階的車上還有加速度感測器等作用更可靠。

汽車abs感測器怎麼測量好壞?

12樓:墮落之後的繁華

看輪速是否正常。abs感測器是應用在機動車的abs(anti-lock braking system防抱死剎車系統),abs系統中大多由電感感測器來監控車速,abs感測器通過與隨車輪同步轉動的齒圈作用, 輸出一組準正弦交流電訊號,其頻率和振幅與輪速有關;

該輸出訊號傳往abs電控單元(ecu), 實現對輪速的實時監控。

輸出電壓檢測

檢驗專案:

1 、 輸出電壓: 650~850mv(1 20rpm)2、 輸出波形: 穩定的正弦波

abs感測器低溫耐久性試驗

將感測器置於40℃溫度下保持24小時, 檢測abs感測器是 否還能滿足正常使用的電氣及密封效能的要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檢驗專案:

1 、 輸出電壓: 650~850mv(1 20rpm)

2、 輸出波形: 穩定的正弦波

二、abs感測器低溫耐久性試驗

將感測器置於40℃溫度下保持24小時, 檢測abs感測器是 否還能滿足正常使用的電氣及密封效能的要求。

汽車abs感測器主要種類

1、線性輪速感測器線性輪速感測器主要由永磁體、極軸、感應線圈和齒圈等組成。齒圈旋轉時,齒頂和齒隙交替對向極軸。在齒圈旋轉過程中,此訊號通過感應線圈末端的電纜輸入abs的電控單元。

2、環形輪速感測器環形輪速感測器主要由永磁體、感應線圈和齒圈等組成。永磁體由數對磁極組成,在齒圈旋轉過程中,感應線圈內部的磁通量交替變化從而產生感應電動勢,此訊號通過感應線圈末端的電纜輸入abs的電控單元,當齒圈的轉速發生變化時,感應電動勢的頻率也變化。

3、霍爾式輪速感測器當齒輪位於圖中(a)所示位置時,穿過霍爾元件的磁力線分散,磁場相對較弱;而當齒輪位於圖中(b)所示位置時,穿過霍爾元件的磁力線集中,磁場相對較強。

1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1、氧感測器:當氧感測器故障時,ecu無法獲取這些資訊,就不知道噴射的汽油量是否正確,而不合適的油氣空燃比會導致發動機功率降低,增加排放汙染;

2、輪速感測器:它主要是收集汽車的轉速來判斷汽車有沒有打滑的徵兆,所以,就有一一個專門收集汽車輪速的感測器來完成這項工作,一般安裝在每個車輪的輪轂上,而一旦感測器損壞,abs會失效;

3、水溫感測器:當水溫感測器故障後,往往冷車啟動時顯示的還是熱車時的溫度訊號,ecu得不到正確的訊號,只能供給發動機較稀薄的混合氣,所以發動機冷車不易啟動,且還會伴隨怠速運轉不穩定,加速動力不足的問題;

4、電子油門踏板位置感測器:當感測器失效後,ecu無法測得油門位置訊號,無法獲得油門門踏板的正確位置,所以會出現發動機加速無力的現象,甚至出現發動機不能加速的情況;

5、進氣壓力感測器:進氣壓力感測器顧名思義就是隨著發動機不同的轉速負荷,感應一系列的電阻和壓力變化,轉換成電壓訊號,供ecu修正噴油量和點火正時角度。一般安裝在節氣門邊上,假如故障了會引起點火困難、怠速不穩、加速無力等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電阻和汽車感測器之間的關係?

這個問題問得暈人。不答。

水溫感器和節氣門位置感測器大部份是電阻型的,即ecu是通過檢測它們的電阻來獲取訊號的。以水溫感測器(注意不是水溫報警開關)為例:

1.用萬用表檢如果開路或短路都是壞的;

2.用熱水燙時電阻會隨溫度的變化而變化才是正常的一個條件,但怎麼變化又需對照該感測器的特性才行。

16樓:愛嘶吼

車上的abs燈不亮就沒事啊

霍爾感測器是如何實現測量的,霍爾感測器3144,怎樣測電機的轉速?

霍爾感測器的基本原理是基於霍爾效應。霍爾效應是指,通過電流的導體在垂直於電流方向的磁場作用下,在導體的與電流及磁場均垂直的方向上產生電勢差。這個電勢差與電流大小及磁感應強度均成正比。固定導體流過的電流,利用被測電流或電壓 實際是電壓訊號產生的電流 訊號通過線圈產生磁場,測量出固定電流導體垂直方向上的...

汽車egr感測器是什麼,汽車EGR感測器是什麼

1 氧感測器 當氧感測器故障時,ecu無法獲取這些資訊,就不知道噴射的汽油量是否正確,而不合適的油氣空燃比會導致發動機功率降低,增加排放汙染 2 輪速感測器 它主要是收集汽車的轉速來判斷汽車有沒有打滑的徵兆,所以,就有一一個專門收集汽車輪速的感測器來完成這項工作,一般安裝在每個車輪的輪轂上,而一旦感...

測量金屬液位移感測器,位移感測器主要有哪些功能?

zlds11x位移感測器這款可以測量金屬液體 或許只能用鐳射式或者超聲波之類的非接觸式位移感測器才能勝任。什麼金屬液,溫度範圍多少,我見過放水裡測水深的感測器,不知道電渦流位移感測器行不行,可以研究下 位移感測器主要有哪些功能?位移感測器又稱為線性感測器,是一種屬於金屬感應的線性器件,感測器的作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