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方便的檢測稱重感測器的好壞

2021-12-19 09:44:43 字數 4949 閱讀 6075

1樓:路人

稱重感測器中有兩個技術引數,一個是輸入電阻,一個是輸出電阻,簡單的測量稱重感測器好壞的辦法是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出線處輸入電阻和輸出電阻的阻值,與原始資料做比較,不一致則說明該稱重感測器損壞。

另外還可以將感測器的輸入端加上10vdc,然後測一下感測器的輸出端電壓,比較與公式計算出的答案相差多少。若相差太多則說明該稱重感測器損壞。

擴充套件資料

稱重感測器的構成:

敏感元件

直接感受被測量(質量)並輸出與被測量有確定關係的其他量的元件。如電阻應變式稱重感測器的彈性體,是將被測物體的質量轉變為形變;電容式稱重感測器的彈性體將被測的質量轉變為位移。

變換元件

又稱感測元件,是將敏感元件的輸出轉變為便於測量的訊號。如電阻應變式稱重感測器的電阻應變計(或稱電阻應變片),將彈性體的形變轉換為電阻量的變化;電容式稱重感測器的電容器,將彈性體的位移轉變為電容量的變化。

有時某些元件兼有敏感元件和變換元件兩者的職能。如電壓式稱重感測器的壓電材料,在外載荷的作用下,在發生變形的同時輸出電量。

測量元件

將變換元件的輸出變換為電訊號,為進一步傳輸、處理、顯示、記錄或控制提供方便。如電阻應變式稱重感測器中的電橋電路,壓電式稱重感測器的電荷前置放大器。

輔助電源

為感測器的電訊號輸出提供能量。一般稱重感測器均需外鏈電源才能工作。因此,作為一個產品必須標明供電的要求,但不作為稱重感測器的組成部分。

有些感測器,如磁電式速度感測器,由於他輸出的能量較大,故不需要輔助電源也能正常工作。所以並非所有感測器都要有輔助電源。

2樓:麗景稱重感測器

稱重感測器是稱重單元中一個比較容易損壞的元件,撞擊、過載、老化、高溫、腐蝕等原因很容易造成感測器的損壞。

①物理觀察:觀察稱重感測器的外觀是否變形,裂紋等情況。

②測量電阻:用萬用表測量稱重感測器的輸入輸出電阻後,與說明書相比較,如果有很大差異會導致感測器損壞。如果沒有說明書,則通過阻值進行判定。

1:輸入電阻≥輸出電阻>橋阻

2:橋阻之間相等或者兩兩相等

(輸入電阻為exc+到exc-之間的電阻,輸出電阻為sig+到sig-之間的電阻,橋阻為exc+到sig+,exc+到sig-,exc-到sig+,exc-到sig-之間的電阻)

由此,可以判定稱重感測器是否損壞。

③測量電壓

首先,在萬用表的直流電壓範圍內測量儀表端子exc+與exc-之間的電壓值,這是稱重感測器的激勵電壓,正常情況下,激勵電壓(exc+到exc-之間)是5-10v。現在,以dc5v為例,我們接觸的稱重感測器的輸出靈敏度一般為2mv/v,即稱重感測器輸出訊號每1v的激勵電壓為2mv的線性關係。

裝置空載時,輸出電壓(sig+到sig-之間)接近於0,小於感測器最大輸出量。(感測器最大輸出量=激勵電壓*感測器靈敏度,稱重感測器感測器靈敏度以2mv/v居多),超出此範圍則需更換感測器。)

3樓:餘姚賽爾斯

你好,我是餘姚賽爾斯的技術員。稱重感測器中有兩個技術引數,一個是輸入電阻,一個是輸出電阻,簡單的測量稱重感測器好壞的辦法是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出線處輸入電阻和輸出電阻的阻值,與原始資料做比較。不一致則說明該稱重感測器損壞

怎麼測稱重感測器的好壞

4樓:麗景稱重感測器

稱重感測器是稱重單元中一個比較容易損壞的元件,撞擊、過載、老化、高溫、腐蝕等原因很容易造成感測器的損壞。

①物理觀察:觀察稱重感測器的外觀是否變形,裂紋等情況。

②測量電阻:用萬用表測量稱重感測器的輸入輸出電阻後,與說明書相比較,如果有很大差異會導致感測器損壞。如果沒有說明書,則通過阻值進行判定。

1:輸入電阻≥輸出電阻>橋阻

2:橋阻之間相等或者兩兩相等

(輸入電阻為exc+到exc-之間的電阻,輸出電阻為sig+到sig-之間的電阻,橋阻為exc+到sig+,exc+到sig-,exc-到sig+,exc-到sig-之間的電阻)

由此,可以判定稱重感測器是否損壞。

③測量電壓

首先,在萬用表的直流電壓範圍內測量儀表端子exc+與exc-之間的電壓值,這是稱重感測器的激勵電壓,正常情況下,激勵電壓(exc+到exc-之間)是5-10v。現在,以dc5v為例,稱重感測器的輸出靈敏度一般為2mv/v,即稱重感測器輸出訊號每1v的激勵電壓為2mv的線性關係。

裝置空載時,輸出電壓(sig+到sig-之間)接近於0,小於感測器最大輸出量。(感測器最大輸出量=激勵電壓*感測器靈敏度,稱重感測器感測器靈敏度以2mv/v居多),超出此範圍則需更換感測器。)

5樓:餘姚賽爾斯

你好,我是餘姚賽爾斯的技術員。一般來說判斷稱重感測器好壞可以使用萬用表測量感測器的電源輸入和訊號輸出阻值,一般分別為760和700

6樓:匿名使用者

模擬感測器可以測阻值 一般的阻值電源是780歐姆左右 訊號是700歐姆左右 或者一隻感測器一隻感測器的接到儀表上 測試一下 也可以

數字感測器 只能測到它的電壓 一般為12v左右 也可以分別接到儀表上測試一下

7樓:夜色下的柔情

1:對照說明書測感測器的輸入、輸出阻抗看是否在標準範圍內,不在則壞;

2:測激勵到訊號之間的橋阻看阻值是否相等或者兩兩相等,輕微不同線性度不佳,嚴重不同則有無法使用的可能;

3:上儀表檢查零點輸出是否在0mv左右,零點輸出過高則損壞;

4:上表標定後檢查線性度是否正常。

稱重感測器怎麼判斷好壞?

8樓:李二淚

稱重感測器判斷好壞的方法:

1、觀察感測器外面是不是變形,或者有裂紋,若是有,則可能損壞及時聯絡廠家處理。

2、找到稱重控制器中的感測器連線端,測定感測器連線電路。一般激勵電壓(exc+到exc-之間)是5-10v,輸出電壓(sig+到sig-之間)在裝置空載時接近於0,小於感測器最大輸出量。超出此範圍則可能損壞。

3、測量感測器阻值,通過阻值判定感測器好壞:輸入電阻≧輸出電阻>橋阻;一般情況下橋阻之間相等或者兩兩相等。如果不相等則可能損壞。

9樓:清朗傳文

一.判斷稱重感測器***壞的方法

1.測量電阻

(1)如果有稱重感測器手冊,則操作起來會容易得多,首先使用萬用表測量稱重感測器的輸入和輸出電阻,然後將其與手冊進行比較,如果差異很大,就說明稱重感測器出現損壞現象。

稱重感測器的輸入電阻,輸出電阻和電橋電阻應滿足以下關係:

1.輸入電阻>輸出電阻>橋電阻

2.電橋電阻等於二乘二

更多詳情

10樓:代斐勞彭丹

感測器都有說明書,根據說明書上的輸入輸出電阻測感測器的電阻是否正確。

11樓:夜色下的柔情

有說明書的話測輸入輸出阻抗是否與說明書上的匹配

4線制激勵分別到正負訊號的阻值是否相等,即使不等是否超過3歐

12樓:匿名使用者

稱重感測器概念:稱重感測器實際上是一種將質量訊號轉變為可測量的電訊號輸出的裝置。用感測器應先要考慮感測器所處的實際工作環境,這點對正確選用稱重感測器至關重要,它關係到感測器能否正常工作以及它的安全和使用壽命,乃至整個衡器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在稱重感測器主要技術指標的基本概念和評價方法上,新舊國標有質的差異。主要有s型、懸臂型、輪輻式、板環式、膜盒式、橋式、柱筒式等幾種樣式。詳細資料

13樓: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一種帶電測量

用萬用表的mv檔打白紅線是否大於1mv

一種不帶電測量

用萬用表的200m檔打地線(遮蔽線)與其他線的阻值是否大於200m傻瓜式的一個個感測器接那個有問題,那個就是問題的注意事項:秤的波動不大的話(感測器還行不算太壞的話,直接拆除感測器的遮蔽線試試應該就可以用)

14樓:

測電阻。

感測器的效能就得做實驗測的出。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感測器的本身效能來說,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闡述:

準確度:稱重感測器效能的優勢直接影響秤的計量效能,因此選配稱重感測器時,必須選用準確度不低於c級的稱重感測器。

額定定量:稱重感測器的定額容量要高於所使用面積的稱量。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選用稱重感測器的定量不管是太大或者是太小都對於檯面的穩定性和可靠性有必要的關係,並且影響輸出的數值正確性。

靈敏度:稱重感測器的靈敏度,一般通常為2mv/v。不同結構的稱重感測器設定的靈敏度範圍會有區別,溫度的因素,應變計的選擇,彈性體材質以及構造與設計都是有一定直接的關係。

輸入/輸出阻抗:稱重感測器阻抗的大小對電池的使用壽命的影響是有影響的。為了降低損耗,延遲電池的使用壽命,儘量採用高阻抗的稱重感測器,但是由於高阻抗的稱重感測器應變計的成本和製造難度要高,所以成本總體會有提升,如果購買時要根據自己需求選擇。

絕緣阻抗:稱重感測器的絕緣電阻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指標。絕緣電阻反映反映出的是材料的質量情況。

如果在環境比較惡劣的情況下,更加突出他的重要性。對資料的不穩定值可能也會起到一定的影響。

彈性體:彈性體的材質問題也是該考慮的因素,稱重感測器選用的材質會有很多的選項,無非就是結合自己的行業需求及環境的影響,從中選到適合自己的為最好。

下邊是選擇稱重感測器廠家時要考慮的因素:

製造商的質量因素:***的稱重感測器背後肯定存在生產經驗豐富的技術及資源支援,這些技術的支援對於輸出的稱重感測器穩定性及使用 年限都是有保障的 ,所以選擇實力稱重感測器廠家是必須要考慮的。

生產質量管理嚴格:在保證技術能滿足客戶需求的同時,成熟的管理機制是起到至關重要的條件之一。只有滿足自身的嚴格要求才能提供給客戶放心的品質,這就是品牌的力量。

本回答來自於網頁連結

稱重感測器一般有哪幾種誤差,稱重感測器的精度怎麼計算?

你好,我是餘姚賽爾斯的技術員。稱重感測器誤差一般有 1 非線性誤差 2 滯後誤差 3 重複性誤差。稱重感測器的精度怎麼計算?你所指的是不是感測器的 綜合精度呢,以下這些都是指感測器的各項精度 非線性 0.02 滯後 0.02 蠕變 0.02 重複性 0.02 零點輸出 1 溫度靈敏度漂移 0.002...

微型稱重感測器比之傳統的感測器好在哪裡,它有什么特點

與傳統的感測器相比,微型稱重感測器有體積小,可實現許多全新的功能,便於大批量和高精度生產,單件成本低,易構成大規模和多功能陣列的優勢。特點 它具有體積小,重量輕,安裝方便等特點,特別適用於體積較小的場合。應用 微型感測器是目前最為成功並最具實用性的微型機電器件,主要包括利用微型膜片的機械形變產生電訊...

發動機水溫感測器選型,水溫感測器的檢測方法及資料

1,矽pn結,測量範圍 40 150度,靈敏度中等,便宜,缺點同一型號的二極體或者三極體靈敏度不一樣,有一定的離散性,互換性不好。而且除錯的時候必須找基準。2,整合感測器,具體型號,lm35,t 6,t 7,無需校準,無外圍元件,測量電路簡單,整個測量範圍誤差精度2 3度。如果用微控制器修正的話,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