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裡濺到502膠水怎麼辦,502膠水濺到眼睛裡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2022-01-02 01:13:21 字數 4694 閱讀 8596

1樓:船帆煇

膠水濺到眼睛裡,一定要用周圍可以利用的水源大量沖洗。比如在家裡,如果膠水濺到眼睛裡可以用白開水進行眼部沖洗,沖洗時間儘量長,把化學物質從眼睛裡衝出,減少對眼部黏膜的刺激。之後建議大家最好到醫院進行檢查,看化學性物質是不是損傷到眼部黏膜。

膠水乾後會形成薄薄的一層膜貼附在角膜上,有時患者並沒有感覺特別不適,但是異物感時有時無,可能後期會導致眼部感染,所以建議大家在進行沖洗後到眼科進行檢查。到了眼科,醫生會通過裂隙燈檢查眼部結膜,角膜上面是不是貼附著幹了的、薄的、一層膜的膠水,如果有醫生會幫助取下來。取下來後,因為膠水粘掉了上皮細胞,所以一定要防止感染,然後有修復的過程,醫生常會開抗生素眼藥水預防感染,開幫助上皮生長的眼藥水。

回到家後一定要注意手部衛生,不要揉眼睛,不要進髒水。因為此時眼部黏膜有上皮丟失的情況,是相對開放的狀態,如果有髒東西進來,抵抗力差時容易引起眼部感染,所以一定要注意衛生,然後要按時點藥。如果僅僅是上皮丟失,24-48小時應該完全修復好了。

如果醫生要求再去複診,一定要按時去複診。如果情況不是很嚴重,點藥的時間到了以後,如果沒有不舒服可以不再複診,停止用藥。

2樓:匿名使用者

502膠水是速凝膠水,如果進到眼睛,短時間內就能凝結,把眼瞼黏上,會黏在角膜。此情況下不建議自行處理,因為處理不當可能會損傷眼角和角膜,建議去醫院處理。醫院眼科有專用的顯微小鑷子,可以把黏住的睫毛剪開、眼瞼分開,然後有專用的開瞼器可以開啟眼瞼,在顯微鏡下仔細清除結膜或角膜上的502膠水。

所以502膠水進眼裡,去醫院是最正確的選擇。在醫院裡把膠水清理乾淨後,根據損傷情況再選用合適的眼藥水、眼藥膏進行抗炎對症處理,然後再點用促進角膜上皮恢復的眼藥水。

3樓:毓易夢

立刻去醫院看看醫生會給你正確答案和**請採納

502膠水濺到眼睛裡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4樓:龍眷鋒

當502膠水濺到眼睛時,不要恐慌,不要用手去揉眼睛,這樣會傷到眼膜。而是先用一些鹽水,用棉籤浸泡鹽水後,輕輕敷到被502膠水濺到的眼睛。然後轉動一下眼睛。

用意是讓這些鹽水浸軟硬化的膠水以防硬化的膠水寶割傷眼睛,然後到附近的醫院就醫,由醫師進一步給你檢查處理。不用擔心膠水對眼睛會造成有什麼影響。我以前也遇到過這樣的經歷,被濺到時眼珠子動都不能動了。

後來到醫院也是由醫師用一些生理鹽水敷一敷,連藥都不用吃呢,前提是你要經常用些鹽水敷敷被濺到的眼睛,這樣那些膠水就會一層層脫下來了。在後來的一個月裡,視力有點模糊,看東西都看不清楚。過了大概有兩三個了,視力就慢慢恢復正常了。

希望我的這些經歷能幫得到你,能幫到你的話,請給我加點分哦!

5樓:狐狸修煉已成精

大量清水沖洗。嚴重的話馬上去醫院。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在網上來問 時間都久了 去醫院吧

眼鏡上沾了502膠水,該怎麼清洗?

7樓:冬天不冷

準備材料:眼睛,白醋,眼鏡布

第一步:首先在一個乾淨的容器中倒入適量的白醋,白醋可以溶解汙漬。如圖所示

第二步:然後把眼鏡布沾上點白醋,輕輕的來回擦拭眼鏡片上沾上的膠漬。如圖所示

第三步:接著再用乾的眼鏡布重新擦拭一遍眼鏡片。如圖所示第四步:最後眼鏡片上沾上的膠水就擦拭乾淨了。如圖所示

8樓:巨蟹李玥

有以下幾種方法:

1、用紙巾沾一些酒精(最好用工業酒精,要不用醫用的也湊合)擦拭,再蹭幾下就乾淨了。

2、用丙酮。方法同上。用量少而且徹底,最棒的是它能極迅速極容易地去掉這些殘留的膠質,比灑精更好使。

以上這兩種都是溶劑,也是所有方法中,效果最佳的。

3、用洗甲水。用法也跟酒精丙酮一樣。效果也很不錯。洗甲水不要求質量,好的或一般的都行,只要能洗掉指甲油的通通可以。

4、用護手霜。先把表面的印製品撕掉,然後再把護手霜擠一些在上面,慢慢地用大拇指搓,搓一會兒就能把粘的殘膠都搓下來。就是慢一點兒。

護手霜屬於油脂類物質,其性質與膠類不相容。除膠就是用它這個特性。

502膠是以α-氰基丙烯酸乙酯為主,加入增粘劑、穩定劑、增韌劑、阻聚劑等, 通過先進生產工藝合成的單組份瞬間固化粘化,能粘住很多東西。

502膠水為用於多孔性及吸收性材質之接著,用於鋼鐵、有色金屬、橡膠、皮革、塑料、陶瓷、木材、有色金屬、非金屬陶瓷、玻璃及柔性材料像膠製品、皮鞋、軟、硬塑膠等自身或相互間的粘合,但對聚乙烯、聚丙烯、聚四氟乙烯等難粘材料,其表面需經過特殊處理,方能粘結。廣泛用於電器、儀表、機械、電子、光儀、醫療、輕工民用等等行業。

1)、使用前要先清潔被粘物表面,除去表面的灰塵、油汙、鐵鏽等,對金屬粘接時,最好先將其磨粗,對pe、pp等塑膠粘接時,應先使其表面活化。

2)、開啟膠水瓶前蓋,並以手指輕釦尖端部位,使其不留有殘餘液體,再用剪刀剪出孔穴。

3)、在被粘物表面滴一小滴此膠水,即刻進行粘接,並保持至其硬化為止,當然粘接面積不宜太大。

4)、使用後擦拭乾淨膠水瓶,並蓋嚴蓋子,存放於陰涼乾燥處或冷藏。

本品粘著迅速,防止操作中**、衣物被粘著,本品具弱催淚性,慎防濺入眼內,使用時注意通風。

1)、該粘膠劑的蒸氣會刺激眼睛,所以使用時需格外小心。

2)、避免與**的接觸及進入眼睛,若因意外,應立即用大量清水洗滌並送去醫院,清洗眼睛時,可使用稀碳酸氫鈉溶液。

3)、觸及手部時,可以用肥皂水、洗滌液或浮石等洗淨手部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家用吹頭的電吹風機吹一會,軟了以後撕下來,然後蘸上小蘇打水+乾布弄乾淨。

怎樣去除膠紙撕去後留下的汙垢

非常好辦,教你幾招吧!

1、用紙巾沾一些酒精(最好用工業酒精,要不用醫用的也湊合)擦拭,再蹭幾下就乾淨了。

2、用丙酮。方法同上。用量少而且徹底,最棒的是它能極迅速極容易地去掉這些殘留的膠質,比灑精更好使。

以上這兩種都是溶劑,也是所有方法中,效果最佳的。

3、用洗甲水。用法也跟酒精丙酮一樣。效果也很不錯。洗甲水不要求質量,好的或一般的都行,只要能洗掉指甲油的通通可以。

4、用護手霜。先把表面的印製品撕掉,然後再把護手霜擠一些在上面,慢慢地用大拇指搓,搓一會兒就能把粘的殘膠都搓下來。就是慢一點兒。

護手霜屬於油脂類物質,其性質與膠類不相容。除膠就是用它這個特性。

這第3條和第4條是**電視1臺一個欄目中介紹的。材料易找,也很方便,都能除掉殘膠。

5、用香蕉水。就是用來清除油漆的一種工業用劑,也很容易就買到的(賣油漆的地方就有賣的)。方法也跟酒精丙酮一樣。

怎麼樣,夠齊全詳盡了吧?^_^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泡..然後用有機溶劑都可以洗掉.因為502也是有機的..比如酒精,汽油.都可以洗掉..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拿到眼鏡店去處理。你在**買的,就拿到**去,應該會免費幫你處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誰能告訴我書包沾上了小貼的膠怎麼才能弄掉,小貼撕下來了,但膠沾上了

手上沾了502膠怎麼辦,手上碰到502膠水怎麼處理

手上沾了502膠的話,一般來說沒有別的辦法,只能通過慢慢的掉落,當然也可以使用專門的武502膠水溶解劑是可以去除的,但是對自己的 會有危害。相似相容原理,502是一種有機溶劑,你只要用一種有機的溶劑把它溶在裡面就好了,生活中常用的有酒精,汽油,還有油,意見建議 另外去化妝品店買瓶洗甲水也可以得到意想...

被502強力膠粘到手了怎麼辦,被502膠水粘到手怎麼辦

膠水之王 502膠水粘到手怎麼辦?只需點幾點,自動輕鬆解開!如果是502的話,丙酮 酒精都不好使的 我上次就把半瓶502倒在了手上,所有的有機溶劑都用了,還是沒用,後來是聽別人說用護手霜擦上去,揉搓按摩一會慢慢就掉了。你可以試試 粘水杯蓋的時候的不小心把手現在水杯蓋上了。剛開始還挺著急,後來有點硬了...

急手被502膠水粘住了怎麼辦

1 可以用溼的熱毛巾在粘502那裡。十幾分鍾後固化的502就會變軟,就可以清除了。還有可以在有502的地方再滴上一滴502,固化了的502也會變軟,這樣子用毛巾也能除去。2 用絕緣油,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桌上,502膠水很快變軟,可以很快搓掉了。3 502膠水是一種瞬間膠,只要用溶解的有機溶劑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