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查詢電腦上的檔案,怎樣搜尋電腦裡的檔案

2022-01-02 01:13:19 字數 2401 閱讀 2938

1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1、開啟電腦桌面上的「我的電腦」或者「計算機」。

2、在開啟的頁面中,找到右上角的「搜尋框」。

3、將需要搜尋的檔名稱輸入搜尋框,例如:搜尋word文件,點選回車進行搜尋。

4、之後等待「計算機」程式進行搜尋操作。

5、即可將需要的檔案調取出來並顯示在開啟的頁面中。

2樓:辦公資源

電腦如何快速查詢檔案呢?一起看一下

3樓:曳白

回答在電腦上打對步驟如下:1、開啟word檔案,單入或使用快捷鍵 alt+i "。2、然後緊接著開啟插入的下單後,點選特殊符號。

3、在出現的特殊符號對話方塊裡選擇數學符號。4、在數學符號下面找到「√」符號, 在電腦上打出「勾」。

如果沒有辦法的話就手機在qq上打出來,然後電腦登入複製黏貼使用。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更多1條

4樓:創業者李孟

快速找到電腦中的所需要的檔案,怎麼搜尋電腦裡的檔案:

方法一: 如果記得檔名 直接用win+f調出windows搜尋管理器

例如:要找一首歌曲 像風一樣自由

直接在想要搜尋的檔案和檔名輸入

像風一樣自由,搜尋範圍不確定可以選全盤,立即搜尋。

方法二:如果忘了檔名,但是知道檔案的型別,例如:要找一首***

就可以這樣搜尋輸入:*.***

這樣就可以找到硬碟上所有的***型別的檔案了。

方法三:還可以用組合的方法來搜尋電腦裡的檔案可以用*和?來組合來查詢檔案

例如,知道這個檔名字中有「風」的***,我們可以輸入*風*.***來搜尋。

注意:網上還有一些硬碟搜尋工具,原理也和這些方法類似,有些工具先對硬碟進行了檢索,在搜尋內容的時候速度稍快一點。無論哪種查詢電腦裡的檔案的方法,只要能記住檔案型別(doc、txt、jpg、gif),如果檔名能記住那就用方法一,很快就能找到電腦裡的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給你支招兒:

左鍵雙擊開啟「我的電腦」--按下ctrl+f(先按ctrl別放再加按f,左右ctrl都可)--輸入你想找的檔名:

比如你的檔名裡有個"a"你就用這個*a*.*來搜尋(意思是所有檔名中帶小寫a的檔案),就會找到x(若干個x)ay(若干個y).任意字尾(這個指的是rar、txt、jpg等格式的檔案),你可以把a改成任意你所記得的文字,如「小小」、「行政」、「2013-1-1」、「my_kill」等。

***************====

以上的*號意思是無論多少個字元,可能是1個或以上,可能是0個字元,它可以代表任意字、符號、字母、甚至是亂碼都可以。

6樓:老北極星

按alt+f3就可以調查搜尋頁面,輸入你想搜尋的檔名字就可以了。

這個很簡單,網上一搜一大堆。給你個連結,看看

怎樣搜尋電腦裡的檔案

7樓:辦公資源

電腦如何快速查詢檔案呢?一起看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首先,我們可以用系統的資源管理器來搜尋檔案。這種搜尋方式從龐大的硬碟裡面搜尋檔案,速度是不些慢,但是在windows7系統中,在後臺有一個搜尋程式在一直不停地檢索硬碟檔案,所以,搜尋的速度要比以前快多了。開啟資源管理器,在資源管理器的右上角就是搜尋框,我們可以在這裡搜尋檔案。

比如,我在右邊搜尋框中打上檔案兩個字,然後,資源管理器就會即刻開始在硬碟中搜尋帶檔案這兩個字的檔案,在資源管理器的位址列裡有顯示進度。這個過程比較長,如果你沒有開啟硬碟的檢索服務程序,將會更加漫長。不過你可以最大限度的細化搜尋資料夾,這樣由於所要搜尋的檔案比較少,速度會相對快一些。

如圖所示,資源管理器搜尋完畢,所有的搜尋結果,即帶有檔案兩個字的檔案全部顯示在了搜尋結果頁面中了。我們可以選擇我們需要的軟體。

比如,我在搜尋輸入框裡輸入檔案兩個字,然後,在下面的搜尋結果列表中,立即就顯示了所有的硬碟上面的帶檔案兩個字的檔案。搜尋速度是即時的,所輸即所得,速度非常快。

9樓:精選物流

搜尋windows電腦裡面的檔案主要這麼幾種方法:

2、使用第三方工具。bbdoc和everything都可以對電腦檔案進行搜尋,everything主要對檔名進行搜尋,速度快;bbdoc能夠對檔名和文件內容進行搜尋,速度也很快。

10樓:

linux系統電腦檔案搜尋不懂,win7以上電腦bbdoc工具通過檔案型別、大小、時間段、檔名、文件內容、標籤等可以搜尋電腦上的檔案。

怎樣給檔案加密,電腦上怎麼把檔案加密

如何給檔案設定密碼?電腦上怎麼把檔案加密 1 在你需要加密的資料夾中,右鍵點選,選擇 屬性 2 在 常規 選項中,點選 高階 3 在跳出的視窗中,把 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 勾選上來。4 點選選擇加密屬性,勾選上,確定即可。最後點選應用。5 通過壓縮檔案來達成簡單的設定密碼目的。6 壓縮檔案的時候,可...

電腦不能搜尋資料夾了,是怎麼回事啊

通過修改登錄檔的方法解決,只是沒有了搜尋助理這個角色,但並無大礙,具體方法如下 執行登錄檔,定位於 hkey current user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explorer cabinetstate 新建字串 use search as...

怎樣查詢關鍵詞在網路的搜尋量,怎樣查詢一個關鍵詞在網路的搜尋量?

你搜尋的時候頁面上的右上角紅色的字會顯示。如何知道某個關鍵字在某個搜尋引擎中每天的搜尋量?3 點選開始探索後,再底部就可以看到日均搜尋值。4 在頁面中還會看到搜尋的趨勢圖 資訊指數 指數等等。這個只有內部 工作人員 能查的到 機密 呵呵 如何查詢關鍵詞搜尋量?3 點選開始探索後,就可以看到一段時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