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式起重機標準節連線時螺栓是向上還是向下

2022-01-02 00:49:17 字數 2169 閱讀 1701

1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塔式起重機標準節連線時,螺栓是向下,還是向上沒有明確的規定。但是大多數是向下的,鬆動掉落時螺栓還在。同時也不容易積水不容易腐蝕。

塔式起重機(tower crane)簡稱塔機,亦稱塔吊,起源於西歐。動臂裝在高聳塔身上部的旋轉起重機。作業空間大,主要用於房屋建築施工中物料的垂直和水平輸送及建築構件的安裝。

由金屬結構、工作機構和電氣系統三部分組成。金屬結構包括塔身、動臂和底座等。工作機構有起升、變幅、迴轉和行走四部分。

電氣系統包括電動機、控制器、配電櫃、連線線路、訊號及照明裝置等。

特點:從塔機的技術發展方面來看,雖然新的產品層出不窮,新產品在生產效能、操作簡便、保養容易和執行可靠方面均有提高,但是塔機的技術並無根本性的改變。塔機的研究正向著組合式發展。

所謂的組合式,就是以塔身結構為核心,按結構和功能特點,將塔身分解成若干部分,並依據系列化和通用化要求,遵循模數制原理再將各部分劃分成若干模組。

根據引數要求,選用適當模組分別組成具有不同技術效能特徵的塔機,以滿足施工的具體需求。推行組合式的塔機有助於加快塔機產品開發進度,節省產品開發費用,並能更好的為客戶服務。

2樓:

《建築施工升降機安裝、使用、拆卸安全技術規程》(jgj215-2010)4.2.21中對施工升降機「安裝標準節連線螺栓時,宜螺桿在下,螺帽在上」的規定,描述為「若螺桿在上,螺母在下安裝,則當螺母脫落後螺桿仍然在原位,不易被檢查人員發現,進而導致施工升降機安全事故的發生。

因此在安裝螺栓時,宜螺桿在下,螺母在上,易於及時發現安全隱患。」,二是螺母鬆退、脫落後,螺桿完全脫落,易於檢查

塔吊 標準節連線的時候螺母在上面還是下面?

3樓:假面

實際情況是在上面在下面的都有。

螺栓反穿螺母在上面,當有鬆動的時候便於發現。反之,則有螺母已經鬆脫了螺栓還在不容易引起重視的情況,對於鏽蝕和鬆動鬆動是主要矛盾。

將機械裝置緊密連線起來的零件,通過內側的螺紋,同等規格螺母和螺栓才能連線在一起,例如m4-p0.7的螺母只能與m4-p0.7系列的螺栓進行連線;美製產品也同樣,例如1/4-20的螺母只能與1/4-20的螺桿搭配。

4樓:

現在實際情況是在上面在下面的都有。

據我所知黑龍江的規程上要求是螺栓反穿螺母在上面,我覺得有道理當有鬆動的時候便於發現。反之則有螺母已經鬆脫了螺栓還在不容易引起重視的情況。對於鏽蝕和鬆動我覺得鬆動是主要矛盾。

5樓:大山裡的鯨魚

多年現場經驗告訴我,朝下好點,螺母掉了螺桿還在裡面,因為平時很少有人注意、檢查,

6樓:07年的你

我覺得應該在下面,我見過的都是在下面。

塔吊標準節安裝對連線螺絲有何要求?

7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塔吊標準節靠塔吊自身的頂升裝置,一節一節的組裝在一起構成塔吊的「軀幹」,起到支承上部工作部件的作用,主要承受頂部工作部件傳來的軸向壓力、水平力、彎矩和扭矩。

《建築塔式起重機安全規程》(gb5144-2006)第2.2.2.

2條明文規定:「連線螺栓必須採用扭矩扳手或專用扳手,按裝配技術要求擰緊」,這類塔吊的使用說明書中也做出了同樣的要求。

塔吊標準節螺栓鬆動是針對標準節節間採用螺栓套管連線形式的塔身,目前大多數塔吊廠家的中小型塔吊(60t·m及以下)都採用這種連線形式,且螺栓均為高強度螺栓。

擴充套件資料

實際安裝的塔吊的螺栓預緊力幾乎都達不到規定的預緊力要求,這是螺栓鬆動的重要原因。還有,塔吊頂升加節時,吊臂側的標準節連線接觸面受拉,平衡臂側的標準節連線接觸面受壓,在相同擰緊扭矩作用下,此時兩側螺栓中的預緊力相等。

當塔吊旋轉,吊臂方向變化後,塔身標準節接觸面受壓受拉情況改變,螺栓中的受力變化很大,特別是將吊臂轉到與頂升加節時相反的方向,原吊臂側的標準節連線接觸面由受拉變到受壓,其螺栓所受的拉力大大減小,特別當原預緊力比正確值少得太多時,將有可能沒有預緊力了,這是螺栓鬆動的另一重要原因。

8樓:塔機戰鬥機

連線螺絲的螺帽是在上邊還是在下邊目前還沒有國家標準,我的經驗是螺帽是在上邊,1如果在下邊容易存水生鏽,2即使生鏽也好加油保養潤滑,螺栓連線時不用錘擊即可順利傳入,兩端接觸面積不小於理論面積的70%即可

塔式起重機的主要引數有哪些,塔式起重機的引數

1 額定起重力矩。最能全面反映塔式起重機起重效能的是起重力矩,因為起重力矩本身是幅度和起重量兩個引數的乘積。起重力矩是起重且與幅度的乘積。2 起重幅度。起重幅度也稱為回轉半徑或工作半徑,指的是塔式起重機的迴轉中心線至吊鉤中心線的水平距離。幅度包含最大幅度和最小幅度兩個引數。3 額定起重量。額定起重量...

塔式起重機中安全裝置有哪些

1 起升高度極限位置限制器 對於通過改變臂架傾角變幅的起重機,當吊鉤裝置頂部升至距離臂架下端8oomm處時,必須能立即停止起升運動。對於小車變幅的起重機,當吊鉤裝置頂部升至距離小車架下端500mm處時。必須立即停止起升運動。2 起重力矩限制器和最大起重量限制器 當起重力矩達到其額定值的90 時,起重...

塔式起重機QTZ與TC型號的是怎麼對應劃分的,下圖有沒有錯誤,歡迎業內人士補充 指正

qtz是自升式塔式起重縮寫,接著的40是噸米,也就是起重力矩。至於tc好像中聯重科的塔吊型號都用的tc,什麼意思估計只有中聯的人知道,比如第一個tc4208,42是起重臂的長度,08是起重臂42米的位置也就是最前面吊0.8噸。42 乘以0.8 怎麼說呢,接近40吧 塔式起重機型號怎麼劃分 簡單的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