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式起重機QTZ與TC型號的是怎麼對應劃分的,下圖有沒有錯誤,歡迎業內人士補充 指正

2021-03-22 13:55:11 字數 6357 閱讀 7188

1樓:我只系來賣萌滴

qtz是自升式塔式起重縮寫,接著的40是噸米,也就是起重力矩。至於tc好像中聯重科的塔吊型號都用的tc,什麼意思估計只有中聯的人知道,比如第一個tc4208,42是起重臂的長度,08是起重臂42米的位置也就是最前面吊0.8噸。

42 乘以0.8=?怎麼說呢,接近40吧

塔式起重機型號怎麼劃分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來說吧~40塔機 型號4807 大臂長48米 最前端起重量0.7t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我不是很懂 要找工作的話我就知道一個** 中國起重人才網

4樓:手機使用者

簡單的來說吧~40塔機 型號4808 大臂長48米 最前端起重量0.8t

我們這有30多家塔基廠 濟南章丘 有需要的可以聯絡 **最低 馬上提貨

質量是最高標準 因為我是質量管理部門的 hbbjhbbj@126.***

5樓:繩綸冀高揚

有按大臂長短起重量

也有按噸.米的

塔式起重機的qtz和tc的區別是什麼

6樓:陽光的樂園

沒有區別,qtz是國內標註,tc為國際標註。

1、國內標註為qtzxx,例如qtz80——q表示起重機的漢語拼音字頭;t表示塔式的漢語拼音字頭;z表示是自升式漢語拼音字頭;80表示的是額定起重力矩是800千牛.米。

2、國際標註為tc***x,例如tc5013——t是英文塔tower的詞頭;c是英文起重機crane的詞頭;50表示是起重臂的有效長度,也就是最大工作幅度;13表示的是在最大工作幅度允許最大起吊1.3噸。50米x1.

3噸=65噸米,相當於我國的qtz63型號塔機。

3、現在國內的生產商也漸漸採用tc方式標註,主要是要與國際接軌。還有一點tc標註比較清楚的瞭解塔機的基本引數,qtz標註不太準確明瞭,例如qtz40塔機來說,tc4208、tc4608、tc4708、tc4807、tc4810、tc5008等都屬於40塔機。

擴充套件資料

塔吊操作規程:

1. 使用前,應檢查各金屬結構部件和外觀情況完好,空載運轉時聲音正常,過載試驗制動可靠,各安全限位和保護裝置齊全完好,動作靈敏可靠,方可作業。

2. 操作各控制器時,應依次逐步操作,嚴禁越擋操作。在變換運轉方向時,應將操作手柄歸零,待電機停止轉動後再換向操作,力求平穩,嚴禁急開急停。

3. 裝置在執行中,如發現機械有異常情況,應立即停機檢查,待故障排除後方可進行執行。

4. 嚴格持證上崗,嚴禁酒後作業,嚴禁以行程開關代替停車操作,嚴禁違章作業和擅離工作崗位或把機器交給他人駕駛。

5. 裝運重物時,應先離開地面一定距離,檢查制動可靠後方可繼續進行。

6. 堅持"十"不弔。 作業完畢,應斷電鎖箱,搞好機械的"十字"作業工作。

7樓:曲水流觴

qtz是國內標註,tc為國際標註。

1、國內標註為qtzxx,例如qtz80——q表示起重機的漢語拼音字頭;t表示塔式的漢語拼音字頭;z表示是自升式漢語拼音字頭;80表示的是額定起重力矩是800千牛.米,俗話說就是80塔機。

2、國際標註為tc***x,例如tc5013——t是英文塔tower的詞頭;c是英文起重機crane的詞頭;50表示是起重臂的有效長度,也就是最大工作幅度;13表示的是在最大工作幅度允許最大起吊1.3噸。50米x1.

3噸=65噸米,相當於我國的qtz63型號塔機。

3、現在國內的生產商也漸漸採用tc方式標註,主要是要與國際接軌。還有一點tc標註比較清楚的瞭解塔機的基本引數,qtz標註不太準確明瞭,因為qtz40塔機來說,tc4208、tc4608、tc4708、tc4807、tc4810、tc5008等都屬於40塔機。

擴充套件資料:

塔式起重機使用的注意事項有:

(1)作業前應進行空運轉,檢查各工作機構、制動器、安全裝置等是否正常。

(2)塔機的操作使用應符合《塔式起重機操作使用規程》(jg/t100—1999)的有關規定,司機、裝拆工、指揮人員應具有有關部門發放的資格證書。

(3)每臺作業的塔機司機室內應備有一份有關操作維修內容的使用說明書。

(4)在正常工作情況下,應按指揮訊號進行操作。

(5)對特殊情況下的緊急停車訊號,塔機司機對任何人發出的緊急停止訊號均應服從。

(6)不得使用限位作為停止執行開關提升重物,不得自由下落。

(7)嚴禁拔樁、斜拉、斜吊和超負荷運轉。嚴禁用吊鉤直接掛吊物、用塔機運送人員。

(8)作業中任何安全裝置報警都應查明原因,不得隨意拆除安全裝置。

(9)當風力超過六級時應停止使用。

(10)施工現場裝有兩臺以上塔式起重機時,兩臺塔機距離應保證低位的起重機臂架端部與另一臺塔身之間至少為2m;高位起重機最低部件與低位起重機最高部件之間垂直距離不得小於2m。

(11)作業完畢,將所有工作機構開關轉至零位,切斷總電源。在進行保養和檢修時,應切斷塔式起重機的電源,並在開關箱上掛警示標誌。

8樓:

塔機型號一般有兩種:

國內標註為qtzxx,例如qtz80——q表示起重機的漢語拼音字頭;t表示塔式的漢語拼音字頭;z表示是自升式漢語拼音字頭;80表示的是額定起重力矩是800千牛.米,俗話說就是80塔機。

國際標註為tc***x,例如tc5013——t是英文塔tower的詞頭;c是英文起重機crane的詞頭;50表示是起重臂的有效長度,也就是最大工作幅度;13表示的是在最大工作幅度允許最大起吊1.3噸。50米x1.

3噸=65噸米,相當於我國的qtz63型號塔機。現在國內的生產商也漸漸採用tc方式標註,主要是要與國際接軌。還有一點tc標註比較清楚的瞭解塔機的基本引數,qtz標註不太準確明瞭,因為qtz40塔機來說,tc4208、tc4608、tc4708、tc4807、tc4810、tc5008等都屬於40塔機。

9樓:泥巴

只是國內與國際的叫法不一樣

您好,請問塔吊tc系列都有哪些?如tc50包括哪些qtz型號的?是如何算的 5

10樓:北京江豐楚天

tc系列自315-5200都有,不知道樓主想問哪個塔型?

qtz型號意思是q起重類、t塔式、z自升式。

計算方法是臂長乘以相應幅度下的吊重再乘以安全係數等於起重力矩。

qtz塔機與tc塔機的區別

11樓:徐州塔機

你說的是qtz和tc吧

這兩者實質上是沒什麼區別的

只是前者是國內通用的塔機型號標示 其中q是起重機的漢語拼音開頭字母 t是 塔式的漢語拼音開頭字母 z是自升的漢語拼音開頭字母

tc是國際通用塔機型號標示 其中t是英文 起重機英語第一個字母(crane)c是塔的英語第一個字母(tower)

如果非要說區別的話 也只能說使用qtz做型號標示的肯定是國產的塔機 使用tc做型號標示的不是外國貨就是那些所謂和國際接軌的廠家生產的

塔式起重機tc6013a-6-a2,後面的a-6-a2是什麼意思

12樓:北京江豐楚天

tc6013a-6-a2:tc是塔機的英文縮寫,6013是塔吊的起重力矩,表示60米臂長尖端能吊1.3噸。a表示型號 6表示起重能力為6噸。a2表示代號。

塔吊型號qtz80啥意思,還有和tc6012有什麼關係

13樓:gina灬

你好,qtz80指的是額定起重力矩為80tm的塔式起重機,而tc6012指的是在qtz80的基礎上工作幅度為60米弊端起重量為1.2t 的起重機,對應的還有tc5612。希望回答能對你有用,更多的資訊可以到鐵甲論壇去逛逛,會學到很多東西的。

建築塔式起重機型號如何解釋、分類的?qtz80 與 q5510 各什麼意思?

14樓:墨汁諾

是塔機在不同時期的不同命名:

qtz:上世紀80年代通用說法,q表示為鋼材材料(一般為q235),t為塔式起重機(多為塔頂式),z表示加高方式為自升式,

pt:近幾年出現的命名方式,p----表示平頭的(無塔頂),t-----為塔式起重機,

tc:塔機的英文簡寫即 tower crane。

zj5510表示大臂55m,最前端可以吊1噸,也就是塔吊的具體型號就是zj5510。

80 是起重力矩 為800 kn.m 5510 是55米大臂 最前端吊1噸。

額定起重力矩為80tm,光看這個引數是看不出最大公稱力矩的。qtz80只是申報時的一個引數範圍而已,其起重力矩為80~100tm(不含100tm)。

15樓:

這只是塔機在不同時期的不同命名而已:

qtz----是上世紀80年代通用說法,q表示為鋼材材料(一般為q235),t為塔式起重機(多為塔頂式),z表示加高方式為自升式,

pt------是近幾年出現的命名方式,p----表示平頭的(無塔頂),t-----為塔式起重機,

tc------為塔機的英文簡寫即 tower crane

16樓:匿名使用者

80 是起重力矩 為800 kn.m 5510 是55米大臂 最前端吊1噸

塔式起重機5610為什麼叫qtz63 塔吊5613叫qtz80,6015叫qtz100

17樓:一碗湯

qtz的稱呼是以前機械行業標準稱呼,q指的是起重機,t指的是塔式,z是表示自升式,後面的數字代表的含義是公稱力矩,單位是t.m(標準單位是kn.m)

qtz63表示的型號含義是公稱起重力矩達到630kn.m的自升式塔式起重機;

qtz80表示的型號含義是公稱起重力矩達到800kn.m的自升式塔式起重機;

qtz100表示的型號含義是公稱起重力矩達到1000kn.m的自升式塔式起重機;

5610、5613、6015等型號含義是,前2位數表示有效變幅長度,單位是m,後2為表示在最大變幅處起重力,單位是kn。

這兩種型號表示方式都沒有任何異議,可以換算,不過後一種的表示方式更為合理,且受到目前國內各廠家的廣泛應用。

tc5610的公稱起重力矩達到630kn.m,但是又達不到800kn.m,所以應該算是qtz63系列。

tc5613公稱起重力矩達到800kn.m,但不能達到1000kn.m,所以劃分到qtz80系列。

tc6015公稱起重力矩達到1000kn.m,所以劃分到qtz100系列。

至於計算方式,不能以簡單的臂長×臂尖吊重量,因為塔機的公稱起重力矩不是以最大變幅處計算的。

但是可以通過最大起重量×最大起重量時最大變幅長度來計算,比如5613塔機,最大起重量達到6噸,而6噸時最大變幅距離達到15m,60kn×15m=800kn.m。

擴充套件資料:

塔式起重機特點

從塔機的技術發展方面來看,雖然新的產品層出不窮,新產品在生產效能、操作簡便、保養容易和執行可靠方面均有提高,但是塔機的技術並無根本性的改變。塔機的研究正向著組合式發展。

所謂的組合式,就是以塔身結構為核心,按結構和功能特點,將塔身分解成若干部分,並依據系列化和通用化要求,遵循模數制原理再將各部分劃分成若干模組。

根據引數要求,選用適當模組分別組成具有不同技術效能特徵的塔機,以滿足施工的具體需求。推行組合式的塔機有助於加快塔機產品開發進度,節省產品開發費用,並能更好的為客戶服務。

塔式起重機分類

塔機分為上回轉塔機和下回轉塔機兩大類。其中前者的承載力要高於後者,在許多的施工現場我們所見到的就是上回轉式上頂升加節接高的塔機。

按能否移動又分為:行走式和固定式。固定式塔機塔身固定不轉,安裝在整塊混凝土基礎上,或裝設在條形或x形混凝土基礎上,行走式可分為履帶式、汽車式、輪胎式和軌道式四種。

在房屋的施工中一般採用的是固定式的。按其變幅方式可分為水平臂架小車變幅和動臂變幅兩種;按其安裝形式可分為自升式、整體快速拆裝和拼裝式三種。應用最廣的是下回轉、快速拆裝、軌道式塔式起重機和能夠一機四用(軌道式、固定式、附著式和內爬式)的自升塔式起重機。

塔式起重機檢驗要點

1) 檢查金屬結構情況特別是高強度的螺栓,它的連線表面應清除灰塵、油漆、沒跡和鏽蝕,並且使用力矩手或專用扳手,按裝配技術要求擰緊。

2) 檢查各機構傳動系統,包括各工作傳動機構的軸承間隙是否合適,齒輪齧合是不是良好及制動器是否靈敏。

3) 檢查鋼絲繩及滑輪的磨損情況,防脫裝置以及繩端固定是否可靠。

4) 檢查電氣元件是否良好,名接觸點的閉合程度,接續是否正確和可靠。

5) 檢查行走輪與軌道接觸是否良好,夾軌鉗是否可靠。裝設附著裝置、內爬裝置時,各連線螺栓及夾塊是否牢固可靠。

6)防雷接地是否安全可靠。

7)基部排水是否暢通。

8)安全裝置是否齊全、靈敏、可靠。

塔式起重機的主要引數有哪些,塔式起重機的引數

1 額定起重力矩。最能全面反映塔式起重機起重效能的是起重力矩,因為起重力矩本身是幅度和起重量兩個引數的乘積。起重力矩是起重且與幅度的乘積。2 起重幅度。起重幅度也稱為回轉半徑或工作半徑,指的是塔式起重機的迴轉中心線至吊鉤中心線的水平距離。幅度包含最大幅度和最小幅度兩個引數。3 額定起重量。額定起重量...

塔式起重機中安全裝置有哪些

1 起升高度極限位置限制器 對於通過改變臂架傾角變幅的起重機,當吊鉤裝置頂部升至距離臂架下端8oomm處時,必須能立即停止起升運動。對於小車變幅的起重機,當吊鉤裝置頂部升至距離小車架下端500mm處時。必須立即停止起升運動。2 起重力矩限制器和最大起重量限制器 當起重力矩達到其額定值的90 時,起重...

塔式起重機的垂直度偏差允許範圍是多少

用水平儀測基礎面水平,要求基礎水平誤差小於1 1000,在基礎預埋螺栓 預埋安裝底架。在基礎面上安裝底架 塔身基礎節1節,在基礎節上安裝加強節0節 標準節1節。塔身垂直度誤差小於1 1000。雖然有0.3 的允許誤差,但實際搭設時確實會產生偏位不直,因此為了更安全,儘量在安裝時與基座垂直並在安裝扶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