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現在的獎盃是什麼 有什麼材料做成的

2022-01-01 22:36:38 字數 5048 閱讀 3916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力神杯,高36公分,重4.97公斤,由18k純金鑄造。底座由兩層孔雀石構成,上面可以容納17個鐫刻冠軍隊名字的小銘牌——足以用到2023年的世界盃。

國際足聯也重新規定,新的冠軍金盃不再可以永久擁有,而是歸國際足聯所有,每個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國家只可以擁有它直到下一屆世界盃,作為補償,該國將獲得一個鍍金的「大力神金盃」複製品。 大力神杯是現今足球世界盃的獎盃,是足球界的最高榮譽的象徵。在2023年墨西哥城世界盃,三奪世界盃的巴西隊永久擁有了「雷米特金盃」後,國際足聯徵求新的世界盃冠軍金盃方案,一共收到了7個國家的53份方案,最後義大利藝術家silvio gazzaniga的作品入選。

silvio gazzaniga自己描述他的創意:線條從底座躍出,盤旋而上,到頂端承接著一個地球,在這個充滿動態的,緊湊的杯體上,雕刻出兩個勝利後激動的運動員的形象。整個獎盃看上去就像兩個大力士托起了地球,因此也被稱為「大力神金盃」。

[編輯本段]大力神杯前身——雷米特杯

大力神杯 大力神杯的前身是「雷米特杯」,fifa 決定在 1930 年舉辦首屆 fifa 世界盃賽之後,由法國雕塑家亞伯 lafleur 製作了向優勝隊頒發的純金獎盃。該獎盃是在鑲嵌著寶石的底座上,勝利女神伸展雙臂託著八角形獎盃的雕塑品,重3•8公斤,高35釐米。為了紀念 fifa 世界盃的創始人雷米特會長,把該獎盃命名為 "雷米特杯" 。

但在二戰爆發前的三屆世界盃(1930 ,1934 ,1938)上,只稱其為世界盃。當時國際足球聯合會規定,那支國家隊能三次奪得世界盃冠軍,就可永久擁有雷米特杯,2023年巴西隊在墨西哥城第三次奪得冠軍後,巴西足協永久收藏了當時的冠軍獎盃「雷米特杯」。二戰期間,為避開侵略軍,該獎盃曾藏於義大利一房屋的床底下。

2023年,在英國舉辦世界盃之前,面向大眾開放展覽的過程中被盜,雖經英國**多方查詢,但均以失敗告終。最終,該獎盃被稱為「皮克茲」的雜種狗在郊外的垃圾箱中找回。2023年,該獎盃在巴西再次被盜,估計獎盃在當時被盜賊溶化。

巴西足球協會製作了複製品儲存至今。

2樓:成哥美食

2023年5月,國際足聯舉行新杯審議會,經過對53種方案評議後,決定採用義大利人加扎尼亞的設計方案——兩個力士雙手高擎地球的設計方案。這個造形象徵著體育的威力和規模。新杯定名為「大力神杯」。

該杯高36釐米,重5公斤,當時價值2萬美元。2023年第十屆世界盃賽,西德隊作為冠軍第一次領取了新杯。這回,國際足聯規定新杯為流動獎品,不論哪個隊獲得多少冠軍,也不能佔有此杯了。

3樓:

大力神杯,純**做的。但是不是實心的。

4樓:呆呆呆呆呆獸

大力神杯足球世界盃的獎盃,是足球界的最高榮譽的象徵。在2023年墨西哥世界盃,三奪世界盃的巴西隊永久擁有了「雷米特金盃」後,國際足聯徵求新的世界盃冠軍金盃方案,一共收到了7個國家的53份方案,最後義大利藝術家西爾維奧·加扎尼加(silvio gazzaniga)的作品入選。

高36.8釐米,重6.175公斤,其中包括4.97公斤的18k**鑄造,底座鑲有兩圈墨綠色的孔雀石。

整個獎盃看上去就像兩個大力士托起了地球,被稱為「大力神金盃」。線條從底座躍出,盤旋而上,到頂端承接著一個地球,在這個充滿動態的,緊湊的杯體上,雕刻出兩個勝利後激動的運動員的形象。

大力神杯的底座上可刻下1974至2023年17屆世界盃冠軍的國家名,換句話說在2023年的世界盃完結之後,大力神杯將會退役,由新一代獎盃取代。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力神杯,高36.8釐米,重6.175公斤,其中包括4.

97公斤的18k純金鑄造。底座由兩層孔雀石構成,上面可以容納17個鐫刻冠軍隊名字的小銘牌——足以用到2023年的世界盃。國際足聯也重新規定,新的冠軍金盃不再可以永久擁有,而是歸國際足聯所有,每個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國家只可以擁有它直到下一屆世界盃,作為補償,該國將獲得一個鍍金的「大力神金盃」複製品。

國際足聯規定任何國家獲得三屆世界盃冠軍,即可永久儲存雷米特杯,在2023年,巴西隊成為第一支三奪世界盃冠軍的球隊,從此以後巴西隊永久保留了雷米特杯,因此,國際足聯需要製作一尊新的獎盃,用於2023年的世界盃。2023年,在7個國家總共53件作品中,義大利雕塑家西爾維奧-加扎尼加的創意被選中,從此象徵足壇最高榮譽的「大力神杯」誕生了。 這尊沿用到今天的獎盃高達36釐米、重4970克,由18k**製成,底座鑲有兩圈墨綠色的孔雀石。

大力神杯」的設計者加薩尼加這樣描述他的作品:「從基座上延伸出的幾條曲線呈螺旋狀向上伸展,一直連線到頂部的地球造型。作為雕像主體的兩名運動員的形態設計充分展現那令人激動萬分的勝利瞬間。

」 大力神杯的底座上可刻下1974至2023年17屆世界盃冠軍的國家名,換句話說在2023年的世界盃完結之後,大力神杯將會退役,由新一代獎盃取代。 和雷米特杯不同的是,國際足聯規定大力神金盃為永久性流動,即不管哪個國家奪得多少屆世界盃冠軍,都不能永遠佔有它,只允許儲存四年。並作出以下的決定2023年以後獲得三屆冠軍的國家隊可以獲得一尊大力神杯的複製品,原件歸國際足協所有。

迄今為止,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前西德)、阿根廷,義大利,巴西和法國共5個國家捧起過它。2023年,西德隊的隊長弗朗茨·貝肯鮑爾成為了第一個舉起大力神杯的人,2023年夏天,義大利國家隊隊長卡納瓦羅在德國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捧起了大力神杯。

6樓:雨夜裡的蝶戀

是這一屆嗎?這一屆是大力神杯,材料麼,不知

7樓:萌芽

在fifa世界盃歷史上,曾出現過2個fifa世界盃獎盃,第一個獎盃歷經磨難。

fifa決定在2023年舉辦首屆fifa世界盃賽之後,有法國雕塑家亞伯lafleur製作了向優勝隊頒發的純金獎盃。該獎盃是在鑲嵌著寶石的底座上,勝利女神伸展雙臂託著八角形的雕塑品。

為了紀念fifa世界盃的創始人雷米特會長,把該獎盃命名為「大力神杯」。但在二戰爆發前的三屆世界盃(1930、1934、1938)上,只稱其為世界盃。2023年巴西獲得冠軍後,作為唯一取得三連冠的國家永遠佔有了這隻獎盃。

二戰期間,為了避開侵略軍,該獎盃曾藏於義大利一房屋的床底下。2023年,在英國舉辦世界盃之前,面向大眾開放展覽過程中被盜,雖經英國**多方查詢,但均以失敗告終。最終,該獎盃被稱為「皮克茲」的雜種狗在郊外的垃圾箱中找回。

2023年,該獎盃在巴西再次被盜,估計獎盃在當時被盜者溶化。巴西足球協會製作了複製品儲存至今。

第二隻fifa世界盃獎盃是fifa在53種設計圖案中選擇,於2023年召開的fifa世界盃賽上問世的。該獎盃是由義大利雕刻家薩爾維奧.加澤尼(silvio gazazniga)用18k金製作的。

據他的介紹,該獎盃的形象蘊含著「從地面上升起的螺旋型線在支撐著地球,有力地表現的取得勝利的那一瞬間的激情」。

這座獎盃高36cm(14英寸),重4.970g(11英鎊),歸fifa所有。世界盃冠軍隊可獲得鍍金的複製品。

世界盃上使用的足球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以皮革或其它合適的材料製成,一般是為12塊黑色正五邊形面料與10塊正六邊形面料拼合而成。

不同世界盃使用的材料及形狀也不太相同。例如2018俄羅斯世界盃官方比賽用球,為了向2023年墨西哥世界盃致敬,這款用球被命名為telstar18,梅西、齊達內、卡卡等球星出席了官方用球釋出儀式。

這款足球主色調為黑白兩色,除了印有俄羅斯世界盃的標誌外,黑色區域還有漸變的馬賽克圖案。它的設計和命名是向2023年墨西哥世界盃致敬,當時比賽用球的名稱就是telstar,設計的樣式也與本屆世界盃用球相似。不過新的telstar足球採用了先進的無縫粘合技術,由6塊球皮組成,這也是現代足球設計上的一個突破。

9樓:雲山

每屆的不一樣,隨著時間足球的製作也在不斷改進:

2023年世界盃之前的足球,均為真皮製作,只是2023年那屆在技術方面採取了防水密封的分支技術,從而大大減弱了球的吸水性,最大限度地控制了球重的額外增加。

2023年世界盃用球首次採用合成材料製作。這種合成出材料的使用增強了球的耐用性。無論在硬地空中還是超市的環境裡,他都能夠表現出色。

2023年世界盃用球對合成材料進行了改良,並且首次在球體內加入黑色聚氨酯泡沫內層,使球具有完全的防水效能,執行速度再次得到了提高。

2023年世界盃用球首次運用具有能量回復效能的白色聚氨酯泡沫內層,使球體觸控感更為柔軟,球速更快,設計者希望它能像火箭離地那樣高速。

2023年世界盃用球最主要的革新在於採用了新型複合泡沫材料,這種材料更具耐磨性,賦予球更好的能量回復效能,使球飛行更穩,方向更準。

2023年世界盃用球(飛火流星),阿迪達斯對世界盃比賽用球進行了進一步改進,外層運用了高科技合成的泡沫層結構,使之具有了超越任一款足球的卓越效能。

經阿迪達斯為與德國施恩費得的足球研發中心的機械腿大連測試,證明其飛行精準度史無前例,且各項指標已經超越國際足聯當時的所有標準。

2023年世界盃用球(團隊之星),它採用了去昂新的異形拼塊和無縫壓合技術,史無前例地將足球表面的拼塊減少到14塊,最大程度的消除了球體表面不規則的凹凸,令球呈完美的圓弧,從而有效地提高了精準度。它主要由黑白金三色組成,黑白是東道主德國國家隊的傳統顏色,金色則代表世界盃冠軍獎盃。

2023年南非世界盃比賽用球在技術上實現了歷史性的突破:組成球體的八片表皮使用了eva和tpu相結合的材質,並採用球形制模方式實現三維立體結構,從而可以完美地包住球體內膽,使足球達到前所未有的圓度。

10樓:

最早是真皮,現在用複合材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固化聚氨酯、透明聚氨酯塗層和「微泡混合塑料」以及天然橡膠等多種材料

數百年來製造足球的材料都是動物皮革,但是隨著合成皮革的發展、及其應用領域的日益廣泛,人們逐漸開始採用合成皮革來製作足球.如今合成皮革生產技術不斷更新,其許多物理效能已經接近,甚至有的物理效能已超過天然皮革,合成皮革在足球應用領域也將大展巨集圖.

上次韓日世界盃所用的「飛火流星」就是全部採用合成皮革製成,足球表面那層厚度僅為3毫米的合成革,就由包括了高固化聚氨酯、透明聚氨酯塗層和「微泡混合塑料」以及天然橡膠等總共多達10層的各種材料有機結合而成。據生產微泡混合塑料的德國bayer公司介紹,這種材料由許多直徑僅為0.1毫米、大小均勻、高彈性、抗衝擊力極好的微型氣囊組成,這些微型氣囊排列規則,密度高達每平方釐米數萬個。

阿迪達斯公司稱,如此一來,足球上無論哪個部位在受力後都具有完全相同的**效能,足球的飛行軌跡因而更加精確,和以往的足球相比,運動員也可以更準確地**足球的落點。

世界盃現在的獎盃是什麼,世界盃的獎盃是什麼做的

大力神杯 現在的大力神杯是第二隻世界盃獎盃,是在53種設技圖案中選擇出的,並且在1974年召開的世界盃賽上與大家見面的。該獎盃是由義大利雕刻家加拉尼亞用18k純金製作的。按照他的說明,該獎盃的形象蘊含著 從地面上升起的螺旋型線在支撐著地球,這有力地表現了取得勝利的那一瞬間的激情 這座獎盃高36釐米 ...

世界盃獎盃有多重,世界盃冠軍獎盃是什麼做的,有多重?

世界盃獎盃在歷史上有兩個,一個是以國際足聯主席儒勒斯 雷米特的名字命名的 雷米特杯 一個是由西爾維奧 加扎尼加設計的大力神杯,也是現在的世界盃獎盃,雷米特杯主體是希臘勝利女神尼凱的形象,尼凱身著長裙,她特有的翅膀,並用雙手託舉起一隻大杯,象徵著勝利和榮譽。獎盃由純銀製成,外面鑲金,高35釐米 重約3...

世界盃獎盃為什麼叫大力神杯,世界盃的獎盃為什麼叫大力神杯?

大力神杯的前身是 雷米特杯 fifa 決定在 1930 年舉辦首 屆 fifa 世界盃賽之後,由法國雕塑家亞伯 lafleur 製作了向優勝隊頒發的純金獎盃。該獎盃是在鑲嵌著寶石的底座上,勝利女神伸展雙臂託著八角形獎盃的雕塑品,重3.8公斤,高35釐米。為了紀念 fifa 世界盃的創始人雷米特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