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通電能分解嗎

2022-01-01 08:19:32 字數 762 閱讀 3208

1樓:史特丹

也能啊,只是直流電只在一極產生氫氣一極產生氧氣

交流電的話兩極都有兩種生成物

2樓:

水分子的化學式為h2o,即兩個氫原子和一個氧原子組成一個水分子。通電後,水分子中的氫氧原子得到了足夠的能量,於是他們之間的結合變得不穩定,在達到了一個上限後就開始分解了。氫原子獨立了出來,跑向『-』極;氧原子也獨立了出來,奔向『+』極。

但是他們都不能單獨存在,於是在正極每兩個氫原子結合,成為一個氫分子;而在負極每兩個氧原子也同樣結合成為了氧分子。這樣水就變成氧氣(h2)和氫氣(o2)了。

這個過程中,水分子吸收了電能,轉化成了氫氣和氧氣之間的化學能(氫氣和氧氣燃燒可以放出很多熱量)

3樓:關樂正

水分子的化學方程式為h2o。

原理上2個氫原子和1個氧原子組成了1個水分子。通電後,在達到了一個上限後就開始分解了。氫原子分立了出來,聚向負;氧原子也分立了出來,聚向正。

但它們都不能單獨存在,於是在正極每2個氫原子結合,成為1個氫分子;而在負極每2個氧原子也同樣結合成為了1個氧分子。

在這整個過程中,水分子的電能,轉化成氫氧之間的化學內能。

這樣水就變成氧氣(h2)和氫氣(o2)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交流電與直流電一樣 都使水生成氫氣和氧氣 且體積比為2:1

5樓:硝化乾屍

純水比較難

一般加入一些硫酸

銅導電後有磁性嗎,銅通電能不能獲得磁性

不同的離子導電液體是氯化鈉,鈉離子,以氯離子陰極移動的負移動。銅線是自由電子導電性,自由電子帶正電荷的原子核的積極運動不運動。有電流,就一定有磁場。人導電了也一樣有磁性 銅通電能不能獲得磁性 通過銅線產生的電流,電的周圍存在磁場,電流沒了磁場也會沒了 銅的磁導率 銅的磁導率為200 400b h。銅...

鹽水通電分解出什麼?(電極為石墨

鹽類有很多種,不知道你指的是氯化鈉還是氯化鉀還是硫酸鈉還是硫酸鉀.鹽分正鹽 酸式鹽 鹼式鹽,因為不同的鹽的水溶液,用石墨作電極電解產物是不同的。一般來說,在陰極 接電源負極的極 總是得到氫氣,因為氫離子比在金屬活動序氫以前的所有金屬離子都容易得到電子,在陽極 接電源正極的極 是溶液中的陰離子失去電子...

銅通電能不能獲得磁性,銅通電後能不能產生磁場

通過銅線產生的電流,電的周圍存在磁場,電流沒了磁場也會沒了 銅通電後能不能產生磁場 通電螺線管通電後,加入銅棒,磁場不能增強,因銅不是導磁物質。當然能了,要不你瞭解瞭解 法拉第 就知道了 就他 先發現的.增加非常微量,只有鐵與眾不同。為什麼通電銅導線自身有磁場,卻不能吸住磁鐵 你說得是通電直導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