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導電後有磁性嗎,銅通電能不能獲得磁性

2021-08-01 02:44:30 字數 3698 閱讀 7298

1樓:新霽

不同的離子導電液體是氯化鈉,鈉離子,以氯離子陰極移動的負移動。銅線是自由電子導電性,自由電子帶正電荷的原子核的積極運動不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電流,就一定有磁場。

人導電了也一樣有磁性

銅通電能不能獲得磁性

3樓:血刺鬼哥嬠

通過銅線產生的電流,電的周圍存在磁場,電流沒了磁場也會沒了

銅的磁導率

4樓:知識青年

銅的磁導率為200~400b / h。

銅呈紫紅色光澤的金屬,密度8.92克/立方厘米。熔點1083.

4±0.2℃,沸點2567℃。有很好的延展性。

導熱和導電效能較好。銅是最常見的銅化合物,其水合離子常呈藍色,而氯做配體則顯綠色,是藍銅礦和綠松石等礦物顏色的**,歷史上曾廣泛用作顏料。銅質建築結構受腐蝕後會產生銅綠(鹼式碳酸銅)。

裝飾藝術主要使用金屬銅和含銅的顏料。

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磁性物質, 相對導磁率都是1. 銅的當然也是

銅的磁導率,μ=μ0=4π×10的負7次方h/m. r:銅導線的點導率r=58×106次方ω/m.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眾多的材料中,如果自由空間(真空)的μo=1,那△麼比1略大的材料稱為順磁性材料(如白金、空氣等);比1略小的材料,稱為反磁性 材料(如銀、銅、水等)。銅的相對磁導率為

0.99990,銀為0.999974

7樓:匿名使用者

銅的磁導率(magnetic permeability)=1.2566290x10^-6 n/a2

銅氧化後會不會影響銅的導電性?

8樓:育兒小神通

銅氧化後,導電效能會變差。

導電要看有沒有自由活動的帶電荷的粒子,銅金屬有自由電子,銅氧化後成為氧化銅,氧化銅是可以導電的,但是氧化銅的導電性很差,附著在銅的表面會阻礙導電,造成銅的電阻值偏大。

要想恢復銅的導電性,可以進行酸洗,主要是為了除去表面的氧化銅,減小氧化銅的電阻。

物體傳導電流的能力叫做導電性。各種金屬的導電性各不相同,通常銀的導電性最好,其次是銅和金。 固體的導電是指固體中的電子或離子在電場作用下的遠端遷移,通常以一種型別的電荷載體為主,如:

電子導體,以電子載流子為主體的導電;離子導電,以離子載流子為主體的導電;混合型導體,其載流子電子和離子兼而有之。除此以外,有些電現象並不是由於載流子遷移所引起的,而是電場作用下誘發固體極化所引起的,例如介電現象和介電材料等。

物體導電的能力:一般來說金屬、半導體、電解質溶液或熔融態電解質和一些非金屬都可以導電。非電解質物體導電的能力是由其原子外層自由電子數以及其晶體結構決定的,如金屬含有大量的自由電子,就容易導電,而大多數非金屬由於自由電子數很少,故不容易導電。

石墨導電,金剛石不導電,這是由於它們的晶體結構不同造成的。電解質導電是因為離子化合物溶解或熔融時產生陰陽離子從而具有了導電性。

9樓:jq左

電線電纜常用的銅芯線中,銅線是純淨的,銅是紫紅色的金屬,俗稱“紫銅”、“紅銅”純銅富有延展性。像一滴水那麼大小的純銅,可拉成長達兩公里的細絲,這裡所說的純銅,確實要非常純,含銅達99.95%以上才行。

銅絲越細,**越貴。

裸銅暴露在空氣下或溼水碰到,過幾天都會氧化。氧化後,電阻就會變大,影響導電效能

市面上還有一些銅包鋁,銅包鋼,導電效能很差,定義為劣質銅絲

裸銅與鍍錫銅的區別:鍍錫銅在裸銅的基礎上鍍了一層錫,有效於抗氧化的作用

芯線絕緣層(材料)

在導線外圍均勻而密封地包裹一層不導電的材料---pvc材料即聚氯乙烯,形成絕緣層,防止導電體與外界接觸造成漏電、短路、觸電等事故發生的叫絕緣層。

常見的芯線絕緣有pvc、pe、ptfe鐵氟龍。

護套絕緣材料

電纜護套是電纜的最外層,如vv是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行業裡叫護套,外被護套主要作用是加強絕緣效能,同時保護電纜不受機械損傷

常用的護套材料是pvc,要求更高的可以選用tpu,成本比pvc要高

10樓:捲毛

銀與銅的導電能力最好,但是銅這個資源在地球上的儲量遠比鋁少,這兩種金屬在地球上的分部不太均勻,而且銅的總儲量與鋁相比也少許多,因此鋁作為電能傳輸的線材就成為首選,況且鋁也有它的諸多優越性,比如資源豐富自不必說,其重量輕,表面處理好的話使用壽命也較長,因此銅只適合用於製造一些較集中的電器材料,關於金銀這兩種材料在電器上的應用範圍就更小了。

但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導電金屬是銅和鋁,銅用的可能比鋁更廣泛一點,畢竟銅的導電性強於鋁。為什麼不用銀呢,雖然銀的導電性最好,但因為銀的成本比較高,延展性比銅差。所以使用銅作為廣泛的導電用金屬更加合理。

11樓:漫芷波

一般的銅在空氣中表面會緩慢氧化為氧化銅,氧化銅的導電性很差,附著在銅的表面會阻礙導電,造成銅的電阻值偏大。進行酸洗,主要是為了除去表面的氧化銅,使銅體裸露,減小氧化銅的電阻。在酸洗後,氧化銅被除去,銅的導電效能會變得更強。

所以是會影響到導電性的

12樓:不紅說

我只知道滑鼠的微動開關時間長了就不靈敏了,需要磨一下觸點。顏色有變化,也不知道是不是銅的氧化物。

銅有磁性嗎?

13樓:nice白羊貓

銅沒有磁性。

銅是一種過渡元素,化學符號cu,英文copper,原子序數29。純銅是柔軟的金屬,表面剛切開時為紅橙色帶金屬光澤,單質呈紫紅色。

延展性好,導熱性和導電性高,因此在電纜和電氣、電子元件是最常用的材料,也可用作建築材料,可以組成眾多種合金。銅合金機械效能優異,電阻率很低,其中最重要的數青銅和黃銅。此外,銅也是耐用的金屬,可以多次**而無損其機械效能。

14樓:你瞅啥

銅在不通電情況下沒有磁性,銅導線通電情況下會產生磁場。

我國銅及銅合金分類習慣按色澤分類,一般分為四大類:

1、 紫銅:係指純銅,主要品種有無氧銅、紫銅、磷脫氧銅、銀銅。

2、 黃銅:係指銅與鋅為基礎的合金,又可細分為簡單黃銅和複雜黃銅,複雜黃銅中又以第三組元冠名為鎳黃銅、矽黃銅等。

3、 青銅:係指除銅鎳、銅鋅合金以外的銅基合金,主要品種有錫青銅、鋁青銅、特殊青銅。

4、 白銅:係指銅鎳系合金。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可以的

只要通電,任何金屬都會有磁性

但是在不通電的情況下是沒有的,相信我!

16樓:做工才能掙錢

銅.銀都沒有磁性。在工廠一般是這樣分的:1 黑色金屬包括鐵 鈷 鎳有磁性。2 其他金屬為有色金屬無磁性(不包括合金)

17樓:筱髿髿

沒有在元素週期表中,鐵下面的鈷鎳才有磁性

18樓:落魄的山賊

磁力對銅的分子結構排列方式影響較小 銅不顯示磁性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幾乎沒有,而且不能被磁化!

銅是導電體可以被用來做什麼?

銅通電能不能獲得磁性,銅通電後能不能產生磁場

通過銅線產生的電流,電的周圍存在磁場,電流沒了磁場也會沒了 銅通電後能不能產生磁場 通電螺線管通電後,加入銅棒,磁場不能增強,因銅不是導磁物質。當然能了,要不你瞭解瞭解 法拉第 就知道了 就他 先發現的.增加非常微量,只有鐵與眾不同。為什麼通電銅導線自身有磁場,卻不能吸住磁鐵 你說得是通電直導線吧,...

銅氧化後會不會影響銅的導電性

育兒小神通 銅氧化後,導電效能會變差。導電要看有沒有自由活動的帶電荷的粒子,銅金屬有自由電子,銅氧化後成為氧化銅,氧化銅是可以導電的,但是氧化銅的導電性很差,附著在銅的表面會阻礙導電,造成銅的電阻值偏大。要想恢復銅的導電性,可以進行酸洗,主要是為了除去表面的氧化銅,減小氧化銅的電阻。物體傳導電流的能...

銅的導電性好還是金的好啊,銅和金的導電性誰好

以下是3種金屬在0攝氏度時的電阻率 單位為歐姆每米 銀 1.59 108 銅 1.7 108 金 2.44 108 銅的導電效果比銀差 回 比金好。如果純粹為答了提高導電性,可以用銀而不是金。有些沒知識的人亂寫,為了顯示奢華,其實大錯特錯了。銅的導電性大於金 金屬導電順序為銀 銅 鋁 金的電阻率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