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用麵粉做簡單的麵食,用麵粉可以做什麼簡單食物?

2021-12-28 06:52:19 字數 5401 閱讀 915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烤箱的話就方便多了,可以做很多東西。西點方面可以做蛋糕、麵包、批薩、餅乾等,中餐方面可以做月餅、麻花、包子等。

雙色小餅乾:

原料:無鹽奶油150克、糖粉120克、全蛋60克、低筋麵粉300克、可可粉15克

1、無鹽奶油軟化後,加入過篩的糖粉一起打至鬆發變白

2、蛋打散成蛋液後,分兩至三次加入1中拌勻

3、低筋麵粉過篩後到2中

4、拌勻成麵糰,取一半加入可可粉拌勻

5、將兩份麵糰分別裝入塑料袋中,用擀麵杖橄成相同尺寸的麵皮後,放冰箱中冷藏約十分鐘取出

6、將塑料袋剪開,將兩份麵糰重疊在一起捲成圓柱狀,用保鮮模包起來,放入冰箱中冷凍約半個小時

7、待麵糰冰硬後取出,用刀子切成片狀

8、烤箱預熱180度,將切好的餅乾放到烤盤上層,烤約20分鐘

核桃酥:

原料:細砂糖:130g、豬油:130g(我用的黃油)、蛋:1個、鹽:1/4小匙、低粉:300g

小蘇打:2g、泡打粉:2g、碎核桃:若干

步驟:1、糖、油拌和打發

2、加入蛋打勻,加除核桃外其他材料成麵糰

3、整形,塞入核桃,烤箱上下火中層170度18分鐘

另外還有好多方子,你可以到看看

2樓:在我家看電視

「麵糊糊」:取適量麵粉,然後倒水和成麵糊狀,鍋裡倒入適量的水,水燒開後把和好的面倒進去,可以放些鹽,雞精等調味品,煮開後就可以吃了,這應該是最簡單的做法了,還可以治拉肚子。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微波爐或者烤箱都可以.

將面用水加酵母(至於量的多少袋上有說明)和成麵糰,柔軟些或者加雞蛋使之更軟些(粘稠狀)過一會兒(袋上有時間)放爐內烤或者蒸.很快就會好了!祝你吃到好麵食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西葫蘆雞蛋塌子

原料:西葫蘆1個,雞蛋2只,麵粉5大勺

做法:1、西葫蘆洗淨,縱向對半切開,挖去瓜壤,用擦子擦成絲,放大碗中,加入1/2茶勺鹽,攪拌均勻,放置一會兒。

2、西葫蘆出水後,加入雞蛋、麵粉、蔥薑末和少許五香粉,攪拌均勻。

3、平底鍋滴幾滴油塗抹均勻,小火燒熱。

4、油熱後,將麵糊倒入,用鏟子攤平,兩面煎成金黃,即可

用麵粉可以做什麼簡單食物?

5樓:領悟

準備材料:

雞蛋4個、普通麵粉100g、細砂糖75g

做法:1、四個全蛋打入無水無油的盆裡

2、放入細砂糖。也可以用白糖

3、用電動打蛋器最高速打發,這是打發大概1分鐘左右的狀態4、繼續最高速打發直至體積膨大顏色發白

5、然後最低速打發直至細膩無大泡,用打蛋器的頭劃過後有明顯花紋且不易消失

6、篩入普通麵粉

7、用攪拌戚風蛋糕麵糊的方式攪拌,直至均勻無干粉。具體攪拌方式可參考我之前發的戚風蛋糕的帖子

8、倒入紙杯,頂部可以撒些白芝麻或者黑芝麻。這些用料可以大概做10個紙杯。攪拌時會比較不太好攪拌,畢竟是乾粉,而且會消泡,放入預熱好的烤箱裡,中層、上下火、160度、25分鐘左右。

9、成功出爐。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雞蛋攤餅

用水把面調成糊狀,打一個雞蛋進去,再加入紅蘿蔔絲,放少許鹽、雞精、香菜末、和蔥末,再放一點料酒攪勻,調成用勺子打起來可以自由到下,不粘鍋放一點油,不用太熱,放一勺麵糊,翻轉煎烤。

二、韭菜薄餅

1.先把液體部分加入天然酵母中拌勻,然後加入麵粉和韭菜拌勻,靜置1小時以上發酵;

2.薄餅鐺預熱完成後在麵糊中蘸一下,時間稍微長一點再提起翻轉,這個餅稍微厚一點點比較有好;

3.薄餅邊緣翹起以後揭下來翻面稍微烤一下即可。

三、開水面團

材料: 中筋麵粉300克,沸水150克,冷水60克。

做法:1、將麵粉過篩後,在麵粉中倒入沸水,用筷子將麵粉與沸水混拌成粗粒狀。

2、用手搓揉。

3、再酌量加入冷水。

4、將冷水完全揉進麵糰。

5、醒面後,麵糰的光滑度有明顯變化,這時即可用擀麵杖整形成各種開水面麵食。

四、手撕餅

1、把180克中粉倒入容器中,分次倒入溫水,一邊加水,一邊用筷子攪拌,待麵粉呈雪花狀後,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兒,蓋上保鮮膜,餳約20分鐘;

2、黃油隔熱水溶化後稍微冷卻一下,然後倒入在20克麵粉裡,再倒入鹽,用勺子攪拌均勻,製成油酥備用;

3、把餳好的面擀成約3mm厚的面片,用勺子在擀開的面片上抹上均勻的一層酥油,從一端捲到另一端(沿著寬邊卷哈,卷得稍微緊一些);

4、把面卷好,按平後用刀切開,一切為二,然後把兩條面合併在一起,捲成卷兒,蓋溼布鬆弛20分鐘後再用手按平,然後用擀麵杖擀成薄薄的一張餅;

5、將平底鍋燒熱後倒入一點油,放入薄餅,蓋上蓋子,用中小火烙制。一面烙約1分鐘時,在表面刷薄薄的一層油後,翻面兒再烙,反覆2次,待兩面都呈金黃色時,餅就好了。冷吃熱吃都可以。

五、刀削麵

原料: 麵粉、水。(面水比例約:10:4.5)

製作方法:

1.將麵粉、水調製成水調麵糰,餳30分鐘左右備用。

2.取適量的麵糰,用手揉成長約8-9寸的圓柱形麵糰。

3、一手持當削麵刀,一手託麵糰,用刀沿麵糰的外側向裡一刀挨一刀將其削入沸水鍋中,煮3分鐘左右即可出鍋食用。

六、拉麵

原料: 麵粉、水、鹼面、鹽。(面水比例約:10:5.5)

製作方法:

1.將麵粉、水、鹼面、鹽調製成水調麵糰,餳30分鐘左右備用。

2.將餳好的麵糰分別用兩隻手抓住兩端,然後進行一系列的晃動動作,操作至其具有一定的延伸性時,放在撒有撲面的案板上進行下一步的操作。

3.將晃好的麵糰表面均勻地裹上一層撲面,用兩手分別抓住麵糰的兩端,然後均勻地向,兩邊抻拉,如此反覆抻拉7-8扣左右即完成拉麵操作。

4.將加工好的麵條迅速放入沸水鍋中煮熟即可食用。(在煮制時,待麵條浮上水面7-8秒左右時要用筷子撐散,以防麵條互相粘連)

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食材麵粉 適量

方法/步驟

煎餅,煎餅是最常見的一種小吃了,很多人都用來當早餐,又簡單又美味。這個只要把麵粉和成糊,然後煎成金黃的就可以了。

餃子,麵粉可以用來包餃子,自己用麵粉做的餃子皮口感好,又健康,我們只需把麵粉和成團,然後發酵15分鐘就可以做餃子皮了。

雞蛋餅,雞蛋餅可是一道有豐富營養的小吃了,你可以把雞蛋和麵粉和在一起,也可以在麵粉半熟的時候打一個蛋上去。

蛋糕,麵粉也可以用來做蛋糕,蛋糕是不是很美味呢,在麵粉糊中加上雞蛋,牛奶,白砂糖等就可以做了,如果沒有烤箱,也可以用電飯煲做的哦。

麵包,做麵包的話就必須要用到烤箱了,做法和蛋糕差不多但是麵糰要硬一些,放入烤箱烤一下就好了。

8樓:雍晴雪敏鵬

煎餅,蔥油餅、千層餅、餡餅、麵疙瘩……太多了!!

蔥油餅的做法

首先要用溫水和麵,面要和的軟一些.你可以拿一雙筷子攪動乾麵粉,邊攪邊徐徐的加入水(這樣和成的面才能比較鬆軟),當攪得沒有乾麵的時候再用手揉成軟麵糰,面和好後放在溫暖處醒

9樓:吉民生

麵粉可以做成麵條。麵條是很多北方人的最愛,北方人的家裡都離不開面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瘦肉或魚肉剁成肉餅跟麵粉拌在一起,蒸著吃,既美味又健康

用麵粉做簡易麵食

11樓:微言悚聽

麵粉可以做的簡單小吃有哪些

一、蔥油餅

用料:麵粉150克,蔥花、雞粉、鹽、芝麻各適量;

做法:1.麵粉中加入適量的鹽與雞粉拌勻,再加入適量的溫水揉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餳20分鐘;蔥洗淨,切成蔥花。

2.餳好的麵糰揉搓成條,再分成4個小劑子。

3.將小劑子擀成約0.3釐米的薄片,再刷上一層油,撒上蔥花。

4.再將麵皮順長邊捲起,揉搓成細長條。

5.將長條的兩頭向中間捲起,形成兩個面卷。

6.將兩個面卷重疊在一起,用手稍稍按扁一些。

7.再用擀麵杖將其擀成約0.5釐米厚的圓餅。

8.再將圓餅的兩面都沾上芝麻;9.平底鍋內放油,下入蔥花餅。

小火將其煎黃一面後翻面,後煎至兩**黃熟透即可。

二、口袋餅

用料:麵粉200克

做法:1.麵粉中加入適量的溫水,充分地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餳20分鐘。

2.餳好的麵糰揉搓成條,再分成約50克重的小劑子。

3.將小劑子用手按扁,再用擀麵杖擀成約0.2釐米厚的麵皮。

4.取一張擀好的麵皮。在麵皮中間的地方刷點油,邊際刷上水,再用另一張麵皮將其蓋起來,邊際按緊,口袋餅生坯就做好了;用相同的辦法將剩餘的麵皮做完。

5.平底鍋內放油,下入口袋餅生坯,小火將其煎黃一面後翻面,後煎至兩面金黃中間鼓起時取出,從中間切開成兩個口袋餅,裝上炒好的餡料即可。

三、南瓜雞蛋煎餅

用料:南瓜350克,麵粉100克,糯米粉50克,雞蛋2個,水約150亳升,生薑、蔥適量。

做法:1.南瓜去皮和瓤後洗淨切成末,蔥切成花,生薑切成末;雞蛋打散成蛋液。

2.將南瓜末、薑末、蔥花放入大碗中,倒入麵粉與糯米粉,加入少許的鹽(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糖),倒入雞蛋液,加入約150毫升水,充分地拌勻成麵糊

12樓:仉玉軒

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狀物。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可以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及無筋麵粉。

製作麵包就要用高筋小麥粉以求麵包體積大口感好;製作麵條、水餃就要用中強筋小麥粉以求其「筋道」、爽滑;而用低筋小麥粉製成的蛋糕鬆軟、餅乾酥脆。

麵條要現做現吃,包子饅頭在寒冷的季節,也要加熱以後才能吃得舒服,而麵包即便是再冷的冬天也只需配一杯熱飲拿來就吃,或者在微波爐裡面叮10秒鐘即可吃得舒服。

饅頭包子都要經過二次發酵才能口感鬆軟,而今天我做的麵包只需一次發酵就能又鬆軟又香甜,非常方便,非常快捷。作為家中的常備零食真是最好的選擇,也是作為快手早餐的首選。

下面就和大家分享提子麵包,步驟簡單,鬆軟香甜,冷的也好吃。

【材料】麵粉250克,酵母4克,鹽2克,白糖30克,玉米油或者黃油20克,雞蛋1個,溫牛奶100克。

【做法】

把所有的材料放到廚師機或者麵包機裡面活成麵糰,如果沒有就費點力用手和成光滑的麵糰。

然後把麵糰搓成長條,切成小劑子,擀成牛舌狀,鋪上提子乾,從大的一頭捲起,捲成一個圓柱狀,然後兩頭捏緊。再準備一個雞蛋,打入碗裡,只留下蛋黃備用。

提前把電飯鍋預熱,關掉電源,然後刷油。

把做好的麵包坯放進電飯鍋。

蓋上蓋子,利用電飯鍋的餘溫發酵半小時。麵包坯膨脹變大,之間的縫隙全部填滿。

然後在麵包坯的表面刷上一層蛋黃液。

再撒上一層白芝麻。

選擇煮飯功能,我家電飯鍋煮飯標準程式是認定是55分鐘,根據各家電飯鍋的功能按這個時間參考,如果平時煮飯20分鐘就好,可以按兩次煮飯鍵。

煮飯鍵跳掉以後把麵包取出來,非常鬆軟。

做水餃的麵粉可以做包子嗎

可以的來。一 麵粉按照 蛋白質含量自 分為bai 高筋粉 du低筋粉 中筋粉。二 麵粉zhi按照面筋和礦物質dao的含量分為 特一 特二 標準粉 普通粉等。三 麵粉按用途分為 通用粉和專類用粉 蛋白質含量在8 以下的麵粉叫低筋粉 低筋粉的廚房應用 它的特性就是筋度低 延展性弱 彈性弱,適合做糕點 餅...

烤箱DIY哪些簡單好吃美食,用烤箱可以做什麼好吃簡單的美食

烤鱸魚1 將洗淨的鱸魚魚身兩側各切3刀,然後用鹽和料酒醃漬片刻,取出後在鱸魚身上拍一些幹澱粉 2 在五成熱的油鍋中將鱸魚煎至兩面金黃色 3 在油鍋中加入蔥薑蒜 豆瓣醬,以及芹菜末 紅辣椒丁 料酒 糖和適量清水,再把鱸魚放進去燒5 6分鐘 4 烤箱預熱200度,將鱸魚和油鍋中的配料放在錫紙中間,然後用...

我知道麵粉都是用小麥做的。可是大麥都是用來做什麼的有什麼常吃的食物是用大麥做的

大麥主要價值 一 麥芽 麥芽是一種高澱粉酶新增劑,加入澱粉酶活性低的麵包粉內可改進烘焙性質 也可作為風味新增劑,製作各種食品。利用麥芽粉可以生產高蛋白麥芽粉。也可以生產糖化或非糖化的麥精,穀物糖漿等產品,用於焙烤食品 早餐食品 嬰兒食品和 食品等。還可以生產各種型別的酒 啤酒和麥芽醋等。二 澱粉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