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市居民戶口戶口型別,我是鄭州居民家庭戶,可我一直住在農村 戶口性質怎樣填寫

2021-12-28 03:27:22 字數 1052 閱讀 9513

1樓:某媛媛

目前已經只有一種戶口,居民戶口。

《河南省人民**關於深化戶籍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正式出臺。《意見》提出,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全面實施居住證制度。

再次放開戶籍政策,鄭州市強調4個方面:

1.取消現行「農業戶口」、「暫住戶口」、「小城鎮戶口」、「非農業戶口」二元戶口性質,實行「一元制」戶口管理模式,統稱「鄭州居民戶口」。各縣(市)、區的戶口可以相互遷移,在當地派出所隨時辦理。

常住戶口是我國根據戶籍制度所確定的一種稱呼,原則上人員應當在戶籍所在地進行生活,如果離開應當進行戶口遷移,其目的是方便統計人口和管理,在法律上也作為訴訟管轄的依據。隨著人口流動性的增強,人戶分離的現象比較普遍,例如你就屬於這種情況。如果你在其他地方長期居住滿一年以上的,居住地則作為你的住所地。

在法律上講,你的戶口登記地就是你的常住戶口所在地(也就是戶籍地),如果你是人戶分離,因此,一旦涉及你的身份證明、戶籍遷移等與戶口相關的問題,是以你的戶籍所在地為準的。

2樓:首先

鄭州市現在戶口性質只有兩種: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統稱為居民:城鎮居民、農村居民。

3樓:雨後天晴

1、你父母是農業戶口,而你的戶口跟他們在一起,證明你同樣是農業戶口,因為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不能共用一個戶口本。現在戶口性質只有兩種: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

統稱為居民:城鎮居民、農村居民。

2、你可以將戶口留在原地,要求派出所戶籍民警做分戶處理,即同一個地址,有兩個戶口本,稱之為「一屋兩戶」。

我是鄭州居民家庭戶,可我一直住在農村 戶口性質怎樣填寫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戶口顯示是:鄭州居民家庭戶口,那你就是鄭州市城市戶口。跟你住在那沒有關係

戶口性質就是城市戶口

5樓:蔓茱沙華

不管你住在那兒,看你的戶口在那兒。戶口在城市,那就是城市。

6樓:王楓

戶口上都有「農業」或「非農業」,農業為農村戶口

鄭州市高中初中輔導班排行榜,我是鄭州市的一名高中生,課外輔導班這麼多,到底報什麼樣的好呢?平時時間比較緊

家長在選擇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是否全國性的大型課外輔導機構,口碑怎麼樣?師資怎麼樣?孩子適合怎麼樣的輔導方式,是適合小班制的,還是一對一輔導?費用 一對一跟小班的收費標準是不一樣的。100教育各方面都不錯,可以去聽聽看吧。樓上說的,也是我想說的,高二在捷登學了一年,基礎補上去了,高三就木有那麼...

鄭州市居民醫保了可以在省內別的城市使用麼

鄭州市居民醫保可以在別的城市的醫院住院使用,首先需要進行異地就醫備案轉診,備案轉診後就可以轉到其他城市的指定醫院進行就醫了,異地就醫需要滿足特定條件才可以辦理異地就醫的轉診。根據 關於印發鄭州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轉診轉院急診異地居住就醫管理辦法 試行 的通知 第六條 參保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就醫,有...

爸爸是農村戶口,媽媽是居民戶口,隨媽媽,可以在那就讀嗎

現在學生上學基本上按照學區劃分,也就是戶籍,建議孩子跟媽媽的戶籍 現在不限制了,你覺得哪兒就去哪兒讀書嘛!建議最好跟媽媽,以後小孩的教育會好點 孩子爸爸是農村戶口,媽媽是居民戶口,孩子出生後必須跟媽媽的居民戶口嗎?不是的,孩子出生後隨便上哪邊的戶口都可以!有的地方會要求另一方出據證明,比方說你想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