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河南鄭州市的聽人說的 以後小升初不再出奧數題,是真的嗎

2021-03-22 07:56:05 字數 3079 閱讀 1897

1樓:匿名使用者

贊成你不讓孩子再上奧數班了,理由也很簡單:你作為家長,根本就不瞭解奧數,這與小升初是否考奧數沒什麼關係,反正,以你的認知水平及家庭教育理念,你孩子今後不可能有多大出息,因此,強烈建議你不要白費錢了!話不好聽,卻很中肯!!!

2樓:

以後小升初不再出奧數題,是真的,要等到明年考完才知道。小孩子對奧數很感興趣的話,不妨多學點也不礙事。能參加一些比賽獲獎都是好事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奧數只是為了小升初嗎?興趣最重要,可以培養孩子的思維、邏輯。你問的問題,我不清楚

4樓:淚奔的小明

誰說不考奧數,不考的都是沒參加過名校考試,名校考試都需要用這些來選拔人才

5樓:匿名使用者

草泥馬幣草泥馬幣草泥馬幣草泥馬幣

我今年小升初,想去九中讀書,不過他們是怎麼評判成績的?很多人說他們的試卷很多奧數題,超難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他們怎麼評成績,既然你想去就得去試試啊,難道他們出奧數題,你聽說難,就不去考了麼

鄭州的小升初考試一般都是考幾科?非鄭州本地的可以上麼

7樓:鄭州平行線教育

今年鄭州小升初民辦學校政策改革,考試只有一張卷子,但涵蓋了語文、數學、英語、綜合類知識。

不是鄭州本地的就屬於外地生,很多學校也接受外地生報名的,但是需要提前去學校報名,因為政策明面上不允許外地生報名的。(所以各個學校都是私下裡接受外地生報名)

小升初考試的話數學會有奧數題嗎

8樓:一生平安

1、要考重點初中的話,是肯定有的。而且重點中學的小升初考一般不會有附加題。

2、但是每道題都帶有奧數題是不可能的,比基礎的題有提高是一定的。而考試成績分班也不能確定,好像有些是電腦隨機分的。

鄭州小升初的流程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畢業生不論是按志願錄取還是通過微機派位錄取到民辦或子弟學校或富餘學位公辦寄宿制初中的,其民辦或子弟學校或富餘學位公辦寄宿制初中的錄取結果為最終錄取結果,其原公辦初中派位結果自動取消(禁止公、民辦學校學籍異動)。民辦、子弟學校或富餘學位公辦寄宿制初中微機派位時沒有派進的學生則根據其公辦初中錄取結果,到公辦派位的初中就讀。放棄民辦或子弟學校或富餘學位公辦寄宿制初中志願的學生,則不能填報民辦或子弟學校或富餘學位公辦寄宿制初中的志願。

請家長及畢業學生慎重考慮其民辦或子弟學校或富餘學位公辦寄宿制初中的志願填報!

10樓:傲骨金珂垃

這個圖講的挺好的,看看能大致瞭解

就要小升初了,但是數學考試裡有奧數題(佔得分值很多),我對奧數一竅不通,該怎麼辦?

11樓:小檯燈

奧數的分值也就是百分之十左右吧,不過會在一些填空和應用題中去滲透一些題型,那個牛吃草和雞兔同籠,還有分數巧算,平面圖形的面積尤其是圓考的比較多。如果平時不是太瞭解的話,還是把基礎打好了再研究,奧數有時候學的一知半解不但不會幫忙,有時還能添亂。

數奧基本可以分為五大類

一、速算與巧算,:包含分數小數整數

二、計數;包含圖形,數字,

三、平面圖形的面積與立體圖形的體積,

四、應用題。牛吃草,雞兔同籠,行程問題,盈虧問題,植樹問題,比和比例,方程解題,大概就這些了,五,就是一些智巧解題了,這個很多種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對奧數真的一竅不通,還不如用多點時間把基礎題弄明白!在細節上做得更好!畢竟奧數也不是幾天就能攻克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時間上來不及了,但是你可以多看看奧數題,看看解題思路,考試,基礎題還是很重要的,你在將基本鞏固好的基礎下,再花時間去看奧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升初擇校的重點是奧數,國家雖然已禁奧,但

在實際擇校考試中奧數仍然大行其道。建議你如果一定要擇校的話,應選擇上一下奧數補習班,如果可以不用擇校的話,把基礎知識抓緊了,多做些練習,也是可以讓自己有所提高的。

2023年鄭州市小升初都需要什麼手續

15樓:匿名使用者

1、不同的學校及地區2023年小升初分數要求是不一樣的,大部分都是就近劃片入學,不按照分數劃分學校。不同學校的具體要求只能到學校查詢,網上暫時是無法查詢的。 2、你可以到學校諮詢班主任老師或者學校教務處。

奧數杯賽成績,真的影響小升初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第一,你的注意力多少會分散;第二,奧數題會把你的思路變得亂

我是過來人,這樣的親身經歷有好幾次,我妹今年今年也小升初。我爸叫她這些都不要去參加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地方,一般沒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升初是絕對沒什麼影響的,不過初中有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地方可以加分的,一般沒多大影響的

鄭州小升初數學考試奧數所佔比例大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升初是小學生升入初中的簡稱。按照中國的義務教育政策和相關法律法規,小學生升入初中就讀是不需要升學考試的,大多為免試就近入學,但是民辦初中和部分公辦重點初中依然舉辦小升初的升學選拔性考試。[1]

按照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提出的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試行學區制和九年一貫對口招生要求,2023年1月26日,教育部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小學升入初中免試就近入學工作的實施意見》。截至2023年2月,按照教育部要求,2023年湘潭市100%小學劃片就近入學,90%以上初中實現劃片入學。[2]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小呢,聽說後邊大題都還是需要用到奧數的,小升初考試 基礎題 稍難題和較難題的比 7:2:1 所以基礎是很重要的 如果要考重點初中就要研究一些難題了 這些是拉開距離的重要因素

鄭州市高中初中輔導班排行榜,我是鄭州市的一名高中生,課外輔導班這麼多,到底報什麼樣的好呢?平時時間比較緊

家長在選擇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是否全國性的大型課外輔導機構,口碑怎麼樣?師資怎麼樣?孩子適合怎麼樣的輔導方式,是適合小班制的,還是一對一輔導?費用 一對一跟小班的收費標準是不一樣的。100教育各方面都不錯,可以去聽聽看吧。樓上說的,也是我想說的,高二在捷登學了一年,基礎補上去了,高三就木有那麼...

跪求!我是山西長治的 我想去河南鄭州 洛陽 少林寺 雲臺山玩怎樣會省錢先去哪

雲臺山佳雨農家為您解答 我覺得先來雲臺山,在去鄭州 少林寺 洛陽 長治 山西長治到雲臺山的參考路線 朝焦作方向,進入鄭焦晉高速 沿太長高速行駛200.0公里,過長治南收費站後進入長晉高速 沿長晉高速行駛81.6公里,從焦作出口離開 經晉城東收費站 繼續走焦作方向,進入鄭焦晉高速 沿鄭焦晉高速行駛43...

河南鄭州的初中數學是哪個版本的,請問下,現在鄭州的初中數學教材,用的是哪個版本的?

鄭州市內的教材貌似都是人教版的 從小學到高中我們一直用的都是人教版的啊 初中數學是北師大版的,其餘科是人教版的 人教版的,其實河南基本都是人教的 請問下,現在鄭州的初中數學教材,用的是哪個版本的?郭氏數學郭老師回答 鄭州數學是北師大版。河南其餘地市一般都是人教版。鄭州的初中教材是北師大的。九年義務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