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臺酒一摔成名的故事是什麼,智摔茅臺讀了這個故事,你有什麼感受 請寫下來

2021-12-27 08:34:29 字數 3539 閱讀 7474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巴拿馬舉行國際品酒會,很多國家都送酒參展,當時品酒會上酒中珍品琳琅滿目,美不勝收。當時的中國**也派代表攜國酒茅臺參展,雖然茅臺酒質量上乘,但由於首次參展且裝潢簡樸,因此在參展會上遭到冷遇。西方評酒專家對中國美酒不屑一顧。

就在評酒會的最後一天,中國代表眼看茅臺酒在評獎方面無望,心中很不服氣,情急之中突生一計。他提著酒走到展廳最熱鬧的地方,裝作失手,將酒瓶摔破在地,頓時濃香四溢,招來不少看客。

中國代表乘機讓人們品嚐美酒,不一會兒便成為一大新聞而傳遍了整個會場。人人都爭著到茅臺酒陳列處搶購,認為中國酒比起“白蘭地”、“香檳”來更具特色。

2樓:職場技巧豆豆

時間回到2023年,北洋**以"茅臺公司"名義,將茅臺酒送到巴拿馬萬國博覽會參展,可是,當時身著長袍、梳著長辮的中國人被視為“東亞病夫”,加之土瓦罐包裝的茅臺酒陳列在農業館,雜列在棉、麻、大豆、食油等產品中,外人就更對之不屑一顧了。

然後展會即將結束,一名中國**情急之中將瓦罐擲碎於地,佯裝失手摔壞一瓶茅臺酒,頓時,酒香撲鼻,驚倒四座,評委們一下子被吸引住,經反覆品嚐後一致認定茅臺酒為世界白酒中的上品,於是向茅臺酒補發了金獎。

1.酒杯

茅臺老酒足夠醇香,因此酒杯選擇不用太大,可選用2-3錢的小酒杯,以陶瓷酒杯最佳。

用大杯品嚐茅臺老酒是一種極大的浪費!千萬不要用一次性塑料杯和紙杯喝茅臺老酒,這樣一杯老酒就會費掉!

2.分酒器

分酒器的選擇需要根據人數來定,一般來說,選用100-200ml的分酒器最為合適,而選用陶瓷分酒器更佳。

3.醒酒

開啟一瓶茅臺老酒先別急著喝,先用嗅覺感受一下獨特陳味,然後慢慢把酒倒入醒酒器中醒10-20分鐘。因為酒分子在瓶裡沉睡了這麼久,它們和空氣充分接觸以後會產生微妙的化學反應(氧化一 下),同時輕輕晃動醒酒器,欣賞茅臺老酒的顏色、酒花,感受滿屋生香。

3樓:匿名使用者

茅臺酒“一摔成名”

茅臺酒是榮獲巴拿馬萬國博覽會金獎一舉成名而躋身世界名酒行列的。

2023年2月20日,巴拿馬萬國博覽會在舊金山開幕。這是20世紀初世界範圍內最大的一次國際博覽會,參展單位超過20萬家  國內流傳最廣的“怒擲酒瓶振國威”而獲獎的故事,當時,身著長袍、梳著長辮的中國人被視為“東亞病夫”用土陶罐盛裝的茅臺酒無人問津,雖然茅臺酒質量上乘,但由於首次參展且裝潢簡樸,因此在參展會上遭到冷遇。

西方評酒專家對中國美酒不屑一顧。展會即將結束,中國代表眼看茅臺酒在評獎方面無望,心中很不服氣,一位中國代表(陳琪)心生一計,佯裝失手摔壞了一瓶茅臺酒。將酒瓶摔破在地,頓時濃香四溢,招來不少看客。

中國代表乘機讓人們品嚐美酒,不一會兒便成為一大新聞而傳遍了整個會場。人人都爭著到茅臺酒陳列處搶購,認為中國酒比起“白蘭地”、“香檳”來更具特色。評委們一下子被吸引住,經反覆品嚐後一致認定“茅臺酒”是世界最好的白酒,於是向茅臺酒補發了金獎。

4樓:月影流蘇

2023年,巴拿馬舉行國際品酒會,中國**攜茅臺酒由於首次參展且裝潢簡樸,因此在參展會上遭到冷遇。西方評酒專家對中國美酒不屑一顧。

就在評酒會的最後一天,中國代表眼看茅臺酒在評獎方面無望,心中很不服氣,情急之中突生一計。他提著酒走到展廳最熱鬧的地方,裝作失手,將酒瓶摔破在地,頓時濃香四溢,招來不少看客。

中國代表乘機讓人們品嚐美酒,成為一大新聞而傳遍了整個會場。人人都爭著到茅臺酒陳列處搶購,認為中國酒比起“白蘭地”、“香檳”來更具特色。 茅臺酒的香氣當然也驚動了評酒專家。

中國代表捧著名酒獎牌勝利而歸。 茅臺酒就這麼一摔,就摔出了中國名酒的風采,讓世人矚目。

茅臺酒是中國大麴醬香型酒的鼻祖,被尊稱為“國酒”。它具有色清透明、醬香突出、醇香馥郁、幽雅細膩、入口柔綿、清冽甘爽、酒體醇厚豐滿、回味悠長、空杯留香持久的特點,人們把茅臺酒獨有的香味稱為“茅香”,是中國醬香型風格的典型。

貴州茅臺酒的風格質量特點是“醬香突出、幽雅細膩、酒體醇厚、回味悠長、空杯留香持久”,其特殊的風格來自於歷經歲月積澱而形成的獨特傳統釀造技藝,釀造方法與其赤水河流域的農業生產相結合,受環境的影響,季節性生產,端午踩曲、重陽投料,保留了當地一些原始的生活痕跡。

茅臺酒是中國的傳統特產酒。與蘇格蘭威士忌、法國科涅克白蘭地齊名的世界三大蒸餾名酒之一,同時是中國三大名酒“茅五劍”之一。也是大麴醬香型白酒的鼻祖,更是中國的國酒,已有800多年的歷史。

智摔茅臺讀了這個故事,你有什麼感受?請寫下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聽過茅臺酒“怒擲酒瓶振國威”的故事,講的是在2023年“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上,中國代表佯裝失手摔壞了一瓶茅臺酒,頓時酒香四溢,評委們一下子被吸引住了,於是向茅臺酒補發了金獎。有**報道稱,摔瓶獲獎說法存疑,百年金獎可能造假。這一報道,再次把茅臺置於風口浪尖。

“怒擲酒瓶振國威”是個耳熟能詳的故事,對此一直有懷疑聲音,甚至還有酒企站出來公開質疑,認為“完全是虛假宣傳”,要求茅臺公開道歉。歷史的真相只有一個,不知道當年的“巴拿馬萬國博覽會”有沒有詳細記載,如果有的話查詢一下也就知道了。

只是站在市場競爭角度,真相真的重要嗎?在茅臺的發展史上,並不只這麼一個故事,比如開國元勳喜歡茅臺,也一直是坊間高燒不退的話題。這些故事對於茅臺來說,可能有著“金盃銀盃”的味道。

一直以來,茅臺也喜歡炒作一些故事,借勢宣傳自己。有故事肯定是好事,但要說茅臺的發展取得今天的市場位置,完全得益於這些故事,也真是“讓人醉了”。

在任何一種經典產品的形成過程中,都能聽到各種各樣的故事。雖然有不少人津津樂道,但在事實上這些故事未必起到絕對作用。這一點在“中華老字號”身上,有著清晰表現。

在歷史的長河中,我們形成了多少老字號?留下來的又有多少,至今依然風光的又有多少?不必諱言,倒下的比留下的多,艱難的比風光的多。

這在一些歷史文化名城,有著更深刻的體會。而那些存留下來並且發展很好的老字號,又有多少真正是“承蒙祖蔭”過日子的?

一個經典產品的形成,往往有著兩個因素,一個是品質,一個是文化。文化只是經典的一個部分,故事更只是文化的一個部分。歷史和故事,提供的只是一個臺階,能不能邁上新臺階,靠的卻是當下的努力。

在市場的長河裡,“有故事的酒”其實並不少,在一些經典詩句中,也經常能讀到一些酒的名字。可惜許多名字,並沒有浮出市場水面,有些甚至已經“風吹雨打去”。問題主要出在**?

還是當下的努力,沒有做到與時俱進。

發生在茅臺身上的一些故事,說重要其實也不重要。因為有了這些故事,茅臺為更多人熟悉,但如果只有故事沒有品質,故事就會淹沒,在市場上激不起半點漣漪。這裡其實就是“金盃”和“口碑”的關係。

無論是摔瓶的故事,還是獲獎的傳說,最多隻能說明捧得了“金盃”。手捧“金盃”,閃閃發光芒,自然是好事,也不能說不重要,可如果沒有後續的努力,沒有內容的支撐,也就不會有“口碑”,也很難獲得市場的認可。

現實中有不少企業把很大的精力,用在參加各種評獎上,由此導致評獎濫觴,甚至一些機構收錢評獎,一些企業花錢買獎。市場位置不是評獎而來的,偉大企業不是金盃支撐的。現在市場上,無論世界五百強還是其他著名企業,有哪一家是評獎而來的?

老老實實做產品,認認真真做品牌,由此形成的口碑比任何金盃都重要,也比任何故事都動人。

“茅臺故事”恰恰說明“金盃不如口碑”。從文化角度去考證“茅臺故事”,可能還有一定意義,但對於市場主體來說,千萬不要糾纏於茅臺故事真假,真要是糾纏也就輸了。有這閒工夫,還不如去努力提高品質,打造自己的品牌,夯實自己的口碑。

真的茅臺酒是敵敵畏味嗎,真的茅臺酒有一股敵敵畏的味道,是真的嗎?

目前來說 我木有聽說過 茅臺有生產2兩的小茅臺茅臺酒的 香味應該是屬於不濃烈的 有點像豆瓣醬的味道,喝到喉嚨裡面非常的燒難入喉 但回味悠長 之前的確有人說 茅臺的味道和敵敵畏相似,但是您一定要當心,之前有報道過 假茅臺用敵敵畏 提香 關於你的酒真假 建議你去專賣店查一下,萬一是敵敵畏勾兌的 那麼就完...

茅臺酒的創始人是誰

王立夫。王立夫祖父王振發 1793 1857 於清道光年間在茅臺創辦著名商號 天和鹽號 經營鹽業。王振發由於商業往來需要用酒宴請客商或送禮,在茅臺村黑菁子 地名 茅臺觀音寺社群 創辦了 天和號燒房 釀造當地人稱的 茅臺燒 宴請官紳和行商坐賈。自王立夫的祖父王振發經營鹽業發跡始,王家成為茅臺鉅富。到父...

鄭州超市買的茅臺酒是真的嗎,鄭州在哪裡可以買到真的茅臺酒

其實說句實在話,茅臺是個品牌而已,送禮是比較適合的.你不必擔心茅臺酒的真假.即使是假的,也沒有人能喝出來.除非特別的假,一喝就頭疼的那種.那個不行.你去金水路的中州凱越酒店,那邊有個茅臺,五糧,中華,熊貓專賣店.很大的,只買這4個品牌.裡面的東西是貴點,但是比外面超市和零售點要好很多。不信你自己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