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大的大白熊該怎樣餵養,幼犬大白熊應該怎麼餵養

2021-12-27 04:08:50 字數 1555 閱讀 8405

1樓:庹浩嵐

初次飼養犬時,大多是從幼仔的開始。

大白熊幼犬的消化吸收機能尚不健全,有些大白熊幼犬又非常貪吃,故極易因吃食過多引起上吐下瀉,如果**不及時,常常會死亡。大白熊犬沒「寵」成,歡心變成了傷心。一般來說,剛從市場買回來的大白熊幼犬,由於又飢又渴,新主人讓它們暴吃暴飲,最容易引發嘔吐和腹瀉。

所以,對於剛從市場買回來的大白熊幼犬要讓它們先飲水,然後再餵食物。頭幾天一般讓大白熊幼犬吃7--8成飽。喂的食物最好是市場上**的大白熊幼犬食品。

這種食品營養既豐富比例又得當,有利於大白熊幼犬的消化吸收。

兩個月大的大白熊,該怎樣餵養

2樓:匿名使用者

幼犬的生活要有規律。餵食要定時、定量,營養要平衡。不能讓幼犬養成挑食的壞毛病而導致營養失調。

要注意防止維生素過多症(特別是維生素a或d)或鈣質缺乏症。小狗不宜吃得過飽,一般7~8分飽就可以了。嚴禁餵食變質食物,每次餵食最好將食盆洗淨,這樣可防止拉稀或食物中毒。

要密切注意觀察幼犬的大小便狀況,判斷是否正常。

大便次數一般隨犬齡而變化。1月大犬每天數次,到2月大時平均每天3次左右。大便的次數同食物的種類有關:

如餵食肉類加米飯時,糞便量和次數就少些;餵食的澱粉性食物多時,次數和量就比較多。要注意幼犬大便的顏色、氣味和有無蟲體等。正常糞便呈條狀,軟硬適度,通常呈微黃色。

但也受食物的影響,如肉食多或喂些肝臟時,糞便一般發黑。

小便次數也隨犬齡而變化。1月大犬,約2小時一次, 2月大犬每天約5~6次。尿呈淡黃色且清亮透明為健康。

早晨第一次撒尿,顏色稍深些,但要是發現尿液顏色一直較深,就要懷疑是否生病,最好到動物醫院進行檢查。

每月最好到動物醫院進行一次體檢,化驗大、小便,必要時驅除腸道寄生蟲。注意:要找信譽好、設施條件好的動物醫院。

幼犬怕冷,因此不管是冬季還是夏季,都要注意作好幼犬的保暖工作。

不要讓幼犬的腹部長時間著地,這樣易著涼,引起拉稀或感冒。

不管是小型犬還是在型犬,在5個月以前都不宜牽到馬路上散步。由於幼犬的骨骼未發育完全,長時間走路可導致四肢骨變形;同時在外面又極易感染疾病。可以在室內或庭院進行適當玩耍、運動。

當太陽光不是太強烈,室外溫度不是太高時,幼犬晒晒太陽,進行日光浴,有利於骨骼生長。

2個月大的幼犬,應當可以開始進行良好習慣的教育了。首先給犬仔起個好聽的名字,經常叫它的名字,讓她知道這麼叫就是叫她, 建立起條件反射,使其招之即來。定點大小便的習慣教育也可以開始了。

雖然4個月大之前的幼犬還不會憋小便,有尿就尿,要到4個月時,才能撒大泡尿,但可以逐步教它了。

預防注射非常非常重要!!!

出生後2個月時,從母體帶來的抗體已幾乎消除,此時各種病毒性疾病有可能發生。 因此,最為重要的是先接種犬瘟熱、犬細小病毒和傳染性肝炎等疫苗。疫苗注射後大約2周才能產生抵抗力(抗體)。

在2個月左右時,如果還未能接種疫苗,又正當疫病流行或有可能被感染時,可以直接注射抗該種病毒的血清,直接增強機體的抵抗力,待2周後再接種疫苗。

那大白熊,要怎麼餵養?給它吃什麼?

大白熊好養嗎?怎麼餵養?

兩個月的哈士奇怎麼餵養,養兩個月大的哈士奇有注意事項?

哈士奇非常喜歡運動,理解力強,智商高,熱愛工作,皮毛非常好打理,需要經常梳,底毛不宜吹乾,學習能力強但不能長時間集中注意力,食量不大,避免飯後運動,不適合太小的孩子與其玩耍。對別的動物非常友好,但有可能會無意傷到。熱情溫順,喜歡遊戲和冒險,有很強的團體精神,適合喜歡運動的人士餵養。注意保暖,不可以喂...

不到兩個月大的八哥狗該怎麼餵養,剛剛買的巴哥犬,兩個月,求科普如何餵養

餵奶,弄點嬰兒奶粉,拿針管 不要裝針頭啊 吸了以後往他嘴裡注射試試 或者用 泡軟了以後加一個捏碎得雞蛋進去看看 可能是口味得問題,也許你家小狗還是習慣奶得味道,要不你直接在泡軟得 裡拌點奶粉或者酸奶 一 餵食 喂飼巴哥犬的食物,肉類 牛肉 雞肉 魚肉 一定要新鮮,魚要剔去刺,數量可根據犬的體重大小,...

兩個月大的貓咪可以洗澡了嗎,兩個月大的小貓可以洗澡嗎

兩個月大的幼貓能洗澡,但是儘量三個月以後再洗澡,兩個月大的幼貓抵抗力比較差,所以最好是在等一段時間。給貓咪洗澡的基本步驟 1 給小貓洗澡要準備一些用具,有洗澡盆,浴巾,浴液,梳子,刷子,脫脂棉棒,小鑷子,眼藥膏,吹風機等。2 洗澡水多少以不淹沒小貓為宜。水溫在30到35度最好,可以用手試水溫,溫和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