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吃甜食真的能解酒嗎

2021-12-27 03:06:19 字數 1411 閱讀 5345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可以解酒。吃甜食後到體內變成葡萄糖,用葡萄糖來加速酒精分解,達到解酒的目的。

喝酒後酒精的吸收無須進入小腸,在胃中就被直接吸收。而酒精的代謝需要經過肝臟解毒,後隨腎臟排出,這個過程需要能量參與。葡萄糖作為一種能量物質,一方面可以給酒精(乙醇)代謝提供能量,另一方面還可以促進乙醇的排出。

補充葡萄糖以後,人體血糖會升高,血容量增加,可以加速體液通過腎臟的尿液排出。同時,肝臟代謝酒精需要很多能量,葡萄糖提供的能量可以幫助肝臟加快酒精分解代謝。當然,在體內能量缺乏時大量飲酒,導致體內血糖過低,適當補充葡萄糖可以糾正低血糖。

擴充套件資料

醉酒後的解酒方法

1、蛋清醒酒法

醉酒時取1-2只生雞蛋清服下,可保護胃粘膜,並減少對酒精的吸收。

2、米湯醒酒法

醉酒者可取濃米湯飲服,米湯中含有多糖類及b族維生素,有解毒醒酒之效,加入白糖飲用,療效更好。

3、茶葉醒酒法

醉酒後可飲濃茶,茶葉中的單寧酸能解除急性酒精中毒,咖啡鹼,茶鹼對呼吸抑制及昏睡現象有療效。

4、西紅柿汁

治酒後頭暈。西紅柿汁也富含特殊果糖,能幫助促進酒精分解,一次飲用300毫升以上,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實驗證明,喝西紅柿汁比生吃西紅柿的解酒效果更好。

飲用前若加入少量食鹽,還有助於穩定情緒。

5、牛奶醒酒法

醉酒者可飲些牛奶,以便使蛋白凝固,保護胃粘膜,減少對酒精的吸收。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果!醒酒、解酒辦法很多,但我認為我的辦法最有實效:我住在東北,我這的習慣就是喝大酒,也許和天氣寒冷有關,喝酒都非常爽快,如果在酒桌上少喝或不喝,是會被人瞧不起的,也很難同其他人溝通。

酒雖然會傷身體,但是就是人和人溝通的最好橋樑。我提示您,最好還是不要吃藥為好。醒酒藥品種很多,但「是藥」就有***,不可經常食用。

酒前,最好食用麵包、生雞蛋兌蜂蜜或喝酸奶等食物。如已喝,我認為解酒的最好方法是:蜂蜜泡熱水喝,比補充各種維生素都好!

還有,朝鮮族大醬都是經過長期發酵的,把水燒開後,加醬,加土豆或蘿蔔,牛肉或豬肉,大蔥,辣椒麵(沒有辣椒麵可以把辣椒剁碎)等,趁熱喝,解酒效果一流。朝鮮族沿用此方法上百年,經久不衰。如果,第二天還有些酒精殘留在體內導致頭昏目眩,最好用運動的方法排汗,效果極佳!

另外,喝大酒後,如果可能最好直接吐出來,效果也非常不錯,望對你有幫助!再見!

3樓:麗麗小人兒

野葛花葛概能解酒的,還有護肝養胃的功能,就像解酒120上說的提升四倍酒量,雖說誇張了些,可是總是有些效果的,最主要的還是酒後的調理,身體的保養才是最主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吃甜食並不能解酒,中藥葛花可以解酒。

5樓:匿名使用者

酒豪酒樂,保肝護胃,千杯不醉

橘子能解酒麼,吃酸橘子能解酒嗎,

橘子能起到一些作用,具體還有一些方法如下 1 食醋解酒 用食醋燒1碗酸湯,服下。食醋1小杯 20 25亳升 徐徐服下。食醋與白糖浸蘸過的蘿蔔絲 1大碗 吃服。食醋與白糖浸漬過的大白菜心 1大碗 吃服。食醋浸漬過的松花蛋2個,吃服。食醋50克,紅糖25克,生薑3片,煎水服。食醋能解酒,主要是由於酒中的...

綠茶可以解酒嗎,綠茶能解酒嗎

喝茶會引起腰腿墜重。綠茶其實是不可以解酒的 綠茶能解酒嗎 喝茶會引起腰腿墜重。茶可以解酒嗎 濃茶可以解酒嗎?星知計劃 茶真的能解酒嗎?聽聽專業茶藝師的答案 綠茶中的茶多酚對人體有好處,另外多喝茶水可以加快新陳代謝 但建議你蠶蛹專業的解酒產品解酒,例如力克保健液 喝 花神子 可以很快解酒!茶葉能解酒嗎...

橘子解酒嗎,橘子是否能解酒

橘子有一定的解酒作用。酒中的主要成分是乙醇,而橘子中含有檸檬酸等有機酸成分,有機酸可以和乙醇發生酯類反應,達到解酒的目的,醉酒後可以吃一些橘子幫助身體解酒,但是,喝一些葡萄糖口服液 牛奶 蜂蜜效果更好。2喝啤酒前吃橘子好嗎 喝啤酒前吃橘子好。橘子裡面含有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具有超強的抗氧化作用,抗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