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能解酒麼,吃酸橘子能解酒嗎,

2023-02-14 21:40:10 字數 4259 閱讀 1885

1樓:巧米樂

橘子能起到一些作用,具體還有一些方法如下:

(1)食醋解酒 用食醋燒1碗酸湯,服下。 食醋1小杯(20~25亳升),徐徐服下。 食醋與白糖浸蘸過的蘿蔔絲(1大碗),吃服。

食醋與白糖浸漬過的大白菜心(1大碗),吃服。食醋浸漬過的松花蛋2個,吃服。 食醋50克,紅糖25克,生薑3片,煎水服。

食醋能解酒,主要是由於酒中的乙醇與食醋中的機酸,隨立腳點消化吸收,在人體的胃腸內相遇而起醋化反應,降低乙醇濃度,從而減輕了酒精的毒性。

(2)豆腐解酒 飲酒時宜多以豆腐類菜餚作下酒菜。因為豆腐中的半胱氨酸是一種主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醛毒,食後能使之迅速排出。

(3)"醒酒茶"解酒 據報道,杭州市臨安縣理化研究所根據唐代廷"醒酒湯"秘方,以現代工藝研製出一種醒酒靈丹--"醒酒茶",對酒後頭痛、頭暈及身體不適等症狀有良好效果。

(4)糖果解酒 河北省生產一種解酒糖果,醉酒後吃上幾塊即可解酒。

(5)酸棗葛花根解酒 酸棗、葛花根各10~15克,一同煎服,具有很好的醒酒、清涼、利尿作用。

(6)綠豆、紅小豆、黑豆解酒 3種豆各50克,加甘草15克,煮爛,豆、湯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減輕酒精中毒。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解酒,四到五個橘子榨成橘汁。橘子皮培幹碾碎加鹽煮湯也可以解酒的。

吃酸橘子能解酒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解酒有三種方式:以氧克醉、以藥克醉、自然醒酒。

1.糖水解酒:取適量白糖用開水沖服,有解酒,醒腦的作用。

2.綠豆解酒:綠豆適量,洗淨,搗爛,開水沖服或煮湯服用。

3.食醋解酒:將食醋50克紅糖25克生薑3片,用水煎後服用。

4.食鹽解酒:飲酒過量,胸腹難受,用白開水加鹽飲用,立刻就能醒酒。

5.柑橘皮解酒:將柑橘皮焙乾研末,加食鹽1.5克,煮湯服用。

6.鮮橙解酒(鮮橘亦可):取鮮橙或鮮橘3—5個去皮後直接食用,或榨汁服用。

7.白蘿蔔解酒:生食蘿蔔,也可在白蘿蔔汁中加紅糖適量服用。

8.橄欖(青果)解酒:橄欖10枚,取肉煎服。

9.甘薯解酒:將生甘薯絞碎,加白糖適量攪拌服下。

10.鮮藕解酒:鮮藕冼淨搗成藕泥,取汁服用。

11.生梨解酒:直接食用或擠梨汁服用。

12.米湯醒酒法:取濃米湯飲用,有解毒醒酒之效,加入白糖飲用,療效更好。

長期醉酒的人,一般肝臟不好所以要解酒護肝,推薦的是'西紅為生 『 番茄紅素 ,長期使用西紅為生 番茄紅素膠囊還可以a.前列腺疾病防治b.延緩衰老、改善氣色、減少色斑c.

抗紫外線,防輻射d.預防腫瘤e.保護心血管g.

抗過敏h.解酒護肝 家中常備哦

4樓:璐妍

可以在喝酒之前,吃幾顆辣木籽或者辣木葉片,解酒又護肝哦

5樓:軍珈藍禕

解酒怎麼不用金樽不倒效果很好

吃橘子解酒嗎?

6樓:曉澀

日本《朝日新聞》近日一篇文章指出,日本果樹研究所釋出的公開調查表明:多吃柑橘可預防肝臟病和動脈硬化。

研究所專家指出,柑橘中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而調查中發現,類胡蘿蔔素在人體血液中濃度越高,人的肝功能越正常,患上動脈硬化的危險就越低。

在日本,男性飲酒的情況非常普遍,而眾所周知,過度飲酒會造成酒精肝、脂肪肝和肝硬化等疾病。因此,專家專門對每天攝入25克乙醇(也就是640毫升以上啤酒)的男性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每天吃1個以下柑橘的人,比每天吃3—4個柑橘的人,患酒精肝的可能要高出將近一倍。專家認為,這主要是因為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以及肝硬化等患者體內血清中的抗氧化能力降低,而柑橘中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可提高抗氧化能力,對保護肝臟有益。

此外,專家指出,動脈硬化會隨著人年齡的增長而惡化,飲食、吸菸、飲酒等生活習慣都會對其造成影響,高血壓、高脂血症、糖尿病、肥胖等也會成為造成動脈硬化的主要原因。而這次調查中發現,人的血清中類胡蘿蔔素含量高的人,比含量低的人,患動脈硬化的可能要低上2—3倍。這證明,多吃柑橘,攝取大量類胡蘿蔔素,可以避免患動脈硬化。

7樓:開心兔子王

解酒橘子中含有類胡蘿蔔素,類胡蘿蔔素在人體血液中濃度越高,人的肝功能就越正常,報肝護肝的功能越強,患動脈硬化的危險就越低。

8樓:示靜白尤晟

喝茶、醋,吃橘子、梨、糖果都可以解酒,飲酒後喝蜂蜜可減少酒對身體的傷害。

所以能啊

9樓:

一般酸的東西都解酒,包括桔子,酸梅湯,陳皮等等,要記得,醉酒千萬不要以為喝茶就解酒了,這是錯的,因為酒後喝茶,傷胃傷肝喔

10樓:玫瑰大蔥

如果喝多了吃個桔子是感覺不錯,但效果不明顯。總之有一定的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解酒的,因為一般是酸的東西都解酒

12樓:花幟

醋和蜂蜜解酒,桔子應該不會吧。

「以酒解酒」真的能解酒嗎

13樓:王凱麗的藝術之家

還未完全醒酒的人在第二天再次飲酒時,宿醉頭痛的情況會漸漸好轉,最終消失。這種現象被稱為「以酒解酒」。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

日本livedoor新聞網5月6日刊文揭示了其中的奧秘。

日本醫學專家須田隆興表示,「『以酒解酒』這種事是沒有醫學依據的。之所以會產生宿醉現象,是因為酒精在分解時產生了乙醛,而乙醛則會通過攝取酒精不斷產生,從而抑制新陳代謝。」

那麼為什麼會出現「以酒解酒」的現象呢?須田隆興認為,「恐怕只是新的醉酒感蓋過了宿醉的頭痛感吧。或者說是用新的酒精來重新麻痺神經,減輕了宿醉產生的頭痛感。

在第二天的聚會開始前後可能會有稍稍緩和的感覺。不管怎麼說,先等宿醉帶來的頭痛感消失,這才是最根本的解決辦法」。

「以酒解酒」這種事是不存在的。雖說身在職場就一定會遇到那種推脫不開的酒席,但為身體著想,還是多喝水,好好靜養,等熬過宿醉的頭痛感之後再行動吧。(宋楚翹關超)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可能的,別信。

喝酒後吃桔子解酒嗎

15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喝酒以後如果吃橘子的話,其實是不能解酒的,但是吃完橘子以後我也不會舒服一些,所以很很久以後是可以選擇吃一點橘子來緩解自己的胃部的。

16樓:定鉞

喝酒以後吃橘子有一定解酒的作用,硬的是,相對來說比較營養價值高的水果有一點節奏的作用。

17樓:施虹雨

九號可以去就是姐姐嗎我覺得九號是可以吃橘子接近我的。

18樓:月亮和星星

喝酒之後吃桔子好像並沒有解酒的功能,可以多喝一些白開水,這才是真正的解酒,或者喝純牛奶

吃橘子能解酒嗎 酒後吃橘子有什麼好處

19樓:

受訪專家:市中心醫院醫師蘇豔

:不少人在喝醉以後喝濃茶和吃橘子來解酒,但專家表示並無科學依據。

橘子確實含有大量維生素c,能起到抗氧化的作用,但並不能解酒。濃茶雖可提神,但人在醉酒後大腦細胞本身處於一種抑制狀態,此時再以

濃茶提神,對大腦細胞會造成損害。

吃橘子能解酒嗎?

20樓:昕紫逸

最好的解酒方法是事前防範: a、吃ru21安體普複合片,是目前全球防止醉酒、保持頭腦清醒的最好的食品,據說是前蘇聯特務組織「克格勃」間諜們出色完成任務的貼身保鏢。

b、牛奶或酸奶(優質蛋白芬類亦可)適量,於酒前半小時服用,牛奶或酸奶在胃壁

形成保護膜,減少酒精進入血液達到肝臟。

c、高濃度膳食纖維素片,酒前半小時服用(服用後需要飲足量白開水),作用,纖維素遇水後迅速膨脹,釋放出大量陽離子可以把酒精包裹起來不進入消化迴圈直接排出體外,減少酒精對肝臟和身體的傷害。

d、吃上幾隻橘子。

e、維生素c、b足量於酒前半小時內服用,vb、vc具有消化和分解酒精的作用,大家可以自己做個實驗,在一杯啤酒中加入適量vc或vb,與 不加vc、vb的啤酒進行比對,可以發現酒精濃度明顯下降。(飲酒前一次口服vc片6—10片,可預防酒精中毒。複合維生素b也比較有效,事前服用10 片。)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一般的水果都能解酒。

水果汁沖淡了胃液,降低了酒精濃度,減少了酒精對人體的傷害,自然達到了解酒的目的。

22樓:寂☆憶

不能吧,可以喝杯酸奶

橘子解酒嗎,橘子是否能解酒

橘子有一定的解酒作用。酒中的主要成分是乙醇,而橘子中含有檸檬酸等有機酸成分,有機酸可以和乙醇發生酯類反應,達到解酒的目的,醉酒後可以吃一些橘子幫助身體解酒,但是,喝一些葡萄糖口服液 牛奶 蜂蜜效果更好。2喝啤酒前吃橘子好嗎 喝啤酒前吃橘子好。橘子裡面含有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具有超強的抗氧化作用,抗氧...

綠茶可以解酒嗎,綠茶能解酒嗎

喝茶會引起腰腿墜重。綠茶其實是不可以解酒的 綠茶能解酒嗎 喝茶會引起腰腿墜重。茶可以解酒嗎 濃茶可以解酒嗎?星知計劃 茶真的能解酒嗎?聽聽專業茶藝師的答案 綠茶中的茶多酚對人體有好處,另外多喝茶水可以加快新陳代謝 但建議你蠶蛹專業的解酒產品解酒,例如力克保健液 喝 花神子 可以很快解酒!茶葉能解酒嗎...

喝酒吃甜食真的能解酒嗎

可以解酒。吃甜食後到體內變成葡萄糖,用葡萄糖來加速酒精分解,達到解酒的目的。喝酒後酒精的吸收無須進入小腸,在胃中就被直接吸收。而酒精的代謝需要經過肝臟解毒,後隨腎臟排出,這個過程需要能量參與。葡萄糖作為一種能量物質,一方面可以給酒精 乙醇 代謝提供能量,另一方面還可以促進乙醇的排出。補充葡萄糖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