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跑800米要怎樣才跑得快,跑200米,怎樣跑才跑得快?

2021-12-25 08:38:05 字數 3039 閱讀 3355

1樓:手機使用者

之前準備活動一定要做開! 絕不能惜力! 慢跑由慢到快,25分鐘左右,讓身體熱起來,流出汗來, 然後踢腿壓腿,把腰和全身關節活動開了,以免受傷, 再跑4~6趟變速跑,把心肺刺激到了,難受起來,一定要讓它難受才行!

到時候才會輕鬆。 一開始起跑 的時候放鬆點兒,節奏要輕快, 不要刻意的去注意邁大步副, 那樣只會適得其反。 關鍵是在跑的時候找到屬於自己的感覺!

也就是合適於自己的步幅和節奏。 以你的能力來看,我建議你採取跟跑戰術,起跑後佔據在3~5的位置,不要太靠前,會很累, 之後根據實力調整位置,最好找一個跟自己實力相當的人,跟緊他跑, 以便儘量節省自己的體力,留在後程衝刺用, 這樣跑起來會更加輕鬆。 途中跑 時要注意腳腕的運用, 腳腕離地的同時腳趾要抓地, 後退要蹬直,儘量把身體重心向前越著跑, 要把步幅和節奏結合起來,換著跑。

有助於緩解疲勞。 找到自己的步幅和節奏,隨時隨地調整自己的呼吸和供氧, 記住,無論何時都不能把力氣用光, 留最後一口氣在最後100~200米 衝刺時 一定用得上!最後100米的衝刺絕對變速要快,不留餘力!

一定要注意體力的分配。 以上個人意見,保證是自己寫的,抄襲可恥。 希望能幫助到你。

滿意請採納

2樓:低調

800是一個爆發力兼耐力的專案,所以少了哪個都不行,你耐力差就集中精力提高耐力,耐力是長跑運動員的優勢,所以你要學習他們,多花時間長跑,我從前就跑長跑,後來改的800,所以耐力還好,但跑800時體力消耗的很快,單純長跑不行,還要加上力量與耐力結合訓練,就像上面的老兄說的,跑樓梯不錯,至少五層,一共十次,剛開始可以少點,逐漸增加,還要進行模擬訓練,真正的跑800,把練習當成比賽,每個人的身體條件都不同,只有自己去體會,這樣你會明白體力該如何分配,也會找到自己的不足,送你幾個字,循序漸進,持之以恆,做到你就成功。

跑200米,怎樣跑才跑得快?

3樓:匿名使用者

200米跑的技巧:

200m起跑最好運用起跑器。

起跑器運用適當,可以快別人0.2-0.3秒。

起跑器必然要調整好高度,切記不能太高。開考時,最好自己操練一下起跑,就跑一兩步,讓自己儘快進入狀況,感應感染一下起跑的那種感受。起跑時,身體儘量往前,這樣衝出去就能快別人一個身位。

但切記頭部不能低下,必然要望前方,否則的話,起跑速度太快,人很輕易撞地下。

注重聽槍聲,必然要高度集中精神。

在籌備起跑的時候深呼吸一口氣,不要太快換氣,到轉彎位確實禁不住時才換氣。

換完氣之後,再用盡全力衝(正常來說,都是跑入直道後才換氣的)。

跑彎道切記切內線跑,這樣旅程最短。切內線,人的身體應該往內線標的目的稍微傾斜。

進入最後100米時,人的體力將會下降,此時若要連結原本的速度概略也沒什麼可能,只能確保減速不能減得太離譜,呼吸最要緊要有規律,萬萬不能張口呼吸,這樣會很辛勞,無論如何,都只能用鼻子,腳步儘量大幅度,手臂儘可能擺動快。

衝刺又是一個關頭環節,衝刺時必然要壓線,這樣也能提高0.1-0.2秒。

4樓:匿名使用者

200米技巧:

二百米屬於短跑,運動量不大,但是強度非常大,鑑於此,跑二百米的時候應注意:

一是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一方面可以發揮出最好成績,另一方面也可以防止運動損傷(肌肉拉傷);

這樣來做準備活動:比賽前半小時開始先慢跑800米,再壓壓腿、做做操、活動一下各關節等,然後做幾次30-50米的加速跑,比賽前五分鐘休息。

二是掌握好蹲踞式起跑動作,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起跑也非常重要;

三是掌握好彎道跑技術。我們知道,跑二百米在四百米的場地上,首先是跑一個彎道,然後進入直道(彎道的距離長於直道的距離),因此彎道跑非常重要。跑彎道跑的時候注意三個技術方面:

1、身體向內傾斜;2、右臂擺動的幅度大於左臂;3、左腳用腳前掌的外側著地,右腳用腳前掌的內側著地;

四是注意體力的分配,保持前、後半程的體力分配平均,最後30-50米全力衝刺。

5樓:源源

200米賽跑是一個短跑專案。在室外400米跑道上,彎道處起跑,在終點直道結束。因此需要選手有綜合的技術才能贏得比賽。

對於大多數受過訓練的運動員來說,這是一個純力量型的比賽。一個在直道上稍短一些的專案則是在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上最早的有記錄的賽跑專案。由於加速過程在時間上只佔很小的比例,所以一些運動員在200米專案上會得到比100米更快的平均速度。

200米,彎道起跑,主要就是起跑要好,為了方便於彎道起跑後能有一段直線距離進行加速,就在彎道右側安裝起跑器,沒有起跑器應該在這個地方做起跑姿勢,方向對著彎道的切線方向彎道、起跑後,前幾步應沿著內側分道線的切線跑進。

6樓:匿名使用者

跑二百米最重要的是練肌肉(跑樓梯·跑斜坡)練耐力(練習時不要偷懶,而且練習要練400m或300m,為200m最後的衝刺打下基礎)還有是拉筋(做高抬腿;連續側壓;前腿90度平行於地面走100m)。跑的時候腿儘量要抬高(高抬腿),還要踢屁股,最後50m時每個人都腿軟了,但是一定要堅持堅持再堅持!!!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駒孤簡鵬濤

每天下午、8個200米。間歇10分鐘之內。跑的時候要全速、只能加速不能減速、跟跑100米性質一樣。堅持到最後就是勝利!

8樓:母韶郝岑

加快擺臂速度,適當大點步伐,一口氣衝過去。考試前練個兩三次,找點感覺

9樓:莘蘭逯俊良

那要看你自己,200米屬於短跑,一般不存在體力堅持不住,要看你的身體條件,自己把握就好了

10樓:遺忘已逝的夢

。我不怎麼擅長跑步,但是中考體育800米女子跑了全組第一,離第二很遠。我說下我的心得。

跑步的時候心態要好,得失心不要太重,跑步穿比較緊的褲子輕點的鞋,跑步要靠彈力,腿抬高,儘量踢屁股,感覺像飛一樣。哈,不過我是長跑,你做參考就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風裡的礁石石頭裡的海嘯

12樓:鹹峰雙

三記憶中的燒茄子

心海如浪難平靜

打量自己漂亮的影子赫

800米長跑的技巧,800米跑步技巧

吃糖是沒用的。主要靠平時的鍛鍊,另外吃巧克力是會提高肺活量的。靠平時的鍛鍊,另外吃巧克力是會提高肺活量的。跑前喝一杯紅牛 可以讓自己興奮一點 跑後在補糖 會比較好 臨時報佛腳事不行的.好的成績是用你平時的汗水換來的餓.好好地訓練吧.我跑步倒是沒什麼技巧,不過有個小偏方,前提是操場較小,要是繞場要跑4...

求贊800米長跑運動員的投稿,致800米運動員稿件

至800米運動員 迎接你的,是800米跑道 等待你的,是漫漫征途 勇敢的衝吧,勇士們 不要畏懼對手的強大 你的對手只有自己 勇敢的衝吧 800米算不得什麼 付出的汗水就要得到回報 勝利的淚水就要順頰而下 至800米運動員 泥濘的路走過無數 累了,告訴自己 快了,再堅持一會兒 身上的傷流出血來 疼了,...

體育中考如何滿分?我是女生800米長跑測試的成績

中考體育應該是在春天的時間進行,離現在還有大半年的時間。依你現在的成績,只要你平時稍加練習,考試的時候按我的方法來做,考試的時候滿分沒有問題。800米跑考試技巧 一是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 這點非常重要!也是大部分考生最容易忽視的。二是避免起跑後猛衝,全程保持勻速跑,最後一百米左右全力衝刺就可以了。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