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先生小說改編的各電視劇,金庸小說改編成的電視劇

2021-12-24 17:54:12 字數 1416 閱讀 2715

1樓:匿名使用者

飛—《飛狐外傳》(1960—2023年)

雪—《雪山飛狐》(2023年)

連—《連城訣》(2023年)

天—《天龍八部》(1963—2023年)

射—《射鵰英雄傳》(1957—2023年):金庸「射鵰三部曲」之第一部曲,也是其成名作。

白—《白馬嘯西風》(2023年):附在《雪山飛狐》之後的中篇**鹿—《鹿鼎記》(1969—2023年)(封筆之作)金庸巔峰之作,代表了金庸的最高成就

笑—《笑傲江湖》(2023年)

書—《書劍恩仇錄》(2023年)--第一部**神—《神鵰俠侶》(1959—2023年)--金庸「射鵰三部曲」之第二部曲

俠—《俠客行》(2023年)

倚—《倚天屠龍記》(2023年)--金庸「射鵰三部曲」之第三部曲碧—《碧血劍》(2023年)

鴛—《鴛鴦刀》(2023年)--附在《雪山飛狐》之後的中篇**據我所知就鴛鴦刀沒有拍吧 實在太短 沒得編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久前,根據古龍**改編的電視劇《武林外史》在熒屏上不聲不響地播完了。金庸、古龍是新派武俠**雙峰並峙的大人物,可他們的命運卻截然不同。古龍飄零一生、短命早死,他雖然擁有大量讀者,但社會**對他的認定卻不及金庸的十分之一。

這種差別並不僅僅體現在文壇上,他們的作品改編成電視劇後遭遇也不盡相同。金庸的作品,從早期黃日華、翁美玲版的《射鵰英雄傳》,到一兩年前多家電視臺爭映《天龍八部》、《神鵰俠侶》,再到近期鬧得沸沸揚揚的央視版《笑傲江湖》,或成為武俠劇的經典,或引起巨大的爭議,總能處於**的焦點。而根據古龍**改編的電視劇,或默默無聞地從熒屏上消失,或遭到觀眾激烈的批評,比如多個版本的《小李飛刀》,比如《絕代雙驕》、《武林外史》。

我是金庸武俠迷,請問根據金庸**改編的電視劇和電影一共有多少部?具體是哪些?

金庸**改編成的電視劇

3樓:魑魅魍魎

金庸**主要是指金庸的武俠**,一共十五部,它們是《書劍恩仇錄》、《碧血劍》、《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雪山飛狐》、《飛狐外傳》、《鴛鴦刀》、《越女劍》、《連城訣》、《白馬嘯西風》、《俠客行》、《笑傲江湖》、《天龍八部》、《鹿鼎記》。

改編成電視劇的是 《書劍恩仇錄》、《碧血劍》、《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雪山飛狐》、《連城訣》、《俠客行》、《笑傲江湖》、《天龍八部》、《鹿鼎記》應該是這麼多 其中有幾部是被翻拍成好幾個版本的

本人比較喜歡香港的那幾部比較老的 譬如 《倚天屠龍記》《天龍八部》《鹿鼎記》

4樓:love乄飛

天龍八部

射鵰英雄傳

鹿鼎記雪山飛狐

笑傲江湖

書劍恩仇錄

俠客行倚天屠龍記

神鵰俠侶

純手打,採用吧。

金庸 古龍 梁羽生,哪些小說被拍了電視劇,同一部有哪些版本

梁羽生 塞外奇俠傳 新加坡版 七劍下天山 鬆雪版的 萍蹤俠影 香港亞視1985年版 萍蹤俠影 內地版 俠骨丹心 遊劍江湖 神州俠侶 潘迎紫版 臺灣中視1984年版 其實就是 白髮魔女傳 白髮魔女傳 香港亞視1984年版 白髮魔女傳 香港tvb蔡少芬版 白髮魔女傳 內地蔣勤勤版 雲海玉弓緣 香港亞視1...

玄幻小說改編電視劇有哪些,玄幻小說改編的電視劇有哪些

不過我建議你看看 蜀山 雪域迷城 生死棋 最近聽說 神墓 正在拍攝,應該相當不錯,十分期待啊。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玄幻 改編的電視劇有哪些 誅仙 蜀山 擇天記 楚喬傳 青雲志 花千骨 琅琊榜 龍王令 軒轅劍 盜墓筆記 校花貼身高手 我的美女老師 還有比較老的電視劇 封神榜 西遊記 近兩年已經播出...

2019以上拍的新金庸武俠電視劇有哪些

神鵰俠侶 黃曉明 劉亦菲2006 倚天屠龍記 鄧超 安以軒2008 書劍恩仇錄 2008,電視,湖南電廣傳媒股份 節目分公司,喬振宇飾陳家洛,周麗淇飾霍青桐,穎兒飾香香公主。全部的 天龍八部 1977,電影,邵氏公司,導演鮑學禮,李修賢飾段譽。1982,電影,香港無線,導演蕭笙,徐少強飾喬峰,陳玉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