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以上拍的新金庸武俠電視劇有哪些

2022-01-03 13:56:40 字數 5085 閱讀 7365

1樓:古呀非

神鵰俠侶(黃曉明、劉亦菲2006) 倚天屠龍記(鄧超、安以軒2008)

2樓:歐陽維

書劍恩仇錄: 2008,電視,湖南電廣傳媒股份****節目分公司,喬振宇飾陳家洛,周麗淇飾霍青桐,穎兒飾香香公主。

3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的:

【天龍八部】

1977,電影,邵氏公司,導演鮑學禮,李修賢飾段譽。

1982,電影,香港無線,導演蕭笙,徐少強飾喬峰,陳玉蓮飾王語嫣,湯鎮業飾段譽,黃日華飾虛竹

1982,電視,香港無線,樑家仁飾喬峰,黃日華飾虛竹,湯鎮業飾段譽。

1991,電視,臺灣中視,惠天賜飾喬峰,關禮傑飾段譽,崔浩然飾慕蓉復。

1994,電影,《新天龍八部之天山童姥》(香港),編劇張炭。林青霞飾李滄海,鞏俐飾童姥。

1997,電視,香港無線,《新天龍八部》,黃日華飾喬峰,陳浩民飾段譽,樊少皇飾虛竹。

2003,電視,大陸,製片人張紀中,胡軍飾喬峰,林志穎飾段譽,高虎飾虛竹。

【射鵰英雄傳】

1958,電影,香港無線,導演胡鵬,曹達華、容小意主演

1976,電視,香港佳視,白彪飾郭靖,樑小龍飾楊康,米雪飾黃蓉。

1977,電影,邵氏公司,傅聲飾郭靖,恬妞飾黃蓉,李藝民飾楊康.

1983,電視,香港無線,黃日華飾郭靖,翁美玲飾黃蓉,苗僑偉飾楊康。

1988,電視,臺灣中視,黃文豪飾郭靖,潘巨集彬飾楊康,陳玉蓮飾黃蓉。

1992,電視,香港無線,《中神通王重陽》 鄭伊健飾王重陽,樑佩玲飾林朝英。

1993,電視,香港無線,《射鵰英雄傳之九陰真經》 姜大衛飾黃藥師,樑佩玲飾馮蘅。

1993,電影,《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學者電影公司,導演劉鎮偉,張國榮飾黃藥師,梁朝偉飾歐陽峰。

1994,電視,香港無線,張智霖飾郭靖,羅嘉良飾楊康,朱茵飾黃蓉。

1994,電視,《射鵰英雄傳之南帝北丐》,香港無線,鄭伊健飾段智興,魏駿傑飾洪七公。

1994,電影,《東邪西毒》,學者電影公司,導演王家衛,張國榮飾歐陽鋒、梁家輝飾黃藥師。

2003,電視,大陸,製片人張紀中,李亞鵬飾郭靖,周迅飾黃蓉。

2008,電視,上海唐人公司,導演李國立,胡歌飾郭靖,林依晨飾黃蓉。

【神鵰俠侶】

1960,電影,香港粵語長片4集,謝賢飾楊過,南紅飾小龍女。

1976,電視,香港佳視,羅樂林飾楊過,李通明飾小龍女。

1982,電影,邵氏公司,傅聲飾楊過,黃淑儀飾小龍女。

1982,電影,邵氏公司,《楊過與小龍女》,張國榮飾楊過,翁靜晶飾小龍女。

1983,電視,香港無線,劉德華飾楊過,陳玉蓮飾小龍女。

1984,電視,臺灣中視,孟飛飾楊過,潘迎紫飾小龍女。

1995,電視,香港無線31集,古天樂飾楊過,李若彤飾小龍女。

1995,電視,新加坡電視機構,蔡興麟飾楊過,范文芳飾小龍女

1998,電視,新加坡電視機構,李銘順飾楊過,范文芳飾小龍女。

1998,電視,臺灣台視47集,任賢齊飾楊過,吳倩蓮飾小龍女。

2003,動畫,香港無線,共78集,分古墓奇緣,襄陽風雲,十六年之約三部

2006,電視,大陸,40集,製片人張紀中,黃曉明飾楊過,劉亦菲飾小龍女。

越南版神鵰俠侶,資料暫無

【倚天屠龍記】

1978,電影,邵氏公司,爾冬升飾張無忌,餘安安飾周芷若,井莉飾趙敏。

1979,電視,香港無線,鄭少秋飾張無忌,趙雅芝飾周芷若,汪明荃飾趙敏。

1984,電視,臺灣台視,劉德凱飾張無忌,喻可欣飾周芷若,劉玉璞飾趙敏。

1986,電視,香港無線,梁朝偉飾張無忌,鄧萃雯飾周芷若,黎美嫻飾趙敏。

1993,電影,《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永盛電影公司,李連杰飾張無忌。

1993,電視,臺灣台視,馬景濤飾張無忌,周海媚飾周芷若,葉童飾趙敏。

2000,電視,香港無線,吳啟華飾張無忌,佘詩曼飾周芷若,黎姿飾趙敏。

2003,電視,臺灣華視,蘇有朋飾張無忌,高圓圓飾周芷若,賈靜雯飾趙敏。

2008,電視,張紀中版,鄧超飾張無忌 ,劉竟飾周芷若 ,安以軒飾趙敏。

【鹿鼎記】

1977,電視,香港佳視,文雪兒飾韋小寶,程思俊飾康熙。

1983,電影,香港,汪禹飾韋小寶,劉家輝飾康熙。

1984,電視,香港無線,梁朝偉飾韋小寶,劉德華飾康熙,周秀蘭飾雙兒,商天娥飾阿珂/陳圓圓。

1984,電視,臺灣中視,李小飛飾韋小寶,周紹棟飾康熙,貝心瑜飾雙兒。

1992,電影,寰亞綜藝電影公司,周星馳飾韋小寶,溫兆倫飾康熙,林青霞飾神龍教主。

1998,電視,香港無線,陳小春飾韋小寶,馬浚偉飾康熙,陳少霞飾雙兒,樑小冰飾阿珂/陳圓圓。

2000,電視,臺灣華視,張衛健飾韋小寶,譚耀文飾康熙,朱茵飾阿珂,鄭伊健飾陳近南。

2008,電視,大陸,製片人張紀中,黃曉明飾韋小寶,鍾漢良飾康熙,何琢言飾雙兒,應採兒飾阿珂,舒暢飾建寧公主

【笑傲江湖】

1978,電影,邵氏公司,汪禹飾令狐沖,施思飾任盈盈。

1984,電視,香港無線,周潤發飾令狐沖,陳秀珠飾任盈盈,戚美珍飾嶽靈珊。

1985,電視,臺灣台視,樑家仁飾令狐沖,劉雪華飾任盈盈,應採靈飾嶽靈珊。

1990,電影,金公主娛樂,許冠傑飾令狐沖,張敏飾任盈盈,葉童飾嶽靈珊。

1992,電影,《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李連杰飾令狐沖,林青霞飾東方不敗,關之琳飾任盈盈,李嘉欣飾嶽靈珊

1993,電影,《東方不敗之風雲再起》林青霞飾東方不敗,王祖賢飾雪千尋

1996,電視,香港無線,呂頌賢飾令狐沖, 樑佩玲飾任盈盈,陳採嵐飾嶽靈珊。

2000,電視,臺灣中視,任賢齊飾令狐沖,袁詠儀飾任盈盈,陳德容飾嶽靈珊。

2000,電視,新加坡電視機構,馬景濤飾令狐沖,范文芳飾任盈盈,李錦梅飾嶽靈珊。

2001,電視,大陸央視,製片人張紀中,李亞鵬飾令狐沖,許晴飾任盈盈,苗乙乙飾嶽靈珊。

【書劍恩仇錄】

1960,電影,李晨風導演,張瑛、容小意主演

1976,電視,香港無線,鄭少秋飾陳家洛/福康安/乾隆,汪明荃飾霍青桐,餘安安飾香香公主。

1981,電影,邵氏公司,狄龍飾陳家洛,白彪飾乾隆。

1986,電視,臺灣台視《書劍江山》遊天龍飾陳家洛/乾隆,森森飾霍青桐,楊麗音飾香香公主。

1987,電視,香港無線,彭文堅飾陳家洛,羅慧娟飾霍青桐,樑佩玲飾香香公主,任達華飾乾隆。

1987,電影,許鞍華導演(上下集分別上映),張多福飾陳家洛,劉佳飾霍青桐,阿依努爾飾香香公主。

1992,電視,臺灣華視4,導演鞠覺亮, 何家勁飾陳家洛,沈孟生飾乾隆,劉雪華飾霍青桐,傅娟飾香香公主。

1994,電視,大陸央視,黃海冰飾陳家洛,王衛國飾乾隆,王菁華飾霍青桐,楊雅娜飾香香公主。

2002,電視,臺灣中視、香港唐人公司、新加坡報業傳訊,趙文卓飾陳家洛,關詠荷飾霍青桐,顏穎思飾香香公主。

2008,電視,湖南電廣傳媒股份****節目分公司,喬振宇飾陳家洛,周麗淇飾霍青桐,楊冪飾香香公主。

【雪山飛狐】

1977,電視,香港佳視,衛子云(胡一刀/胡斐) 白彪(苗人鳳) 米雪(袁紫衣) 李通明(苗若蘭)

1986,電視,香港無線,呂良偉(胡一刀/胡斐) 謝賢(苗人鳳) 周秀蘭(袁紫衣) 曾華倩(苗若蘭)

1991,電視,臺灣,孟飛(胡一刀/胡斐) 龔慈恩(程靈素) 伍宇娟(袁紫衣/袁銀姑/圓性)

1998,電視,香港無線,黃日華(胡一刀) 陳錦鴻(胡斐) 佘詩曼(苗若蘭) 張兆輝(田歸農) 尹揚明(苗人鳳)

2006,電視,慈文影視製作****,王晶導演,聶遠(胡斐)安以軒(苗若蘭)黃秋生(胡一刀)朱茵(袁紫衣)

【飛狐外傳】

1977,電視,與雪山飛狐合成一劇,劇名仍作雪山飛狐,香港佳視,衛子云飾胡斐, 文雪兒飾程靈素。

1984,電影,《新飛狐外傳》,紹氏公司,樑家仁飾胡一刀,萬梓良飾苗人鳳,黃日華飾胡斐,惠英紅飾袁紫衣,戴佩齡飾程靈素,顧冠忠飾田歸農。

1993,電影,嘉禾電影公司,導演潘文傑,黎明飾胡斐,李嘉欣飾程靈素。

【碧血劍】

1977,電視,香港佳視 陳強飾袁承志,文雪兒飾溫青青,石天飾金蛇郎君,李通明飾阿九。

1985,電視,香港無線,黃日華飾袁承志,莊靜而飾溫青青,毛舜筠飾阿九,苗僑偉飾金蛇郎君。

1993,電影,《新碧血劍》,永盛電影公司,元彪飾袁承志,張敏飾阿九,李修賢飾金蛇郎君。

2000,電視,香港無線,林家棟飾袁承志,歐子欣飾溫青青,佘詩曼飾阿九,江華飾金蛇郎君。

2006,電視,大陸,總導演張紀中。竇智孔飾袁承志,黃聖依飾溫青青,孫菲菲飾阿九,焦恩俊飾金蛇郎君。

【俠客行】

1985,電視,臺灣華視,莫少聰 (石中玉 石破天)

1989,電視,香港無線,梁朝偉 (石中玉 石破天)

2001,電視,40集,內蒙古電視臺王新民導演,吳健扮演石破天,周莉扮演丁當。

【連城訣】

1989,電視,香港無線,郭晉安飾狄雲,黎美嫻飾戚芳。

2004,電視,30集,內蒙古電視臺,王新民導演,吳越飾狄雲,何美鈿飾戚芳,舒暢飾水笙。

【越女劍】

1986‧電視,麗的電視 李賽鳳飾阿青,嶽華飾范蠡。

部分改編版本和原著不同,甚至完全不同而只是借用形式,如香港電影《東邪西毒》,但仍可見金庸**影響啟發其他創作。 金庸的**尤其是長篇**幾乎每隔十年就會掀起一股熱潮,最早期是從香港開始,接著延燒到臺灣,近期也在中國大陸造成一股金庸熱,近年來金庸也翻譯成日文,可說金庸熱潮延燒整個華語圈,而目前的熱潮更風靡到東北亞。

2006以後:

射鵰英雄傳:2008,電視,上海唐人公司,導演李國立,胡歌飾郭靖,林依晨飾黃蓉。

神鵰俠侶: 2006,電視,大陸,40集,製片人張紀中,黃曉明飾楊過,劉亦菲飾小龍女。

倚天屠龍記: 2008,電視,張紀中版,鄧超飾張無忌 ,劉竟飾周芷若 ,安以軒飾趙敏。

鹿鼎記: 2008,電視,大陸,製片人張紀中,黃曉明飾韋小寶,鍾漢良飾康熙,何琢言飾雙兒,應採兒飾阿珂,舒暢飾建寧公主

書劍恩仇錄: 2008,電視,湖南電廣傳媒股份****節目分公司,喬振宇飾陳家洛,周麗淇飾霍青桐,楊冪飾香香公主。

雪山飛狐: 2006,電視,慈文影視製作****,王晶導演,聶遠(胡斐)安以軒(苗若蘭)黃秋生(胡一刀)朱茵(袁紫衣)

碧血劍: 2006,電視,大陸,總導演張紀中。竇智孔飾袁承志,黃聖依飾溫青青,孫菲菲飾阿九,焦恩俊飾金蛇郎君。

新武俠小說的特點,金庸小說有什麼特點

金庸 的承襲了武俠 這一文類的特點,它保持了武俠 複雜的文學 文化 社會 歷史內涵,典型的創作了繁複多變的武俠文學,並襲用了舊 在行文時夾用詩詞 歌賦 聯句,在回目中使用對聯 詩詞,在語言上使用白話 夾用韻文等特點。它借鑑了一些中國式的傳統手法,如說書藝術 插科打諢角色的引入 全知敘述和次知敘述的運...

2023年左右的一部歷史武俠電視劇劇中有個太監

情定少林寺?宦官李輔國,後來又變成了木仙子。那時候這類 太多了。尤其武俠劇最盛行你需要補充再一點相關細節 你確定他是個太監?這還真想不起來了。很萌的感覺 但是不知道 印象中只有新龍門客棧。還有廠花。四大名捕吧,說的是無情 新龍門客棧無疑,魏忠賢乃太監的典範丫 有部古裝電視劇裡面有一個太監武功高強,都...

趙本山範偉新拍的電視劇,趙本山和範偉在裡面飾演兩大軍閥的,叫什麼名字

是電影 建黨偉業 建國大業 的姊妹篇 趙本山飾段祺瑞 範偉飾黎元洪 您好樓主 您說的這不是電視劇,是電影 建黨偉業 不過現在還沒上映,是為了慶祝明年建黨90週年為拍攝的一部明星雲集的電影.跟去年的 建國大業 差不多 呵呵.期待吧,範偉老師在裡邊有好多戲呢.謝謝關注範偉老師 力挺範偉 英雄無悔 趙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