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 古龍 梁羽生,哪些小說被拍了電視劇,同一部有哪些版本

2022-01-05 07:49:29 字數 5425 閱讀 3087

1樓:我這風景獨好

梁羽生:《塞外奇俠傳》(新加坡版)、七劍下天山、 鬆雪版的《萍蹤俠影》(香港亞視2023年版)、《萍蹤俠影》(內地版)、《俠骨丹心》、《遊劍江湖》、《神州俠侶》(潘迎紫版)(臺灣中視2023年版) 其實就是《白髮魔女傳》、《白髮魔女傳》(香港亞視2023年版) 、《白髮魔女傳》(香港tvb蔡少芬版)、《白髮魔女傳》(內地蔣勤勤版)、《雲海玉弓緣》(香港亞視2023年版)、《雲海玉弓緣》(香港tvb版)總的來說就是 ----萍蹤俠影錄 白髮魔女傳 七劍下天山 雲海玉弓緣 俠骨丹心 冰川天女傳

金庸有15部**,但是不像樓上說的所有都拍成過電視劇,《飛狐外傳》+《雪山飛狐》被拍成過《雪山飛狐》,《連城訣》、《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鹿鼎記》、《笑傲江湖》、《書劍恩仇錄》、《神鵰俠侶》、《俠客行》、《倚天屠龍記》、《碧血劍》、《越女劍》,《白馬嘯西風》和《鴛鴦刀》沒拍。

古龍有點多:《大旗英雄傳》、《楚留香》系列變成了《楚留香傳奇》、《陸小鳳》系列被拍過電影、《流星蝴蝶劍》、《天涯明月刀》<飛刀又見飛刀>、《絕代雙驕》、《大人物》、《多情劍客無情劍》

<小李飛刀><飛刀問情>

《蕭十一郎》《三少爺的劍》《割鹿刀》《歡樂英雄》《英雄無淚》

<淚痕劍>

《浣花洗劍錄》《武林外史》《圓月彎刀》

2樓:匿名使用者

前邊樓上的都說得差不多了,我就不重複了,下面主要說幾部作品的版本。

射鵰英雄傳:黃日華 翁美玲版(最經典),張智霖 朱茵版,李亞鵬 周迅版

倚天屠龍記:1978,電影,邵氏公司,爾冬升飾張無忌,井莉飾趙敏,餘安安飾周芷若。

1979,電視,香港無線,鄭少秋飾張無忌,汪明荃飾趙敏,趙雅芝飾周芷若。

1984,電視,臺灣台視,劉德凱飾張無忌,劉玉璞飾趙敏,喻可欣飾周芷若。

1986,電視,香港無線,梁朝偉飾張無忌,黎美嫻飾趙敏,鄧萃雯飾周芷若。

1993,電影,《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永盛電影公司,李連杰飾張無忌。

1993,電視,臺灣台視,馬景濤飾張無忌,葉童飾趙敏,周海媚飾周芷若。

2000,電視,香港無線,吳啟華飾張無忌,黎姿飾趙敏,佘詩曼飾周芷若。

2003,電視,臺灣華視,蘇有朋飾張無忌,賈靜雯飾趙敏,高圓圓飾周芷若。

(不用說,最後兩個版本近幾年播的最多,不過個人喜歡吳啟華版的)

神鵰俠侶:羅樂林、李通明版(2023年),劉德華、陳玉蓮版(2023年),孟飛、潘迎紫版(2023年) ,古天樂、李若彤版(2023年),任賢奇、吳倩蓮版(2023年)

,李銘順、范文芳版(2023年) ,黃曉明、劉亦菲版(2023年)。

(除了羅版沒看過其他都看過,劉的不錯,不過更喜歡古的)

俠客行:(1)2023年香港邵氏電影《俠客行》:張徹導演,郭追飾石中玉vs石破天、文雪兒飾丁璫、唐菁飾石清、劉慧玲飾閔柔、王力飾謝煙客

(2)2023年臺灣華視電視劇《俠客行》:莫少聰飾石中玉vs石破天、趙永馨飾丁璫、趙家蓉飾阿繡

(3)2023年香港tvb電視劇《俠客行》:伍潤泉監製,梁朝偉、鄧萃雯、姚正箐、劉淑華、鄭豔麗、張翼、林聰、餘加倫、陳家碧、歐陽震華主演(增加了幾個女主角,阿繡在此劇降為配角)

(4)2023年央視電視劇《俠客行》:王新民導演,吳健、周莉、章豔敏、韓月喬、鄧嘉主演

(說實在的,除了最後一個版本,我其他的都沒看過……嘿嘿)

天龍八部:黃日華版(最最最經典,百看不厭,我還曾經買過盤呢,呵呵……)

樑家仁版,段 譽 —— 關禮傑 飾 蕭 峰 —— 惠天賜 飾版,還有就是內地版(胡軍)————這個版本基本只看過一點(主要是張紀中同志前邊拍得實在是嚇到我了 ⊙﹏⊙b汗)

笑傲江湖:周潤發/令狐沖 陳秀珠/任盈盈版,劉雪華/任盈盈 樑家仁/令狐沖版,任賢齊版,馬——景——濤版(聽說很差勁),呂頌賢版(不錯),李亞鵬版(哎 不說了 李的悲哀)

鹿鼎記:1.香港無線2023年梁朝偉版《鹿鼎記》

2.中視2023年李小飛版《鹿鼎記》

3.2023年周星馳電影版《鹿鼎記》

4.tvb2023年陳小春版《鹿鼎記》

5.臺灣2023年張衛健版《鹿鼎記》(又名小寶與康熙)

6.大陸2023年黃曉明版《鹿鼎記》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陳小春版的,張衛健版的還行有點惡搞,至於黃曉明版的……那個樓主還是自己體會吧。

以上是比較火的翻拍次數較多的幾部電視劇,因為個人對金庸的武俠**很著迷,所以就冷落了古龍和梁羽生,對他們作品的翻拍不甚瞭解。

呵呵 , 說完還真有點懷念,有不少經典啊!建議樓主多看看。真的很好!多謝捧場!

3樓:金花公主

金庸每本書都很精彩,都值得一看.

古龍的作品,很多都是別人代筆,作品總體質量太差,建議看看幾部最有名的:風雲第一刀(又名多情劍客無情劍,小李飛刀).楚留香系列,陸小鳳系列,絕代雙驕

梁羽生的作品,我都沒怎麼看.....有次準備看看最有名的:雲海玉弓緣,但只看完一章就放棄.說實話,文字功底很深厚,但描寫故事情節遠不如金古.

建議:雲海玉弓緣,白髮魔女傳,萍蹤影俠錄,七劍下天山

4樓:焚琴煮鶴

金庸15部**大部分均已拍成了電視劇,而且像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天龍八部等都有好幾個版本

5樓:匿名使用者

射鵰英雄傳,三個版本

梁羽生 古龍 金庸 他們寫的武俠**那些拍成電視劇了

6樓:阡陌上花開

梁羽生:《塞外奇俠傳》、《七劍下天山》、 《萍蹤俠影》、《萍蹤俠影》、《俠骨丹心》、《遊劍江湖》、《神州俠侶》(潘迎紫版)(臺灣中視2023年版) 其實就是《白髮魔女傳》、《白髮魔女傳》 、《雲海玉弓緣》 《俠骨丹心》、《 冰川天女傳》

金庸:有15部**,《雪山飛狐》,《連城訣》、《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鹿鼎記》、《笑傲江湖》、《書劍恩仇錄》、《神鵰俠侶》、《俠客行》、《倚天屠龍記》、《碧血劍》、《越女劍》,《白馬嘯西風》和《鴛鴦刀》沒拍。

古龍:有點多:《大旗英雄傳》、《楚留香傳奇》、《陸小鳳》系列被拍過電影、《流星蝴蝶劍》、《天涯明月刀》<飛刀又見飛刀>、《絕代雙驕》、《大人物》、《多情劍客無情劍》 <小李飛刀><飛刀問情> 《蕭十一郎》《三少爺的劍》《割鹿刀》《歡樂英雄》《英雄無淚》 <淚痕劍> 《浣花洗劍錄》《武林外史》《圓月彎刀》

7樓:七久

小女不才,所知如下:

梁羽生:《萍蹤俠影錄》《雲海玉弓緣》《白髮魔女傳》《七劍下天山》《塞外奇俠傳》《俠骨丹心》

古龍:《陸小鳳傳奇》《流星蝴蝶劍》《天涯明月刀》《飛刀又見飛刀》《絕代雙驕》《多情劍客無情劍》《小李飛刀》《飛刀問情》《蕭十一郎》《武林外史》《楚留香傳奇》

金庸:《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鹿鼎記》《笑傲江湖》《書劍恩仇錄》《雪山飛狐》《碧血劍》《俠客行》《連城訣》《越女劍》

武俠**中為什麼金庸的被拍成電視劇的很多,而古龍、梁羽生等的作品卻很少?

8樓:石膏人

先給大家介紹一下武俠**的巔峰作者

梁羽生,原名陳文統,作品有大唐遊俠傳、冰川天女傳、廣陵劍、俠骨丹心、七劍下天山、萍蹤俠影、雲海玉弓緣等,其中雲海玉弓緣為香港tvb招牌代表作。

金庸,原名查良鏞,作品有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多部作品被拍攝及翻拍。

古龍作,原名熊耀華,品有小李飛刀、楚留香傳奇、陸小鳳傳奇、絕代雙驕、英雄無淚等。

還有一位老朋友,溫瑞安,原名溫涼玉,作品有神州奇俠、說英雄誰是英雄、刀叢裡的詩、布衣神相、四大名鋪系列等。

直白講,梁羽生是近代武俠著作的開山鼻祖,絕對沒有之一。他本人本就是當時的社會編輯,只是在一次機緣巧合之下發表了**體的武俠**,也算是當時的社會一種需要。其人文底深厚。

金庸,記得當時與梁羽生是同事關係。

由於本人屬於留洋海歸,有貫通中西文化之趨勢,側面幫了梁羽生的武俠開創之路,可說是他繼梁羽生之後,把武俠寫作發揚光大,借鑑了古今的**創作體系,同時也借鑑了很多典型的歷史事蹟,相互交叉輝映,促成了很大的武俠體系商業價值,屬於唯美體系。古龍,一代武俠布衣皇帝,把世俗之情,巧妙地融合進武俠行列,對當今、當時的社會現象進行了微妙的譏諷和反抗。

以上所言,梁羽生屬於無心插柳之作,金庸屬於有意在花之情,而古龍,只是為了吃一口飯、喝一壺酒。所以,在商業上的價值及價值觀,不言而喻當屬金庸為最。

9樓:養生小居士

因為金庸寫的**都比較接近現實,而且讓人感覺很真實,而其他兩個作家的作品可能沒有那麼現實,所以拍出來的話,給觀眾帶來的情感體驗沒有真實,不能引起大家的共鳴。

10樓:sunny任一鑫

因為金庸的作品真的太經典了,而且讀者特別多,流量特別大,拍成電視劇以後也會有很多觀眾去看,而其他不一定能夠達到效果。

11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古龍太過於理想化 金庸就偏現實一些所以能找到差不多符合人物形象的演員,現實的更接近生活。

12樓:一心呀

金庸寫的天龍八部可以說非常經典,被拍成電視劇之後,觀眾的反響也是特別好,因此他的**本身就是特別內容豐富的,導演們肯定願意拍。

13樓:穿越神鵰俠侶

古龍和梁羽生的作品也有很多改編成電視劇,有些還被國外**翻拍,但相較於金庸,可能略少。也許是因為金庸的**不僅拍成電視劇,還有多次翻拍,所以各個年齡段的人可能心中都有一部經典的金庸武俠劇,給人一種錯覺。

14樓:abb夏璃

因為金庸的比較現實,而且金庸的作品很出名能夠拍出來,其他兩個人的比較虛幻,不適合拍成影視作品,所以大部分人都會選擇翻拍金庸的。

15樓:浮炙恬磬

古龍**的影響力和金庸比,相對略遜一籌。

至於梁羽生的作品,一來是在武俠**的影響力居金古之後,二是作品偏北派五大家的傳統風格,考慮到年輕人居多的影視市場,翻拍少也是自然之事了。

金庸,古龍,梁羽生,誰的**拍成 電影,電視劇 最多?

16樓:東島長眉

金庸有15部武俠**拍成電視劇有差不多有12部如雪山飛狐,神鵰俠女,射鵰英雄傳,連城決,俠客行,鹿鼎記,笑傲江湖等等,拍成電影就不多如笑傲江湖,鹿鼎記,天龍八步之童山佬佬,碧血劍等等,金庸是第二,古龍的武俠**拍電視劇有如小李飛刀,絕代雙嬌等等電影有陸小鳳系列,楚留香系列,絕代雙嬌,流星蝴蝶劍等等,古龍是第一,最後是梁羽生的武俠**拍電視電影有如白髮魔女傳,七劍下天山,雲海玉弓緣等等!

除了熟悉的金庸,古龍和梁羽生都有哪些好看的電視劇

17樓:小島知風

古龍**被拍成電視劇也不少,像小李飛刀,飛刀問情,三少爺的劍,還有楚留香系列這都是古龍**翻拍成電視劇,梁羽生的也不少,像七劍下天山,白髮魔女,萍蹤俠影不都拍成電視劇了。

有哪些言情小說被拍成電視劇,有哪些小說被翻拍成了電視劇?

國產的連續劇有 惡作劇2吻,鬥牛要不要,終極一家,終極一班 公主小妹。不禁 流行花園,薔薇之戀,花樣少年少女,轉角遇到愛,白色巨塔,蜜桃女孩,愛情魔發師,王子變青蛙,東方茱麗葉,愛情百分百,千金百分百,永不言棄,愛殺十七 放羊的星星 mvp情人 愛情魔發師 星蘋果樂園 微笑pasta 戀愛女王 愛情...

有一部電視劇講的是男主和女主在同一天回國,男二號在機場向女主求婚,女主拉著男主說自己有喜歡的人了

這個真不知道,你記得女主或男主是誰主演的嗎?可以在網上搜下 求一部老電視劇,女主和男主在機場相遇,男主還用領帶綁住女主的放提琴的箱子 這部電視劇是很早的中國和新加坡合拍的一部 叫 情絲萬縷 女主範勤情路坎坷,第一人男朋友是被好朋友撬走了,第二個喜歡的是一個有婦之夫,第三個才是真命天子,叫耿直,男主曾...

有哪些好看卻不火的電視劇,說一部很好看卻沒有火的電視劇,有什麼?

我還沒發現這種電視劇呢,如果不火可能是宣傳不到位。對好看的電視劇都很火的!不知道你喜歡看哪一型別的電視劇呢?最近一部 在遠方 挺好看的 有部劇眾王駕到,挺好看,講了一少女穿越,但不火,相信看了不後悔 火藍刀鋒 很好看,但不怎麼火 天敵 錯點鴛鴦 落地請開手機 黃渤演的 民工 現在禁播了,很好看 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