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明對 是 錯 的反義詞?求正解

2021-12-24 09:34:23 字數 2724 閱讀 6485

1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上並沒有“反義詞”這一概念,所以要想證明這句話,則先要規範要所謂“反義詞”的內涵與外延,否則其他的討論或證明都沒多大意義。反義詞是語言學的範疇,一是意思相反、互相對立的詞,如真-假,支援-反對;二是成對出現但並非有矛盾關係的詞,如黑-白,高低等等。無疑,對-錯是屬於第一類的,即是具有矛盾關係,這就納入了哲學中關於矛盾的概念,即對錯可否屬於矛盾的雙方?

能否成為矛盾的雙方,檢驗標準就是看看雙方是否是對立統一的,對立方面嚴格上沒有問題,因為對-錯本身就是一種對立,至於統一,誠如上面那位仁兄所說,對-錯之間並無絕對的界限,對於你來說是錯對於別人可能是錯,過去是錯而在現在或將來則可能是對,所以,對錯在一定條件是可以相互轉化的,是屬於矛盾的對立統一體,從這一點來說,對是錯的反義詞。

只是,從另一個角度來講,反義詞的出現一般涵蓋一個體系,比如黑-白,正是因為黑白的出現,涵蓋了整個顏色系統,我們知道它們的中間狀態——即不同程度的灰色,以及基於光三原色的各種彩色;對-錯同樣如此,這一對詞同樣可以涵蓋真理的判斷系統,因為除了對錯的相對性之外,在某一特定時期特定物件身上,對或錯也並非絕對的,有可能也只有40%部分正確60%錯誤等等,也成立一個對事物是非判斷的系統標準。

初步**,之前並未遇見,不知是否可以如此解答?

2樓:惜惜島

因為“錯”=對事物的否定。

“對”=對事物的肯定。

所以,“對”是“錯”的反義詞。

另外,“正確”也是“錯”的反義詞,但因為一個是雙音節詞,一個是單音節詞,搭配不協調,所以,“正確”常與“錯誤”構成反義詞,而“對”與“錯”構成反義詞。

3樓:匿名使用者

1+1=2是公理,是阿拉伯數字的規定,公理是無需證明的。

當然,不同前提下,結果是不同的,比如二進位制中1+1=10。

對與錯是反義詞。當然,從用法上講,這個世界上並非那麼絕對,不是非對即錯,也有半對半錯,不是完全對也不是完全錯的情況,生活中就未必要爭個對錯,有時模糊一點更和諧。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麼規定的

那你知道為什麼有地球嗎

你知道為什麼先有你媽在有你嗎

5樓:

在本義上對於錯不是反義詞,僅僅在表示形容詞,在意見、判斷或程式上正確與否的情況下,對是錯的反義詞。

6樓:邵麗

證明:因為對=是,錯=非,

又因為“是”與“非”相反,

所以,“對”與“非”是反義詞。

7樓:頓頓主教

數筷子吧!拿一根,再拿一根,就是兩根了,也就證明1+1=2了,老師教的,覺得不好別噴。

8樓:水雲志尚

請參看歌德**猜想和陳氏定理

9樓:匿名使用者

1 1=2這個問題我看大家都不要討論啦,因為這個問題大數學家陳景潤花了十幾年才搞懂,不是小看大家,這個問題誰也回答不出來。

10樓:呂紅

因為1+1不能不等於2,所以對不能不是錯的反義詞

11樓:匿名使用者

反證法,1+1如果不等於2的話,那能等於什麼?

12樓:加油冠軍國安

jhjkjhjgkkhgkghkhgkjhhhhg

13樓:匿名使用者

1+1=2怎麼證? 有人證出來嗎

與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14樓:匿名使用者

和 的近義詞與 和的解釋: [hé] 1. 相安,諧調:~美。~睦。~諧。~聲。~合(a.和諧;b.古代神話中象徵夫妻相愛的兩個神)。

15樓:小司姬

和拼 音

hé hè huó huò hú部 首 口

筆 畫 8

五 行 水

五 筆 tk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hé ]

1.相安,諧調:~美。~睦。~諧。~聲。~合(a.和諧;b.古代神話中象徵夫妻相愛的兩個神)。~衷共濟。

2.平靜:溫~。祥~。~平。~氣。~悅。~煦。惠風~暢。

3.平息爭端:講~。~約。~議。~親。

4.數學上指加法運算中的得數:二加二的~是四。

5.連帶:~盤托出(完全說出來)。~衣而臥。

6.連詞,跟,同:我~老師打球。

7.介詞,向,對:我~老師請教。

8.指日本國:~服(日本式服裝)。~文。大~民族。

9.體育比賽不分勝負的結果:~棋。~局。

10.姓。

求解一道同解方程組的證明

16樓:匿名使用者

a是實方陣吧.

證明:記a'=a^t

(1)設x1是ax=0的解

,則ax1=0

所以a'ax1=a'(ax1)=a'0=0所以x1是a'ax=0的解.

故 ax=0 的解是回 a'ax=0 的解.

(2)設x2是a'ax=0的解,則a'ax2=0等式兩邊左乘

答 x2'得 x2'a'ax2=0

所以有 (ax2)'(ax2)=0

所以 ax2=0.[長度為0的實向量必為0向量,此時用到a是實矩陣]所以x2是ax=0的解.

故a'ax=0的解是ax=0的解.

綜上知齊次線性方程組ax=0與a'ax=o是同解方程組.

錯反義詞是什麼,錯誤的近義詞是什麼反義詞是什麼

對拼 音 du 部 首 寸 筆 畫 5 五 行 火 繁 體 對 五 筆 cfy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答,答話,回答 答如流。無言以 2.朝著 酒當歌。3.處於相反方向的 面。4.跟,和 他商量一下。5.互相,彼此相向地 立。流。接。稱 ch n 峙。6.說明事物的關係 於。這事有意見。7....

照的反義詞是啥,對的反義詞是啥?

照的反義bai詞是遮。du zh o 部首 zhi灬 五筆 jvko 筆畫 13 解釋 1.光線射在物體上 日 dao 耀。內 射。2.對著鏡子或容其他反光的東西看自己或其他人物的影像 鏡子。3.攝影 相。拍 4.畫像或相片 小 寫 5.看顧 管。顧。6.按著,依著 依 遵 搬。本宣科。7.憑證 護...

反義詞呼反義詞是,呼的反義詞是什麼?

呼 相關的反義詞 吸呼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h 釋義 1.象 2.常用來形容迅疾 風聲等 puff whir 如 呼呼 形容鼾聲 風聲 著火聲 呼呼的 像風一樣快 呼啦啦 呼的反義詞是什麼?呼的反義詞 吸 應 原詞 呼 註釋 呼 h 喊 呼喊。呼聲。呼籲。呼天號 h俹 地。喚,叫 呼喚。呼叫。呼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