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cb400 vtec1 與本田cb400 vtec3的區

2021-12-24 01:16:40 字數 2935 閱讀 8885

1樓:手機使用者

vtec 是honda的一項專利技術 同等於suzuki的 vc vtec的意思是可變氣門正時 發動機在8000轉/分 以下的時候 每缸4氣門 只有對角兩個工作 而到了8000轉以上 就是4個同時工作 從而加大進排氣量 提升動力 但honda的車一向都是那麼平穩加速 所以vtec工作的時候 不會感覺到那麼 明顯的加速 只是讓 機器再高速時候 發揮的更自然而已 至於vtec1 與 vtec3`這兩款車``個人認為 除了 年份上相差 外觀 附屬件的配置升級以外 (包括什麼 液晶顯示錶 轉數表位置的變化 外行的變化) 基本沒什麼區別`````vtec的加速程度 都是一樣的```而且 發動機沒有更大改進 最主要的還是年份上的差距 而且 我個人認為 買vtec的 都是很有個性的```` 因為他的價錢 就算是1代vtec 也快趕上一輛 zx-9r了``呵呵

2樓:我是好人

本田德cb-1是本田cb400的前身,從89年開始生產投放市場,好像到92年初就停產了!最後生產到92年3月份好像!接下來就出了本田的cb400!所以說這款車最新的也不會超過92年

本田cb400 vtec1代到3代的引數和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第一代cb400sf出廠,車架號的前4位是nc31(真正的nc39編號是99年以後的車了)水冷4衝程dohc16氣門並列4缸;最大馬力53ps/12000rpm;最大扭距:3.7kgm/11000rpm;淨重:

172kg;座高770mm;輪胎:110/80-17x130/70-18;出廠價:589000日圓。

發動機是由2型cb-1改進而成的:

外型總體比cb-1多了些稜角,但原裝後胎只有130毫米寬,不過2手車大部分被換成了140毫米寬。可見曲軸箱右側有一塊月型的電鍍層,下部缸體沒有散熱片。

2023年3月,對活塞形狀和點火時間作了改進,但外觀和前期一樣:

2023年3月:發動機改動:汽缸蓋加大,缸體也佈置了散熱片,曲軸箱右側月型的電鍍層沒有了。同時有一種帶導流罩的r版出現:很好認,出廠價貴了10000日圓。

2023年2月,油箱上貼了立體字:不過這不可*,只好分辨立體字的做工精細度了。

2023年12月,發動機的進排氣和點火時間改動:

前剎車為黃色對向4活塞卡鉗,後座從此改小,這是普通版的最後一期,普通版的普遍特徵是排氣管為電鍍喇叭型。

同年3月開始推出s版:發動機為r版的改進型(火花塞帽也是紅的),前剎車為黃色對向4活塞卡鉗,排氣管從此改為鋁合金可拆卸型。

2023年12月,又把油箱上的立體字取消了,很好仿的。

2023年7月,500臺限量版

2023年,發動機改為vtec型:

低轉時每缸只有對角一對氣門開閉,高轉時全部工作,外觀上座位下的側板由以前的三角型改為梯形。

本田發動機的耐用程度是大家公認的,以前的cbr,cb-1系列用的比較成熟的時規齒輪技術,到了cb400sf又改回了時規鏈,是出於提高油門的響應性和減小轉動慣量,這絲毫沒有影響它的耐用性,目前我還沒有看到過開啟發動機的cb400sf,最早一期也沒有,儘管我經常去修車鋪轉。

說到cb任何賣車的都會說到有hyper vtec系統了,不過要說明的是隻有99以後的cb400superfour 才真正的裝有vtec!!!(幾乎國內沒有,要是有自然是**昂貴,據說竭石新到一部2023年的cb,**上兩萬無疑了)

車架號的頭4位是nc39;長寬高:2050x725x1070;軸距:1415;離地間隙:

130;座高760;淨重:168;缸徑行程:55x42;壓縮比:

11.3;最大功率:53ps/11000rpm;最大扭距:

3.9kgm/9500rpm;油箱:18升;輪胎:

120/60-17x160/60-17。

講講它的hyper vtec技術。這項技術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就應用在本田的摩托車上,現在本田的汽車上也很常見,不過和現在的市售車相比,可以說是比較獨特的:

簡單地講就是在發動機轉速低於6750rpm時,每缸只有對角一對氣門開閉,發動機轉速高於6750rpm時,4個氣門都工作。這樣作,發動機在低轉速時的工作狀況得到了很大改善,同時也可以將凸輪的曲線設計得較適合高轉工作,不象一般的車凸輪曲線必須照顧到各階段轉速,所以只能取一箇中間值,這樣也就改善了高轉速的工作狀況。另一個重大作用是大幅降低了排放汙染。

它工作時左邊的是低轉速時的情況,可見凸輪在空轉,無法驅動氣門;而高轉速時,有一處液壓機構動作將一物體擠了過來,氣門就開始動作了。不過,看上去是沒有搖臂的,看來日後調氣門間隙麻煩了。進氣通道,空濾的容積教以前的增大,值得一提的是,此車還另外設計了一條進氣通道,直通到排氣門出,目的是減小進排氣脈動,提高進氣效率,冷卻系統,好象沒有什麼特別,不過好象多了一根水管,必有它的用處(廢話!

),曲軸相對2023年以前的型號大幅輕量化,相對2023年以前的型號,汽缸套改薄,不過還是傳統的鑄鐵汽缸套,不是電鍍的;水套加厚,提高冷卻效果,離合器為了提高頻繁操作的可*性,比2023年以前的型號增加了一段頂杆。

自己駕駛cb400試車,感覺不是很多,隨便說說了:cb400的機器工作穩定性很好,很多人更迷戀它動心的排氣聲音(可是這點就是選擇的理由嗎?我不這麼認為),感覺cb400在5500轉以下有教令人滿意的動力效能,在400的街車裡只有kawasaki zrx 400、zephyr400有超越這樣的動力感覺,6000轉後大約120km/h以後機器就變的平滑了,懸掛和減震效果一般,17/140的車輪轉彎壓車總不是味道,不過此車有很好的人機相容性,很容易上手,也很容易讓人喜歡上。

如何區分本田cb400 vtec 1代到3代

4樓:匿名使用者

1代到3代發動機外形幾乎一樣,區別在於一代跟二代三代前減震有區別,後剎車卡鉗二代是在後叉上方的,還有就是車尾的外包尾,一二三代都有區別。但是這個很容易就可以改掉,常見是其他年份的換成三代尾。還有就是參考發動機號,車架號,在輔助看剎車油管和輪轂上的生產年份。

二代三代使用hiss晶片防盜,一代則沒有。vtec開啟轉速不同,一代6750轉二代6250轉,三代前五檔6250六檔6750轉。

本田CB400的年限問題

首先cb的發動機是齒輪機 本身磨損較小 加上國外空氣 路況等綜合情況,即使是94年的cb400 經過翻新之後 效能也不會下降太多 國外的造車工藝技術成熟,鋼材級別是國內無法比較的,即使是94年的cb 保養好的情況下,耐用度我相信比國產車要好的多 另外國外的汽車很普及,摩托車不是用來代步的,是拿來玩的...

摩托車雅馬哈400cc本田400cc川崎400cc鈴木

日本的這四個廠家從2000年以後就根本沒有造400cc的跑車,最小的排量都是600cc,2000年以前的比如本田的29期,23期,22期,rvf系列等等。雅馬哈的fzr水晶燈,川崎zxr400蝶燈,鈴木大紅袍這些,基本上年齡最輕的也有十六七年了。近幾年也出了一些小排量的比如ninja250,cbr3...

聯想V4400和聯想V400U有什麼區別嗎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您要問的是不是v4400和v4400u的區別?v4400u有支援觸控的,具體資訊請登入聯絡官網進行查詢,更多問題您可以諮詢 idea論壇 think論壇 聯想樂社群 v4400a是普通的,v4400u是超極本 ut是觸屏版的 剛入手一臺ut,不錯的 看你需求吧,沒必要太在意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