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工作日多少天,一個月工作日多少天

2021-12-23 20:15:10 字數 2656 閱讀 2308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國家規定的平均每月工作日應該是21.75天。《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沒有規定每月的工作時間,但有規定每日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不超過四十四小時。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根據我國勞動法的詳細規定,計算工資的每月天數,要除去法定的休息日,但要包括11天的帶薪法定節假日,計算出國家規定的計算工資的每月基礎天數是21.75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8年經驗hr,一個月六天工作日,工作天數按26天計算,去掉了4個週日,如一週5天班的話,一個月的工作天數按22天左右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們公司一週上幾天,一週6天班的話 一個月的工作日是24天左右,一週5天班的話,一個月的工作日在22天左右。

一般好點的公司都是一週5天

4樓:顏小二述哲文

按照國家規定一個月的工作日是21.75天。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

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5樓:職場達人於夏夏導師

回答應該是21.75天。

每日工作不得超過8小時,每週必須安排勞動者休息一天,而且每週不能超過44小時的工時制度。用人單位延長員工時間的,那麼要提高工資報酬。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

75天。

一年正規工作日有多少天?

6樓: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每一週的法定工作日為:5天

(原則上:自每週一至週五,週六和週日為工休日——完全適用國有機關和事業單位)

(企業除外:企業單位可根據實際情況靈活安排週休息日)

2、全年的法定工休日為:104天(12個月所有的週六和週日);

3、全年的法定節假日為:11天

(元旦1天、春節3天、清明節1天、五一勞動節1天、端午節1天、中秋節1天、國慶節3天);

擴充套件資料:

1、每一個季度的法定工作日為:250天/年法定工作日÷4個季度=62.50天;

2、每一個月法定工作日為:250天/年法定工作日÷12個月=20.83天;

3、每一天的法定工作時間(小時數)為:8個小時;

4、每一週的法定工作時間為:5天/法定周工作日*8小時/法定日工作時間=40個小時;

5、每一個月的法定工作時間為:20.83天/法定月工作日*8小時/法定日工作時間=166.64個小時;

6、每一個季度的法定工作時間為:3個月*166.67小時/法定月工作時間=500個小時,或62.50天/法定季工作日*8小時/法定日工作時間=500個小時;

7、每一年的法定工作時間為:12個月*166.67小時/法定月工作時間=2000個小時,或250天/法定年工作日*8小時/法定日工作時間=2000個小時;

8、每一個月的加班時間,法定為36個小時;

9、每一個季度的加班時間,最多為「3個月*36個小時/法定月加班時間=108個小時;

10、一年的加班時間,最多為:12個月*36個小時/法定月加班時間=432個小時;

11、每一個月可用於工作的時間,允許為:166.67小時/法定月工作時間+36個小時/法定月加班時間=203個小時;

12、每一年可用於工作的時間,允許為:2000小時/法定年工作時間432小時/年加班時間=2436小時。

一年正規工作日有多少天?

7樓:充巨集毅

一年按365天計算,52個星期共有周末104天,節日放假29天(其中與週末重複18天、法定節假日11天),實際休息115天、工作日250天。

8樓:鈄濃原芳洲

不一樣啊

52個星期

才364天

52個星期*5=260-五一三天,十一三天,元旦一天,

春節三天=250天。

暈,正常上班的人都是250啊

如果365-364的那一天不是周未的話就多上一天了。

五一的三天是因為七天內有兩個周未減去了。應該沒錯了。

特殊的節日

比如三八了,六一了,建軍節了,相映的有減去半天。

9樓:倪

法定休假日11天:元旦1天;春節3天;清明1天;勞動節1天;端午1天;中秋 1天;國慶3天。你少算1天。

一年工作日250天,是個哈巴數。哈哈!建議多增加幾天,迴避哈巴數。

不然就藉故多休息幾天。

10樓:龍捲風

一個月正規的平均工作日:22.75天

一年則是22.75天 x 12月=273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在什麼條件下進行工作。

請問月嫂月工作多少天,請問月嫂一個月工作多少天?

一般在月嫂公司請月嫂,規定月嫂每月休息4天,一般以26天的服務一個月。月嫂的服務時間還分為8小時制和24小時制。8小時制就像一般的朝九晚五工作一樣,一般晚上不會住在家裡,晚上無法照顧到孩子,晚上還是需要自己或家人幫忙帶。24小時制即是24小時家裡同住的月嫂,這樣就可以一天全日制照顧寶寶,也會相比貴一...

月工作360小時,一個月工作360小時

違法了。勞動法規定得每天八小時,五天制,一個月下來全年平均不會超過167個小時的。而且節假日要給三倍工資的哦。如果一個月工作360小時的,就有加班360 167個小時的加班時間,這個加班時間要另計加班費的。可以提出一個月上滿167小時之外的算加班,然後計加班費即可,同時,如果是法定節假日上班的算三倍...

醫生月工資多少,醫生一個月工資多少?

醫生的工資,要各地的經濟發展情況,還有醫院發展情況,發展好的醫院,待遇要相對高一些,但是醫生要有相關的資格證,你才能憑職稱,有職稱的,工資才能穩定哦。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月薪 平均工資 9.9k 月,最多人拿 10k 15k 2021年較2020年下降了12 平均 9.9k 應屆生 8.0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