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鱔雞蛋湯怎麼做,黃鱔燉湯怎麼做?

2021-12-23 11:35:56 字數 4515 閱讀 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黃鱔雞蛋湯的做法】

1.黃鱔宰殺洗淨。

2.把黃鱔切一字花刀在切段。

3..放入黃鱔段焯燙洗淨過涼。

5.炒鍋倒油爆香蔥姜。

6.倒入鱔段翻炒。

7.加入料酒炒出香味,

8.然後倒入砂鍋加入開水煮上5分鐘。

9.再加入胡蘿蔔和山藥。

10.繼續燉煮10分鐘。

11.打兩個雞蛋花,加入鹽。

12.加入胡椒粉調味。

13.加入香菜,雞精。

14.淋入香油。

15.煮開關火。

【營養功效】

1、補虛,通血,助力。

2、可用於內痔出血、脫肛、子宮脫垂症的**。

3、黃鱔具有補氣血、強筋骨、祛風溼等功效。

4、用於體虛乏力、氣血不足、糖尿病、產後惡露不盡、下痢膿血、痔瘡出血、風寒溼痺、足痿無力等。

【飲食禁忌】

鱔魚:鱔魚不宜於狗肉、狗血、南瓜、菠菜、紅棗同食。

2樓:愛a刻苦銘心

取蟮段加水用大火煲10分鐘,改小火20分鐘,關火後調味加打好的蛋液,不要攪動就行了

3樓:

首先鱔魚雞蛋湯是我小時候媽媽給我做的,好久沒有吃了,很是想念,我也只是按照回憶來說的,首先鱔魚在清水中煮熟,拿出來趁熱去鱔魚骨,將無骨頭的鱔魚切成小段(碎點較好),然後鍋中下油,放入鱔魚煸炒幾下,放入適量的水,燒開,雞蛋去殼,蛋黃蛋清打碎,沿筷臂淋入鍋中,去澱粉適量,水拌勻,倒入鍋中,放入作料燒開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綠豆:100克;水:適量;綠豆湯的做法1取出凍成冰坨的綠豆放入鍋內2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沒過綠豆2~3公分即可;分次加水,先加少量水,會縮短綠豆的成熟時間3大火煮開,改為中火煮15分鐘左右,不停的攪拌,防止糊鍋,中途水少了,可再續水4綠豆很容易就煮開花了5這時候再新增大量清水,用量依據家庭人口的多少適量新增6大火將綠豆湯燒開,用勺子撇去浮沫,清熱解毒的綠豆湯就做好了

5樓:往事_隧風

1.將鱔魚在清水中煮熟

拿出來趁熱去鱔魚骨

2.將無骨頭的鱔魚切成小段(碎點較好)

3.鍋中下油,放入鱔魚煸炒幾下

放入適量的水,燒開

4.雞蛋去殼,蛋黃蛋清打碎

雞蛋沿筷臂淋入鍋中,去澱粉適量,水拌勻,倒入鍋中放入作料燒開即可

注意:將黃鱔洗淨燉好,出鍋前才打雞蛋下去,蛋熟即成。下雞蛋後要用小火!

6樓:泓睿玥辰

1524789624

黃鱔燉湯怎麼做?

7樓:休夏之泉湉

火鍋黃鱔漂萵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青少年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

口味:本味鹹鮮

工藝:火鍋

火鍋黃鱔漂萵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鱔魚1000克

輔料:萵筍500克

調料:植物油20克,辣椒(紅,尖,幹)10克,料酒8克,鹽3克教您火鍋黃鱔漂萵菜怎麼做,如何做火鍋黃鱔漂萵菜才好吃1.活黃鱔洗淨,剖腹除淨內臟,不洗血液,切成段。

2.萵筍摘洗乾淨,瀝淨水,切片裝入盤內。

3.鍋置火上,加入食用油燒熱,下入黃鱔段稍炒,添湯煮制,倒入火鍋裡,再加入幹辣椒繼續燒煮,待其湯煮呈紅黃色時加入料酒、精鹽調好味,然後火鍋與萵菜盤一起上桌,邊吃邊將萵菜放入沸湯中燙一下,即可撈出食用。

小帖士-食物相剋:

鱔魚:鱔魚不宜於狗肉、狗血、南瓜、菠菜、紅棗同食。

芪枸燉黃鱔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藥膳偏方

氣血雙補食譜

老人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原本味

工藝:原燉

芪枸燉黃鱔的製作材料:

主料:鱔魚500克

輔料:黃芪20克,枸杞子10克

調料:姜3克,鹽3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芪枸燉黃鱔的特色:

肉質滑嫩,濃香可口。

教您芪枸燉黃鱔怎麼做,如何做芪枸燉黃鱔才好吃1.黃鱔宰殺,除去內臟,切成5釐米長的段,再用水沖洗乾淨;

2.黃芪、枸杞子分別用水洗淨;

3.洗好的黃鱔段、黃芪、薑片放入燉盅內,倒入雞湯燒沸,撇去表面浮沫;

4.加入枸杞子,蓋好蓋,再用小火燉40分鐘左右;

5.放精鹽、味精、胡椒粉調好口味即成。

小帖士-食物相剋:

鱔魚:鱔魚不宜於狗肉、狗血、南瓜、菠菜、紅棗同食。

黃芪:黃芪惡白鮮皮,反藜蘆,畏五靈脂、防風。

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過多茶性溫熱的補品如桂圓、紅參、大棗等共同食用。

8樓:麥興有孫辰

北芪黃鱔湯

黃鱔500克;幹淮山15克;紅棗6粒;瘦肉200克;陳皮一小塊;

黃鱔湯北芪:20克;姜3片;水8碗(3-4人份)

1.買黃鱔時請師傅剖好,不起骨,洗淨,用刀背颳去表皮的「滑潺」,氽水撈起。不刮也行,氽水撈起再搓淨;

2.瘦肉洗淨切塊,氽水撈起;

3.北芪、淮山和紅棗洗淨,紅棗拍扁去核;

4.陳皮洗淨,颳去內瓤;

5.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20分鐘,再轉小火煲一個半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食用。

功效:補氣血、強筋骨、滋補肝腎、降血糖。特別適合產婦坐月子時食療補氣血。

但黃鱔動風,有瘙癢性**病者忌食;有痼疾宿病者,如支氣管哮喘、紅斑性狼瘡等應謹慎食用;另凡病屬虛熱,或熱證初愈,痢疾患者不宜食用。[1]

桑寄生蘆根黃鱔湯

具有清熱、利溼、補氣、益陰、滋陰的功效。《雲南中草藥》曾記載用本法可治慢性肝炎。桑寄生是民間常用的調理藥材,能補脾腎、強筋骨、除風溼、通經絡、益血、安胎。

蘆根,《醫林纂要》說它能「滲溼行水」,黃鱔,《別錄》認為它「主補中益血」。

材料:桑寄生60克、蘆根30克(中藥店均有售)、黃鱔2~3條、生薑3片。

烹製:桑寄生、蘆根洗淨浸泡;黃鱔宰洗淨,切段,置生薑加入的沸水中稍滾,洗淨(即「飛水」)。一起放入瓦煲內,加入清水2000毫升,武火煲沸後,改文火煲約1個半小時,調入適量食鹽便可。

[1]淮山黃鱔湯

黃鱔山藥、香菇、香菜

調料:鹽、味精、白糖、胡椒粉、料酒

9樓:哎呀沃去

用料主料鱔魚500克

調料食鹽3克味精1克

黃鱔湯的做法

1.黃鱔500克去腸雜,切段,洗淨

2.加水煮熟,加鹽調味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黃鱔剝皮開膛洗淨,用熱水去掉黃鱔外皮黏液,準備好各樣佐料,油燒熱後,先把小蔥、薑片下鍋試油,放入微量鹽、食用糖,接著黃鱔入鍋,加入肉桂、八角等等乾料,翻炒約5分鐘,注入開水適量,放入花椒(用紗布扎袋)、枸杞、條參、當歸等藥物,大火燉10分鐘,加入蔥段、蒜塊、幹辣椒、金針、拳菜、豆筋等等配菜,小火煲30分鐘,加入鹽調整鹹淡,滴少許白酒去除腥羶,放入切好的青椒絲,加入小磨油,裝盤出鍋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鱔湯的製作材料:主料:鱔魚500克調料:

鹽3克,味精1克黃鱔湯的做法:黃鱔去腸雜,切段,洗淨,加水煮熟,調味。健康提示1.

補虛,通血,助力。2. 可用於內痔出血、脫肛、子宮脫垂症的**。

3. 黃鱔具有補氣血、強筋骨、祛風溼等功效。4.

用於體虛乏力、氣血不足、糖尿病、產後惡露不盡、下痢膿血、痔瘡出血、風寒溼痺、足痿無力等。食物相剋鱔魚:鱔魚不宜於狗肉、狗血、南瓜、菠菜、紅棗同食。

雞蛋湯怎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雞蛋湯怎麼做?把西紅柿切塊,鍋中倒入水,然後把西紅柿倒入熬製加入調料,然後再打入一個雞蛋,熬15分鐘。

13樓:梅子美食廚房

紅棗雞蛋湯怎麼做?把紅棗去核,加入桂圓生薑驅寒,枸杞雞蛋補充蛋白能量 ,然後加水加老紅糖,煮20分鐘。

14樓:我家有菜

西紅柿雞蛋湯怎麼做?西紅柿去皮切丁,準備300克麵粉,一個雞蛋加入清水,攪拌成糊,鍋少油爆香蔥白,加入蕃茄炒蛋,加入適當的水和麵糊 ,倒入雞蛋液,鹽雞精。

15樓:小熊醬紫

主料:黃來

瓜1根。

輔料:雞源蛋2個、鹽少許。bai

1、黃瓜洗淨。

2、切成薄du片。

3、雞蛋磕入碗中。

4、用筷zhi子攪散。

5、起鍋倒dao入少許油。

6、倒入雞蛋液。

7、快速翻拌凝固。

8、倒入2碗清水。

9、水開倒入黃瓜。

10、再次煮至沸騰,加入少許鹽,翻拌均勻即可出鍋。

11、成品圖如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30秒教你做西紅柿雞蛋湯

17樓:咧嘴呲牙獸

西紅柿雞蛋湯這麼做清淡又好喝

18樓:c小廚是我

如今物價飛漲的情況下,西紅柿雞蛋湯可謂是物美價廉的產物,它不僅製作方便,而且還營養豐富。

雞蛋湯怎麼做

西紅柿雞蛋湯怎麼做?把西紅柿切塊,鍋中倒入水,然後把西紅柿倒入熬製加入調料,然後再打入一個雞蛋,熬15分鐘。紅棗雞蛋湯怎麼做?把紅棗去核,加入桂圓生薑驅寒,枸杞雞蛋補充蛋白能量 然後加水加老紅糖,煮20分鐘。西紅柿雞蛋湯怎麼做?西紅柿去皮切丁,準備300克麵粉,一個雞蛋加入清水,攪拌成糊,鍋少油爆香...

雞蛋湯怎麼做

一般在做湯時,會先放油炒一下蔥 姜 然後放入水,水中就會有白色泡沫。1 把鍋洗乾淨,放入清水 試喝湯人數而定 放入蔥或姜,等水開後,放入澱粉 此時的澱粉是用水攪拌過的 待水微稠即可 澱粉不要放的過多 等水再次開鍋,將打好的雞蛋倒入鍋中,用湯勺延鍋邊慢慢攪拌,開鍋後放入調味料 香油即可。2 西紅柿雞蛋...

西紅柿雞蛋湯怎麼做?

先把西紅柿切成小丁,然後把雞蛋打進碗裡,用筷子攪散,切好蔥花,起鍋燒油,放入蔥花,放入西紅柿小丁,炒出汁,然後加入清水鹽,雞精,胡椒粉,等至水開,淋入水澱粉,最後,將雞蛋液緩慢倒入鍋中並攪拌,出鍋前倒入,香油和香菜。一 食材 西紅柿 雞蛋 青菜 生薑 大蔥 鹽 香油。二 製做方法 1 將西紅柿 用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