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的藥品說明書查詢

2021-12-22 00:53:39 字數 606 閱讀 5043

1樓:

現在沒有**可以查到權威的說明書了,這個說明書基本是在生產地所在地省級藥監部門備案,沒人批准了。

2樓:い非

你可以去看看《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典》和與之配套的《臨床用藥須知》,那是我們國家的藥品法律權威,上面藥動、藥效、以及毒理應該都有很清楚的記載。現在新出的是2023年版的,查中藥在第一部,查西藥在第二部,查生物藥物在第三部。要買的話可能很貴,你去書城看看吧!

現在的大部分藥品說明書都有點與事實不符,當然有些只是為了應付藥監局的檢查。其實看藥典是最好的,至少不存在什麼利益的問題。

3樓:戊戌資料

藥品說明書是載明藥品的重要資訊的法定檔案,是選用藥品的法定指南。新藥審批後的說明書,不得自行修改。

藥品說明書的內容應包括藥品的品名、規格、生產企業、藥品批准文號、產品批號、有效期、主要成分、適應症或功能主治、用法、用量、禁忌、不良反應和注意事項,中藥製劑說明書還應包括主要藥味(成分)性狀、藥理作用、貯藏等。

戊戌資料藥品說明書資料庫覆蓋企業藥品說明書詳細資訊,收錄了近5w條藥品說明書資料,可通過藥品名稱、生產企業、批准文號、適應症進行查詢檢索。分為紙質版和掃描版收集,真實準確。

某種藥品的說明書上

口服,每天30 copy60mg,分2 3次服用 bai.那麼一次服用這種藥品du劑量的範圍是 10 30mg。解釋zhi如下 規定dao 用法用量 口服30 60mg,分2 3次服用 就是每天服用量至少30mg,最多60mg 分2次或者3次服用都可以,所以就要根據病情確定服用量,病情輕可以每天至少...

2019字的說明書,2000字的說明書

能說明白一點嗎 關於哪方面的說明 家庭貧困說明書怎麼寫 2000字 這簡單得很,有多困難寫多困難,比如家裡住什麼房,一日三餐吃,家裡以什麼經濟 謝謝採納 不可能吧!你就說你的家人受了重傷。等等。2000字作業不合格的說明書 檢討書 必須2000字 哥們,你真造孽呀,我寫過那麼多的檢討,還沒有寫過那麼...

藥品說明書修訂日期是有效期是月是什麼

藥品說明書修訂日期是2012年5月7日 是指該藥品說明書備案批准的日期 有效期是24個月 一般指該藥品的有效期 藥品有效期24個月 有個日期2015年5月是什麼意思 是指至4月31日哈,當有效期標註至月的時候是指起算月份對應年月的前一月。舉例說明 某化學藥品,有效期24個月,生產日期2006年6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