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的汽車要注意什麼,新車剛買回來應該要注意些什麼

2021-12-21 19:38:10 字數 5070 閱讀 530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注意外部的保養,主要是注意磨合、注意勤清洗,必要的時候可以塗抹保護蠟,防止風化等現象的發生。不過對於新車而言,外部保養基本注意勤清洗就行了。反而新車要特別注意車內養護,因為剛出廠的車,內部裝飾等材質的味道還沒散去,還有各種氣味是甲醛等有害氣體,個人覺得這應該是新車保養最重要的方面,直接關係到車主的健康問題,要用些除甲醛材料放在車內像瑪雅藍有微小孔隙有效吸掉甲醛、活性炭也有吸附作用但他吸附到一定程度會飽和,由椰殼製成的稍微好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您選擇了一輛愛車就相當於有了一紙婚約,有了一個如意伴侶,一切才剛開始。對愛車的呵護,應該從第一天開始。新車到手後,你要為它做些準備工作,就像為出嫁的新娘打理一樣。

a、新車開蠟

汽車生產廠家為了保護車漆在長途運輸過程中不受損害,會在車身上噴一層蠟,叫做運輸保護蠟。這層蠟與常見的汽車上光蠟完全不同,在到達目的地時應把這層蠟脫掉,然後再銷售。

新車開蠟要特別注意選用合適的產品,選擇不當會對車漆造成嚴重的損壞。許多洗車房用煤油開蠟,蠟雖然開了,但也給車漆造成了細微的劃痕。新車運輸蠟分為油脂蠟和樹脂蠟兩種。

開油脂蠟最好用環保型開蠟水,從橘皮裡提煉而成的,有強力的去油汙功能,對車漆亦不會造成損害。若是樹脂運輸蠟,只需買一瓶專用的「脫蠟」洗車液即可。洗車開蠟的**按車的檔次不同,一般在200-600元之間;如自己動手,購買清潔劑,視品牌、劑量不同,**在30元到160元之間。

b、新車漆保護

新車漆保護比開蠟更重要,汽車尾氣的碳黑、空氣中的雜物、酸雨等看不見的隱患,從新車上路的第一天便開始氧化車漆。為了避免美麗的愛車變成「黃臉婆」,新車漆保護就需要打蠟,但不是普通的蠟。

新車蠟有兩種:一種叫新車蠟,一種叫新車保護蠟。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蠟,一輛新車應先使用新車保護蠟,在日常洗車後可使用新車蠟。

新車保護蠟的特有功能是超強的抗氧化、抗腐蝕功能,塗抹一次,一般可保持一年之久,日常洗車不會被洗掉。新車蠟是一種柔和性蠟,一般裡面沒有拋光劑,不能經受洗車的考驗。新車保護蠟可選**車衣,120多元,可用十幾次,每次手工費二三十元,亦可自己學著用海綿操作。

c、新車內飾保護

車內飾一般有兩種材料,皮革和化纖。拿到新車後最好立即做保養。皮革有兩種上光劑,蠟質和樹脂。

蠟質只能上光,不起保護作用,充其量可以防水;樹脂型皮革上光劑,強調產品的保護功能,抗磨、抗紫外線、抗腐蝕性油汙侵蝕。化纖物的保護一定要分清內飾「清洗劑」和內飾「保護劑」,它們是完全不同的產品。內飾保護劑一般含有矽酮樹脂,能在纖維表面形成保護膜,這樣油汙就不會直接侵蝕化纖,紫外線也不會氧化內飾材料,使其褪色、發白了。

內飾保護劑或清洗保護劑,分為平絨清洗劑、化纖清洗劑、皮革清洗劑等多種,**在五六十元之間,噴在化纖表面,用乾毛巾擦拭即可。這時請一定記住,別忘了您頭頂上的頂篷。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跟我的一樣 我也剛買了一輛8代 2.0自動檔的 不過我以前是開東南菱帥的

新車只要注意在5000公里磨合期內 避免 急加速 急剎車 轉數儘量不要超過3000轉 有條件的話拉拉高速 別的也沒什麼好注意的 個人建議 去超市買包 活性炭 因為雅閣新車的空調進風口味道很不好聞

4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是磨合好,起步的時候不要生拔,五千公里以後正常跑就沒事了,靠悠~如果車累到了。費油,還有減少發動機壽命

5樓:阿祖聊世事

買車的時候最需要注意的是什麼?

新車剛買回來應該要注意些什麼

6樓:暮色i年華

新車有哪些注意事項?

7樓:發兔冷知識

說到驗車,那可得慎重呀,稍有大意下一個坐在引擎蓋上的就有可能是你,好啦說正事,驗車第一要確認是新車,檢查它的出廠日期,提醒大家這個日期必須是一個月內生產的哦,在就是車架號,發動機號,以及產品合格證和說明書,輪胎磨損也是要看的。

8樓:懂車行

新提車需要注意什麼?(上)

9樓:娛樂解說課

1、看車、訂車、交錢,無論是一次性付清還是銀行按揭,在交完錢之後,第一件要辦的事情就是先買保險,您的愛車還沒有開始辦任何手續,但保險必須先買,而且無論怎樣,第三者責任險都是強制要買的。

2、開購車發票,購車發票是汽車購買最主要憑證,特別是進口車,過去由於許多進口車經銷商在發票上並沒有標明汽車的全部**,因此容易造成在二手車交易時,影響汽車的二次定價。

3、購買附加稅。汽車為高檔消費品,因此你還必須到交通部門指定的車輛購置附加費徵稽管理處繳納附加費,比例為車款(除去增值稅部分)的10%(進口車為進口環節各項稅費組成的計稅**的10%)。

4、工商驗證,購車時,售車單位開具發票後,再到所在市工商局所屬的機動車市場管理所辦理髮票驗證手續,並加蓋工商驗證章。進口車還需交驗由經銷商提供的海關貨物進口證明或罰沒證明書、商檢證明書及相關審領牌照手續。

5、辦移動證。沒牌照車輛不能上路,因此驗證後本地居民還得到當地交通大隊(或其駐場代辦處)辦理車輛移動證。但由於國產車的**手續非常快捷,因此移動證多用於進口車。

6、驗車。新車須經車輛檢測場「體檢」合格才能領牌。驗車場由車管所指定。

檢驗合格填發由駐場民警簽字的機動車登記表。驗車時須帶齊所需證件:車主身份證、車輛合格證;進口車還需出示商檢書、進口單和車管所核發的準驗單。

同時,在檢查車輛身體健康程度的同時,還要過刑偵驗車這一關,檢驗車的來路是否正規。

7、選擇車牌號。目前我市實行的是電腦自主選號,每個車主有兩次選號的機會,但需要提醒車主的是,選完號之後必須在30秒以內決定自己選擇哪個號碼,否則電腦系統將預設第一個號碼為您的選擇。

8、領取車牌照。以上程式完成後,就可到指定的車管所領牌,領牌需帶以下證件:購車發票、車輛合格證、身份證三項影印件及保險單、購置附加費證、驗車合格的機動車登記表。

單位購車還須帶上「控辦」證明、法人代表,並須在機動車登記表上加蓋單位公章。諸證齊備方可領取車牌照、臨時行車執照和「檢」字牌。私車牌證須車主本人親自前往「亮相」,他人不得代領。

9、以上手續辦完後,到車主所在地養路費徵稽所交納養路費和車船使用稅。

10、到**大廳車管所領取行駛證,目前基本是通過直接郵寄到客戶手裡。

11、對車輛進行附加稅建檔。

10樓:美觀水晶

1、檢查隨車資料是否齊全完備。

2、確定是否是新到4s店的新車, 不少4s店因為車主急於提車,而又沒有現車,往往會從別的4s店調撥一臺車過來應付,調撥來的車往往是別的店挑剩下的,雖然不見得有問題,但往往心中不爽。

3、仔細確認是否是樣車、庫存車、試駕車、故障車、事故車。

4、合格證、產品說明書、發票、保修卡等,尤其是查驗合格證,一一對照。

5、檢查合格證上的出廠日期和發動機銘牌,4s店的入庫單(有的4s店會找出各種理由不讓看),看生產日期和到貨日期,確定是否屬於庫存車。正常情況下,三個月以內的車基本沒問題,超過三個月甚至半年的,要費點工夫檢查了。

6、轉動鑰匙檢查行車電腦行車裡程,一汽的存車場地相當大,部分新車進入存車場地需要七拐八繞才能存放到指點位置,50公里以內屬於正常,最好挑選20公里以內的,有些車是廠家抽檢車,可能會超過100公里。

7、觀察輪胎胎毛,如果胎面(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保留較多胎毛,說明基本未行駛;如果有部分胎毛,但側面胎毛較多,也是新車;如果接觸面完全沒有胎毛甚至胎毛根都沒了,側面也基本無胎毛,說明該車已行駛較多里程,不要。

8、聽發動機聲音是否低沉,有無異響,震動抖動是否大,這要有一定的經驗,一般人看不出來,如有可能,挑車時最好帶有經驗的人去。檢查怠速狀態,正常情況下,速騰的怠速在700轉左右,坐在車內感覺整車的抖動性。另外讓4s店把車提升起來,檢查底盤是否有油跡和水分,觀察發動機周圍是否有油跡,防止漏油滲油。

9、檢查整車外觀和油漆,劃痕、凹陷、色差。不要在同一個地點看外觀,需要變換地點,例如室內和室外,因為光線對檢查漆面是有影響的,並且要變換不同角度檢查,如順光和逆光檢查。

10、檢查門、窗、發動機艙、後備箱、玻璃縫隙狀態,開啟關閉柔順悅耳,關閉後在應該在同一水平線上,玻璃升降有無異響,包括天窗。

11、開啟引擎檢查發動機艙,可能會有打叉和畫圈現象,畫圈的沒問題,但是打叉的可能是第一次檢測未通過的。檢查電瓶連線線,有標記註明鎖定位置,防止使用一段時間後電瓶打糊。

12、檢查音響的各喇叭是否有聲音,檢查空調開啟狀態和各出風口,這些只要能正常啟動,一般不會有問題。

13、檢驗避震器和懸掛,可用手按壓車頭和車尾,注意是按住,不是猛力敲,鬆開後,看其彈動次數,正常會有2~3次的震顫。

14、檢查燈光,大燈、轉向燈、剎車燈、儀表燈故障燈、車內閱讀照明燈、倒車燈、霧燈等是否正常。

15、電腦檢測整車電控狀態,這一點,一般車主不要求4s店也會照做。

16、有可能的話最好試駕一下,油門、離合、剎車、換檔平順、發動機行駛聲音等。

11樓:韋培敏

購買新車需要注意什麼

12樓:修車

英國的汽車發展歷史悠久,彙集了世界領先的企業、大學、賽車產業及自主專案,已經具備實現轉型研發的實力。專業知識和前瞻性的思維是英國開發核心汽車技術的獨特優勢。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要注意裝修汙染,在車內的角落多放些瑪雅藍來除甲醛,目前除異味這個辦法最快速,這裡面有需要微小的孔隙,可以吸收甲醛、甲苯這類有害氣體。車裡有皮子的座套,味道非常大,釋放甲醛量也是很大的,在有皮革的地方刷上皮革除甲醛護理液,有效地分解掉甲醛,把有害物質變成無害物質,效果很好。

14樓:唔的出發

i am from good and bad.

15樓:forever丶天辰

中控臺 中控各部分完整、按鍵可靠(車還沒有點火,基本上可以隨便按),表面整潔,無劃痕和汙跡。帶有遮陽板、化妝鏡的一併檢查。對於車內其他按鍵也一併在點火前進行初步檢查,如中空門鎖、窗、後排空調開關、方向盤上的轉向、燈光等等。

然後關掉引擎,將點火開關放在開啟位置,仔細檢查收音機、音響,所帶的cd盤這時可以用上。電動車窗、喇叭等的工作常。

儲物空間 檢查車內每一個儲物空間的整潔度,和開啟、鎖閉的可靠性。目前車內儲物空間很多,儘量不要遺漏,如中空臺部分的多個儲物盒、車門、座椅下面和後面、前後**扶手等處。

安全帶 每一條安全帶拉開、自動**、鎖止可靠,平穩順暢。模擬並檢查安全帶在發生作用時的可靠性,就是用手特別迅速的拉動安全帶。如果是高低可調的安全帶,還應該進行調整測試。

剛買的錦鯉需要注意哪些事項,新買回來的錦鯉要放魚缸裡需要注意什麼?

養錦鯉平時需要注意 家庭養魚家庭養魚時,水泥池要浸泡除鹼 換水和養水,養水時內最容好放入濃綠水養幾天 目的是加速著生青苔 方可養魚。進的錦鯉經過運輸,特別長途顛簸後魚體表面的保護層 黏液 很易擦傷破壞,切不可將長途運輸後原塑料袋中的水直接倒入飼養池中。進家後的錦鯉第一天不要餵食 第二天不喂或少喂,以...

剛買回來的小狗要注意什麼 要給它做什麼的工作

許多人認為最好好的照顧就是給他們最好的食物和出去散步 其實這對剛帶回家的小狗不好,剛買回來的小狗最好是給他吃以前在賣家一個牌子的 如果你要 給狗狗換 的話請逐步換掉 一次性換的話可能會造成狗狗的不適應 而且每個狗狗的體質不同,象牛 奶會造成狗狗的不同反應,甚至是過敏 最好給狗狗喝狗狗牛奶 不要給小狗...

剛買的新車子燒機油怎麼辦,我剛買的新車燒機油了怎麼辦?

用好機油,像gt魔力紅或者其他的pao基礎油的高品質一點的機油,雖然解決不了燒機油但是能減少積碳的產生,然後檢查是不是油氣分離器分離不徹底,實在不行就只能每次保養多買一升機油備用,三千公里檢查一次機油液位多注意,我就是這樣。機油不抗磨,花了幾萬,維修過後又是燒。排氣管 冒藍煙,沒用的,因為那些傳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