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和隔離霜的區別 可以互相代替嗎

2021-12-21 08:54:34 字數 2185 閱讀 4921

1樓:匿名使用者

防晒霜和隔離霜不可以互相代替,區別如下:

1、類別不同。

防晒霜和隔離霜是完全不同的化妝品,嚴格來說,防晒霜屬於護膚品,而隔離霜是屬於彩妝範疇的。

2、效果不同。

防晒霜是專業的防晒產品,適合長時間外出。防晒霜瓶身上spf代表產品對uvb的防禦時間,比如不塗抹產品時,在太陽下晒 10分鐘就會發紅,塗了 spf30 防晒霜後,在太陽下晒 300分鐘後才會出現**發紅。

而隔離霜是一種底妝產品,雖然一定程度上隔絕了紫外線,但只能應對短時間外出時的紫外線。因此,如果短時間外出可以用隔離霜代替防晒霜,但長時間的戶外活動,必須要用防晒霜防止肌膚晒傷晒黑。

3、使用順序不同。

通常是洗完臉進行簡單的護膚之後,先用隔離霜,在**和防晒霜之間形成一道屏障,避免防晒霜直接接觸**,引起**過敏,擦完隔離霜之後用防晒霜。

2樓:三姐弟的麻麻

防晒霜和隔離霜的區別:

1、防晒霜和隔離霜的成分不同

防晒霜:新增了能阻隔或吸收紫外線的防晒劑來達到防止肌膚被晒黑、晒傷的化妝品。根據防晒原理,可將防晒霜分為物理防晒霜、化學防晒霜。

隔離霜:新增了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或維他命成分。相比一般的防晒霜,隔離霜成分更精純,更容易吸收,而且可以防止髒空氣以及紫外線對**的侵害。

2、防晒霜和隔離霜的功效不同

防晒霜:是專業的防晒產品,有較強的隔離紫外線功能,可以有效防止**受紫外線照射,造成晒黑或晒傷,防晒霜有物理防晒霜和化學防晒霜兩種,都是可以和紫外線發生氧化作用,從而保護**的。

隔離霜:屬於彩妝打底產品,塗隔離霜主要是為了隔離彩妝中的成分對**造成傷害,同時還能防止空氣中的髒汙和紫外線侵害**,預防**過早老化,和防晒霜相比,隔離霜更容易被**吸收,而且隔離霜的顏色不同,修飾膚色的效果也不同。

3、防晒霜和隔離霜的使用順序不同

防晒霜:主要作用是隔離紫外線,抵禦uva和uvb對肌膚的傷害,是護膚的最後一步。

隔離霜:一般是用在基礎護膚後和彩妝或者其它防護之前。

防晒霜、隔離霜是否能互相代替使用:

防晒霜注意是針對紫外線,隔離霜是防輻射,各有千秋,雖有相同之處,但還是不能代替。有防晒效果的隔離霜在室內不出門的時候可代替防晒霜,但是出門的話最好是用防晒霜,不要用隔離霜來代替。

防晒霜是專業的防晒產品,適合長時間外出。防晒霜瓶身上spf代表產品對uvb的防禦時間,比如說,不塗抹產品時,在太陽下晒 10分鐘就會發紅,塗了 spf30 防晒霜後,在太陽下晒 300分鐘後才會出現**發紅。

而隔離霜是一種底妝產品,雖然一定程度上隔絕了紫外線,但只能應對短時間外出時的紫外線。因此,如果短時間外出可以用隔離霜代替防晒霜,但長時間的戶外活動,必須要用防晒霜防止肌膚晒傷晒黑。

擴充套件資料

防晒霜使用的三大誤區:

雖然已經入秋,天氣轉涼,但毒辣的陽光絲毫沒有減輕。因此,防晒仍不能鬆懈。塗抹防晒霜是防止**晒傷的重要途徑。

然而,很多人對防晒霜的使用卻一知半解。英國《每日郵報》近日刊出倫敦**科專家諾爾、阿瑪尼和防晒產品研發專家西納、塞卡總結出的防晒霜使用誤區。

誤區1:防晒霜能防止**晒黑。太陽紫外線分為長波紫外線(uva)和中波紫外線(uvb),其中讓肌膚變黑、老化的頭號敵人是uva。

正確塗抹防晒霜能防止**晒傷,但仍會讓人變黑,只是與不擦相比,延遲了被晒黑的時間。

誤區2:陰天能擋住紫外線,不用防晒。很多人認為,陰天時雲層能抵擋紫外線,因而出門無需塗抹防晒霜。

阿瑪尼博士表示,紫外線全年白天都保持相同的強度,不受天氣和季節影響。現在雖然入秋了,仍然要做好防晒工作。即便是陰天,紫外線也會穿透雲層直達地面。

因此,陰天出門也要塗抹防晒霜。

誤區3:在水中不會晒傷。水有助於降低體溫,讓人感覺太陽不那麼晒,所以有些人認為,浸泡在水中的**就不會受到紫外線的傷害。

塞卡指出,水非但無法阻隔紫外線對**的傷害,反而由於折射作用,會讓人體在不知不覺中接觸更多紫外線。因此,為了安全起見,在水中時,最好穿上t恤和短褲。

建議大家根據**型別和在外活動的時間選擇防晒霜。一般型別**和對光敏感的人,選擇spf值(防晒指數)在12~20之間的防晒霜為宜。上班族在上下班路上會接觸陽光,為了使肌膚透氣,選擇spf15以下的防晒霜即可,以臉部防晒為主。

如果需要長時間在外奔波或旅遊外出,可用spf20以上的產品;在野外遊玩、海濱游泳時,人的肌膚完全暴露在陽光下,需選用spf 30以上的防晒產品。敏感性**的人應挑選植物配方的防晒霜,避免因化學性成分引起過敏。

關於隔離霜和防晒霜,隔離霜和防晒霜的區別是什麼?

隔離霜上的spf30 pa 和防晒霜上的是一樣的意思。一般在臉上我只用一種,手臂上我會用防晒霜。如果是油性肌膚的話,倩碧的城市無油隔離霜 super city block 不錯,你可以選擇自己需要的spf值。一個是防uva,一個是防uvb的需兩種都有的才是好的防晒霜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

防晒霜和隔離霜,防晒霜與隔離霜有什麼區別?

你好 tx00000 隔離霜是隔離灰塵啊 化妝品啊 汙染啊這些 現在一般隔離霜都帶有防晒作用 還蠻好用得 而防晒霜就是單純得防晒 既然是專門防晒肯定又比隔離霜中加的防晒係數更高 最好是兩者都用 兩樣用就是先用隔離 然後再擦防晒得 比較好的搭配就是樓上說的za隔離 加 曼秀雷敦30防晒想要不油膩的防晒...

防晒霜和隔離霜有什麼區別,防晒霜與隔離霜有什麼區別?

有很大差別的。現在的防晒霜,有保溼啊,美白效果,例如曼秀雷敦,妮維雅,雅詩蘭黛。但主要功能是防止被太陽晒傷。指數有高低,有平時用的15左右,也有外出20,30的,也有去海邊,訓練的50.但是隔離霜不同的,是隔離空氣與汙染。特別是城市,空氣髒。一定要隔離!隔離霜一般也有防晒功能的,但一般在26,15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