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裡什麼花比較好養要能開花的

2021-12-21 05:07:26 字數 6127 閱讀 3192

1樓:三痴齋主

在室內溫度還行, 陽光不行 ,基本照射不到的條件下,適宜於養鳳梨、紅掌或蝴蝶蘭,這類花只需散射光線,不能見平時只要澆水並經常對葉片噴水即可,買帶花的,花朵鮮豔,能維持半年左右,到時植株仍生長健壯的話就看綠葉也不錯,不行就扔了再買新的,至於**,蝴蝶蘭較貴,其他的便宜。而且鳳梨、紅掌能水培,品種也較多,在形態、花色方面選擇餘地較大。

2樓:今日晴朗

如果光照較好或充足的話,可以首選「紅花酢漿草」,次選「扶桑」、「白鶴芋」。

如果光照不好,建議買觀葉植物,開花植物不適宜。如「青蘋果竹芋」、「美麗竹芋」、「波斯頓蕨」、「鐵線蕨」、「金邊虎尾蘭」、「不夜城蘆薈」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室內種些能去除煙霧及甲醛有毒氣體,達到淨化空氣的室內花卉比較好些。

(1)白掌是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的"專家"。同時它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它的高蒸發速度可以防止鼻粘膜乾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這種原產於委內瑞拉熱帶雨林的美麗室內植物,無疑是一項醫藥生物上的奇蹟。被放置在浴室、窗臺或者擱架這些狹小的空間裡的吊蘭是非常引人注目的,它細長、優美的枝葉可以有效地吸收窗簾甚至衛生綿紙釋放出的甲醛,並充分淨化空氣。

(2)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晝夜能吸收1立升空氣,釋放80%的氧氣,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它在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在十幾平方米的室內有兩三盆君子蘭就可以把室內的煙霧吸收掉。

特別是北方寒冷的冬天,由於門窗緊閉,室內空氣不流通,君子蘭會起到很好的調節空氣的作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的話可以考慮蟹爪蘭

又有花 又好養、

我到空間裡看看

565233629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種鳳梨科的植物,比較喜陰,開花也好看。

6樓:驕楊

君子蘭不喜光不用常澆水, 四季海棠,竹節海棠都好養。

7樓:和藹的凹凸君說

給你推薦五種最適合的一植物~~-

什麼花比較適合在辦公室養,最好開花期長一點。

8樓:喵喵叫地魚

日日春 長壽。這兩個花期都比較長,尤其是日日春,基本是四季有花

9樓:匿名使用者

好養植物,吊蘭,綠蘿,四季海棠等。 見光處還可以種植些仙人類植物。

辦公室裡擺放什麼物件比較好?

10樓:易近人吶

綠色植物

一、辦公室擺放綠色植物的7大好處:

1、綠色植物可以有效清除室內有毒氣體和室內灰塵(可吸收87%的有毒氣體),是良好的空氣淨化機;

2、綠色植物能使眼睛得到休息,消除眼疲勞,非常適合現代工作壓力大。長期面對電腦的坐班族。實驗證明注視綠色植物可以使視覺疲勞和眨眼次數明顯減輕和減少,從而有效緩解眼部疲勞,並預防眼睛乾燥症的發生。

3、植物具有隔音、除塵、阻光、降溫、滋潤肌膚等功能;

4、綠色植物可以在潛移默化中,為您解除疲勞、舒緩緊張、排除壓力、進而心曠神怡;

5、綠色植物還能調和辦公環境,是辦公室更人性化。

6. 綠色植物就像一個天然「加溼器」 ,會向室內蒸發100%的純淨水。

夏季的空調、冬季的暖氣、加溼器必不可少,於是「空調病」和加溼器帶來的健康隱患也隨之而來。其實,在室內擺放植物不僅美觀,還有調節室內溫度和溼度的作用。

植物可以調節溼度。植物通過根吸收的水分,只有1%用來維持自己的生命,其餘99%都釋放到空氣中,而且無論給它們澆什麼樣的水,最後蒸發出去的都是100%的純淨水。

7. 選擇適當的植物,可以釋放出更多的氧氣。

辦公室適合養什麼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室適合養的花有:發財樹、富貴竹、文竹、君子蘭、吊蘭、綠蘿、鴻運當頭、龜背竹、蘆薈、仙人掌、薄荷、 網紋草。

1、綠蘿

綠蘿四季常綠,是多數人喜歡的植物,對裝點辦公室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好養活,有點水就能活,是辦公室養植物數一數二的選擇。綠蘿對辦公室環境有絕對的改善作用,能吸附多種雜質,分解吸收辦公室裡影印機,印表機排放的苯,簡直就是辦公室的天然淨化器。

2、蘆薈

蘆薈的株型小巧可愛,葉片較為肥厚,葉色四季常青,將其擺放到辦公桌上面,給人一種清新自然的感覺。並且蘆薈可以有效的淨化室內的甲醛、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讓空氣更加的清新。

3、薄荷

薄荷的株形緊湊,葉片四季常青,葉片表面有一層薄薄的絨毛,散發著清新的香氣,具有提神醒腦的功效,將其養在辦公桌上面,不僅可以舒緩緊張的功效,而且還可以將葉片拿來泡水喝,具有清熱去火的功效。

12樓:小白庚子

綠蘿,應該算得上是家喻戶曉的植物了,雖然它不像開花植物那般鮮豔,但它那綠油油的枝葉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歡。而且在陽光下它的光澤更為明顯,因為它是接受不了強光,所以放在辦公室裡養也是很不錯的。

13樓:大欣布昊碩

1、這樣的植物很多。既然是在室內養植,我給你推薦這些:

(1)觀葉植物:粗肋草、尖葉芋、觀音蓮、彩葉芋、黛粉葉、發財樹、福祿桐、**葛、蔓綠絨(喜林芋)、合果芋、石菖蒲、龜背竹、吊蘭。

我給你找兩**片,其他的,你可以自己在網頁裡搜尋。

(2)開花植物

在室內養植,給你推薦三種:

紅掌(花燭)

鳳梨http://image.baidu.

白鶴芋http://image.baidu.

這三種開花植物,花期長,四季常綠,適合半隱蔽環境生長。因此,在室內長期栽培,可以花開不斷。

它們的護理方法,與上面的觀葉植物基本相同。不過,因為要開花,對日照、光線有一定要求,最好放在靠窗戶邊的地方,並經常開窗透氣。

2、至於木本樹木,最佳選擇是:福祿桐

14樓:大田在此

1、綠蘿是最適合辦公室養的花草了,它不僅顏色翠綠,給你的視覺效果很好,而且很容易活,一週澆一次水就可以。

2、仙人球很適合放在電腦旁邊,防輻射,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大的幫助。

3、蘆薈也是適合辦公室養的一種花之一,它和綠蘿一樣很容易生存,而且還可以吸收辦公室的甲醛。

4、碧玉這種花也是好看而且很好養的,不過它不喜歡很暴晒,適合在比較陰涼的地方。

5、散葉葵生長很快,也很適合在辦公室生養,不過它長得很快,在第一次栽它的時候儘量用大點的盆子,以後換盆很麻煩的。

6、金鑽這種花葉子翠綠,放在辦公室的大廳,好看、大氣。

15樓:阿芬

虎皮蘭擺放在辦公桌上,能有效清除二氧化硫、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質。吸收由傢俱及裝修散發出的苯、甲醛等有害氣體。

16樓:宙墟

觀葉植物:粗肋草、尖葉芋、觀音蓮、彩葉芋、黛粉葉、發財樹、福祿桐、**葛、蔓綠絨(喜林芋)、合果芋、石菖蒲、龜背竹、吊蘭。 可以淨化室內空氣、吸收由傢俱及裝修散發出的苯、甲醛等有害氣體,如吊蘭,常春藤;吸甲醛和室內有害氣體的干將,如虎皮蘭;防輻射如生石花,虹之玉錦;去味如波士頓蕨。

17樓:鴿子小盆友

辦公室適合養仙人掌、君子蘭、非洲茉莉。最推薦非洲茉莉,因為非洲茉莉會分泌殺菌素,放在辦公室有非常好的殺菌作用。而且非洲茉莉還會散發香氣,可以緩解工作的疲憊。

18樓:樂清小羽

可以放一些可以淨化空氣的植物比如我們比較常見的文竹或者是一帆風順,也可以是比較好養的仙人掌之類的植物都是可以的。

19樓:終極祕籍

辦公室該養什麼花,就試試這3種吧!讓你從此愛上種花!

20樓:廖山穆嘉年

自己喜歡的花就行、隨心所欲

21樓:晏夜甘恨蕊

因辦公室大小而宜,如果屋子較大,可用一些較大的觀葉的木本,如果較小,用小型盆景或觀葉的草本,木本的如龍血樹、散尾葵、夏威夷椰子、毛竹、蘭嶼肉桂、八角金盤、小葉榕、硃砂根、大葉傘、鵝掌柴等;草本如文竹、吊蘭、君子蘭、金琥、虎尾蘭、紅掌。書櫃子上邊可以放常春藤等下垂的觀葉花卉;一般辦公室不放開花的花,如月季、天竺葵等,但米蘭和茉莉還有梔子可以,但不宜過多,如果花擺放過多,會顯得過亂。

22樓:少簫隗晶輝

常春藤:吸收甲醛的冠軍.

吊蘭:能吸收空氣中95%的一氧化碳和85%的甲醛仙人掌:減少電磁輻射的最佳植物

龜背竹:夜間吸收二氧化碳,改善空氣質量

綠蘿:改善空氣質量消除有害物質

這些都很好哦。

23樓:充映漆雅靜

現在都是電腦化的多肉漿類.仙人掌.蘆薈防輻射.好管理.

也可以是..吊蘭、虎尾蘭.常春藤等觀葉植物.

辦公室適合養的一年四季開花的花有哪些?

24樓:辣辣

.四季海棠

四季海棠是秋海棠植物中最常見和栽培最普遍的種類。姿態優美,葉色嬌嫩光亮,花朵成簇,四季開放,且稍帶清香,為室內外裝飾的主要盆花之一。四季海棠花色有橙紅、桃紅、粉紅、白色等,花期特長,幾乎全年能開花,但以秋末、冬、春較盛。

2.紅花酢漿草

紅花酢漿草植株低矮,整齊,花多葉子繁茂,花期極長,花期是每年的3月到12月,全面只有兩個月是不開花的。另外,紅花酢漿草覆蓋地面非常迅速,還能抑制雜草的生長,因此很適合在花壇大片種植,用紅花酢漿草組字或者組成模紋圖案效果非常好。而如果盆栽種植,嬌小可愛非常招女生喜歡。

3.日香桂

日香桂是因為具有不斷開花,香氣濃郁的特點才得名的。日香桂香氣四溢,沁人心脾。極具顯著的優點是花莖伸出綠葉,能常年有花,並花開不斷。

養上一盆放在庭院或者陽臺,進門方能聞到桂花香,一陣風從陽臺吹來,花香就夾雜在其中,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4.龍船花

龍船花植株低矮,花葉秀美,花色豐富,有紅、橙、黃、白、雙色等。株形美觀,開花密集,花色豐富,是重要的盆栽木本花卉,是緬甸的國花。在中國廣西省南部,人們習慣稱它為水繡球。

龍船花花期較長,每年3-12月均可開花。

5.非洲紫羅蘭

非洲紫羅蘭喜溫暖氣候,忌高溫,較耐陰,宜在散射光下生長。宜肥沃疏鬆的中性或微酸性土壤。原產東非的熱帶地區,植株小巧玲玫,花色斑斕,四季開花,是室內的優良花卉,也是國際上著名的盆栽花卉,在歐美地區栽培特別盛行。

6.月季

別以為月季這種花那麼美那麼嬌就一年難得見幾次,其實,月季又叫「月月紅」,葉子常綠,花開四季,每個月你都能看得到花,只是,栽培是需要你用心一些。月季顏色也非常豐富,紅色、粉色、白色和黃色等,甚至有混色。而且,最吸引人的是,月季大部分品種都有芳香。

7.扶桑

扶桑又名朱瑾,俗稱大紅花,就是因為這種花大大的一朵,紅通通的,不過,因為這種大紅花花瓣比較單,花型也比較簡單,所以,扶桑並不討喜,常常被種在外面,甚少種在家中。不過,扶桑最大的優點就是好種,花開365天。

說一說在辦公室裡養什麼花比較好?

如果辦公室空間比較小的話,可以養殖一些小型綠植,最好是能夠垂吊在半空中的最佳,可以選擇觀葉的綠蘿 吊蘭 紫羅蘭 常春藤等,或者是觀花的球蘭 口紅吊蘭 龍吐珠 燈籠花等,垂吊在辦公室的半空中,既裝飾了辦公室的窗,同時還裝飾了愛花人的夢。可以選擇一些喜光的觀花觀葉綠植,比如長壽花 梔子花 茉莉花 一帆風...

想問下,辦公室裡裝修的話,裝什麼空調比較好

空調適合於空間大,連續使用時間長的辦公室,不然的話日後開銷會比較大 空調的能效比不如普通分體空調高 所以可以考慮每個辦公室安裝普通分體空調,這個既能減少日後電費開銷,也可以減少故障造成的影響。家裡裝什麼空調比較好呢?一般辦公樓物業都有指定的空調 商可以先問問。如果說到辦公室用的空調,分2種情況 1 ...

室內養開花的花,什麼比較好,什麼室內花又好看又好養?

月季,如果喜歡開花多,花期長,適合養陽臺的植物,就種一棵月季吧,能開好長時間,月月有花兒欣賞,好打理好養活。長壽花,名字好聽,朋友老人長輩都喜歡,一個葉片就能扦插繁殖種活,花兒能開放幾個月,漂亮又好養。還有很多適合室內養的花草植物,好看好養活的花兒盆栽,比喻百萬小玲,三色堇,酢漿草,百合花等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