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陽綠好還是滿綠好,翡翠陽綠好還是滿綠好推薦

2021-12-20 22:16:31 字數 3716 閱讀 2038

1樓:沁碧閣翡翠

陽綠是翡翠中的一種,它的常見色澤為綠中透黃,就像秋冬的樹葉一般,細膩的質地與通透光滑的表面散發溫柔的玻璃光澤,相當難得。陽綠也稱為黃陽綠,陽綠是翡翠綠色等級的專有名詞之一,指翡翠的顏色微透明至半透明,翠色鮮陽,微黃而明亮,如同初春的黃陽樹新葉。

滿綠翡翠指的是玉體的整體顏色為綠色,沒有一點其他顏色,如果種好,水頭好,顏色正,那麼這樣的玉器可以稱作是玉器中的極品,非常難得。

翡翠的種水是決定翡翠品質的一個重要因素,翡翠行業內有"內行看種,個行看色"的說法,由此可看出種水對翡翠的重要性,翡翠的種水對滿綠翡翠**的影響是相當大的,種水好的滿綠翡翠價值可以比種水差的高出很多。

翡翠滿綠和陽綠的區別 滿綠收藏價值高

2樓:自在啼

綠色抄,是翡翠的名貴色。

翡翠滿綠,是指顏色的分佈面積,綠色完全覆蓋在翡翠的表面,通體帶綠色。

翡翠陽綠,是指顏色的明豔程度,陽綠是濃郁,鮮豔的綠色,區域性分佈在翡翠表面。

如果滿綠,顏色不夠,且深淺濃淡斑駁分佈,未必有陽綠收藏價值高,所以,不能一概而論,要具體翡翠的美感,具體分析評價。

翡翠滿綠和陽綠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陽綠手鐲

一般有來兩個意思

自:一是陽綠要佔到手鐲的大bai部分du甚至全部,才能成為陽綠zhi手鐲;二是陽dao綠是翡翠中綠色的一種,往下是晴水;往上是帝王綠。

滿綠手鐲是指全部或者幾乎全部是綠色的手鐲,但是翡翠的綠色有很多種,除了你提到的陽綠外,還有幹青、鐵龍生、豆綠(接近豆青)、晴水、帝王綠等等。

求行家給講一講翡翠的辣綠和陽綠和帝王綠區別 10

4樓:lv晶晶

辣綠:一般來說就是指那種綠的很深,但是不透,和一塊綠色的蠟差不多差不多,色澤不均勻,透光性差,多為團狀塊狀。

陽綠:在翡翠裡面這種綠色是比較受追捧的。這種綠色很鮮豔,給人的感覺比較亮堂,和春天青草發芽的綠色一樣,嫩綠色的。這樣的綠色和很多翡翠裡面那種暗綠色和碧綠色有很大不同,多為絮狀。

帝王綠:應該算是翡翠裡最貴的品種了,帝王綠表現的很均勻,顏色很深邃鮮豔,各個角度去觀察帝王綠,色澤上面都不會有多大偏差,和一塊綠寶石一樣,晶瑩剔透,不會有絮狀和團狀的情況,和墨水均勻的攪拌在水裡一樣水潤。

鑑別方法:

1、光澤。翡翠經強酸鹼浸泡處理後,結構疏鬆,沒充填之前表面見溶蝕凹坑,使之產生漫反射,光澤變弱。加人樹脂或塑料等有機充填物後,翡翠常有樹脂光澤、蠟狀光澤或者是玻璃光澤與樹脂光澤、蠟狀光澤混合。

2、顏色。由於翡翠結構被破壞,內在原有的光學性質也發生了改變,所以「b貨擴翡翠的顏色分佈無層次感。雖然這種方法處理的翡翠的綠色仍為原生色,但經過酸性溶液的浸泡,基底變白,綠色分佈較浮,原來顏色的定向性也被破壞了,看起來很不自然。

3、結構。翡翠受到強酸強鹼浸泡腐蝕後,有部分物質帶進帶出,在表面及內部沿礦物晶體間形成溶蝕,產生內部的連通式裂隙。在透射光照射下,可見內部縱橫交織的裂隙。

在反射光條件下,表面的溶蝕凹坑或蛛網狀網紋清晰可見。

4、表面特徵。這種方法處理的翡翠由於充填物與翡翠本身的硬度差別較大,在原生的裂隙處呈較明顯的凹溝,充填物明顯低於兩邊,許多綹裂組成了縱橫交錯的誓溝渠」。較大的「溝渠」中可見膠結物或殘留氣泡。

加工技術較好的漂白加充填處理的翡翠表面非常光滑,無上述現象,須更加仔細地觀察和測定。

5、密度、折射率。漂白充填處理的翡翠多數密度、折射率略低。密度為3.00~3.43g/cm,折射率為1.65左右(點測)。

但是由於翡翠的礦物組成複雜,某些天然翡翠的密度和折射率值也可能偏低,所以密度和折射率只能作為參考資料,通常不能作為判定翡翠是否經過充填的依據。

6、熒光性。無或弱至強的紫外熒光,熒光分佈均勻或呈斑雜狀。早期「b貨」翡翠絕大多數有熒光。

短波:弱,黃綠或藍綠(藍白);長波:中至強,黃綠或藍白色。

但這種方法處理的翡翠通常熒光強度較弱或無熒光。

7放大檢查放。放大檢查放大檢查是鑑定這種處理翡翠的有效方法。分為表面觀察和內部觀察。

8、熱反應。「b貨」翡翠加熱200~300℃後膠質發生碳化。

9、敲擊反應。經過漂白充填後的翡翠,其結構被破壞,礦物顆粒間被膠質充填。因此輕輕敲擊後發出沉悶的聲音,與天然翡翠清脆之聲有明顯的區別(此法主要適於翡翠手鐲的鑑別)。

5樓:不z苟

辣綠:

翡翠的高等色度。根據種水和顏色的綜合表現,又可以細分為:中等辣綠翡翠和高等辣綠翡翠。

中檔辣綠翡翠,種質細膩,水頭一般,一般為糯種,色澤偏深沉,飽滿;高檔辣綠翡翠,色澤明豔,奪目,種老,水頭足,一般為冰種以上種頭。

陽綠:

顏色淡,有熒光綠的感覺。綠色鮮豔、比較亮堂,和青草發芽的嫩綠色。

帝王綠:

水頭是玻璃種,色好,水頭足,晶瑩剔透,不會有絮狀和團狀的情況 和墨水均勻的攪拌在水裡一樣。

從清代至**,翡翠是沒有帝王綠一說的。在有皇帝的年代,任何事物都不可稱帝王。清代人們追崇的是顯眼明亮的綠色。

正陽綠、黃陽綠在那時候才是翡翠中的貴族,頂級的顏色。對於頂級色正陽綠的評價,則為色嫩,色辣,色陽。而相對其他不優質的偏色,則對應稱之為色老,色沉,色邪。

而真正讓帝王綠一炮而紅的,據說是電商時代的來臨。網路的力量,霸氣的名字,惹眼的顏色,讓人一下就記住了這麼個名字,沿用至今。

6樓:匿名使用者

玩市場請教一位老專家,幫你分析一下比較好

翡翠滿綠和陽綠的區別 翡翠手鐲不透的好不好

7樓:自在啼

翡翠玉質,以種質細膩,透度高,淨度好為佳。但是如果不透,但帶有明豔的顏色,同樣價值內不菲。

翡翠滿綠

容,是指綠色覆蓋面積,覆蓋於整個翡翠的表面。

翡翠陽綠,是指綠色的色澤明豔,奪目。

品質較好的翡翠滿綠滿綠吊墜圖示,可以比對:

8樓:匿名使用者

若以她以往的身份,又豈會遠嫁到邊地,更不用

陽綠翡翠手鐲跟滿綠翡翠有分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陽綠手鐲一般有兩個意思:一是陽綠要佔到手鐲的大部分甚至全部,才能成為陽綠手鐲;二是陽綠是翡翠中綠色的一種,往下是晴水;往上是帝王綠。

滿綠手鐲是指全部或者幾乎全部是綠色的手鐲,但是翡翠的綠色有很多種,除了你提到的陽綠外,還有幹青、鐵龍生、豆綠(接近豆青)、晴水、帝王綠等等。

10樓:手機使用者

有的。滿綠是綠色裡面收藏價值最高的,而綠色是翡

翠中最有價值的顏色,這一點為很多收藏者所認識。但是如果完全沒有種份,即使是滿綠,翡翠的價值仍然不高。www.

id=16裡面有多款翡翠手鐲,你去看看就知道陽綠跟滿綠的區別的、

想買一個緬甸翡翠陽綠怎麼樣?最好的是哪種呢?

11樓:手機使用者

翡翠bai一般都有分a,b,c這三種du貨色,肯定是a貨最zhi好了,其中dao呢玻璃種陽綠翡翠價值專會比較的高,因為數屬量相對其他種的翡翠來說比較少,而且質地也不錯,我給你個**。純翠網你可以去上面看看哦。這家公司是比較正規的。

而且口碑是很好的,很多人都在這邊買的呢,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陽勻綠,冰種的最好。

冰種陽綠翡翠,冰種陽綠翡翠

您的問題,這樣的玉石品種,冰種飄花與白底飄陽綠翡翠,各有千秋,具體取決於是否真品a貨翡翠 尺寸大小,關於高冰種陽綠翡翠指環,誰家才有?已經快要玻璃種了,高冰種陽綠翡翠指環,熒光閃閃,寒氣逼人,那一抹豔麗的陽綠最是令人難忘,不做戒指做吊墜戴也足夠驚豔全場,你覺得呢 可以參考翡翠祿來 高冰種水的指環是有...

玉是陽綠好還是紫羅蘭好,陽綠色翡翠 會比紫羅蘭翡翠好嗎,哪個更漂亮?

當然是陽綠好,在任何情況下陽綠都是首選和認可度最高的翡翠品種。陽綠色翡翠 會比紫羅蘭翡翠好嗎,哪個更漂亮?陽綠分 嫩陽綠 濃陽綠,後者超貴,屬於高檔,紫羅蘭屬於中檔,都很漂亮,主要還是看實物吧 紫羅蘭玉鐲是粉紫的好還是帶綠的好?紫羅蘭,紫羅蘭當然是紫的好,但也分情況 年輕人一般戴陽綠,紫色,或者黃翡...

糯種飄陽綠翡翠手鐲,糯種飄陽綠翡翠手鐲推薦

翡翠,按照透度高低,依次分為 豆種,糯種,冰種和玻璃種,四個主要種頭。翡翠手鐲的 由種水,顏色和器形綜合決定。透度越高,淨度越好,色澤越明豔,器形越規整,越高。反之,則 越低。糯種飄陽綠翡翠手鐲,色澤明豔,質地剔透,具有很好的視覺效果和裝飾作用,所以深受翠友喜愛,價值不菲,一般在萬元起步的 示範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