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是陽綠好還是紫羅蘭好,陽綠色翡翠 會比紫羅蘭翡翠好嗎,哪個更漂亮?

2023-02-06 11:25:07 字數 4919 閱讀 9942

1樓:

當然是陽綠好,在任何情況下陽綠都是首選和認可度最高的翡翠品種。

陽綠色翡翠 會比紫羅蘭翡翠好嗎,哪個更漂亮?

2樓:馥雅

陽綠分 嫩陽綠 濃陽綠,後者超貴,屬於高檔,,,紫羅蘭屬於中檔,都很漂亮,,主要還是看實物吧

紫羅蘭玉鐲是粉紫的好還是帶綠的好?

3樓:風戀之翼臾

紫羅蘭,紫羅蘭當然是紫的好,但也分情況

年輕人一般戴陽綠,紫色,或者黃翡顯得有朝氣,年紀大的人戴綠色深一些的顯的莊重

當然還是純的綠翡比較貴一些,各有所愛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結合玉鐲的水頭跟種色來決定好壞,有圖嗎?

玉的顏色是深好還是淺好?

5樓:手機使用者

分硬玉還是軟玉,一抄般來說,應該bai是顏色越du淺越好,但是分辨玉zhi的好壞,不能只看顏dao色這一方面,還要看看他的透明度好不好以及是否有裂紋。一般來說,越是透明,裂紋越少的玉才是好玉。至於顏色,不那麼重要,全憑你的個人喜好

6樓:俎峻萇起運

和田碧玉不錯,現在市場上對於和田碧玉造假的少

紫羅蘭手鐲好看還是綠色翡翠手鐲好看

7樓:自在啼

看各人的品味和喜好。

紫羅蘭手鐲,有紫羅蘭的美,綠色翡翠手鐲,有綠色的美,都屬於高檔翡翠手鐲。

相對而言,綠色翡翠手鐲,整體的後市保值升值潛力,大於紫羅蘭翡翠手鐲。圖示:

8樓:**店玉乾盛世

各有特色,看個人喜好。

玉和翡翠哪個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玉石與翡翠均要看種料的優或差,**相差甚遠

10樓:翡翠衛信

個人喜好吧 **有價玉無價,一件東西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玉好拉 沒聽過一句俗語啊 **有價玉無價

什麼樣的玉算是好玉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玉石要有「色」有「種」「色」即指的

是帶有翠綠的顏色,「種」指的是玉石的透明度要高。這樣的玉石就是好玉石。

如何鑑別玉的好壞 真假玉的鑑別方法

目前,市場上一些**寶玉的攤點,常常混雜進一些加工精湛的人工玉。可靠的辨別方法是:看、聽、測試。

看,主要看晶體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較強,油脂光澤;

聽,真玉聲音清脆,反之聲音悶啞;

測試,真玉從玻璃上劃過,玻璃上留下劃痕,而玉石本身則絲毫無損。

常見的假玉有塑膠、著色玻璃、雲石(大理石)、電色假玉以玉粉和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班用硝子仿製的玉器等不同的做假方法,其鑑別的手段也有所不同。

塑膠的質地比玉石輕,硬度差,一般還容易辨認。

著色下班也容易區別。只要拿到燈光或陽光下檢查,就會看見玻璃裡面有不少氣泡。

比較難辨的是電色假玉,這旨經過電鍍,給劣質玉鍍上一層美麗的翠綠色外表,很容易誤以為是真玉。這時就需要仔細觀察,如果上面有一些綠中帶藍的小裂紋,就是假玉。因為電鍍時會留下裂紋,行家稱為「蜘蛛爪」。

也有人說,將電色假玉放置熱油中,電鍍色就會消退,還其本來面目。

以玉粉、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玉是仿深色老坑玉。鑑定方法很簡單,即它們的比重不同。天然玉比重3.

3-3.4,而人造合成玉比重僅2.8。

用手掂掂輕重,或用天平稱量即可辨別真假。

用硝子仿製的玉器,看去比玉還潔白瑩潤。古人說:「玉賽硝,必定高。

」就是,白玉要象硝子那樣,才算是高階的。可見,硝子和玉難以分辨。然而真假終究是不同的。

就顏色來說,白玉的白色中常常泛青,純白者極少,硝子則是勻淨潔白的純白色。就玉性來說,玉溫潤細膩,如脂如膏,硝子雖也溫潤,瑩潤之中卻難免有賊光。白玉是天然產物,體質很難全部均勻一致,內中玉筋、玉花等。

硝子為人工所制,則無上述表象。白玉質地堅實,無氣泡可尋。硝子加工再好,常有氣泡、氣眼外露。

弄清這幾條,就不會把硝子製品當成玉器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玉分為軟玉和硬玉兩類。

硬玉,我國俗稱「翡翠」,是我國傳統玉石中的後起之秀,又是近代所有玉石中的上品。常見的翡翠顏色有白、灰、粉、淡褐、綠、翠綠、黃綠、紫紅等,多數不透明,個別半透明,有玻璃光澤。按顏色和質地分,有寶石綠、豔綠、黃陽綠、陽俏綠、玻璃綠、鸚哥綠、菠菜綠、淺水綠、淺陽綠、蛙綠、瓜皮綠、梅花綠、藍綠、灰綠、油綠,以及紫羅蘭和藕粉地等二十多個品種。

軟玉稱真玉,如白玉、青玉、清白玉、碧玉和墨玉等,它們均具有蠟狀光澤,純潔乳白,從歷代玉器看,我國用玉以軟玉為主,古軟玉在我國被稱為傳統玉石。軟玉常見顏色有白、灰白、綠、暗綠、黃、黑等色,多數不透明,個別半透明,有玻璃光澤,軟玉的品種主要是按顏色不同來劃分的。白玉中最佳者白如羊脂,稱羊脂玉。

青玉呈灰白至青白色,目前有人將灰白色的青玉稱為青白玉。碧玉呈綠或暗綠色,有時可見黑色髒點,是含雜質如鉻尖晶石礦物等所致。當含雜質多而呈黑色時,即為珍貴的墨玉。

黃玉也是一種較珍貴的品種。青玉中有糖水黃色皮殼,現有人稱其為「糖玉」,白色略帶粉色者有人稱之為「粉玉」,虎皮色的則稱為「虎皮玉」等。

初玩玉的人由於不懂玉,最怕遇到贗品。目前市場上玻璃仿玉製品的辨識,恐怕是贗品中最普遍、最簡單的一種。常見的是被稱為「翡翠」的光溜溜的小圓環、小雞心、玉牌片等。

這種玻璃製品因為是澆模而成,合範時高溫的玻璃液在器物的邊沿多少會溢位一點,冷卻後成為隱隱凸起的範線。用手摸、眼看都會有所發現。如果拿放大鏡映光觀察,其中定有大大小小的氣泡。

如果不請專家,初玩玉者要自己鑑定玉的真假,可從三方面觀察:

一、由於玻璃質地十分脆硬,結構排列疏通,缺乏玉的緻密和堅韌性,經不起強烈的高速旋刻,因此在玻璃上一般加工不出高浮雕和圓雕。

二、用放大鏡查詢氣泡,哪怕只能見到一個,也能確認不是玉。

三、玻璃加入氧化鉻,色近紅寶石;加入氧化鈷,色近藍寶石;加入氧化鉻和氧化銅,色近祖母綠……如此等等,還有好多種假玉。但它們的色調總顯得單薄,缺乏天然玉色之油潤、渾厚的感覺。

新玉和舊玉的鑑定不同。新玉的鑑定側重於真假品種、質地優劣與雕工的精粗。而舊玉的鑑定相對複雜,除了對新玉的幾個基本要求之外,還要識別玉器的製作及其歷史價值。

古玉器鑑定

對玉製出土文物及傳世文物質地、時代、名稱、功能、等級、真偽等進行的考辨、識別和判定。

玉器質地的鑑定 依憑視覺觀察,並藉助礦物學、寶石學的檢測手段,確定各種玉的礦物種屬以及化學成幀⒔峋ч乖旌臀錮硤匭浴mǔt誆豢善蘋翟

紫羅蘭 翡翠 玉 這個分別解釋下, 這個3個當中那個值錢

14樓:伊妮婪

玉包括了和田玉,翡翠,東陵玉等等……翡翠是玉的一種,是級別很高很有價值的玉石!

紫羅蘭屬於翡翠的一種顏色,黃為翡綠為翠,翡翠最值錢的就是帝王綠,紫羅蘭就是所謂的紫色翡翠,紫料質地一般較粗,細膩色濃的紫料,價值僅此於陽綠!是現在市場除了綠色最火,最有價值的顏色!

翡翠分為種地和顏色,種地分為玻璃種,冰種,糯種,豆種……

玻璃種就是翡翠裡種最老的種水,顏色一般分為綠,藍,紫,黃……

有種水,有顏色的翡翠**不低,種地越老色越好的翡翠,價值連城……

建議多看,多查,多聽,購買翡翠講得就是眼緣,一眼看中就是喜歡,喜歡了,就能包容它天然的不完美,只要是a貨,紋,裂,各種礦物質都不是問題!

所有翡翠都是天然的石頭,裡面有活性礦物質,人養玉,玉養人就是這個道理!

15樓:斯珺輝詩丹

首先介紹翡翠,翡翠其實是兩種顏色,翡紅翠綠,翡:大多指略帶偏紅或黃色的玉石,翠:大多指略帶綠色的玉石,紫羅蘭:顧名思義就是略帶紫色的玉石。

分清楚翡、翠、紫羅蘭後,大致的問題就清楚多了,這三種都屬於玉,你的問題提到紫羅蘭、翡翠、玉鐲子說明你的想法是說紫、紅綠、白這三種顏色的鐲子大概都多少錢。一般來說全紫羅蘭的鐲子不好找,大多是有一點點帶紫色就不錯了,像這種的四惠、介休等玉石交易市場會很便宜。翡翠的鐲子比較多,但價位不一翡翠要分種

水色,不同的地方對翡翠要求也不一樣,一般北方重種和水,南方重水和色,有地方差異啊,大多數還是重色,水好是最次的,種好的一般,色好的就能賣出價了,要是有兩樣肯定不便宜,要是三樣都佔了那就更貴了,呵呵。你指的玉我理解的是白玉(和田玉),白玉鐲子現在市價很高,而且大多不是新疆的料子,我國青海也出白玉不過質地沒那麼好,但也能出和田玉的證書,而且一般店家不會告訴你他的白玉是新疆料還是青海料,總體來說現在白玉比一般的翡翠貴一點,但長遠考慮白玉潛力不大,因為礦藏枯竭,你可以收藏但有風險。

總結:第一個**是四惠、介休的越是批發市場價,第二個是商場價

自己對比吧

紫羅蘭鐲子:

300-1000

3000-10000

色好的翡翠鐲子:

100-500

1000-5000

水好的翡翠鐲子:

300-800

3000-8000

種好的翡翠鐲子:

300-900

3000-9000

有種有水的:

600-1000

6000-10000

有種有色的:

800-1500

8000-15000

有色有水的:

1200-3000

12000-300000

色水種全齊的:

5000以上

100000以上(現在市場這種翡翠是有價半有市,品質一般的都在市面上見得到,好的就不好找了,賣家自己都珍藏了,呵呵)

白玉鐲子:

3000-8000

200000以上(現在白玉都在炒,商場價位高的離譜,不建議在商場購買)

好了就這麼多現在市場差不多就這樣自己多走走看看,多學習學習,翡翠這道水很深,還是自己一邊研究一邊找個名師的好。

說這麼多能不能加點分啊

謝謝咯!

翡翠陽綠好還是滿綠好,翡翠陽綠好還是滿綠好推薦

陽綠是翡翠中的一種,它的常見色澤為綠中透黃,就像秋冬的樹葉一般,細膩的質地與通透光滑的表面散發溫柔的玻璃光澤,相當難得。陽綠也稱為黃陽綠,陽綠是翡翠綠色等級的專有名詞之一,指翡翠的顏色微透明至半透明,翠色鮮陽,微黃而明亮,如同初春的黃陽樹新葉。滿綠翡翠指的是玉體的整體顏色為綠色,沒有一點其他顏色,如...

劍網3純陽。是氣陽好還是劍陽,劍網3是氣純陽好還是劍純陽好呢

劍網3純陽。氣陽和劍陽差不多。氣陽是遠端混元內功。劍陽是近戰外功。看你玩什麼職業了 氣純和劍純的分類就是外攻和內攻但是都以堆體為主 血多才是硬道理詳細的可以去資料站看純陽功略jx3.52pk.劍網3是氣純陽好還是劍純陽好呢?親愛的。他們都是dps的心法。所有沒有能抗怪這麼一說。氣純是法系的輸出。劍純...

房子是全陽的好還是南北通透的好呢

南北通透的通風效果好。南北通透的好處 一 南北通透風景各異 全南戶型,因為窗戶都開在南邊,甚至都在一條平行線上,看到的風景都差不多。試想你在客廳,臥室,書房,家裡每個窗戶看到的風景都一樣,是不是很單調?而南北通透的房子可以看到兩邊的風景,視野比較廣闊。二 南北通透是市場主流 就房屋設計來說,很難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