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間的天棚抹灰工程量怎麼計算,算天棚工程量時,樓梯間的要算麼?

2021-12-20 15:20:34 字數 2744 閱讀 5408

1樓:匿名使用者

1、工程量按面積計算

2、板式樓梯底面裝飾工程量(除抹灰外)按設計圖示尺寸以水平投影面積乘以係數1.15計算

3、樑式樓梯底面按設計圖示尺寸以面積計算

4、如果你自己弄不明白,或沒時間計算,建議找代算,根據情況不同,費用不等。

一、其他方法

1、你可以搜尋下 小螞蟻算量 ,能做工程量計算、預算,高質、高效

2、你可以在網上搜下預算造價單位,有一些單位做的比較好

3、你可以去第三方平臺委託別人做,平臺上注意防騙,你可以找單位、也可以找個人來做。

二、注意點

1、計算工程量應按照工程所在地的定額或規定標準計算;

2、工程量計算熟悉定額、規定是基礎;

3、計算工程量前看清楚圖紙是前提,應注意小的註釋,以免看漏看錯是計算結果出現錯誤;

4、工程量計算原則上是不允許錯誤的,希望不要抱僥倖態度去計算工程量。

算天棚工程量時,樓梯間的要算麼?

2樓:豆村長de草

樓梯間的要算。天棚抹灰,除註明外,按設計圖示尺寸以水平投影面積計算。不扣除間壁牆、垛、柱、附牆煙囪、檢查口和管道所佔的面積。

帶樑天棚,樑兩側抹灰面積併入天棚面積內,板式樓梯底面抹灰按斜面積計算,樑式樓梯底板抹灰按面積計算。

樓梯間工程量的計算:

1、定額規則:整體樓梯包括休息平臺、平臺樑、斜樑及樓梯的連線樑,按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與樓層板相連的樓層平臺, 不屬於休息平臺(也就是每層有1個休息平臺 )。

2、算樓梯間樓地面和天棚工程量,是計算 樓梯間的水平投影面積,和第一條的計算方法是相同的;雖然整個樓梯間做法是統一的。

擴充套件資料

天棚工程:

1、雨罩、挑簷的底部裝飾應併入天棚工程量內計算。註解:雨罩、挑簷的底部裝飾工程量常漏算。

2、預製板溝縫一般包含在抹灰、刮膩子中,不單獨計算。當預製板底不抹灰,而直接吊頂時,此時應單獨計算預製板溝縫。註解:當預製板底不抹灰,而直接吊頂時,常漏算預製板溝縫。

3、藻井燈帶定額中,不包括燈帶挑出部分端頭的木裝飾線,設計要求木裝飾線時,執行裝飾線條的相應子目。註解:常只計算藻井燈帶的工程量,而忘記計算燈帶挑出部分端頭的木裝飾線。

4、藻井燈帶按燈帶外邊線的設計尺寸以米計算。註解:計算時,常錯誤的按內邊線的尺寸計算藻井燈帶工程量。

5、立面封板龍骨按立面封板的垂直投影面積以平方米計算。嵌頂燈帶附加龍骨按米計算。註解:

做預算時,嵌頂燈帶立面常先按立面封板龍骨計算一次,又按嵌頂燈帶附加龍骨計算一次,這樣就重複計算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計算樓梯斜板底部的塗料工程量吧~要計算~定額沒有樓梯天棚塗料的定額~你只需要套天棚的定額就行了~工程量是樓梯間的投影面積*1.3的係數~這係數是好多人測出來的公認的1.3係數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算,樓梯投影面積乘以樓梯的坡度係數

5樓:鯊魚乾

需要計算,按面積計算

6樓:暢晨若只如初見

要算,天棚投影面積乘以係數1.3

7樓:2殿下

要。板式樓梯地面抹灰按斜面積計算。

樓梯間的天棚抹灰工程量怎麼計算

8樓:秋正邛慧月

你說的是計算樓梯斜板底部的塗料工程量吧~要計算~定額沒有樓梯天棚塗料的定額~你只需要套天棚的定額就行了~工程量是樓梯間的投影面積*1.3的係數~這係數是好多人測出來的公認的1.3係數

大哥請問樓梯間的頂棚抹灰怎麼算的

9樓:生活教育阿郎老師

分兩個部分

平臺板和平臺樑,

平臺板為:長*寬,平臺樑:(2樑淨高+樑底)*樑長斜板,斜板長*斜板寬

以上綜合起來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荷載:30mm厚 水泥砂漿找平層 容重20kn/m3,灰板條頂棚 25mm厚 容重0.45kn/m3

如何計算樓梯間抹灰面積?包括頂棚。 樓梯間:長5米,寬3米,高3米。希望能給我一個解題步驟。謝謝

11樓:前不著村後不店

抹灰面積就是求它暴露在空氣中的面積,如果有好的空間想像,把樓梯的同一個朝向的,每一個面投影到一起,會合成一個規則的大面,相當於題目中長寬高的長方體。而牆壁的面積拼起來也是一個面大面。抹灰面積=5×3×2+3×3+5×3=54平方米

頂棚抹灰是否包括樓梯間 10

12樓:菏澤張工

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包括,和室內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應該包括,除非你樓梯間頂棚不抹灰,但是一般樓梯踏步的底面不用單獨計算,已含在樓梯地面裝飾定額子目內

樓梯間和合用前室不需要頂棚抹灰,但是樓梯間和合用前室的樑算內牆抹灰還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扣除,直接計算牆面抹灰面積,梯樑、平臺板單獨計算。樓梯間的抹灰面積就很計算樓梯一樣道理。同等計算。

間壁牆就是隔牆在計算面積時,一樣要計算,框架結構中的填充牆就是間壁牆。樓梯堵頭是位於樓梯扶手末端用於封閉扶手斷面的套狀部件。

樓梯工程量的計算混凝土工程中,樓梯的工程量怎麼計算

算水平投影面積 時不能把牆的面積計算在內,包括休息平臺 平臺樑 樓梯底板 斜樑及樓梯的連線樑 樓梯段,不扣除小於500mm的樓梯井,伸入牆內部分不另增加。要注意別把樓梯平臺算到樓梯工程量裡面,休息平臺是在樓梯工程量裡面的。樓梯平臺應該計算在板的工程量裡面。混凝土用量可以根據消耗量定額裡面每 10 樓...

勾縫怎麼計算工程量,勾縫怎麼計算工程量

一 牆面勾縫 牆面勾縫就是對磚牆的磚縫或石頭牆的石頭縫用水泥砂漿 也可加顏料 進行處理,使其視覺效果好一點,也保護結構。牆面 瓷磚勾縫指用水泥砂漿處理砌體的縫隙,工程量按牆體的投影面積 砌體牆面 包括磚砌體 砌塊砌體 石砌體 砌築完成後,其灰縫用水泥砂漿填實,勾縫分為勾平縫和勾凸縫兩種,工程量按照砌...

室內牆面工程量如何計算,牆體的工程量怎麼算??

一般室內牆面計算它包括四中面積和頂部面積。因為這間臥室他有開窗戶和門。所以在總面積是需要減去窗戶和門的面積。所以室內牆的面積是4周牆的面積加頂部牆的面積減面積減面積。所以室內的牆面是這樣計算的。室內磚牆工程量計算方法 1 基礎與牆身 柱身 的劃分 1 基礎與牆 柱 內身使用同一種容材料時,以設計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