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管道保溫工程量的計算問題

2021-07-29 05:46:25 字數 1525 閱讀 4476

1樓:匿名使用者

絕熱工程量。

(1)裝置筒體或管道絕熱、防潮和保護層計算公式:

v=π×(d+1.033δ)×1.033δ個人理解上述體積公式的含義:

d+1.033δ 表示:保溫層中心到中心的長度 + 單根的紮帶厚度(0.

033δ) = 調整後的保溫層中心線長度 π×(d+1.033δ)表示:保溫層中心圓的周長(可想象成長度,僅管是圓形) 1.

033δ表示:保溫層調整過係數的厚度(可想象成寬度) π×(d+1.033δ)×1.

033δ表示:長度*寬度s=π×(d+2.1δ+0.

0082)×l個人理解:d+2.1δ+0.

0082表示:(直徑+ 保溫層厚度 * 2.1)+0.

0082 = 外表層實際直徑+紮帶厚度 式中d——直徑

1.033、2.1——調整係數;

δ——絕熱層厚度;

l——裝置筒體或管道長;

0.0082——捆紮線直徑或鋼帶厚。

(2)伴熱管道絕熱工程量計算式:

①單管伴熱或雙管伴熱(管徑相同,夾角小於90°時)。

d′=d1+d2 +(10~20mm)

式中d′——伴熱管道綜合值;

d1 ——主管道直徑;

d2 ——伴熱管道直徑;

(10~20mm)——主管道與伴熱管道之間的間隙。

②雙管伴熱 (管徑相同,夾角大於90°時)。

d′=d1+1.5d2 +(10~20mm)③雙管伴熱 (管徑不同,夾角小於90°時)。

d′=d1 +d伴大+(10~20mm)

式中d′——伴熱管道綜合值;

d1 ——主管道直徑。

將上述d′計算結果分別代入相應公式計算出伴熱管道的絕熱層、防潮層和保護層工程量。

(3)裝置封頭絕熱、防潮和保護層工程量計算式。

v=\[(d+1.033δ)/2\]2 π×1.033δ×1.5×ns=\[(d+2.1δ)/2\]2 ×π×1.5×n(4)閥門絕熱、防潮和保護層計算公式。

v=π(d+1.033δ)×2.5d×1.033δ×1.05×ns=π(d+2.1δ)×2.5d×1.05×n(5)法蘭絕熱、防潮和保護層計算公式。

v=π(d+1.033δ)×1.5d×1.033δ×1.05×ns=π×(d+2.1δ)×1.5d×1.05×n(6)彎頭絕熱、防潮和保護層計算公式。

v=π(d+1.033δ)×1.5d×2π×1.033δ× n/bs=π×(d+2.1δ)×1.5d×2π×n/b(7)拱頂罐封頭絕熱、防潮和保護層計算公式。

v=2πr×(h+1.033δ)×1.033δs=2πr×(h+2.1δ)

2樓:鋼管防腐工程施工

3.14x長度x管道直勁

3樓:匿名使用者

(dn20或25mm管+20mm)×20mm×π×100m=0.283m³ ×1.03(損耗量)=0.291m³

(25mm+40mm)×π×100m=20.42㎡×1.2(損耗量)=24.5㎡

管道支架如何計算工程量,消防管道支架工程量計算

圖紙中不會畫出支架的數量,最多套用設計 驗收規範中的間距 施工環節是按管徑依據設計要求或驗收規範來控制的,所以一般不會超規範。如果你是施工方,肯定要核定準確數量,以便測算是否超出了定額延米支架含量。如果你是建設方,一般按定額套就行了,因為如果超出了定額含量,施工方肯定會要求追加。安裝工程管道支架計算...

市政管道挖淤泥工程量清單量怎麼計算

1 清單工程量一般都不考慮放坡係數,按直槽開挖列入計算 2 溝槽寬度按照管徑的大小和設計要求所套用的圖集計算 3 兩側工作面寬度根據管材型別,基礎寬度,按照計算規則計算,相應規範上有 4 高度按照地面標高 溝槽底標高計算 5 長度按照井位長度計算,不扣除井室長度 6 開挖考慮井室增加挖方量,按定額標...

消防管道支架工程量如何計算?單位KG

室內消防管道的支架是不單獨計算的,已經在定額包含了綜合考慮的,除了鋼結構的消防管道支吊架和室外管道支架是單獨計算的,這個規定的是按照重量計算的,按照支架的形式和尺寸計算型鋼m數,然後按照摺合的重量,按照定額支架製作安裝專案計入即可。消防管道支架工程量計算 按照不同管徑查支架大小標準 間隔標準 再按照...